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347章 抱孩子

347章 抱孩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婆子听了巧真的问话欠了下屁股,说道:“回奶奶,老奴都打听清楚了,这李家现在是一家四口。李明,李明的爹还有他的继母,再有一个是他继母带来的闺女,那闺女今年十二。”

    听了白婆子的话,巧真表情没变,李明的爹那时间和大嫂玉花的娘家弟妹好,想娶杨氏过门,结果让李明搅合了。

    听说后来又找了一个,这个倒比杨氏年长些,不如杨氏长的好看,带个闺女嫁了过来。

    不过听说她人倒不错,算是贤惠,进门后把家里安排的仅仅有条。对李明也挺好。

    “那郑氏我也打听了,人缘不错,没啥是非,她是后进门的,算不得正经的婆婆,将来不会刁难儿媳妇,那小闺女也是个老实的,见人没啥话,将来找个不错的人家,把她打发出去也就是了。只是……”

    白婆子说道这里打住了话题,面上带着迟疑,抬眼去看巧真的神色。

    “只是什么?说吧,不必瞒我,既然派你去打听,肯定就是想知道真实的情况。有啥话你只管说。”

    巧真看了她一眼,心里打了个盹,难道这事要出变故不成。

    “那老奴就实说了,前段日子有人给李家说了门亲,说的闺女是蒋马庄子的,是李家的隔壁给说的,听说那闺女不赖,模样长的周正,家里日子过的也不错,出门嫁妆也不少。不过就是年纪也不小了,今年十八了,也算是老闺女了。”

    “之所以这么晚嫁,是因为她爹娘一心想给她挑个好的,挑个没啥负担的。可你也知道,这庄子里一般家家都有俩仨孩儿,这兄弟多,就多罗乱,闺女的爹娘就是怕兄弟多。将来闺女嫁过去吃亏,所以最后就相中李明了。”

    “他们觉得李明没兄弟,是独子,将来不存在分家啥的。没是非,婆婆是后进的家门,要是对儿媳妇不好也站不住脚,所以他们挺满意的。两家相看就走了两次过场,虽说没彻底定下,可庄子里基本都知道了,我看这事要是走下来,就八九不离十了。”

    白婆子的话让巧真皱了眉,咋就这样巧?怎么就偏偏这时候出了这样的事呢,这好不容易桂花想通了。想嫁人了,这李家又在说亲。

    这李明这几年都等了,为啥就偏赶上这时间又相看了呢。

    “那李明是什么态度,对相看的闺女可满意?还是就是他家里给张罗的,他自己表态?”巧真问着。她得知道李明的想法。

    白婆子看了巧真一眼,巧真问的她还真打听了,她道:“回奶奶,老奴打听了,听说这个李明对成亲一直都不热衷,开始的时间是他爹给张罗的,他没想相看。不过到后面他也没反对。老奴估摸着他还是中意的。要是他不愿意,也不能走了几次过场,这女方的爹进门他也没说啥,还做陪了,你说他要是不愿意,不见就是。咋能做陪呢。”

    愿意,要是他自己也是愿意的,那自己确实不能参与了。

    桂花是自己的妹子,虽然不是亲的,可感情挺好。就是自己的亲妹子,自己也不能参与。

    自己总不能出面干涉,不让人家两家说亲吧,那自己岂不成了恶霸。

    哎,巧真叹了口气,难道是这二人真没这个缘分吗?李明等了桂花这么久,可就在最后关头放弃,让人觉得可惜。

    她要怎么对桂花说呢?好不容易她才想通了,看她的样子,是想嫁的,现在告诉她不成,那对于她是打击,怕她又不想嫁人了。

    巧真有些为难,咋就这么巧呢。

    “这事我总不能搅合,既然两家愿意,咱们也没法,不过你帮我去打听打听女方,看看到底是不是好的,也派人打听李家的情况,看看李明是不是真的想结这门亲,要是他们两家都乐意,那咱们只能算了。”

    巧真吩咐了一声,眼下只能这样。

    “是,老奴遵命。那老奴就先下去了。”白婆子应下,告退出去了。

    她走后巧真沉思起来。直到小柔柔不停的哼唧她才回过神来。

    看闺女脸有些红,她知道闺女这是要拉屎的前奏,赶紧把闺女抱了起来,到了桶边,扯了下尿布,把起了闺女。

    等她拉完,巧真给她擦干净,看了看桶内的颜色,还好,大便正常,说明闺女没上火,也没被吓到,不然这大便会变颜色的。

    她又唤人打了温水,给闺女清洗了下,才又垫好把她放在了牀内。

    到了夜里,她把这事和陈轩宇说了一下,陈轩宇也赞同巧真的做法,毕竟婚姻和感情的事不能勉强。

    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得不到,这事还是顺其自然吧,他们若是插手了,说不定结果并不好。

    “那我明日怎么和娘还有桂花说?说实话吗?”巧真支着胳膊,斜躺在牀上,问着陈轩宇的意思。

    “实话说吧,不过你委婉点。别让娘生气,也劝劝桂花,别让她伤心。”陈轩宇发表了意见,他觉得还是实话说好。

    “行吧,那我就实话说了,这个要是不成,我估摸桂花得心凉,不过早晚她得知道,能早走出来,以后给她找个更好的。”

    巧真打定了主意,躺平了身子,然后不再多想。

    二人又说了一会儿,沉沉睡去。

    第二日收拾利索,带上了礼物,他们坐马车去了王家。

    今日是巧红的三日回门,虽然他们都在镇子上,但是巧真是不能去接巧红她们的,不合规矩。

    到了王家,王家人把他们迎了进去。

    周氏情绪已经好了很多,没有那日消沉了。

    她伸手接过了巧真怀里的孩子,开始笑着逗了起来。

    陈轩宇陪着王长顺几人在堂屋说话。

    巧真她们进了里屋。

    和陈氏还有于奶奶见过了礼。巧真坐了下来。

    巧娥和巧红都还没来呢。

    陈氏喊周氏把孩子抱到了她的面前,她高兴的瞅着。

    重外孙女长的白净可爱,她看了欢喜,有心伸手抱抱,可一则自己年纪大了,怕抱不动。

    二则自己是久病之人,也不知道孙女会不会嫌弃自己晦气,怕把不好的霉气传来了孩子。

    所以她胳膊动了两次,都没伸出手去。

    于奶奶在旁边看的分明,她心里暗叹了口气,陈氏的心情他明白,可她却不能出声。

    巧真是个好的,她能说教巧真,可对于孩子,她没法出声,她自己也是不敢抱的。

    她们都老了,身上阴气重,孩儿还小,经不起她们身上的阴气,怕有个不好。

    巧真开始并没有注意这些,后面却注意到了。

    她心内一动,暗怪自己太粗心了。

    “娘,您也让我奶抱抱柔柔吧,您可别光顾着自己稀罕了。”巧真笑着出了声。

    她的话让众人都怔了下,特别是两位老人都有些不相信。

    “别,别,我这成年的病着,可别传来了孩儿,我光看看就中,我就不抱了。”陈氏摆手,孙女有这份心,她就高兴了。

    不过她虽然是这样说,可她的双手无意识的搓动了两下,她的内心深处还是有些渴望的。

    其实周氏也知道婆婆的意思,她不嫌弃婆婆,巧真也不嫌弃,这她知道,可她也不敢做主把孩子给婆婆抱。

    因为孩子是陈家的人,这万一有点什么,陈轩宇心里会有想法,到时间就会闹的不好看。

    现在巧真能主动开口,这样就好了。

    “娘,您抱着,没事,别怕手软,我在这里接着,您只管放心抱就是。”周氏小心的孩子放在了婆婆的怀里。

    “嗳,嗳,我抱着,你可接好啊。”陈氏看了媳妇一眼,眼内起了泪光。

    她双手有些抖,不过还算稳,周氏一只手在下面接着,陪着婆婆一起抱。

    看着柔柔那乌黑明亮的眼珠子,陈氏心里这个满足啊,那美劲就别提了。

    于奶奶也凑了上来,不住的逗着柔柔。

    柔柔像是很懂事般,冲二人咧嘴笑了。

    “好,好,真好,笑了,小乖孙笑了,说明咱们一时还死不了。”于奶奶乐呵着,却背转身子去擦了下眼泪。

    “是啊,是啊。咱们有得活呢。”陈氏赞同的点头,心内也有感触。

    又抱了会儿,陈氏看了看于奶奶,于奶奶摆手,示意自己不抱了,陈氏才又把孩子交给了周氏。

    周氏刚接过孩子,还没来得及说话,这边巧娥领着孩儿进门了,少不得又是一通寒暄。

    “大姑和桂花还有嫂子她们呢?”巧真问着,她没看到几人。

    “她们去蒋马你嫂子那铺子里了,说是多弄点菜回来,晌午好招待你们。”

    周氏怀里抱着一个,身边还站在一个,嘴也不闲着说话,不过她高兴,她恨不得天天能这样,才算遂了她的心意。

    “那做菜用我们忙活不?”巧真看自己也无事,孩子娘给抱着,她就闲着了。

    “不用你,人多,用不上你,等会你看好孩儿就中。”周氏摇头,出嫁的闺女回娘家要是帮忙的话,人家会说这家的儿媳妇的。

    自己的两个儿媳妇都不错,她不能让人说道。

    ps:

    谢谢飘过的浪花,anna1978,练儿送的平安符,谢谢大家的支持。也谢谢领了雪神光的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