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昏君攻略 > 152凤栖梧桐

152凤栖梧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厢容恨水如何折腾容居林暂且不论,反倒是身在元沐宫的萧锦有些发了愁。

    无他,容居林的惨败其实理论上是直接影响到了萧锦的布局的。因为原本关东军中可谓是分为三股势力——萧锦所属的钱熙雨,钱孟起兄弟以及容居林。

    可是现在容居林被钱孟起找了个机会一股脑铲除了,比起抢资源,钱熙雨可没钱孟起兄弟那般便利。

    也正是因为如此,倒是让钱孟起捡了个大便宜。

    而在这当口,反倒是太后所属的刘家派去的刘宗詹,为这当中带来了变数。

    身为刘家近乎是天之骄子一般的人物,刘宗詹从小就是众星捧月的存在。可说起来也奇怪,刘家绣花枕头不少,偏偏这刘宗詹是个元宵,白面皮子黑芯子,偏偏还极有主意,真是不知道捡了谁。

    这样的人物,放在哪都是棘手对象,刘家一直捧在手心里,什么资源都由着他,这次之所以让他去,恐怕也是他主动请缨占了绝大因素。

    不然怕是刘家压根还舍不得让这么个眼珠子跑到关东去,更别说还放下京畿这一档子简直是多少人眼红的好位置。

    萧锦虽然现在对夏望之略略放下了心防,但上辈子的经历却让她坚决认定,但凡是力量还是要握在自己手中比较妥当。

    也正是因为如此,刘宗詹到了关东军之后,非但是得到了原本刘家的暗桩支持,更是隐隐得到了源自于钱熙雨的助力。而这助力落在太后眼中,则就成了钱熙雨身为钱家现下的独苗,不愿意再有个新生儿来分原本应当属于自己的权力,自然就更卸下了心防。

    毕竟望帝爱将之妻所怀之子竟然是当朝王爷的,如此背伦之事,无论是落在谁的耳中,恐怕都会忙不迭要去洗洗耳朵。

    天家肮脏,从来如是。

    这当口,又怎能少了迫不及待表现自己的宋翎?

    萧锦原本还打算把此人再晾上一晾,可不想宋大状元竟然当真完全视文官的矜持于无物,简直是哭着喊着上赶着过来向萧锦表忠心。

    萧锦自然不会认为是自己魅力拔群,从而引来了宋翎这只标准金凤凰的效忠,相反,必然是夏衍那边开始有所行动,急于逼着宋翎表态,从而让这只凤凰连非梧桐不栖都做不到,落到了如此只求自保的地步。

    她对夏衍如此防范自然是源自于上辈子的记忆,可宋翎眼下这见风使舵的模样……又是从何处得到了夏衍多半不能成功的消息?

    “臣见过皇后娘娘。”

    自从上次装扮小太监夹得蛋疼之后,宋翎回去苦心造诣?了一番太监究竟是如何举止言行,到了这次来见萧锦的时候,已经颇为像模像样了。

    看着如此努力的宋翎,萧大皇后心情复杂。

    宋大人,你如此苦心装太监,你家娘亲知道么?

    宋翎自然是不知道萧锦如何在心中暗暗腹诽的,最近关东那边的事态连变也离不开皇后娘娘的父亲所作所为。

    在如此悬殊的力量对比之下……脸面?那是什么东西?

    “宋大人,”萧锦轻咳一声,“你如此着急来见本宫,可是有何要事?”

    眼下朝中诸人都能看出望帝宝贝萧锦肚子里的孩子,连带着原本有些针尖对麦芒的君臣关系似乎也缓和了不少。

    有不少人猜测,望帝这是不是先前接二连三碰了钉子遭了大败,这会反倒是明白过来讨好岳家了?

    虽说这皇帝当的似乎挺憋屈,可是和性命比起来,面子又算的了什么?

    “刘宗詹已经去了关东,娘娘对此有何看法?”

    萧锦闻言登时笑了,“本宫有什么看法?太后娘娘的娘家人亲自去关东为皇上打天下,难不成本宫还能说什么?”

    这话里头玄机可就大了,宋翎听得却是心头一喜,只要萧锦对于刘家如此难看的吃相愿意表示出反感就好。

    他就怕萧锦是个外厉内荏的大肉包子!

    “娘娘,刘家眼下派人去关东,为的可就是夺取先前容大人的位置!”宋翎倒也没觉得自己眼下有多像传说中那进佞言的奸臣,一本正经道,“容大人先前在关东军中也算薄有根基,这次在赤峰城外遇袭,也是朝中有人着意清理的结果……”

    “宋大人说的倒是有模有样,”萧锦轻描淡写的将这背后捅的一刀接过,“不过,证据呢?”

    宋翎显然有些意外,“娘娘?”

    萧锦笑了,“宋大人,你不会以为本宫会因为你一句空口无凭的白话就对朝中诸位大人有所怀疑吧。”

    “自然不是,”宋翎摇头道,“臣之所以不说,其实反倒是为了娘娘。”

    萧锦但笑不语,心中默默抚摸了宋大状元狗头数把。

    “娘娘可知,这次容大人之所以在赤峰城外遇袭,实则是因为朝中有人透露了消息?”

    “不过是老生常谈罢了,”萧锦打了个呵欠,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不是先前在朝上就被皇上否了么,没有证据,不过都是随口说说罢了。”

    “娘娘,”宋翎却忽然微微叹了口气,“皇上如此说,其实是为了保护您,难道您都不知道?”

    这话倒是来的有些蹊跷了,宋翎先前可是因为无法效忠夏望之才被迫转投的萧锦,按理来说不应该向着夏望之说话才对,除非……他笃定此事萧锦和夏望之终究会达成联盟!

    不能不说,宋大状元的直觉简直是敏锐非常。

    萧锦在暗自感叹夏衍竟然就这么丢了一个大助力的同时,心中并非不存侥幸,这样一个善于看透人心,分析权谋碾轧关系的人,在己方自然好,可在对方,那可就是一个大麻烦了。

    要知道,萧锦可是并非没想过要除掉宋翎的。

    “此话怎讲?”

    宋翎道,“娘娘,朝中给鞑靼传递消息之人乃是萧阁老,难道您当真一点都不知?”

    虽然一直都有猜测,可是被宋翎这么近乎□裸的揭穿来,萧锦还是觉得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

    她下意识扶上自己的肚子,强自克制道,“你竟敢在本宫面前诽谤萧阁老,宋翎,你可知罪!”

    宋翎却是似乎看穿了萧锦那副色厉内荏的摸样,轻而又轻的叹了口气,可萧锦却分明从他眼中看出了胜利的光芒。

    他能比萧锦提前一步接触到真相,自然也就有了保命的能耐。

    不知从何时起,朝上争端的主要矛盾竟然成了新立天子和辅政阁老之间不死不休的深怨。

    新帝要掌权,权臣舍不得权势,这样彼此牵制下去,反倒是便宜了夏衍。

    “娘娘,这朝上运送粮饷去关东的乃是机密,说到底也无非几个人知晓,这次竟然泄露了出去,还是在原本就已经限定了知情人的基础上。”

    “难道娘娘就没有想过,恐怕萧阁老……也已经按捺不住了。”

    “胡说!”萧锦终于忍不住拍案而起,宋翎登时变色,“娘娘,您小心肚子里的孩子。”

    萧锦只觉得腹中微微疼痛,可心中怒意却是到了极致,“宋翎,如此诽谤朝廷重臣,你可知罪!”

    宋翎下意识盯着萧锦的肚子,也顾不上失礼不失礼了,只怕这位祖宗一个不小心又出了什么岔子。

    要知道,他的计划里,萧锦的肚子可也是重中之重!

    “娘娘您先坐下来,听臣慢慢说,”宋翎苦笑着盯着萧锦,就差要上去亲自防护了。

    萧锦也察觉腹中不妥,只得强迫自己坐下来,“你说。”

    “这次运粮饷知情人在朝中屈指可数,其中几乎能保证绝大多数都是皇上心腹,可以说,知道具体内情的外人寥寥无几,连范围都是皇上亲自圈定。”

    “而萧阁老,就是其中最位高权重的一个……这里头是什么意思,难道娘娘还不明白?”

    “那你又凭什么确定一定是萧阁老而非旁人?”萧锦冷笑一声,“知情人中,想必也有安乐王的人才是。”

    “自然有,”宋翎正色道,“臣就是。”

    萧锦:“……”

    ……宋翎你这么光明正大说自己是奸细这样真的好么?

    “但是臣也没有将消息泄露出去,”宋翎无辜道,“反正太后也有别的渠道知道消息,连刘家都知道了,难道还能少了安乐王?”

    萧锦反倒被他气笑了,“你倒是光棍,身处最中心的京城难道就不怕安乐王怀疑你?”

    宋翎正色道,“臣既然说投靠了皇后娘娘,自然起码的忠心还是要表的。”

    萧锦几乎要被此人的厚颜无耻打败了,揉了揉太阳穴道,“你继续说。”

    宋翎成功的赢得了雇主的芳心,摇了摇尾巴矜持道,“非但是关东军这次的粮饷,就连上次定西军孟统领出事,也和阁老脱不开干系。”

    这和萧锦一直的猜测不谋而合,她其实猜到萧珅在里头必然捣了鬼,可在没人将事实捅到她面前时总是下意识的当鸵鸟。

    她知道的内情越多,越对上辈子自己最后的失败产生怀疑。

    连父亲尚且都不是记忆中的父亲,那她上辈子的经历,所谓的合谋,见到的人和事,又有多少是真实的?

    ……又有多少,不过是出自于旁人刻意演给她看的戏码?

    “……你继续说。”萧锦压下狂跳的心,明知道宋翎说出来的绝对不是她愿意听到的,可却已然像着了魔一般忍不住听下去。

    “娘娘,难道您真没发现,阁老的所作所为,都是偏向于安乐王的么?”

    见到萧锦骤变的脸色,宋翎叹了口气,边自嘲为何要说出这等招人仇恨的话,一边将话题继续了下去。

    “定西军孟统领和秦将军双双落马,真正的得利人乃是安乐王,后来皇上虽然处置了一批人去定西军,可是娘娘估计也能看出来,这当中有多少人是送去给安乐王的党羽。”

    “萧党在这次的朝政大变中没有受到任何波及,表面上说是因为娘娘的恩泽,可说起来,又何尝不是萧阁老明知道皇上不会在这种时候刺激到娘娘,从而借着娘娘的名头既实现了自己的想法又保全了自己力量?”

    “反正到了最后,归罪都会归到皇上身上,娘娘……”宋翎笑了一声,没有继续说下去。

    “继续。”

    萧锦的面色越发惨白,宋翎不由得有些不忍心了起来,可这原本也是他计划中的一部分,于是也便定了定神,继续说了下去。

    “关东军就更是了,容居林先前是借着容嫔的名义侥幸躲过了一劫,后又到关东军大肆拉拢自己的力量,就凭容家的能耐,若是背后无人相助,谁会理他?”

    “后来好不容易拉拢了一批力量,又在这次的出城当中全部一举歼灭,关东军中自然就空出了相应的位置。”

    “然后……”

    宋翎还没说完,就被萧锦举手打断,“然后,太后派去的刘家人就去了关东,刚好收拢这伙群龙无首的卒子。”

    萧锦忽然古怪的笑了起来,“没关系,他不是希望刘家尽快在关东站稳脚跟?”

    “那我就助他一臂之力。”

    宋翎先是一愣,随即狂喜,“臣愿为娘娘效犬马之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