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356章 梦居士的挽留

356章 梦居士的挽留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叶风那笑容,老毒物此刻耻辱心瞬间饱满,好像心都被这整个耻辱给占满一样,周围的人,有些已经开始纷纷议论起来,叶风则看向老毒物,“前辈,现在我三招接了,是不是没事了。”

    老毒物则看向叶风,“小子,算你厉害,不过只要你在九云宗一天,我就会记着一天,你等着。”

    说完,老毒物就气愤的带着凌子云离开,血管理都不由上前看向叶风,“你可真够厉害的,我还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憋屈的样子。”

    叶风笑了笑,“没什么,前辈,还请你,带我们见梦居士。”

    血管理尴尬道,“这个,你们先这里等下,我去帮你们传话,至于梦居士出不出来,还得看他的。”

    “好。”叶风应了声,然后血管理对浩然说道,“浩然,先带他们下去休息吧。”

    “是。”浩然应了声,此刻的浩然才中刚才的战斗中回神过来,他庆幸自己刚才没为难叶风,要不然他也只有输的份,不过现在他已经释然的对叶风笑道,“两位请。”然后带上叶风两人,来到了这大殿后面的休息室内,并且安排了上好茶水等待。

    血管理则离开,去找梦居士,而老毒物此刻回到自己洞内,看着身后的凌子云,“你,你给我调查一下,那小子到底什么身份,可恶,怎么可能,他明明才武帝四阶,别说武帝。就是虚空境高手,我都可以随意捏死,我今天竟然捏不死他。”

    凌子云知道老毒物随时会爆发,他赶紧应声道,“是。”待凌子云一离开,洞内就传来爆炸声音,凌子云郁闷道,“真倒霉,这小子到底什么人,该死的。还好没被师傅责备。要不然,我就成毒罐子了。”

    在洞内的老毒物把一些罐子都打烂,发泄道,“可恶。混蛋。你。给我等着,小子,我就不信。我弄不死你。”

    说完后,老毒物,开始在洞内寻找一些书籍,然后翻到一个地方后哼道,“我看我这毒药还不毒死你。”

    在九云宗另一侧独立山峰上,那里有不少长老闭关修炼的地方,血管理来到其中一个紧闭着的地方,无奈敲了下石墙,刚开始没声音,随后里面传来幽幽的声音,就好像来自深渊一样,“谁?有什么事吗?”

    血管理恭敬道,“梦长老,有个自称江城的儿子,他要见你。”

    本来血管理以为梦居士会拒绝,可里面却突然沉静了下后,石墙突然打开,一个白发老人出现,身穿浅蓝色衣服,眉毛发白,胡须也全白,一小脸蛋,露出狐疑眼神,“在哪?”

    血管理开口道,“在大殿,已经让人招待他了。”

    “走。”

    血管理没想到梦居士这么着急,于是立马带上他,赶往大殿,在大殿内的叶风跟江灵燕,此刻两人都着急的等待,大概一会后,一白发老人出现在血管理身后,而江灵燕认识这位老人,赶紧起身道,“梦爷爷。”

    叶风也起身,以礼貌的眼光对视了一眼后梦居士看向江灵燕,“你怎么来了,出什么事了吗?”

    江灵燕开口道,“梦爷爷,我爹让我带一样东西给你。”梦居士听到这话有种不祥的预感,赶紧问道,“什么东西?”

    这时叶风拿出盒子,梦居士楞了下,他没想到眼前这贵重的东西竟然放在叶风手里,这倒是让好奇叶风到底什么人,所以他问道,“你是?”

    叶风开口道,“我叫叶风。”江灵燕则旁边说道,“他是我爹的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出什么事了?”梦居士急切问道,而江灵燕看向旁边还有人后尴尬道,“这。”

    梦居士看向血管理和浩然,“你们先出去吧,没有我的允许,谁都不许进来。”

    那两人只好退出,然后把门关上,在屋内,江灵燕介绍了整个事情经过,明白这后梦居士对叶风是刮目相看道,“不错,年轻有为。”

    叶风看物品已经送到后笑道,“前辈,竟然没什么事,我们先走了。”

    梦居士开口道,“别急,你们今日先这里休息吧,有什么事,我明日再找你们。”

    叶风跟江灵燕本想赶着回去,但是梦居士要求住一晚,他们也没什么好拒绝的,很快蒙居士就让血管理他们给两人安排了上好住房,那里有专门的弟子看守,不会有人打扰他们。

    梦居士则着急的离开,看着梦居士那表情,叶风总感觉不对劲,当江灵燕看到叶风没有进屋休息,反而站在山间小道上时,她好奇的走出屋内,来到叶风身边,“你看什么?”

    叶风答道,“没什么,只是看看这里的风景。”江灵燕笑道,“你今天的表现倒是让我大吃一惊,你可真是越来越看不透了。”

    叶风笑了笑,“你就别表扬我了,小心我尾巴翘起来了。”

    “切,话说,你的武魂什么境界了?按道理,你没进入虚空境,武魂,也只不过是最原始状态,自然你的实力,应该不至于这么强。”江灵燕好奇道。

    叶风确实没进入虚空境,武魂确实很弱,不过他的身体不一样,体内一千五百穴位,已经激活三分之一左右,使得他实力暴增许多,自然比常人墙上许多,再加上他学些的功法,都比较霸道,才会使得他没有输给那三招,不过这都是自己的秘密,他只是随口答道,“以后你会知道的。”

    “故弄玄虚。”

    叶风没有理会,而是好奇道,“梦居士,跟你爹什么关系?为何你叫他孟爷爷。”

    江灵燕笑道,“因为我爹是这里的人,听说我爹是他的徒弟,所以每次来,我都叫他梦爷爷,他可厉害了,他是我心中的第一高手,听说也是九云宗第一个高手,甚至宗主都要看他脸色。”

    叶风没想到那个老人竟然这么可怕,不过他更是好奇这老人好像有什么秘密隐藏着,想不通的叶风无奈,继续看着眼前周围的情景,想着今天发生的事。

    江灵燕也很享受这样的夜景,而梦居士此刻回到了自己的闭关之处,打开盒子,盒子内有一封信,以及里面还有份卷轴,这卷轴,他不用看就知道是什么,他主要想看的是那封信。

    当看到信上内容,梦居士手颤抖道,“徒儿,你这又何必呢?哎。”随后梦居士收了起来,然后把手上的卷轴也收了起来,整个人在原地走来走去,最后拍了下手,想到了一办法。

    就这样,到了次日,叶风跟江灵燕从自己的屋内出来,打算离开九云宗,回江南城时,血管理出现在他们屋外,对两人笑道,“梦居士,请你们去竹林一趟。”

    “竹林?”叶风跟江灵燕并不知道什么竹林,而血管理笑道,“请跟我来。”

    于是这两人跟上血管理步伐,正好打算跟梦居士告个别,而在九云宗内有一竹林,这些竹林都是天然的,一大片,算是九云宗的一道风景线,此刻梦居士站在这里,看着周围,暗叹道,“城儿,你放心,你的事,师傅会帮你保守的。”

    大概一会后,叶风跟江灵燕出现了,看到梦居士背影,叶风跟江灵燕分别问候了下后,梦居士笑道,“好了,别客气。”

    江灵燕则开口道,“梦爷爷,我们得回去了,爹肯定在等我们消息。”奈何梦居士笑道,“别急,你们到这里的事,我昨天就派弟子去江南城了,估计很快就到了,你们就别急着回去了,不如留在这里吧,你爹,还想要我教你们一些阵法之道呢!”

    听到这话,江灵燕还是担忧江南城的爹,所以她尴尬道,“孟爷爷,谢谢你的好意,可是我实在担忧我爹,毕竟有那个坏人,如果不解决,我不甘心。”

    “放心吧,很快我也会亲自前往,不过我得过段时间才能去,所以到时候我跟你们一起去收拾那坏人如何?”梦居士委婉邀请留下他们。

    叶风自然没什么好着急的,毕竟飞云门的传讯石在自己这里,有什么事,可以马上知道,而江灵燕就是担忧,直到梦居士多次劝说下,才留下两人,并且还招收两人为弟子。

    这消息很快传开,很多人是羡慕嫉妒,毕竟长老收徒弟,这可是大事,多少人都盼不到的事,尤其梦居士还是九云宗第一人,那简直就是大福分。

    当老毒物听到这消息后骂道,“可恶,这梦老头,跟他们什么关系,该死的,看来我得小心点,要是被梦老头知道,我也完蛋了。”

    在九云宗,老毒物最害怕的就是这喜怒无常的梦居士,他可是九云宗第一人,他一发飙,即便他这个外籍长老也得滚出去,而梦居士给叶风两人安顿后,就让这两人每天来这竹林。

    在竹林里,梦居士拿出一些卷轴,让两人观看,而他则坐在一边打坐,虽然看似睡觉,但是他此刻却在用特别的方式跟叶风沟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