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205章 心存不解

205章 心存不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求每日推荐票,感谢dangrp每日11票,还有振风6票,崔恒六票,以及其他支持的朋友们,辣椒希望更多人的支持,辣椒每日都能看到有多少人投票和谁投票,你们的支持,辣椒都会记在心里,谢谢,继续求每日票。

    --------

    一个人再强,无法做到的就是气息完全屏蔽,即便叶风以前碰到的那些前辈,武帝,法帝之类的,多多少少有些气息,即便自己看不出,可这周围布置的暗器,也能识别。

    对于叶风来说,他此刻的想法,就是看能否躲开这些机关,果然面具带上去,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也不得不让叶风好奇,这雷灯塔,到底是谁制造的,里面的机关又是怎么形成的。

    “真是搞不懂,这里四处都是机关,前辈,把我留在楼顶上,我又不会飞,难道真的是想让我从楼顶下到第一层?估计早死了。”

    叶风见机关没起效后,就端坐在一边休息,同时警惕着周围,心里却想着那个酒鬼,一下让自己去参加碰碰运气,一下又让自己进入这塔,都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

    纳闷的叶风最后收拾心情,打算下楼,这塔有一百多层,叶风只不过在第一百二十层而已,下到楼下,还有一段时间,在途径每到楼层时,他都格外小心,深怕那些机关又冒出来。

    就这样,下到第一百层时,叶风停了下来,因为他发现有些墙上有血迹,这些血迹都是干了的,变成浅黑色,“奇怪,怎么是浅黑色的,难道是被箭所伤,中毒了?”

    叶风不明白,在四处看看,还是密闭的楼层,根本出不去,只能继续走楼梯,那只有一种可能,受伤的人或者什么生物,肯定走不远。

    果然再叶风来到第九十五层时,在墙角边,看到一具尸体,这尸体只剩下一骨架,而周围四处都是利箭,密密麻麻的,看得叶风默哀道,“还好,我有面具屏蔽气息,要不然,可没这么幸运。”

    倒吸一口气后,叶风继续前行,接下来每隔几个楼层,就有不同的尸骨,越到后面尸骨越多。

    叶风也渐渐到了第八十层,而周围还是密闭外,什么都没发现,无奈的叶风继续往下,就在第七十九层时,他看到了一道光闪烁着,而这光在第七十九层的密室内,而且在那光芒下有具尸骨,这尸骨也已经不剩**。

    更让叶风震惊的是,那光芒内好像笼罩着什么,当叶风走过去时,那里竟然传来了声音,“谁?”

    叶风露出眉头,用那沙哑的声音问道,“你是什么人?”

    那光芒的主人见有人后激动道,“我乃洞庭人,荒法。”

    “洞庭?荒法?”叶风并不知道这个大陆上还有这类人,而那人看叶风好像不是很明白后说道,“你不懂也很正常,我被困在这里,已经数十年了。”

    叶风倒吸一口气,“数十年,那你?”

    “这只是我的灵魂而已,而我的肉身,早毁了,就剩那骨架。”那声音苦笑了起来,好像有什么很悲剧的过去一样。

    叶风也不知道对方说的是真假,所以他狐疑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

    那光芒闪烁着,而里面的灵魂却慢慢的把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和遭遇都说了一遍,当叶风听到这雷灯塔第六十层到七十层是一个大空间时,叶风无疑露出了惊骇神情。

    “你是说,六十层到第七十层,只有一个空间?”

    “没错,这个雷灯塔,在上古时期,就是一个强大的法宝,听说是来自一个机关宗派制造出来的,后来不知道为何屹立在这里,至今没有人能进入第六十层和第七十层,而且从外面更是无法攻击进去。”

    叶风心惊,除此之外更是不解那个酒鬼到底什么意思,这可是一个这么厉害的法宝,上古至今都没人能挪动走,至今又怎么可能顺利从上面下到第一层。

    看到叶风发愣的荒法问道,“怎么了?”叶风回神道,“没什么,只是好奇,你来这里,难道是为了进入那个空间?”

    “恩,听闻里面,藏着一把利剑,雷灵剑,相传圣器级别,在兵器谱上,可以排前三。”

    荒法的话无疑让叶风有点震惊,圣器,他还没见过,而且能排行前三的,估计不会差,那可是傲视群雄的法宝,不过他又皱眉,“我一路下来,看到不少尸骨,难道那些都是为了下第六十到七十层的?”

    “没错,那些都是,我进来的时候也不少,可是现在,能再次到达这一层的,已经没了,你是我这几十年,见到的第一人。”

    叶风听到这话陷入了沉思,那荒法看到叶风沉默后问道,“那你又是为什么而来?难道不是那法宝?”

    听到这话回神的叶风用那沙哑的声音说道,“我?并不知道这些,只是被人扔到塔顶,不得已才从这塔上下来的,要不然,我就要千米之上摔死了。”

    荒法并没有吃惊叶风的实力,因为这个塔不管实力强大弱小,任何人进来都是公平的,唯一的就是是否有能力进入第六十到第七十层空间。

    所以荒法听了后无奈笑道,“那你比我惨,连这个地方是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还好你能走到这里,现在你应该明白了,继续下去会越来越危险。”

    “除了这条路,我没其他路了,四处都是密闭的,根本无法出去,像你所说这个塔本来就是一个法宝。”

    “没错,这是唯一一条路,不过我希望你带上我,如果真有机会离开这座塔,把我送到城东洞庭阁。”

    叶风看对方也不像什么坏人,更何况在这路上,叶风还需要靠对方知道这塔的更多事,所以叶风动了心思问道,“那我要如何带上你。”

    “我现在是在一个保护灵魂的法宝里,而这法宝在我尸骨的右手戒指上,你取下戒指,就等于带上了我。”

    听到这话,叶风才蹲下,看到那右手上果然有一颗小戒指,刚才由于没翻起身体,没注意,所以叶风摘下那戒指后,那光芒就消失进入戒指里。

    叶风看着周围再次变成静悄悄,而戒指也安然的握在叶风手里,好奇的叶风尝试用意识试探进去,果然在戒指里有刚才那光芒包裹着一个灵魂。

    那灵魂看到进来的意识后感激道,“谢谢。”

    叶风用意识沟通道,“不用,不过我还有个疑问,这雷灯塔这么危险,难道你也是为了那个法宝进来的?”

    “一半是,一半不是。”

    “一半不是?这是又是为什么?”

    “几十年前,我已经进入武将境界,可以自由飞行,一次路过这塔顶,发现这塔有异样,像是什么吸引我一样,我以为是那神剑,所以我就好奇的走了进来,结果到了这一层,就死了。”

    看到对方这描述,叶风倒是好奇,自己怎么没感觉到,而这时荒法却好奇问向叶风,“你呢?难道是为了那个法宝?而且周围的机关,好像也不攻击你,这是为何?“

    叶风苦笑,“我是被一个人扔到塔顶的,我刚才说了,我到了塔顶,才不得已走这条路的,而这些机关,你应该也看到了,我修炼的功法比较怪异,可以屏蔽气息,气息完全屏蔽后,那些机关就无作用了。”

    荒法倒吸一口气,总算明白为何叶风不畏惧这里,而且也让他更加确定叶风不是简单的人,同时诧异道,“一个人?难道是你的仇人?”

    “仇人倒不是,只是一个酒鬼而已,无冤无仇,刚认识的。”

    “什么?酒鬼?难道是一个疯癫酒鬼?”

    看到荒法异常的叶风好奇道,“你认识?”

    “当然,当年他可是出了名的酒鬼,没人敢惹他,而且还疯疯癫癫的,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在几年内,把很多杰出人物放入塔上,还让他进入塔内,可结果无一幸免,这事闹得满城风雨,很多人要讨伐他,奈何他实力过人,他也答应大惊,以后不再这么做,可你,又怎么会被他。”

    听到这话,叶风倒吸一口气,没想到这酒鬼有前科的,而且还专门抓人进入塔内,甚至各方势力都奈何不了他,可以想象他有多么可怕。

    同时这也让叶风露出眉头,他很想知道那个疯癫酒鬼的意图,尤其几十年就这么做,到底是什么意图,现在又为何再次这样把自己丢入塔内。

    看到叶风意识没说话的荒法看向戒指四周,“你还在吗?”

    “不好意思,刚才在想事。”

    “看来,你要小心了,虽然不知道那疯癫酒鬼做什么,可他绝对不是简单的家伙。”

    “恩,我明白了,那先这样,你就呆在戒指里,如果我有幸离开这里,就把你带出去。”

    “非常感谢。”

    很快叶风意识退出戒指,把戒指放进玄灵袋里,然后陷入了沉思,因为荒法有关酒鬼的事,让他心里惊起了骇浪,“前辈,你这到底又是为何。”

    想了好一会都想不通的叶风只好回神,看了看楼层,离第七十层也不过十层左右,所以叶风带着面具,快速的往楼下而去。

    渐渐下去,看到的尸骨没有了,而且越来越安静,越来越空荡,周围也越来越大,看到每一层楼再变大,这让叶风不解,这空间法宝是如何制造成,让里面空间这么大,而外面看到的塔,跟此刻内部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