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192章 十天阵破碎

192章 十天阵破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石流根本不知道这雪球到底有多可怕,所以恩了声,直接集中体内威力,而叶风就感觉到一股庞大的力量撞在雪球上,瞬间雪球,犹如喷射一样,一道道寒气化成冰柱,直接在光柱里充满,不仅如此,光柱上的火焰,也瞬间熄灭,叶风收起炉子,而那些石磺则收起手,只见那些石磺虫都可以活动后,叶风心里暗惊。

    看到眼前光柱总算固定住的宫主露出满意笑容,“好,太好了,经历这么多年,总算可以休息了。”

    石流也非常高兴,不过转眼看向叶风时却露出怪笑,“小子,你想走吗?”

    叶风知道想成功离开并没这么容易,所以他反问道,“你们会这么容易放了我?”

    “哈哈,没错,我们确实没这么容易放了你,所以交出你的两个法宝,你就可以离开了。”石流笑了笑,宫主等人也看向叶风,毕竟这两个法宝,他们都亲眼看到了威力,等从叶风手上弄来后,他们就可以好好研究一番。

    早知道他们会这样的叶风,并没有离开光柱,而是冷笑道,“我早知道你们会这样,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

    石流却还不知道危险降临的他说道,“你一个人类,就这么点实力?我们随便一个石磺,都可以把你搞死,你以为你能走得出这里?而且还带着一个伤员。”

    方士听到这话,看向叶风,“别管我,如果你能离开就离开吧。”叶风没想到方士已经做好一死的准备,不过这也让叶风下了更大的决心笑道,“放心吧,他们想要我死,没这么容易,这次,我们就拼一把。”

    方士不知道叶风的意思,而那些石磺虫更不知道叶风的意思,不仅如此,还自信满满,认为叶风一个这么低微的人类是不可能从他们眼里逃走的,可就这时,火灵炉突然喷出各种颜色的火焰,这些火焰都是从光柱里吸收来的,而且威力巨大,等于是所有石磺虫的力量集合在火灵炉上。

    瞬间火焰喷射出去,那些石磺虫,虽然不怕火焰,但是这么高的温度,他们也难受,而叶风则另一只手抓住方式,雪球一股冰冷包裹着他们,防止他们被自己喷出的火焰伤到。

    这一举动,瞬间让身后的冰柱开始出现裂缝,那些石磺虫大惊失色,可是来不及了,那冰柱紧随其后噼里啪啦,彻底碎裂,从下面一股狂风飞出,叶风跟方式直接被震飞,不仅如此,也不知道被卷到哪里,而地下更是全部破碎。

    在十天阵内的那些寻宝人,更是大惊,他们只看到一股狂风卷席整个火焚天山,瞬间四处不是火焰,就是火石,不仅如此,连十天阵,也被冲破。

    在北天宗天火山上的那些长老,还想看看叶风什么时候出来,可是十天阵不知道为何突然开始破裂,宗主大惊失色,“不好,十天阵破了。”

    梦居士看到后大惊失色,“难道传言是真的。”

    此刻没有人注意梦居士所说,因为十天阵突然破了后,空中开始下起了火雨,五颜六色,实力低微的人,当场被烧死,瞬间周围变成火海,实力强大的快速撤离。

    奈何这十天阵破碎后,火焚天山也出现在众人面前,不仅如此,空中四处狂风席卷,甚至还带着一丝丝黑气,更可怕的是,北天宗方圆百里内,都能时不时看到火焰或者火焰石从空中落下,使得损失惨重,附近的人都一一撤离,北天宗一个锻造大门派,在宗主的命令下,也撤离了他们原本生存的地方。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大陆四处都觉得震惊,再加上前些日子,魔幻森林,已经上古战窟的变故,让他们觉得最近都不安详,而这只是开端,紧随其后,四处出现怪异的人,他们四处厮杀,实力强悍,使得很多地方都缩小自己管辖的范围,增强防备能力,防止被那些四处怪异出没的人偷袭。

    “火焚天山,到底发生了什么。”段三姑看着远方,时而空中落下的火雨露出眉头,站在她身后的袁鸾答道,“师傅,他到底是不是死了?”

    段三姑也不是很明白的摇头道,“我也不知道,这来得太突然了,不过宗主却做出了正确选择,让我们退出,现在我们只能在这小山头上,回到宗门的不过只有十分之一的人。”

    这时一声音传来,“段长老,宗主让你过去。”

    段三姑没想到刚好说到宗主,却来传话了,只好对袁鸾说道,“你别到处乱走,我去去就回来。”

    袁鸾恩了声,就回到临时搭建的石屋内,而段三姑来到山头上临时搭建的一座大殿,在那里有很多逃出来的长老以及一些精英,数百人在那里。”

    宗主却露出凝重的神色,直到场上的人都差不多到了后,他才开口,“我知道,大家很多疑问,为何要离开我们原本的土地,现在已经这样,我也不妨告诉你们,其实北天宗有一宗主祖训,历代宗主都知道的,而你们却不知道。”

    众人面面相觑,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段三姑也是如此,露出狐疑神情,宗主知道事情已经这样,他不得不说,“其实,这事,在我们祖训中有记载,十天阵,总有一天会破开,可没想到会是在我这一任,所以当我看到十天阵破时,就已经觉得不对劲,因此下令大家到了这里,以后北天宗,就以这座山,重建吧,也许很漫长,但是总比在那里烧死好。”

    大家面面相觑,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祖训里有这个记载,他们好奇当年到底是谁写的祖训,不仅他们不知道,甚至宗主都不知道谁写的,只知道要按照上面所说的做。

    看到大家在下面议论纷纷的宗主叹道,“好了,事情就这样,大家下去好好安抚下面的弟子,有什么需要再来找我。”

    众人只好无奈离开,这次可以说对北天宗是重大的伤害,可是他们却无能为力,至于梦居士,此刻在自己的密室那个臭熏熏的地方把事情给松土下的人解释。

    那人听完后激动道,“看来,果然是真的。”

    “可是,那小子没出现,会不会死了?”梦居士可是亲眼所见那些火焰的可怕,五颜六色,随意乱喷,以叶风的实力,碰到一点就死翘翘了。

    松土下的人由激动变成沉静,随后才开口道,“如果他是那个少年,那他一定不会死,如果他不是,只是巧合碰到十天阵破开,也许他估计死了。”

    梦居士听到这种答案后楞了下后说道,“那我们梦家,该如何是好,这次火焚天山爆发,再加上四处出现很多怪异的人,而且那些石磺虫也有强大的出现,他们好像对人类很仇恨,看到人就杀。”

    “收缩势力,有必要的话,联合其他人类,比如北天宗之类的,毕竟那些石磺虫一族可不简单,他们不怕火,还能遁地,神奇的很,一旦碰到,不能硬碰,只能智取。”

    “是,明白了。”

    “下去吧。”

    梦居士只好离开,而松土下的人沉思着,叶风到底是不是那个人,不过此刻叶风已经消失,再也没出现在众人面前,很多人都以为他死了,甚至异端的人,也对叶风失去了信心,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打击,本来好好的事,却没想到碰到这样,连他们培养的人都断送在火焚天山里。

    至于三生界,他们那里也场场受到上古战窟出来的人袭击,这些人都很诡异,实力非凡,而且还会一手怪异的手印,让人无法动弹,使得三生界,达到前所未有的凝聚,很多联盟直接搬到总盟里,一起对抗那些上古战窟出来的怪人。

    对于天武门来说,他们还躲在他们的天木崖内,不过他们最近得到消息,叶风出现在北天宗,木掌门正打算带人去北天宗时,却又收到消息,北天宗那里的火焚天山爆发,使得方圆百里变成火海,别说叶风,就是武将,都不敢随意进出那里。

    这消息对整个天武门来说打击非常大,夜颖知道这消息后,瞬间整个人好像失去了什么,说不出的难过,而云家则四处打探叶风的消息,知道叶风陷入火焚天山后也没放弃,时常派人去火海四处寻找叶风踪迹,看他是否活着。

    不仅云家,很多势力对叶风有兴趣的人,都派人去寻找,奈何时间久了,大家就渐渐忘了,而叶风这个三生界天才,也渐渐从大家的视线里消失。

    就这样整整过了三年,整个大陆发生了巨大变化,原本各大帝国都是互相牵制的,所以时常帝国间会有摩擦,可是自从上古战窟,魔幻森林,火焚天山都出事后,各大帝国开始停止争斗,互相拉拢各方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