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034章 锲而不舍的女子

034章 锲而不舍的女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新一周,求推荐票,收藏养肥再杀,谢谢各位看官)

    叶风跟叶狂听到女子这话都觉得不可思议,按理叶风已经委婉拒绝了,她可以继续寻找下一位,没什么必要还主动做出这样的事,甚至要跟随叶风一天,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是人都觉得很怪异。

    叶狂首先说道,“这位姑娘,我们素未蒙面,刚才也只是在兽品阁猜了你们的画而已,这个没有必要追到这里吧。”

    小烈则说道,“你管我们,我们爱跟谁就跟谁,哼,跟着你们,好像还给你们丢脸了,告诉你们,我们家小姐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这时女子也开口笑了笑,“两位别急,如果你们不喜欢,那也没关系,不过我买了二十颗命泉丹,就当做送给你们做礼物吧。”

    叶风跟叶狂对视一眼,二十颗命泉丹当做礼物,这也太夸张了吧,那可是整整两百万元灵石,就这么当礼物送给不认识的人,两人都被对方的大手笔给镇住了。

    直到叶风回神尴尬道,“这位小姐,没必要这样,我们只不过猜了图而已,用不着这样。”

    “正是因为你猜了图,而且猜对了,这二十颗命泉丹,就当做奖励吧,我也就不用跟你一天了。”女子笑了笑。

    叶风跟叶狂对视一眼,总感觉怪怪的,而这时小烈已经付完了钱,把精致盒子递到叶风面前道,“到底收不收,不收的话,那你今天就别想走出这里。”

    叶风还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叶狂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只好说道,“风儿,收下吧。”

    叶风实在收不下这么贵重的东西说道,“这位姑娘,我看,你还是收起来吧,我叶风不喜欢欠别人的。”

    “原来你叫叶风,名字不错,不过本小姐我,也有个习惯,送出去的东西,都不会要回,如果你不要,我就这么扔到外面去,会有很多人抢着要的。”女子听到叶风这话后笑了笑,而且脸色也不动一下,好像根本不当这二十颗命泉丹当回事一样。

    叶狂听到这话,赶紧收下那盒子,深怕对方真的一斗气,就把盒子扔了出去,那可是二十颗命泉丹,不能白白便宜了别人,所以收下盒子后叶狂就笑道,“那就谢谢姑娘了,我们就此告辞。”

    说完,叶狂就拉上叶风走出那道门槛,跟那女子擦肩而过的叶风眼神跟那女子对上,两人好像在那里对视了许久一样,直到叶风走出门槛,才回神过来道,“二叔,你怎么能收下这么贵重的东西。”

    叶狂笑道,“我说,风儿,你看人家都说了,这是你猜图得到的,即便你不要,他们也会丢到外面,便宜别人,你说这样多不好,而有了这二十颗丹药,你爹至少多了二十次机会,不是吗?”

    想到叶战,再想想刚才的情景,叶风无奈道,“拿人手短,哎。”

    很快两人就走出了城,原本以为可以安然无恙的离开城内,可是刚走出城门口不久,就听到背后传来两骑着烈马的声音,叶风无意回头看了下楞住了,叶狂看到叶风不走后皱眉道,“你怎么了。”

    “二叔,你自己看。”叶风无奈叹道。

    叶狂好奇的转身看了背后,竟然是刚才那两个女子,此刻也骑在列马上,这让叶风跟叶狂很不解,自己礼物也拿了,对方到底还要做什么,无奈的叶风只好转动马身,看向那两女子问道,“姑娘,猜图的奖赏,我已经拿了,你们这是。”

    小烈刚要开口,就被女子制止了,只见女子笑道,“叶公子,我们刚来宁洛城,也想去外面走走,正好没人带路,就想跟你们走一趟,这个没问题吧。”

    叶风跟叶狂对视一眼,这话确实没问题,可是听在他们心里就有问题,这就好像成了跟屁虫一样,而且还是一个仙子般的女子,这如何不让两人胡思乱想。

    小烈看到两人不语后说道,“我说,你们赶紧前面带路,快点。”

    叶风跟叶狂对视一眼,再看看天色,他们必须晚上前赶回迷雾城,要不然夜里很难在山间行走,无奈的他们只好骑上烈马,在前面奔驰着,后面的两女子紧随其后,隔了十几米。

    叶风听着背后的马蹄声纳闷道,“二叔,这怎么办?难道真带她们去?”

    叶狂无奈道,“你问我这个,我也不知道,真是见鬼了,竟然有女子主动送礼,还跟随的,难道是你太俊俏了?”

    叶风看到叶狂调侃自己后无奈道,“二叔,你就别玩我了。”

    “开玩笑的,我们继续赶路吧,不管她们了,我们的时间可有限。”叶狂无奈道,叶风只好继续赶路。

    至于在后面的小烈不解的对女子问道,“小姐,我真搞不懂你怎么想的,为什么我们要跟着这两个小武者。”

    “小烈,你可知道我们来宁洛城做什么?”女子笑问道,小烈狐疑道,“之前,你是说带这么副图来,找能看懂的人,可是我没想到,会是一个才武者六境界的人看懂,这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他是武法双休,只有法精神力强大的情况下,才能看清楚画上内容,这就跟我修炼法,而你修炼武一样,你无法看透,我却能看透。”女子答道。

    小烈刚开始有点吃惊,可是随后又萎靡道,“不就是个武法双修吗?在这世界上,武法双修的人多的是,而且小姐,以你的背景,什么双修的武将都可以听你差遣,可为何来这种穷乡僻壤,找一个武士都没到的,武法双修小子?”

    女子陷入了沉思,直到她好一会回神道,“小烈,难道你忘了暗芒?”

    小烈一听到这两个字就浑身鸡皮疙瘩道,“小姐,你不会想说你身边出现这样的人吧?”

    “恩,没错,前些日子,我发现我身边出现了这样的人,而且我还从那人嘴里知道,他们正是为了我这副画,我不得已,才带着这副画离开,而那人也被我杀了,所以我才无奈四处奔波,来到这样的穷乡僻壤,希望有双修之人,帮我解开这画之谜。”

    “小姐,你真杀了暗芒的人?”小烈惊恐道,好像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可怕的事。

    女子笑了笑,“没错,要不然,我大老远跑遍各处小城镇做什么?为了就是不引起那些暗芒的人注意。”

    “可小姐,那又不明白了,竟然你是修法的,能看懂图,你为什么解不开,而他一个双修的小家伙,却能解开?”随后小烈又感觉不对劲的好奇问道。

    女子收起原本的笑容凝重道,“我听我爹说过,要开启图,必须修炼过武,也修炼过法,否则还是无法打开,曾经我也试过,不管使用了什么办法,图都无法打开。”

    听到这么回事的小烈叹息道,“那真是便宜这小子了,还要我们大老远跟着他跑。”

    “好了,别抱怨了,总之一切小心行事,不要暴露我们的身份,更不要被暗芒的人发现,否则我们必死无疑。”女子听了小烈的抱怨后安抚道。

    小烈无奈只好恩了声,继续骑着烈马跟女子并肩奔驰,直到一个时辰后,叶风跟叶狂停了下来,让烈马休息一下。

    看到叶风跟叶狂停下后,两女子也下了马,走了过去,叶狂皱眉道,“我说,你们真打算跟着我们?”

    “那当然,我们小姐,想看看四处风景,你们尽管带你们的路。”小烈笑道,叶狂无奈了,而叶风只好坐在那里发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心里却很好奇两人身份,以及为何要花这么大的价钱买二十颗命泉丹,不仅如此,还一路跟随。

    直到叶狂看到一股黑烟,从几座山外隔空卷起,使得他露出眉头道,“奇怪,那山上,怎么这么多怪异的烟雾。”

    叶风抬头看了下,那烟雾原本是黑色的,随后又变成绿色,紧随其后又变成紫色,他也第一次见过如此怪异的烟,能三种颜色轮流变换,看到叶风跟叶狂什么都不知道的女子笑道,“这是千里烟。”

    叶风回神看向女子,那笑容跟纯白的牙齿,以及洁白的皮肤,还是掩盖不了她那尊贵的身份,不过叶风看了下后赶紧回神好奇问道,“千里烟是什么?”

    小烈则调侃道,“原来,你不懂千里烟,真是土包子。”

    叶风露出尴尬神色,而女子则解释道,“不懂千里烟很正常,这是一种特质的烟雾,用来通风报信,或者告知其他人,烟雾所在位置,使得千里内的人都能感应到,而所谓黑色,绿色,紫色,那是不同人施展烟雾识别是不是自己人放的,也就是说,我放的烟雾,跟别人的烟雾不一样,这样不会使得所有人都弄混乱。”

    叶风听了后不解道,“千里?真的可以在千里内看到?”叶风跟叶狂都觉得不大可能,如果隔了几座山,或者在茂密的森林里,什么都看不到,别说千里,就是百里都看不到。

    这时小烈哈哈大笑道,“你个白痴,这你不懂了,看,千里盘。”

    只见小烈手里拿出一个手掌大小的盘子,上面犹如一面镜子,此刻小烈把那面镜子对着叶风,叶风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容貌,而是看到上面有个点,这个点是黑绿紫,跟那烟雾颜色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