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医道仙途 > 一百四十一章:打砸药房

一百四十一章:打砸药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陈若峰守住了柜台唯一的口子,不过这柜台也不过一米来高,要翻过去并不是什么难事,众人一拥而上的话,陈若峰是万万照顾不过来的,剩下的陈元父女两人,战斗力接近于零,又如何保护得了这店铺不被砸?

    陈若峰也看出了这点,一时又想不出如何应对,心里正焦急,忽然一阵警报声响起,由远及近,到了药房门口戛然而止。

    刘伯和李婶刚才见众人气势汹汹,只能躲在一边,此刻听到警笛声,刘伯终于又鼓起勇气叫道:“大家不要闹了,警察来了!”却原来是他躲在一旁打电话报的警,老街坊了,他当然是向着陈元的。

    这伙人也有些疑惑,这李勇怎么搞的,不是知道今天大家要来闹事吗?派警察来干什么?

    虽然疑惑,他们倒也不慌张,瘦高个一笑道:“警察来了正好,让他们评评理,这卖假药是不是该赔钱?”

    那些跟着来闹事的混混也都是有眼色的,虽然知道这县里的警察跟他们就是一伙的,不过面子上的功夫还是要做一下的,听瘦高个这么一说,大家也都把棍棒收了起来。

    警察果然进来了,出警的是两名警察,当先一人进来一看这么多人就叫道:“这么多人干什么?想闹事啊?”说着一扫众人又道:“谁报的警?”

    刘伯刚想站出来,却听那壮汉哼了一声,眼光便朝刘伯和李婶两人逼视过来,他们来了之后,陈家的人根本没时间报警,既然警察说有人报警,那自然是他们两个了。众人也反应过来,见刘伯踏上一步,都恶狠狠地看着他。

    刘伯被众人这么一看,便有些犹豫,一时不敢再出头,踏出一步,又退了回去。

    警察见没人答应,又问了一遍:“谁报警的啊?”

    陈若云接口道:“警察,这帮人到我们店里闹事,还要砸了我们的店!”

    “哦,怎么回事?”一个警察转向那伙人道:“是你们闹事?”

    瘦高个道:“警察大哥,我们可不是来闹事的,是他们卖假药,我们看不过去,帮着来讨个公道的!”

    “卖假药?那可是坑人!”警察说了一句,又道:“不过说他们卖假药你们有证据吗?假药是买给你的?”

    “假药虽然不是我买的,不过证据却是确凿!”那壮汉接过话头,一边说着,一边把刚刚揣进头里的那张纸又取了出来,晃了晃道:“你看,这是华海市药监局出的证明,他们卖的野山参是人工养殖的,灵芝根本就是塑料做的。”

    “塑料?”警察愕然地问了一句,道:“那也太过分了吧?”

    “谁说不是呢?”瘦高个接口道:“这简直是草菅人命啊,警察大哥您说是不是?我们这也是实在看不下去了才帮着这位老师来讨个公道的!”

    “那样的话确实太过分了!”警察点点头道。

    “你不能只听他们一面之词?”陈若云道:“我们家药房从来不卖假药,谁知道他们哪里弄来个证明,进来就说我们卖假药,也不知道这证明真的假的。”

    此刻又警察在场,李婶又变得胆子大了起来,出声帮腔道:“就是,老陈家的药房是信得过的,不可能卖假药,这证明八成是假的!”

    那警察听了便道:“你们这证明哪里出的,拿来看看!”

    “您看,”壮汉将证明递给警察道:“这上面盖着华海市药监局的公章呢,怎么可能是假的?”

    警察接过证明看了一下,道:“果然盖着公章,这个倒不像假的。”说着又问:“怎么是华海市药监局?”

    “华海市药监局不是权威嘛。”那瘦高个道:“我们也不能空口白话就说他们卖假药,这可是有权威部门的证明的。”

    那警察听了便把证明递给同事道:“你看看这个!”

    另一个警察接过证明看了看,点头道:“这应该是真的,华海市药监局够权威了,又是松城的上级单位,这证明应该没问题。”

    先前那警察道:“既然这样,那你们就该给他们一个交代了,这卖假药太伤天害理了。”

    陈元一开始是气得不行,不过这会儿倒是冷静下来,听警察这么说,心里便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这警察说的话,好像是帮着对方落实这证明是真的,微一沉吟便开口道:“这位警察,话不是你这么说的,就算你手里这张证明不是假的,那也只能证明他们拿去检验的药是假的,又怎么证明拿去检验的药是在我们药房买的呢?”

    “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警察道:“不过这么多人来难道是讹上你了?”

    那警察说着问那壮汉道:“是你买的药?”

    “不是我,”那壮汉道:“买药的是这位。”

    壮汉说着一指马立道:“这位是一中的老师,是他买的药。我是马老师的邻居,您说人家马老师的老婆病了,买药是要救命的,他们这不是谋财害命吗?马老师是老实人,是我看不下去,才拉着他来讨公道的。”

    “马老师?”那警察看了马立一眼,问道:“就是你,是你买的药,你是个老师?”

    马立听警察问自己,抬起头来看了警察一眼,有些慌乱地答道:“对,对,是我,我叫马立,是一中的老师。”

    “嗯,看着倒像个老师!”那警察点点头:“是你在这儿买了假药?”

    马立闻言有些犹豫,正沉吟着不知如何回答,一旁那瘦高个阴测测地开口了:“马老师,你是老实人,心眼好,不想得罪人着我们理解,不过放过卖假药的就是犯罪,就算你不想得罪人,难道你就不考虑一下你老婆的身体,不为她讨个公道?我可提醒你,你老婆的病可耽误不起!”

    “我……”

    “马老师,”警察打断马立的话道:“到底是不是你在这里买的假药?”

    马立见大家都看着自己,想想县医院的院长亲口答应自己的条件,一咬牙,点头道:“是,我就是在这家买的假药,卫生局鉴定了,是假药!”

    “怎么是卫生局?这不是华海市药监局的证明吗?”那警察问。

    “是这样的,”瘦高个接口道:“是卫生局帮着联系的华海市药监局。”

    “哦,这样啊,”警察点头道:“那应该没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