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医道仙途 > 一百零六章:兄弟聚会

一百零六章:兄弟聚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海大学不远处的锦澜海鲜城在华海虽然算不上顶级消费场所,不过对于普通学生来说这里的消费还是相当高的。不过陈浩会来这里却是同寝室的周峰、沈鹏执意要请他来的。

    当然这焦不离孟的两个家伙肯花大代价请陈浩来这里主要是想在各自女朋友面前争面子,请陈浩也有让老大为自己撑场面的意思。

    自从陈浩擂台立威,作为他的室友,周峰、沈鹏在学校里也变得威风了起来。想当初两人壮着胆子去搏击协会替陈浩下战书还差点被揍了,现在搏击协会的那帮人看见他们却抬不起头来,甚至都下意识地躲着走,这也让两人颇有些扬眉吐气的感觉。

    人一旦自我感觉良好,这精神面貌也就不同,所谓事事顺遂也就是如此。没过多久两人都各自找到了女朋友。这段时间,两人沐浴爱河,忙得不亦乐乎,甚至连一向热衷的游戏都被抛弃了,更不要说上课。

    说好了大家都要带女伴的,陈浩今晚就叫了宣竹陪自己一起来。虽然从名义上说沈凝才是他的老婆,不过这件事外人并不知情,何况两人也未必当真,甚至互相之间很少有除了医术之外的话题,加上沈凝对这种场合也不感兴趣,要替兄弟撑场面的情况还是宣竹更合适。

    陈浩一向不常在外吃饭,倒是宣竹曾经跟尤佳一起来过锦澜,进门的时候她还给陈浩做着介绍,提起尤佳,宣竹就说起了一起砸了桌球房的事情。

    “高天这个缩头乌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场子被砸了还一直也没有露头!”

    陈浩一笑,很绅士做了个请进的手势:“我们今天是出来玩的,这种小人不提也罢,免得坏了心情。”

    两人进了门,见饭店挑空的大堂不小,靠墙的一边有许多水族缸,养着各类鲜活海鲜。甚至还砌了个小池子养了几条鳄鱼,虽然不算大,看着也有些吓人。

    陈浩给沈鹏打了个电话,问明房间号,便在服务生的带领下找了过去。

    周峰和沈鹏已经在门口等了,见到陈浩他们,便笑着把两人迎了进去。

    屋里还有两个女孩,周峰、沈鹏替双方做了介绍,那个留着短发稍微瘦些的是沈鹏的女友周红,个子高些留着长发的那个则是周峰的女友刘玉兰。这两人是同学,都是华海大学外语系的学生。

    宣竹此前见过周峰和沈鹏,便主动与他们打了招呼。陈浩最近很少去宿舍,虽然听说这俩小子都有了女朋友,却没有见过,见两个女孩长得都挺漂亮便调笑道:“你们两个小子眼光还不错嘛!如今咸鱼翻身,牛粪都能插上鲜花?”

    周峰心下得意,脸上却做出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道:“老大,你不能这样埋汰我们吧?起码也是一片合格的绿叶!”

    沈鹏也叫道:“跟着老大走,我们可都是前途远大的大好青年!”

    大家自己兄弟,对这种互相调笑也都不以为意,周红和刘玉兰对陈浩也很好奇,如今陈浩在学校里也是名声不小,何况平日里周峰、沈鹏也没少夸奖自家老大,此刻听陈浩变相夸自己漂亮也都很客气地与他打招呼。

    大家坐下,陈浩便问:“大海怎么没来?”

    周峰道:“大海打电话来了,说是要晚点到。”

    沈鹏有些不屑地道:“这家伙最近天天都去练武,都快成武痴了!”

    周峰却讨好道:“宣医生要不要先来点饮料,不要跟我们客气。”

    宣竹笑笑,倒是并不客气,给自己要了一壶花茶。

    冷菜已经上来了,周峰又让服务生送来两瓶剑南春。大家边喝边聊,不知道是不是陈浩在学校里的名声关系,周红和刘玉兰显得有些拘谨,倒是宣竹比较放得开,主动和她们聊天。

    陈浩最近一段时间倒是不怎么缺课,不过上课的时候却很少见到宿舍里的这几个家伙,看了看眼前这两个小子都是与女友奸情火热的样子,便问:“我说你们两个不上课倒也情有可原,可最近怎么也不见大海去上课?”

    周峰道:“大海比我们更忙呢!这家伙不但要练武,而且也找了女朋友了!”

    沈鹏道:“说起来,大海的女朋友老大你也认识的!”

    “哦?”

    沈鹏看了宣竹一眼,却转了话题:“老大你最近怎么会坚持上课,不是听到什么风声了吧?”

    陈浩摇摇头道:“也没什么风声,最近不用去诊所了,所以时间多点,就去听听课。”

    周峰道:“老大你也听说了啊?”

    “听说什么?”

    “你不知道?”周峰有些疑惑地道:“最近学校都在传,说是要严格学生打工管理,尤其是我们医学院,不让实质去医院诊所打工,据说是怕没有资质的学生到医院打工影响了学校的声誉!”

    陈浩闻言不由皱了皱眉头,他刚才并没说自己不去诊所的原因,事实上陈浩不去诊所是因为最近卫生局在查各医疗机构违规聘用无资质医疗人员的问题。

    本来宋云清说过陈浩的行医资质他会想办法搞定的,陈浩对此也没什么担心,说起来如今的中医界,中医四大家开出的行医资格证明比起各大院校的证明更管用。不过看起来宋云清并没有办好这件事,如今卫生局查得紧,宋云清便同陈浩打招呼,让他先休息几天。虽然没有明说,但陈浩自然明白是为什么。

    陈浩对此无所谓,便索性去学校里听听课,学点西医知识对医道发展不无裨益。不过现在听到周峰的话,陈浩也不由下意识地朝宣竹望了一眼。

    宣竹的眼光也正望向自己,那意思仿佛在说:我说的没错吧?

    宣竹曾经认为这次卫生局忽然提出全面检查医生资质是高天的父亲高文峰在背后搞鬼。陈浩对此有些怀疑,总觉得高文峰好歹是个副厅长,就算要公报私仇,也未必会因为自己一个人搞出这么大的动作。可是现在听了周峰的话,他倒觉得宣竹的怀疑也不是没有道理。这样想着,陈浩也有些恼怒,看来这高天还真是欠收拾。

    沈鹏不满道:“切,要我说学校根本就是多此一举,我们这些还没毕业的学生就算想出去打工又有几个医院愿意用我们?就算那些拿了文凭的都找不到工作呢,像老大这样厉害的能有几个?”

    “哎!”周峰叹了口气道:“以后要逃课就不那么容易了!听说学校要严格考勤了,老大你最近一直去上课,我们还以为你听到了什么风声呢?”

    陈浩摇摇头,他对这考勤什么的一向不怎么关心,并没有听说这事情。

    “老大,你们都到了啊?”

    陈浩闻言抬头,见赵大海带着个女孩走进来,那女孩陈浩果然认识,却是萧雨寒的室友郑晓玲。想不到她和赵大海走到一起去了。

    赵大海的肤色似乎更加黝黑了些,不过从气质上看却没有以前那么锋芒毕露了,显得更加内敛,想来是在龙腾武校受到洪家特别关照的原因。

    让陈浩有些奇怪的是郑晓玲对自己的态度似乎并不怎么好,看了一眼宣竹,也不同陈浩打招呼,只向沈鹏他们点点头便坐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