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1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由于我画符所花费的时间实在是不少,当我出到道馆的时候,离大杨离开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再加上打车花费的时间,到了周家大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出租车缓缓在离周家大宅十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下了车,我凝目往周家大院里面看去,却发现里面灯火通明,完全没有一丝潜逃的迹象,照道理说,金华一定在这大宅里面。

    这时候,两辆面包车恰好在我面前停了下来。车上领头下来的正是大杨,接着零零散散十多个和大杨一样穿着警服,荷枪实弹的警察也从车上走了下来。

    “潘师傅,现在情况怎么样。”大杨下车之后的第一件事,立马就紧张的向我问道

    我摇了摇头说:“我也是刚到,不过看周家大宅灯火通明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潜逃,估计还来得及。实在不行,我也只好和那降头师硬碰硬了。”咬了咬牙,我斩钉截铁的对大杨说道,料想那降头师也没有那么大胆,敢在那么多警察面前和我交手,只要那降头师和金华分开,我就有一百种办法能够撬开金华的嘴巴,让他坦诚他的恶行。

    “对了,大杨?你是怎么调到那么多警力的,真没有关系吗?”看着大杨身后那一行行警察,我不禁有些愕然,毕竟大杨刚才说的拘捕令什么东西的,虽然我不懂。但我知道没有那东西,大杨调那么多人来抓捕金华,似乎是违法的事情。

    大杨看了看后面那些手足,拉着我走远一点,悄声说道:“我是硬着头皮说我发现了这件案子的疑点,金华极有可能就是杀人凶手,才申请了拘捕令。”

    “那就是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不会连累到你。”我呼出了一口气,听到大杨事后不会受到任何的牵连,心中那块悬着的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理论上是这样讲的”大杨点头道

    “理论?大杨你能把话一下子说完吗。”放下的石头再次悬了上来,我不自禁向大杨责问道

    “理论上不属于违法,但这次的拘捕令,是我用头顶这顶帽子担保申请的。如果查不出金华有什么问题的话,那我事后就得革职查办。”

    “那么说,你还是会有事?”我倒吸一口气,这事后如果查不出金华有什么问题,那大杨很有可能连饭碗都丢了呀。

    “潘师傅,你就否管那么多了,告诉我我们现在到底应该怎么办呀?人我都叫来了,就算想走我们也回不了头,我们现在是骑虎难下,得快快想清楚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呀,别再管那些没用的了。”大杨催促我道

    “还能咋办,直接进大宅抓人。只要能把金华和那降头师分开,我就有办法撬开金华的嘴巴,逼他说出自己的恶行。”非常简洁的,我说了这次行动的计划。

    大杨双眼瞪着我,不可思议道:“就这么简单。”

    我点头确认道:“就这么简单。”

    ………………

    “兄弟们,干活。”大杨一招呼身后的一众警察,然后走到周家大宅前按响了门铃。毕竟这一次我们是光明正大来抓人的,里面又不存在什么恐怖分子,所以电影里面那些飞墙走壁的情节不会发现。

    但是大杨按了许久的门铃之后,却不见大宅里面有人走出来。随后,大杨又向着周家大宅里面大喊,还是不见踪影。

    也就在此时,我突然之间嗅到了一丝血腥的味道。这味道是从周家大宅里面传出来的,本来夜晚的空气是清新的,但就在刚才这清新的空气中居然参杂了一丝淡淡的血腥味。

    闻到这丝血腥味之后,我马上按住了大杨正在按门铃的手,凝重的对他说:“大杨,不对劲,让你的兄弟都把家伙掏出来,小心防备。”

    大杨一见我凝重的神情,也是吓了一跳,随后他问我说:“潘师傅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异详的情况。”

    我再次使劲嗅了嗅空气中那丝微不可闻的血腥味,然后和大杨说:“你闻到什么味道没有。”

    大杨停了下来,仔细的嗅嗅,随后他脸色一变,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一眼,说道:“血腥味,周家出事了”

    “大家掏家伙,准备……”大杨吼了一声,然后掏出枪朝着门口那把大锁轰轰的就是几枪,轰开了那扇大门之后,大杨一马当先的走了进去。

    “等等,你们都停住。”就在大家进入到宅子之后,我马上出声叫停了马不停蹄的众人。

    一众警察静下来,莫名奇妙的看着我,其中一个看着我,疑惑的上前问大杨说:“杨队,这……”

    “闭嘴,”大杨喝止了那发问的警察,然后也停下来看着我。

    这时候,我把行头放了下来,然后拿出罗盘和米碗,在众人疑惑的眼神中我掏出一把糯米放在碗上,然后又将碗放在罗盘之上,接着我跺脚三声,口中念念有词。

    一瞬间,碗上的米不可思议的自己跳动起来。而我拿开碗一看,居然发现罗针摇摆不定。当下我就脸色一变,大呼道:“不好,有鬼。”

    这一大呼出声,可怕众人吓了一跳,一众警察大眼瞪小眼看着同僚,交头接耳的议论着。

    其中一个忍不住上前向我询问着说:“这位师傅,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有……”

    “你闭嘴”在这位警察还没有说完话的时候,立马就被大杨呵欠了回去。

    随即,大杨走上前来凝重的问我道:“潘师傅,你确定这屋子里面有鬼?”

    大杨和其他的警察不一样,他和我和小杨,老张四人经历过了摄青鬼一事之后,也不和别人一样认为鬼神之说都是谬论。当我说出这周家大宅有鬼这句话之后,大杨可谓是不能不紧张。

    “从罗盘与糯米的指引来看,的确是这样……”我点了点头,沉吟道,但我也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好从行头中拿出几张符咒,每人派发一张让他们拿着护身。

    有些警察虽然诧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在大杨的呵斥下,他们还是乖乖的把那符咒装进了胸口。

    随后大家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往房子靠近,越靠近那房子,那血腥味就越浓。大杨一皱眉头,向身后两人点头示意了一下,那两人迅速上前,一脚踢开了厚重的大门。

    “别动,举起……,靠什么玩意。”就在那两个警察一脚踢开大门之后,一具尸体突然就在他们面前倒了下来,那尸体面目全非,全身腐烂,就好像被狗咬过一样似的。

    而更加令人发麻的是,厅中还有着一具尸体,这具尸体之上有一个婴儿扑在那尸体的身上,咯吱咯吱的不知道在干嘛。

    待到那婴儿抬起头的时候,众人都惊呆了,只见那婴儿嘴巴里面叼着一块血肉,正在嚼的起劲,他抬起头看了一下众人,然后……若无其事的又趴了下去,继续嚼着……

    “张队,大师……”率先进门的那两个警察头皮发麻,求助似的眼光往我和大杨看来,还有一些后来的进屋的,也是双脚发颤,有些站不稳,活人嚼尸,否说他们,连我还是第一次见。

    大杨的心理抵抗能力还好一点,毕竟他和我经历过摄青鬼的事情之后,稍微有了一些免疫力。

    而我在见到这玩意的时候立马意识就意识到不好了,这是降头师豢养的小鬼,而且看他那好吃血肉的模样,似乎比一般的小鬼还凶恶。当下,我手掐剑指,口诵:“……”,拿出一张符咒贴在桃木剑柄上,就准备作法收妖

    “潘师傅,这是聪聪,周小姐的儿子?”

    就在我挽着剑指,步走天罡,刚走出一步的时候,猛然间听到了大杨的话,让我不自禁的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子愕然问大杨道:“你说什么,这小鬼是周小姐的孩子。”

    “嗷。”也就在我愕然回头的那一刹那,正在尸体上嚼的津津有味的那小鬼,突然之间怒吼一声,往我窜了过来。

    “潘师傅,小心。”大杨惊叫着迅速上前把我拖到身后,然后众人就是砰砰砰几声,十几把手枪齐发,朝着那小鬼轰去。

    “嗷。”小鬼吃痛,转身飞上了二楼,子弹打到他身上虽然带起一窜血花,可我看得出来,这些子弹对于这小鬼根本就没有别的用处。

    “这什么玩意呀?居然打不死……”一个警察吞着唾沫,嘴唇发干道

    我却是没有时间去想那周小姐的儿子聪聪为什么会变成了小鬼,准备的来说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炼成了小鬼。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先把这小鬼给收了,其他的事情慢慢再查。

    当下,我再次手掐剑指,冲上前去,拿着桃木剑炳往正向我冲来的小鬼额头一拍,硬生生的把他拍到了地上,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拿出一张符咒迅速打在他身上,把他定在了地上。

    可是这小鬼似乎和平常我所认知的小鬼有些不一样,很凶猛,镇鬼符的效力居然不到一会儿就失效了,他马上又恢复过来,只不过这时候我却是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在他挣扎着想起身的时候,我一连几张符咒,迅速的又把他打趴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