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心蛊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能喝?”

    “不能喝”

    两声大吼,一声是我吼的,另外一声是李师傅吼的。听到我们的吼叫,村民们都停下来诧异的看着我们两个。

    猛然间,刚刚抬锅的两个警察朝我扑来,把我按到在地,使劲的用拳头往我身上招呼。突然间受此偷袭,我一下子也没有反应过来,看来不仅仅老张有问题,那两个警察也有问题。

    当我用手挡住这两个警察的攻击,却发现他们的手臂硬得像铁一样,拳头如雨滴的招呼在我身上,砰砰作响。而我也只能狼狈的用手护着要紧的部位,哪怕我练过神打,被他们殴打得地方也是忍不住阵阵作痛。

    这时,我听到李师傅一声大吼:“快,抓住他们两个。”

    众人迅速的上前抓住偷袭我的两个警察,把他们按倒在地上。

    狼狈的站起身子,我整了整身上凌乱的衣服,然后我朝着李师傅的方向看去。

    老张已经被李师傅按倒在了地上,死死挣扎着。

    而经过一小段的波折之后,刚刚偷袭我的两个警察也被众人制服。这三人都在死死反抗,脸色涨红,额头上更是冒出了青筋,显得无比反常。

    李师傅压制着地上的老张朝着众人叫道,快,分几个人过来帮我抓住他。一众村民和警察中再次分出几个人,上前擒住了老张。

    众人把老张三人押起来,来到我的李师傅的面前,老张和这两个警察都显得无比诡异,脸色涨红,额头手骨直冒青筋。

    原本在院子守夜的其中一个警官朝着老张三人着急的问道:“队长,你到底怎么了?阿峰,阿宇,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呀?”

    老张和那两位警察都没有回答,只是在死死挣扎着,双眼死死得瞪着我和李师傅,好像要把我们两个人吃了一样。

    刚刚询问老张的那个警官转过身来着急的向我问道:“潘师傅,队长和阿峰阿宇他们到底怎么了?”

    此时的我也是很疑惑,今天下午他们还好好的,怎么突然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看他们的情形好像是受了他人的控制,才会失去灵智。

    我把眼光转向李师傅,疑惑得问道:“老哥,老张他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李师傅脸色凝重得上前张开了老张的瞳孔,仔细查看了一会儿。然后迅速拿出朱砂笔在桌子上画了几张符咒,烧成了符水。

    做好一切之后,李师傅端着符水来到老张的面前,然后吩咐众人张开老张的嘴巴,把符水往老张口中灌了下去。

    接着,李师傅又以相同的方式把符水灌到了另外两个警察的嘴中,然后才让众人把手松开。

    老张三人喝下符水不久,马上就抱着肚子在地上痛苦打滚,浑身的抽搐,随后呕的一声吐出了一滩东西。

    我上前一看,只见这一堆吐出的秽物之中有着一条黑乎乎的大虫子,虫子在这堆秽物中不安的扭动着,显得甚是恶心。

    看着这条大虫子,就算我再笨,也知道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老张这三人恐怕是中了蛊术,才会受别人的控制,但是,老张三人到底是什么时候给人下了蛊呢?

    李师傅上前看了一下老张吐出的秽物,当看到那条大虫子的时候。李师傅脸色一变,凝重的说道:“好手段,居然是控心蛊。”

    我虽然对蛊术了解的不多,但一听名字就知道是控制人的邪蛊。我走到那口盛着糖水的锅里朝里面看去,只见糖水还是普通的糖水,看不出任何的异常。

    然而,在我往糖水锅里扔下的一张符咒之后,这锅糖水马上就变了样,密密麻麻地虫子在锅里面涌动着。

    看到这堆虫子,我得喉咙忍不住一阵发酸,几乎都要吐出来了,看来不仅老张和那两个警察被人下了蛊,连这锅糖水也被人下了蛊虫。幸好我和李师傅警觉性高,才没有让众人喝下锅里的糖水。

    此时的我更加确定了李师傅的说法,这老杂毛今晚一定会来,否则就不必费那么多手脚做那么多东西了

    但同时,我心里也不禁担心起和老张一起巡逻的其他警察。老张他们三人中了蛊虫,那其他的队员呢?难不成,他们都遭了毒手?

    “潘师傅,张队长醒了?”这时,一个警察向我大声说道

    听到老张醒了,我急忙跑到老张的身边,抓住老张的肩膀着急的问道:“老张,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和你一起巡逻的人呢,他们这么样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呀?”

    此时的老张还是显得无比虚弱。蛊虫虽然从他身体里跑了出来,但他的身体还是偶尔抽搐一下,口中吐着白沫。

    老张的嘴唇轻轻动了一动,似乎是想说话,但他现在很虚弱,根本无法大声说话。

    我把耳朵凑到老张的嘴边,过了一会儿才听清楚了老张说的到底是什么话。老张说的只有两个字:“小心。”

    “铃,铃,铃”就在这时候,门外的追魂铃铃声大响。

    听到追魂铃的预警,我马上朝着众人吼道:“不好,那东西来了!马上含符,准备朱砂网。”

    话音刚落,一个黑影突然间冲门外飞了进来,如疾矢飞过,速度快得不可思议。

    此时就算我掏出符咒也已经晚了,黑影就这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厅子里面飞去。厅子里可是有着一群婴儿在里面呀?这可怎么办呀?

    千钧一发之际,还是李师傅出手把那黑影拦了下来。仔细一看,李师傅拦下黑影的暗器正是几枚铜钱。

    趁此机会,我连忙一声大吼,让众人拿着朱砂网在大厅的门口挡住,不让黑影进到厅子里面。

    一众警察迅速反应过来,拿着朱砂网围住厅子的门口,不让黑影进到里边去。当警察拿出朱砂网挡住大厅之后,我又鼓足中气大吼了一声,“大杨!”

    也不管大杨有没有听到我的暗号,我迅速的掏出符咒协助李师傅,希望可以拦下这黑影。

    奈何这黑影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和李师傅根本就看不到他的模样,更别说要把他拦下来。

    我的符咒和李师傅的铜钱几乎每一次都被打空。而院子里面的情况则是凌乱无比,黑影到处飞来飞去,众人抱头乱串,我的符咒和李师傅的铜钱朝着黑影的方向攻击。

    但每一次,符咒和铜钱都以打空收场,根本就无法捕捉到黑影的身影。隐隐约约间,我似乎觉得这个黑影和我当初在东北小村中所见到的勾魂怪物不一样。当初在东北小村所遇到的勾魂怪物虽然速度极快,但我还能捕捉到他的身影,把他降服。

    这一次的这个黑影,速度比我当初遇到的勾魂怪物速度快了不止一筹,难道这又是老杂毛炼制出来的另外一种勾魂飞蛊?

    就在这时,场中的情况再次起了变化。只见黑影掠过之处留下一股股黄色的烟气,这种烟气奇香无比,让人一闻就有种倒头大睡的感觉。刚刚没有还没有来得及含符的几个村民都纷纷昏厥了过去。

    幸好,拿着朱砂网守在厅子外面的几个警察都含下了符咒,没有受到这阵迷烟的影响。饶是如此,这阵迷烟也阻碍了我和李师傅的视线,原本我们就无法捕捉到这黑影,如今出现了这阵迷烟,我们更是无法捕捉到他的身影。

    突然之间,一阵嚎叫从厅子的方向传来。原来这黑影妄想冲进大厅里面捕食婴儿,但却被朱砂网挡住,还因此受了伤害。

    黑影受创,我才隐隐约约看到了他的影子,但看得不是很清楚,只能模模糊糊间看到一个人头。当初我在东北小村所遇到的勾魂怪物,不也是人头,蛇身的吗?

    就在这时候,黑影一个急速转弯,朝着门外奔逃而去。看来他知道今晚已经无法得手了,想逃离这里。

    一边拿着符咒往门外的地方打去,想改变黑影的路线,拖延时间。心里暗暗焦急,大杨和小杨这时候怎么还不出现,难道他们也出现了意外吗?

    黑影的速度越来越快,一个呼吸的时间就掠到了门的位置。再差一步,就可以逃离刘家大宅了,而一旦被他逃离,要想再抓他就难如登天了。

    一边打着符咒,一边踏着五行罡步追了上去。也就是这时候,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张大网从天而降,抓住了即将逃离的黑影。

    “老杨你筷(快)看看,俄门(我们)抓住了的是什么?”

    “看毛呀,这么肿(浓)的烟?”

    虽然咬字不大清晰,但我认得出这是大杨和小杨的声音,他们口里含了符咒,所以说话才会这么奇怪。

    我松了一口气,千钧一之际,大杨和小杨也终于赶了过来,从外面用大网网住了这个黑影。

    当黄烟散尽之后,我们终于看清楚了网中黑影的庐山真面目,然而当我们看清楚的时候,却是大吃一惊。

    大杨更是瞪着眼睛不可思议得惊呼道:“苏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