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浪漫 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天宇把绳子绑在甲板上,轻巧地滑下去,轻舟微微滑动,在海面上荡漾出一道波痕,叶天宇扬起头,微微一笑,朝温静伸出手来,“阿静,过来。”

    阳光在他脸上如打上一层流沙,英俊得不可思议,如海面上开出一朵奇异的花,他站在一叶轻舟上,如大海的精灵,那么灵活,又那么的魅力。眉目净是宠溺的微笑,他的脸上,尽显了大海的从容和博大,组成一张温柔的网,把她蛊惑。

    过去她一直在想,这流氓教官,只会口头上流氓,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简单而粗暴,教训人是如此,谈恋爱也是如此,如今,她推翻了过去所有的固有观念。

    谁说叶天宇不浪漫,谁说他不浪漫,简直浪漫到了极点。

    一颗心脏,不可控制地跳起来,越来越快,失了频率,她知道,如果有镜子的话,她可以看到,她的脸一定如朝霞一样红,叶天宇又是一笑,“阿静……”

    温静咬牙牙,实在受不了这样的蛊惑,她握住了叶天宇的手,突然有担心,这一叶扁舟能不能承受住他们的重量,刚这么一想,身子一轻,人已经被叶天宇接住,稳稳地落在扁舟的尾巴,叶天宇的船头,海水竟然一点都没有漫上来。那红玫瑰,开得鲜艳欲滴,娇嫩如十七岁少女的脸庞。

    温静觉得,这就是一场美丽的梦,会不会明天醒来,这场梦就消失不见,到时候,所有的浪漫,都走了调。

    “你怎么做到的?”温静惊讶地问。

    叶天宇微微一笑,“这是秘密,我带你去最漂亮的那地方。”

    她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那块静谧的区域离他们都不到一百米,如梦如幻,温静重重地点头,她想,她这一生只要这么一次浪漫就足够了。

    足以回味一生。

    叶天宇划着双桨,扁舟慢慢地朝那块蓝宝石一样的海面上行驶,在海面上划下一道水流的痕迹,又如同在她心里,也划下一道痕迹。

    广阔无垠的大海上,只有他们。

    如同那两朵红玫瑰的花语,全世界只有你和我。

    没一会,扁舟划到中央,进入这个漂亮的区域,叶天宇扁舟停靠在中央区域,等着海面静止,很快,海面就静止了,依然没有一道波痕。

    温静往下看去,看到了她错愕的脸,如照镜子一样,连睫毛都看得那么清楚,再抬头,是叶天宇温柔的笑脸,她放眼看去,只想赞叹一声,叶天宇,你真是太神奇了。

    除了神奇,她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这是语言都形容不出来的美丽。

    他们如坐在一块蓝宝石上,四周是碧蓝的大海,天上是蓝天白云,偶尔飞过一群海鸥,那种纯净的蓝,美丽得近乎清冽的地步,四周静得没有一点声音,阳光的海面上,洒下一层金光,温静的笑容,慢慢绽放。

    看到她的笑容,叶天宇觉得一切都值了。

    “太美了。”温静眉目弯弯如月牙,感激叶天宇的用心,她以前看武侠电视剧,看着武林高手脚踏一叶扁舟,翩翩而来,那是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她的英雄。

    如今,有人完成她的梦想,对面坐着的青年,宛若她儿时看武侠小说时,被惊艳的武林高手。

    凌波微步,傲视群雄。

    “喜欢吗?”叶天宇温柔地问,像是怕惊扰了她。

    温静重重点头,若是说不喜欢,那也太矫情,她喜欢到了极点,她都没想到叶天宇有这么一手,不浪漫则已,一浪漫如此震撼。花朵沾了海水,开得更娇艳。

    突然,温静惊呼,“有鱼。”

    不知名的鱼儿,似乎受到牵引,游荡上来,宛若蓝镜子般的海面浮起了泡泡,接着,鱼群越来越多,全是漂亮的彩色的鱼儿,在扁舟下游荡而过,温静都想伸手到海里,抓一条上来,捧在手心中赏玩。

    这是集体活动的鱼群,摇曳出漂亮的群体,似乎好奇地看着他们,在下面一直转动不去,温静的心被柔软填满,全是温柔的笑。

    很想挥手和他们打一声招呼。

    嗨,小鱼儿,我是温静,很高兴认识你们。

    她又兴奋,又激动,同时又惋惜,应该又相机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

    鱼群来了又走,天地间,又只剩下他们了。

    叶天宇目光温存地看着她的笑容,从口袋里拿出口琴,温静歪着头笑看着他,叶天宇,你一天要给我多少惊喜呢?这已经足够惊喜了。

    口琴的音乐声在大海之上响起,传开很远,飞过的海鸥似乎听到了音乐之声,停下来盘旋一阵子,雪白的翅膀扑打着,落下一根羽毛,轻悠悠地落在扁舟之上。

    这是一首几乎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曲子。

    祝你生日快乐!

    温静笑容一僵,倏然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

    也是她的忌日。

    叶天宇看到她的脸色微变,知道她已经想起来,她来岛屿上,日子过一天算一天,基本上都不看日历也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了,也没人提醒过她,只是温静音乐知道,她的生日快到了。

    他的目光如此温柔,吹着这么动人心脾的曲子,宠溺的温柔在眼波中慢慢地荡漾开来,一层一层全是温柔,浪漫,呵护,似乎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捧在她的眼前。

    十八岁那年,他给了她一个刻骨铭心的生日,充满了痛苦和悲哀,绝望接踵而来。

    二十三岁这年,他又给了她一次,难以忘怀的生日,这一次充满了温柔和浪漫,是他亏欠了她五年的浪漫,是血和泪铺成一条血色浪漫。

    天地间,只有这一首广为人知的曲子在海面上荡漾。

    女孩眼睛泛红,豆大的眼泪簇簇而下,吹曲子的男人,眼睛也开始湿润,却固执地把这一首曲子吹完,一个尾音落下,叶天宇轻声说,“阿静,生日快乐。”

    她的生日,她忘记,他却永生不会忘记。

    每一年的今天,他都痛彻心扉,难以入眠,这一年的今天,总算给他另外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