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风月天唐 > 第004 计划外的计划

第004 计划外的计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索勋此刻也是十分的震惊,他在震惊何璇怎么会如此清楚这些细节的。要知道这些可都是索家高层商议的内容,为了确保计划的周密性,索家上下知悉整个计划的不出三人。即便他对何璇十分信任,也只是安排何璇做了计划的一部分。但是如今何璇侃侃而谈,将整个计划详述完整,这让索勋感觉十分的震惊不已。

    虽然他不明白何璇是如何对计划知之甚详的,但是他知道,此刻他仍旧要失口反驳。看着以孙、王二人为首的众位将校,脸上已经写满了愤怒,于是故作爽朗的大笑起来,紧接着轻拍双手对何璇嘲讽道:“好一个动听的故事,本官没有想到我索家的一条狗,竟然会有说故事的本事!何璇,你的故事的确是引人入胜,然而这不过是一面之词并无真凭实据!仅凭你这一个毫无根由的故事,难道就可以诬蔑本官吗?哼!不知天高地厚!”

    索勋说着一甩官袍衣袖,阴冷的转过身去,继而对着众位将校拱手道:“诸位,这何璇乃是我索家的仆人,其言断不可信!今日这何璇如此诬蔑本官,倒是让本官忆起当年一段往事!本官家中的小妾,曾是何璇的姘头,当时本官不知其因,于是便将其纳为妾室。后来曾有几次本官见二人眉来眼去,这才知悉二人早已勾搭……”

    话说到这里,索勋佯作愤怒一指何璇道:“但是本官言辞责备之后,念及何璇是个人才,便未有过多深究。只是本官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养不熟的白眼狼,为了能够与本官小妾成其好事,竟然如此诬蔑本官与索家!诸位,此等奸人之言,又岂可轻信!?”

    嘶!

    众人瞧了瞧索勋,又看了看何璇,心道这主仆二人的故事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呢?这时彭泰与受伤的穆拓贤二人,纷纷指认何璇乃是胡言乱语,二人根本没有被索家收买。一时之间整个现场的气氛又一次变得凝滞起来,不利的目光此刻全部聚集在了何璇的身上。

    何璇对此毫不理会,而是对着索勋一阵冷笑:“索大人真会高抬自己,不过你再如何强词夺理也是无济于事,因为从一开始你就注定会失败!”

    何璇的话让索勋感到疑惑,也让众人心中生疑,而就在这时,何璇却冲着后堂轻声道:“张大人,是时候到您出场了!”

    此言一出让众人不由陡然心惊,更让张怀鼎与索勋二人神色一怔。随着何璇的话应刚落,便从后堂缓步走出一人,此人棕黄色面皮,嘴角已有些许胡须,虎目扫视众人自有一种久居高位的威严,此人正是死而复生的张淮深!

    在场的众人之中,除了环臂抱剑的何璇神态自若外,众人皆是震惊当场。张怀鼎与索勋不可置信的站在原地,怔怔的望着活生生的张淮深,心中的震惊可谓是无以加复。

    短暂的惊愕之后,以孙墨与王琦风为首的一众将官,惊喜的向张淮深拱手行礼:“参见大人!”

    张淮深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后将目光落在了索勋的身上,眼神充满冷意沉声道:“索勋,你是否想到会有今日!”

    索勋从惊愕中缓过神来,对于张淮深的话却充耳不闻,而是将目光投向一旁的何璇:“是你在毒酒中做了手脚!?”

    “怎么?很意外?”何璇戏虐的冷冷一笑。

    “不可能!你明明……他……”索勋很是疑惑,从始至终何璇都站在他的身旁,根本无法靠近酒壶。再者张淮深饮下毒酒之时,他清楚的看到张淮深面露苦涩的神情。

    “明明何某未有靠近酒壶,又是如何偷梁换柱的?呵呵!这很简单!因为那壶酒从一开始就被何某掉了包!因此张大人所饮的不是毒酒。为了能够效果逼真,在酒中混了蒙汗药的酸梅汁!”

    “你!……你们……”索勋这一刻差点被气疯了,他自认为算计了所有人,却又想到到头来自己被别人算计了。

    张淮深寒着脸冷哼道:“若不是何兄弟暗中相助,今日本将军定会死于毒酒之下!索勋,你索家素来与吐蕃有密切来往,本将军一直念及祖辈积功不易,这才一再宽容你们!没有想到养虎为患,本将军险些命丧你这恶贼之手!你可知罪!?”

    自从张淮深出现在众人面前,索勋就知道自己的计划已经失败。经张淮深说出事实的真相,众人用着愤怒的目光仇视着索勋。彭泰、穆拓贤等人保护着索勋,与孙墨、王琦风等众将领形成了对峙。

    索勋冷冷一笑,阴测测的对着张淮深道:“知罪?凭什么!?就凭这府院内你的几百甲士吗?没错!我索家是要夺权那又如何?如今整个沙洲城已在我的掌控之下,难道你们还能活着离开这里吗?”

    本想名正言顺光鲜亮丽的掌控大权,却不料张淮深竟然没有死。如今既然已经撕破脸皮,他索勋也就毫无顾忌肆意指着何璇,对着众人道:“正如方才我索家的家犬所言,如今沙洲四门紧闭尽在我索家的掌控之中,既然尔等不愿臣服,那就将尔等命丧于此!”

    这一席话让众人有些惶恐不安,其中不乏有些人已经心思微动。索勋见状更是得意的笑道:“只要诸位停止反抗,以我索家为首,本官在此保证,荣华富贵自会少不了诸位的!”

    话应刚落不到一会儿,便有一众将领自动的脱离孙墨与王琦风二人的队列,转而投向索勋的阵营。其中不乏有几人欲要投靠索勋,结果落得被孙墨、王琦风二人刀劈立威的结果。

    看着一众将校惧怕索勋的威势,纷纷临阵投靠索勋,张淮深却并未表现多么愤怒,而是神态自若的分析道:“将知情人全部灭杀于此,城外将士对城内情况一无所知,届时你索勋就可以任意施为,着实是进退有余的计划!”

    随后冷冷一瞥索勋,却话锋一转,似有深意的戏虐道:“不过可惜的是,你生不逢时,遇到了不该遇到的人!”

    张淮深的话刚落地,就听到府门外浑厚的脚步声杂然想起,接着铿锵的兵戈甲胄声不绝于耳。当众人不明所以循声望向府门时,一众甲士涌入节度使府。待这队甲士将彭泰的兵将包围之后,府门外走进一人。此人纤瘦的盔甲装束,细眉小口俏颜白皙,明眸之中透出少有的英杀之气。

    当索勋一看到此人,不禁震惊的失口道:“李月娥!……”

    “哼!”李月娥冷哼一声便不再理会索勋,来到张淮深近前躬身一礼道:“末将幸不辱命,特来交令!如今已经拿下索家在城中逆贼,城外诸位将校兵马,随时可以进城听从大人调遣!”

    原来当李月娥被何璇押入后堂之后,按照索勋的本意,打算事后以李月娥为砝码,好逼迫李家李存贤就范,因此才没有急于将其处死。然而进入后堂的何璇,却是将李月娥给放了。随后中了蒙汗药的张淮深也醒了过来,劫后余生的张淮深在听了何璇的讲述之后,大致明白了眼前的形势,于是听从了何璇的将计就计策略,而李月娥手持令箭,悄悄地从后门逃了出去。

    李月娥逃出节度使府,与城中的几百李家军汇合之后,便暗中乔装打扮装作百姓欲要从东门出城。谨守东门的两千索家军,自然不会此刻打开城门。但是对于这些百姓虽然予以呵斥,但是也未有太过重视。然而正是这种忽视,让李月娥这几百人有了可乘之机,乘其不备众人向城门一拥而上。

    本来两千守城军就不多,又因为攻其不备出其不意,由几百人抵挡索家两千军士,李月娥终于最后将城门打开。接着李月娥手持节度使令箭,传令驻扎城外的归义军随她入城平乱!驻扎城外的兵马一开始也觉得沙洲城有异样,因为在他们的主将进城之后,城门就无缘无故的关闭了,这与城门关闭的规定时间很不吻合。现今又见李月娥手持节度使的令箭,便未有生疑率领兵将冲入了东门。虽然这些军队只是将军们的近卫军,较之城中的索家军兵力确实少了许多,但是李月娥毕竟是行军多年的将军。如今索家在城中虽然兵力过万,但是谨守四门就已经牵制了八千之众,于是李月娥决定将四门各个击破,最后收复了四门之后,这才领兵来到节度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