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仙城之王 > 894 生死一线

894 生死一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抓住机会的人,纷纷把其他人踢出局外,被踢出局的,只有陨落一途。

    五位化神期修士也没想到,自己这些人进入星空走廊,会引起如此可怕的变化。

    他们已经来不及多想了,眼前铺天盖地的各色光柱、法术洪流,劈头盖脸,扑杀而至,震荡的威压令人变色,饶是妖圣、鬼圣之尊,也不得不谨慎以待。

    “单纯的元婴修士、化神修士,不会有太大变化,但二者混合在一起,此地的攻击会变得狂暴许多,这也是为了防止化神修士轻而易举通过星空走廊,因此威能会提升一些。”

    “另外,你们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时间一到,星空走廊将会‘清扫’一遍,等待你们的,将会是死路。”

    这时,长虫的声音不急不缓的响起,让一众修士呆了呆,差点破口大骂。

    这不是坑人么,亏得他们还傻傻的看澹台不破走了半天,现在还剩下多久?

    长虫的话,犹如一柄仙剑,悬在所有人的头顶,少数还在厮杀的修士,顿时停了手,开始安安分分的向前走去,只不过比起之前,要吃力许多。

    最后面的几位尊者、妖圣等化神期大能,心中更是憋气无比。

    毫无疑问,星空走廊的设计就是针对他们的,害怕他们会出手击杀掉所有元婴修士,那才是真正的不公平,所以几位尊者、妖圣所受到的压力更大,气的几人直想骂娘。

    不过,即使如此,几位尊者、妖圣等的速度也是不慢,很快就超过了部分落后的修士,且没有进入无间隧道,径直向前而去。

    不多时,所有修士都走到了极限,纷纷进入无间隧道之中。

    顿时间,整条星空走廊又是一阵鸡飞狗跳,骂娘声,惊叫声,怒喝声,响成了一片。

    有的修士踏入无间隧道后,转眼便出来了,却发现自己出现在化神修士的身旁,头上是数十滴莹莹剔透的水珠,如雨落下……

    有的修士出来后,发现自己走到了星空走廊的尽头,刚迈出一步,想要进入七星秘境,结果,下一刻,整个身躯便被劈飞了,一道半透明的身影持戟而立,随即,自身的防御罩轰然破碎,通体血液几乎沸腾,体内的空气、灵气、元气,统统被吸走……

    有的修士从无间隧道出来,眼见是一片小小的安全地带,正松了一口气,准备休息恢复法力,结果下一刻,身后便是一阵剧痛,整个人飞了出去……

    总而言之,在这星空走廊,拼的是施法速度和反应速度,当然,如果修为相差大,前二者便毫无意义了。

    无数翻飞的人影、兽影中,叶默和皇甫嫣一动不动,静静的站立在一片小小的安全地带观察所有人。

    十里之地,只有一里是安全的,可想而知这片安全地带有多小,更被分割成了无数块,最大的一块,也就一丈长,但也仅有二块,而大部分,都是只能容下三、四人,更不用说还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一里地还是极远的,换算成丈为单位,便是约一百五十丈左右,如果每一块安全地带都有一丈,便是一百五十个安全地带,足够众人安全渡过星空走廊,轻松无比。

    可要知道,这所谓的一里路,是长虫把所有零零碎碎的小地带直径加起来算出来的,一里地看上去很大,可零碎成无数个立锥之地,就太小太小了,分布还无比密集,这就愈发激化了各势力修士的矛盾。

    而叶默和皇甫嫣所在的这片安全地带,就是二个最大的安全地带之一,几乎占据了星空走廊整片宽度,长也有一丈,不顾安全挤进来的话,十多人都能容纳。

    可叶默和皇甫嫣怎么可能这么做,二人已经在这里有一炷香之久,这里已经有了一对修士,最多再容纳一对,叶默便不会再准许其他修士进来。

    此刻,皇甫嫣就在盯着无间隧道和那对躲进来的修士,叶默目光不断扫过星空走廊前后,无数人影在无间隧道进进出出,骂娘声不断响起,看得叶默皱眉不已。

    “还是不行,直觉上,这星空走廊应该是有规律可循的,找到规律之后,甚至能从出发处一步到达七星秘境,可这无间隧道的变化太快太快了,而且循环周期很长,至少超出一个时辰,不可能等那么久。”

    脑海之中,不断接收各方修士进出无间隧道的规律,同时飞快运转,推算整个无间隧道的运转规律。

    然而,叶默最终失望的得出一个结果:无间隧道的确有一套规律,但循环周期太长,长得谁都承受不了那样的后果。

    “嫣儿,走吧。”

    得到结果,叶默失望的叹了一口气,没有找到捷径,还浪费了一炷香时间,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找到规律了?”

    皇甫嫣美眸闪亮,带着几分期待问道。

    听到二人的对话,此地的另一对妖族修士也竖起耳朵,想听一听叶默推算的规律,它们倒是没想到这一点。

    谁想到,叶默摇了摇头,失望的说道:“没有。”循环周期太长,有也等于没有。

    那二个妖族修士却是不信,以为叶默想要隐瞒,自己享用。

    不过,它们还没蠢到和叶默、皇甫嫣翻脸,只是站了起来,准备跟着叶默和皇甫嫣同时进入无间隧道。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传来:“没有什么?你们发现什么了?”

    竟是萧绝,名义上的仙城同盟领队,负责此次七星秘境之行的所有行动。

    他来的不算早,但也不算晚,听到叶默和皇甫嫣最后的对话,以为叶默和皇甫嫣发现了什么,当即质问起来,一副高高在上,审问犯人一般的模样。

    见叶默和皇甫嫣都没有搭理他,他心中“腾”的升起一团怒火,在他看来,叶默就是一个想癞蛤蟆吃天鹅肉的低贱修士,如何能和皇甫嫣、自己这种高贵存在相比。

    而皇甫嫣同样被他恨上了,这个女人,明明和他堂兄有了婚约,逃出在外不说,还招惹了这样一个小瘪三,这不是水性杨花,不守妇道是什么,现在竟还敢给自己脸色看。

    “我以仙城同盟七星秘境队领队问你们,你们发现了什么?如果你们还是一个仙城同盟修士,不想被我参上一本的话,就速速道来。”

    心中虽怒,但事关七星秘境,萧绝也不敢惹怒叶默,以权和大义压起人来。

    叶默心下轻叹,这厮肯定会没完没了,无论说与不说,都是一个麻烦,就此刻来说,肯定是说了比不说好,反正自己也没找到规律。

    “我方才在推算这无间隧道运行转变的规律,耗费了足足一炷香,我终于找到了它的规律。”

    叶默如实道。

    “哦?哪里能直接进入秘境?”

    心中一边鄙视着叶默懦弱,被自己一压就吓的全吐出来了,一边佯作淡然的问道。

    “从它的运行规律来看,的确可以在出发点一步进入秘境,但却要一个时辰以后,我们等不起。”

    “什么?”

    萧绝愣了,随即一脸羞怒,以为被叶默耍了,怒喝道:“叶默你耍我?捷径到底在哪?”

    “这就是答案,你不信,可以自己推算,并不算难,但以你的猪脑子,也许要一盏茶时间。”

    叶默心下暗骂不已,自己还是太天真了,以为实话实说就能没有麻烦,事实却根本没有那么简单,这厮竟然不信:“真话假话都听不出来,他怎么活到现在的?”

    叶默有些无言,再也不管这厮的无理取闹,拉着皇甫嫣的玉手,径直朝无间隧道走去,既然没有捷径,那就杀过去。

    然而,萧绝还不放过叶默,冲上来伸手想捏住叶默的肩膀,陡然八道虹光****而来,吓得他连忙飞退,神情扭曲。

    “好自为之,下一次就不是警告了。”

    叶默冰冷的声音缓缓传来。

    很快,叶默和皇甫嫣便踏入了无间隧道,那二个妖族修士也紧跟着进入其中,下一刻,就见到叶默、皇甫嫣和那二个妖族从另一处无间隧道口出来。

    “王八蛋!该死的叶默!”

    萧绝大骂不已,但此刻更恨不得一脚踹开那二个妖族,自己顶替在叶默身后。

    叶默也发现了跟在身后的二个妖族,但并没有说什么,这二个妖族肯定以为自己知道捷径,可惜,自己并不知道,也在赌呢。

    接下来,叶默几次转换位置,那二个妖族也跟着,然而,不但没有前进一分,反而倒退了二里地。

    唯一还算幸运的是,每次出来都没什么危险。

    基于此,这二个妖族愈发相信,叶默肯定知道捷径。

    此时,一个时辰已经过去大半,许多修士都开始急躁起来,叶默看在眼里,心中暗暗戒备,八系飞剑随时待命。

    “走。”

    叶默再次进入无间隧道。

    然而,这一次,叶默和那二个妖族并未传送到同一地点,而且双方都遇到了危险。

    叶默和皇甫嫣早有准备,反应极其迅速,因此很轻易就抵挡了迎面涌来的巫术,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才三里远,威力对于叶默和皇甫嫣不算多大。

    而那二个妖族就惨多了,直接来到九里远,刚一出现便迎来一片轻盈的微风,微风一掠而过,甚至都没引起二个妖族的注意,但下一刻,二个妖族整个身躯片片粉碎、飞快消散开来。

    见到这一幕,叶默和叶默惊骇之余,也感到有些无言。

    一起进入同一个无间隧道,在一起的几率只能说大一些,但并非绝对,除非有法器联结,只能说这二个妖族太倒霉,不过,照它们的做法,陨落肯定是必然的,一味模仿跟随他人的脚步,注定逃不脱枷锁,放松警惕,最终自毁。

    感叹之余,叶默目光转向星空走廊尽头,只见一道高大的身影电光火石般掠过,以霸道无敌的姿态抵挡住了其中的巫术,只是一、二道并不算什么,很快到达另一处无间隧道。

    可以肯定,澹台不破肯定发现了一些规律,这才强行横渡危险地带,抵达另一个隧道口。

    而白小婉,此时已经被吓呆了,如提线木偶一样被澹台不破拉着走,紧张无比的将古戟抱在怀里。

    时间已无多,叶默看了一眼,便和皇甫嫣继续辗转在无间隧道之间。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默发现,规律似乎越来越明显了。

    这并不是说能一步到位,而是整个无间隧道,已经不是混乱不堪的传送,而是有目的的传送,但这需要跨越过部分危险地带,才能达到指定的传送点。

    叶默发现了这一点,自然要好好利用,八系飞剑绽放虹光,夺目无比,迸发凌厉无匹的锋芒,环绕在周身,破开一切阻挡,一路前行,不断换位。

    星空走廊之行,进行到现在,留下的人只剩下了一半左右,大多是陨落在其他势力之手,余下的都是战力惊人的修士,反应、施法速度、厮杀经验等等,皆属于上等。

    而且叶默发现,很多时候都会传送到同一个位置,这时候,是战是如何,就看双方的反应了,反应快,便占据了一大半胜算。

    “唰!”

    又是一次换位,叶默和皇甫嫣转头一看,发现这次竟和别人传到了同一个位置,浑身顿时紧绷。

    二人反应都很快,发现对面二人是仙城同盟的人,便稍稍放下了警惕,没有露出多少敌意,看了看此刻的位置,然后将目光转向对面的无间隧道。

    身形一闪,二人如同一人分二身,如影随形,默契无比。

    “噼啪!”

    脚下大片符文、图案闪动夺目的光,天地灵气躁动起来,顷刻间凝出大片煌煌雷霆,狠狠劈杀,每一道都能震碎一座山头,扭曲如龙。

    “和我比雷?”

    叶默嘴角噙着一抹不屑,双手飞快掐动法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混沌万象,以吾为引,九天诸雷,重化混沌。”

    话音未落,大片雷霆当头轰击,一片炫目。

    然而,令人惊骇的是,这些雷霆竟然没有伤到叶默一分,通过叶默的身躯,引导进入了青铜廊道,化为虚无,点滴作用都没起。

    不用叶默提醒,皇甫嫣已经操控着二柄飞剑交错绞杀,向前冲去。

    转眼间,二人相互抵挡,联手破除巫术,飞快跨越廊道,接近了另一处无间隧道。

    “魔修,该死!”

    这时,身后传来一声震喝,那二个仙城同盟修士,竟然分别祭出法器,穿过廊道,轰向叶默二人。

    而此时,叶默和皇甫嫣也到了关键时刻,听到身后的震喝与浑身冰凉的危机感,叶默差点咬碎一口钢牙。

    他算是知道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了,这萧绝作为领队,跟随他来的肯定是心腹亲信,对自己的看法和萧绝有什么区别,自己竟然还因为他们是仙城同盟修士而没有理会!

    “叶默!”

    皇甫嫣也察觉到身后的突变,芳心瞬间揪紧。

    因为对付雷霆的关系,她走在了前头,叶默在后面,一旦被攻击,肯定是叶默先遭创,而二人此时都分不出神来,如何能对付身后的二件法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