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254 龙子夜入狱

254 龙子夜入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诶,你……”东海龙王指着临阵缩头的龟相,气的是胡子都翘了起来,想着自己好歹也是龙王,就这样逃了岂不是跟那龟东西一模一样。

    身后剑气抵在后背,东海龙王一拂袖,转身迎上了宁轻陌。

    以水为盾,东海龙王双手高高举起,同样浑厚的元力凭借水之力将宁轻陌死死的阻拦在后头,突然水盾结为坚固的冰墙,生出根根锋利刺手的冰锥,刷拉一下,齐刷刷的朝宁轻陌射去。

    血红色的衣衫飞扬在半空中,被困在密密麻麻,成千上万的冰锥之中,嗖的一声,冰锥自动形成包围圈将宁轻陌包裹在其中一眼都不再看见,只闻尖针刺破空气的刺耳声音,包围圈缩紧,悉数穿插戳了进去,然而本应该是被裹在其中的宁轻陌却不见了踪影。

    东海龙王将手一放,冷着脸望着天际,冷哼了一身,撒手而出一张大网,大网每根丝线根根透明纤细,被抛出的瞬间就隐藏在了阳光下消失不见。

    猛的空中传来砰砰砰的声音,一角血红在不远处显现出来,一柄飞剑倏的从天而将,嗡嗡嗡的插在了离宁轻陌不远的地上。

    东海龙王急促几步往前一看,不禁有些错楞。

    “若不是那柄剑救了你,你此刻已经被困在本王的手掌心中,宁轻陌,你也不过如此呀。”东海龙王双手负在身后,张狂的笑了出来。

    宁轻陌落在地上,忍着浑身的疼痛,不明所以的后退了一步。

    不知为何,方才有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好像要被撕裂一样,根本提不起任何反抗的力量,她扭头看了眼即便是在西海,但在东海依旧能看见的扶桑神树,貌似……又高了许多。

    或是方才只沉浸在了赢了宁轻陌一招的喜悦中,回过神来,东海龙王一看自己的东海,连尖叫都叫不出来了。

    “本王的水兵呢?本王的东海呀。”他惊恐的看着自己好似被灾难席卷过的东海,根本就是比被魔界偷袭的西海还要惨,别说水兵死光了不说,就连他精心休憩的宫殿都被宁轻陌的剑气夷为平地。

    四周光秃秃的,简直就是一处荒岛。

    “宁轻陌!”东海龙王痛呼,二话不说就冲了过去。

    宁轻陌拔起荒芜剑后退了几步,吃力的想将荒芜剑塞入剑鞘中,可双手怎么都提不起力气,她分明没有受伤,可是体内的元力忽膨胀忽又消失,就好像有了自己的呼吸一样让她没法控制。

    眼看东海龙王越来越近,她五指微张,想在最后关头召唤来轩辕剑,但是荒芜剑却在她错楞的目光中嗖的冲了出去……

    不……不要……

    她瞪圆了眼睛,瞳孔放大,那声惊呼就这样咽在喉咙口。

    时间好似静止了一样,荒芜剑就在半空中被宁轻陌硬生生拉了回来,荒芜剑反噬的力量和东海龙王一掌拍出来的元力统统打在了宁轻陌的身上,她整个人都飞了出去,被抛出一条优美的线条,噗通一下落入了浑浊的东海海水之中。

    身子很沉,急速的在往下沉,即便如此,她还是紧紧的抱着怀中的荒芜剑不肯撒手。

    还好还好,荒芜剑并没有染上一点血,独琅,我说过不会让你再沾血腥,一定会保护好你,让你早些回来的。

    蔚蓝的天在一*水纹中越来越远,耳边是无比安静的世界,双手开始无力,荒芜剑从她手中溜了出去,她想捞却没有力气,只能眼睁睁看着荒芜剑跟着那蔚蓝的天消失在她眼底。

    好不容易才能天宫借口离开的龙子夜在看到东海如此惨景也不禁后背凉了一大截。

    惨,很惨,不是惨与魔界之手,竟是惨在宁轻陌手上。

    那幕后之人的赌注是押对了,只要是关于宁轻陌爹娘的,她都不会松一下手,她真的屠杀了上上下下东海那么多水兵。

    东海宫殿塌了,光是宁轻陌的元力就生生压死了不知多少人,东海龙王想去刨出点家眷都刨不出来,只能在坍塌的残垣断壁跟前嚎啕大骂。

    他说,定要宁轻陌付出比这还要凄惨十倍的代价。

    这一刻,龙子夜不知道自己是着了什么魔,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拔出了龙骨剑,在东海龙王不注意的时候一剑刺穿了他的元丹。

    错楞之下,东海龙王只用眼角看到了身后之人的一点侧脸,他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眸,最后一丝声音卡在了喉咙口都没来的说出来便倒在了地上。

    龙子夜一向温润的眼眸中淬出的冰冷是前所未见的,他收回龙骨剑,一把龙火飞出,猛然间就燃烧起了整个东海。

    恰逢无数天兵在简玉手下而来,龙火烧的正旺,好似烧红了半边的天。

    简玉就这么看着龙子夜,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我得到的消息是宁轻陌在此,为何……却是你呢?”简单玉不知是在问龙子夜呢,还是自己在嘀咕。

    龙子夜并未说话。

    “带走。”简玉一挥手,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就回了天宫。

    总之不管是谁,不是宁轻陌就可以。

    一瞬间,西海龙王龙子夜屠杀了整个东海的消息在六界传的沸沸扬扬,龙子夜的声明远播,素来都是温文儒雅的谦谦公子形象,根本无人相信,但是他是被当今太子殿下简玉亲自送入天牢又是事实,谈笑间,众人也只能感慨世事无常。

    浮游岛,墨唯逸打翻了一手的茶水,他用力的放下茶杯,心中隐隐的不安被完全的放大。

    隐在浮游岛数月,他终是忍不住跨了出去。

    走出浮游岛没一会他就听闻了诸多版本的八卦,大多都是天帝本得到的消息是宁远松夫妇在东海与东海龙王交手被东海龙王杀害,随后宁轻陌就出现在了东海,为怕宁轻陌报复,天帝才派了简玉亲自去守东海,然而简玉到了东海根本没看到宁轻陌,看到的却是用一把龙火烧光了东海的龙子夜。

    宁远松夫妇许久不曾有消息了,为何独独此刻出现在东海呢?东海有何?

    墨唯逸走着突然被人拉住胳膊,错楞间就被扯进了一方结界中。

    胡忆柳惨白着一张脸望着他,咽了口口水说道:“二殿下,轻陌失踪了,龙王殿下入了天牢,帝后还被天帝禁足了,您如今在天宫根本无人保护,您出浮游岛做什么?”

    “怎么?难不成下一个有人要对付的就是我?”墨唯逸倒是一脸的不在乎,侧首望着一脸凝重的羽梦尘笑道:“不还有简玉么,怕什么。”

    胡忆柳瞪圆了眼睛,惊呼道:“那可是取您而代之的人呀,您竟然还指望他保护您?您疯了吗?”

    墨唯逸对这点倒是不以为然:“并非他要取我而代之,本身太子之位就要能人胜任,我没了本源之力如何承担维护六界的责任,让给简玉是常理,你们根本无需介怀。”

    胡忆柳怔愣,一时无话,只能将眼神转个了圈,落在了羽梦尘身上。

    “如果是您,绝对不会将龙王殿下关入天牢的。”羽梦尘闷哼,十分愤愤不平。

    墨唯逸却摇头,轻叹道:“若当时毫无办法,一切都指向舅舅,我一样会将他下狱。”说着他看向羽梦尘和胡忆柳道:“毕竟舅舅的身份在那,父皇不会将他如何,但是轻陌在哪儿,你们可有消息?”

    胡忆柳摇头,憋了憋嘴:“我爹将我看管的非常紧,九重天根本就下不去,若我当初知道回来会如此,根本不会踏入天宫半步。”

    羽梦尘也是叹了口气:“我涅槃在即,怕是出不了天宫半步的。”

    墨唯逸收了收五指,有些牵强的勾起了嘴角:“无碍,你们保全好自己便是。”说着他便出了结界,一个人漫无目的不知往何处走去。

    “他如今怕是很无助吧。”胡忆柳看着墨唯逸的背影,内心不知有多纠结。

    “可我们竟然无能为力。”羽梦尘恨不得将十指都捏碎,但是无奈,真的无奈。

    愣是天帝都没有算出在东海简玉遇到的会是龙子夜,明皇宫内,简玉端坐在旁,有些恍惚。

    他本是打算好若在东海遇见真是宁轻陌要如何将为她脱罪,但是他遇见的是龙子夜,他与龙子夜无仇也无怨,交情更是很浅不深,但是他却十分敬重龙子夜的为人,然而无奈,他若不关了龙子夜,就必须满六界去寻宁轻陌,他想,那或许是天帝愿意接受的结果。

    然而被抓的是龙子夜,天帝大怒。

    损了整个东海,不过是为了有个合理的借口将宁轻陌收押而已,偏偏,就是有人那么傻得替她顶了包。

    利用宁远松之死逼急宁轻陌屠杀东海是一步多么好的棋,如今却折在了龙子夜手中,天帝一腔怒火无处发泄,闷闷的坐在那满身的怨气。

    如今唯有让龙子夜不承认是他屠杀了东海,若他一口咬定,要杀宁轻陌还要再从长计议。

    龙子夜,你可莫要不识相了。

    天宫天牢内,龙子夜被绑在诛仙柱上,昏暗潮湿中,纵然他再儒雅也不免满身的狼狈。

    有天兵怜惜他,偷偷想要将他松绑下来,他却是温和一笑,摇了摇头。

    “龙王殿下,您何必呢?我们都不相信您会屠杀东海的,虽然末将身份卑微,但是此刻还是忍不住想要说上一句,为了那个宁轻陌,您不值呀。”看守天牢的将领是一脸心痛,龙子夜为人向来以理服人,要说他会屠杀东海他是死都不信,然而那红颜会祸水谁都知道,若不是为了宁轻陌,他又如何会落得此番下场呢?

    龙子夜勾唇,无奈的别过了脸,那双眼中,是旁人无法理解的温柔。

    他不语,那将领也是无法,只能守在他旁边,一刻都不放松。

    他们不懂,墨唯逸可以为了宁轻陌不要本源之力,可又有谁知道,他龙子夜也是可以为了宁轻陌抛弃龙魂的,不是没这样想过,但是他们两个,如果一个注定是陪伴,那另外一个,就必定要去守护。

    若身后没有一堵坚实的盾,她又怎么走的更远呢。

    他并不是娇生惯养长大的龙子,他从小在妖界长大受尽过折磨冷眼,被绑诛仙柱他并不觉得有何屈辱,如今唯有他咬死是自己屠了东海,那暂时宁轻陌都不会有危险。

    只是一旦破罐子破摔了,那之后,谁来保护她呢?

    有个身影出现在他眼前,恍恍惚惚的,最后才现出原身,简玉眉头紧皱,挥手让那将领和所有天兵退下,亲手帮龙子夜解开了捆仙绳。

    “我知道东海是宁轻陌屠的,但是男子必要成大器,我不敢相信你竟然愿意为了她完全顶了下来,你不怕天帝不顾情面罚了你吗?你要知道,他如今对你的姐姐可丝毫都没有眷恋之情了。”

    言下之意,天帝很有可能不会看在帝后的面子上饶了他,屠了东海,必要有人为此付出代价的。

    “你的大器是六界,可我的大器是护她周全,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

    “呵,宁轻陌有何好,你们一个两个都送上门去替她顶罪,我不信你不知道,宁轻陌可能并非凡人,天帝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杀她,其中的蹊跷,你会不好奇?”

    龙子夜靠着诛仙柱沉吟:“我不理解不好奇,她便是她,管她是谁。”

    “如果我说,她或许会是神呢?”简玉双眼冒光,对自己的这番话持着许多期待。

    龙子夜望着简玉,有些出神。

    “呵,那不过是我的猜测罢了,神只是传说,又怎么会好端端出现在你我身边。”简玉突然转了话锋,围着诛仙柱转了一圈,背对着龙子夜问道:“天兵找遍了六界都没找到宁轻陌,她凭空消失了。”

    是生是死,无人知道。

    龙子夜深吸一口气,垂下了脸:“去西海海底找找罢。”

    简玉探出半张脑袋看着龙子夜的背影,一直都没出声,许久,龙子夜转身,简玉早就走了。

    龙子夜紧缩眉头,想起了宁远松对他说过的劫数。

    伯父,伯母,如今的一切,又是否是你们想要看到呢?事情都朝着你们预算中的去走了,但是,这真的就是命吗?

    西海海底,是盘根错节,是壮观的无法想象的巨大树根,紧紧地抓在西海的海底,以无法估计的速度在不断的增长。

    每长出一寸,都好似要跟宁轻陌争夺什么力量一般,她躺在交错的树杈上,脖颈间的月石发出刺眼的光芒。

    扶桑神树的每一根树干中都流淌着血红色的灵力,不断上升,不断成长,那些灵力好像有生命一样,最后竟然窜入了宁轻陌的体内,同她的血肉连在了一起,很快就有树干长在了她的身体上,渐渐的将她完全隐藏在了树干之中。

    这是一场腐蚀,还是未知的蜕变呢?

    看似平静却动荡的西海海底,噗通跳入了一个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