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同赴西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龙壳里头的雪,已然积到了脚踝。

    宁轻陌一步一艰难的走在雪堆里头,一下就瞧见了那缩成一团不动弹的小龙。

    他是醒着的,睁着那双无辜的双眼怔愣的看着她。

    那双似明似晦暗的双眸,透露了他的不成熟。

    七魂六魄,怕是这小龙,少了什么,又因为魔气的侵扰,整个发育都被打乱了。

    小心翼翼将他抱起,是彻骨的寒冷,将他笼罩在掌心,布起结界,宁轻陌拢着他,将他的小脸埋在她怀中。

    龙壳里头四季无常,已然没了规律,倏的大雪骤停,艳阳高照,热的人汗流浃背。

    “小龙啊小龙,你可千万不能死,你要是死了,我都不知道我会不会跟着死,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呢,如果老天让我重生是为了弥补我前世的愚钝,那也得等我护好我爹娘再死不迟呀,可为什么,就那么快呢。”

    这空无一人的地方,伴着她的,只有前世她临死之前所见之人,她一直吊着的防备心一下奔溃,决堤的眼泪像咕咕的泉水,全部倾洒在了小龙头上。

    在宁轻陌的印象里,前世的自己总是偷偷躲在被窝里掉眼泪,出了被窝又假装坚强,然今世压根就没想过掉眼泪那回事,唯一一次,还是在小龙面前。

    擦擦眼泪,她觉得甚是不好意思,低头一看,傻了眼。

    怀中本还模糊不清,五官并不立体的小龙竟然变得那么清晰可见,连跟汗毛都矗立在她眼前,包裹着他的一层薄膜似乎不见了,打量着越来越急着出壳的小龙,宁轻陌心里头噗通触动了一下。

    翌日,果不其然是个艳阳天,白雪皑皑的景色在顷刻间化为乌有,帝后准备回西海,为龙子夜的订婚做准备。

    之前瑶灼邀了宁府一家,宁远松早早就准备好了贺礼,仙鹤齐鸣,南天门上人头攒动。

    之前都晃悠在南天门的影军此刻一个影子都没出现,众仙家都纷纷表示不明白,悉悉索索的都觉着天界这样很不安全。

    天兵昂首阔步在南天门巡逻,在宁轻陌看来,倒是比以前有规矩多了。

    “帝后来了。”有人喊了声,所有人都退居到一边。

    帝后怀抱龙蛋,面色凝重。

    听说这一次回西海,帝后准备将龙蛋放沉与西海最深处的安魂洞,西海有位龟仙能算天算地算命,甚是得到西海龙王的肯定与喜爱,此番龙蛋回西海,就是要选出一位生辰八字与龙蛋相克之人一同沉下安魂洞,以命养魂,将魔气消除。

    每个随帝后前去西海的人都分外担忧。

    因为谁都不知道,这一次去了,还能不能回得来。

    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兀那氏是求了宁远松许久说推脱掉不去,宁远松也是想着找个借口就留在天界,西海此番前去是非甚多,他们担忧的,可不仅仅是龙蛋。

    可宁轻陌却执拗着非要去,说瑶灼是她好友,订婚她若不去,瑶灼定会不高兴,

    急的兀那氏哭了一夜,才整理好心情随着宁远松一同陪宁轻陌去。

    总该不会那么巧吧,怏怏天界,又怎么会是宁轻陌。

    等帝后上了撵轿,后头的人才都一一上轿,仙鹤齐飞,一同离开南天门。

    瑶灼与宁轻陌坐了一个轿子,揽着她的手不肯放。

    “轻陌,我真的没想到有一天,能和他订婚,其实我最该感谢的人,就是你了。”瑶灼晃悠着宁轻陌的手臂,笑颜如花。

    “喏,轻陌,为了我以后的幸福,你就再吃一颗吧,反正对你也没伤害,却可以让我安心,你说是么,我的好轻陌。”瑶灼垂手,一颗碧绿色的药丸子放在了宁轻陌的掌心。

    她低头看着,嘴角慢慢拉开凉薄的笑容。

    她没有吃,倒是急坏了瑶灼。

    “轻陌,难道你,反悔了?”

    收起手指,宁轻陌不说话,眼神撇到撩开的帘子外头的景色,一下就被吸引住了。

    眼下,是天界最不削所存在的人界。

    那个在仙者眼中最为卑微,最为自私自利,最脆弱的人们。

    可她却一直觉得人界好玩的紧,比只有看似绝美风景的天界,有趣多了。

    “轻陌,你不可以这样对我,我跟他就要订婚了,你要是反悔,我怎么办?”耳际传来瑶灼的嘶吼,宁轻陌回神,看着她急切的小脸,抬起手,将那药丸子塞进了口中。

    看到她一声不吭的将药丸子吃了,瑶灼才松了口气,放低声音,道:“轻陌,你刚才怎么了?”

    将被瑶灼牵着的手收回,宁轻陌撑着胳膊看着海纳百川,山清水秀的人界,悠悠说道:“瑶灼,当初我为了你吃了忘回丹,绝了对龙子夜所有的情念,是我自愿的,就算我今天要反悔,那也是我的自由,可是瑶灼,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让龙子夜爱上你,这跟我有关系么?”

    慵懒的眉眼落在瑶灼惨白的小脸上,她精致的容颜微微皱着,看着她,面无表情。

    “还是说,如果我彻底消失了,龙子夜就会爱上你了呢,瑶灼,你是这么想的吗?”

    瑶灼看着她,不动神色,不回答也不反驳。

    “瑶灼,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爱情不是你铲除了他周围所有的人他就会爱上你的。”

    “可如果一个都不铲除,他更不可能爱上我,轻陌,你一直被他爱着,你根本不懂我的痛苦。”瑶灼负气转身,看着另外一边的风景,两个人,默默无言。

    宁轻陌看着她倔强的背影,偷偷将口中的忘回丹吐了出来,从轿子边扔了下去。

    瑶灼,我懂你的痛苦。

    前世君默然绝情,龙子夜赴死,爹娘惨遭祸害,而我却只能在牢中被禁锢,那种痛苦,我比谁都明白。

    你说我一直被爱,然这一世,我倒希望自己,孑然一身。

    西海,被神族赐福的龙族的栖息之地,更是与东海并列为首,统管四海的巨头。

    珊瑚宫内,早已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宁轻陌前脚刚踏在地上,就对上了一双犀利的双眼。

    那双眼的主人,有着深深沟壑的老脸,驼着龟壳,弯着背脊,拄着一根蟠龙拐杖,深深的看着她。

    众人一下轿,龟仙就盯着宁轻陌看,不禁让人瞎想到她就是那个给龙蛋垫背去死的人。

    帝后也顺着龟仙眼神看过去,小心问道:“龟老,你盯着她看,可是她命里有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