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215 物是人非的过去

215 物是人非的过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轻陌将钥匙收好,方才满脸的怒气倒是转念变成了笑意,她俯身在琉璃耳边说了几句话,琉璃刷的脸就红了,一直红到了耳根子,最后又褪成铁青。

    她气愤的伸出手指指着张发财,哆嗦了好几次才哆嗦出一句话。

    “你这个人真坏。”

    这么不痛不痒的一声骂,哪里能让张发财感受到危险,他瞬间就觉得面前这两个女子十分的柔弱好欺负,就是连污秽的话都不会说的样子,当下就往前走几步,一双脏手就要摸到琉璃的脸上去。

    琉璃瞪圆了眼睛,脚步往后挪了步,此情此景,她们被围堵在一群有着各种思绪的人中间,还被一些她们不懂的言语给戏弄了一番,心中是极为生气的,但是却不知为何无法对这些生命无比脆弱的人下手。

    想着宁轻陌说过仙法不能随便用,琉璃愣是傻乎乎只知道往后退。

    “你要干什么?”一只纤纤玉手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用力一推,只听到咔嚓一声,张发财的手直接断了,这速度快到张发财愣了一会才知道疼,脸色惨白惨白的满头大汗,怔愣的看着宁轻陌一句话都说不出。

    旁人只瞧见宁轻陌拦住了张发财的手,那惨绝人寰的咔嚓一声在喧哗声中都没注意到,只有张发财自己知道自己手断了,可是太疼了,疼到他惊恐的脑袋一片发白。

    “我告诉你,收起你那肮脏的心思和你这一只脏手,我是来取钱的,你可别逼我杀人。”宁轻陌面无表情却堪比冰山,她手一推,张发财惨叫一声就跌在了地上,这么一跌,整个大龙钱庄都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中。

    “你……你想干什么?如今是有王法的,可……可不是你随随便便想杀人就可以杀人的。”张发财一得到自由就连忙往后爬,几个伙计将他扶起来,一碰到他的断手,疼的他是欲哭无泪。

    宁轻陌几步逼向前,将那钥匙强硬的塞进了他另外一只手中,冷哼道:“王法?哼,如果是有王法,我看第一个要被抓走的就是你,你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这把钥匙是不是你这的,再撒一次谎,我就拆了你这大龙钱庄。”

    张发财气的浑身发抖,一声怒吼道:“你敢!”

    “你看我们敢是不敢。”琉璃也是逼上前,一脸怒气。

    看样子这人也是会挑软柿子捏的,瞧她们两个姑娘家好欺负是么?那他可就真是大错特错了。

    张发财心咯噔一下,许久都没吭声。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都十分期待这场闹剧的结局会偏向哪一方。

    有些在大龙钱庄的老主顾也纷纷都是看着那钥匙直摇头,他们都跟大龙钱庄合作多少年了,就从没见过有那种钥匙的,那姑娘怕是真的找错了地方。

    张发财托着断了的手,咬咬牙,还是坚持说宁轻陌是找错门了,甚至还让伙计去报了官,那官什么的宁轻陌是一点都不在乎的,那官管得了他们这些普通人,可是管不了她,但是张发财宁可死也都不肯承认那钥匙就是大龙钱庄的,倒是让宁轻陌很想不明白。

    是祖上没传下来吗?那为什么张发财在第一眼看见那钥匙的时候眼中闪过了一丝慌乱呢。

    “轻陌。”琉璃拽了拽宁轻陌的胳膊,小声道:“算着这时间,估摸着唯逸该醒了。”

    宁轻陌往外头看了眼,冲琉璃点了点头,本就是没想到会在这拖延这么久,宁轻陌也不想等那什么官来了,自古就是官官相卫,官商勾结,来了也是没说法的,想着宁轻陌手臂一挥,周围所有的人的言语动作都定格在了瞬间。

    张发财一抬眼就傻在了那,仓惶的看看左边,惊恐的看看右边,噗通一下就跪在了地上,大汗淋漓。

    “哎呀,仙人,女仙人,小人有眼不识泰山呐,饶命,饶命啊。”张发财一连朝宁轻陌磕了好几个头,吓的是脸色惨白,浑身都在哆嗦。

    “你这人倒是矫情,方才老老实实的不就行了,非得我们用仙法,我可告诉你,用了仙法,你要是再说谎,立马就会灵魂出窍,被打入十八层地狱,而你的子子孙孙也会有报应的。”

    琉璃的话唬的张发财是眼泪鼻涕一把把的往下流,差点脚一软就瘫在了地上。

    他抽泣着,一愣一愣的道:“我说,我都说。”

    瞧见他那样,宁轻陌有些唏嘘。

    “女仙人的这把钥匙其实是我们大龙钱庄的,但是我的的确确没有见过,只在家传祖书上记载过,而这把钥匙的主人,也只有一个,书上记载,此钥匙的主人遨游世外,姓宁,生意遍布全国,涉及各种领域,每半年就会有他帐下的主事人将那半年的收益存入大龙钱庄,也因为这位顾客,大龙钱庄才得以资产更加雄厚,甚至一度达到巅峰,然而……”

    宁轻陌眉头一皱,他连忙又继续道:“然而那位宁老板手下的生意越做越大,有传闻说宁老板一个月所赚的都比国库一年所得都多,这样传来传去传入了皇室,皇室想要拉拢,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位宁老板,既然找不到,拉拢不到,那皇室就觉得宁老板是个威胁,便开始暗地里要除掉宁老板手下所有的生意……”

    除掉……

    宁轻陌心一冷,想起了那些在她脑海中容貌依旧年轻的她所找的一个个掌柜,他们大部分都是穷苦人家的出生,虽然开始学艺都不精,但是统统有个美好的品质,就是淳朴善良,她在走之前还特意给他们立了条规矩,富裕了以后,切不可以忘记多行善事,然而如今,他们难道都已经被……

    她知道皇室的手段的,动辄就是株连九族,连幼儿都不会放过。

    “皇室为了除掉宁老板手下的生意真可谓是一波三折呀,宁老板的生意牵扯的太广,涉及的太多,甚至有的一旦被铲除,连皇室的利益都会动摇,然而越是这样,越是加快了皇室除掉宁老板的动作,而我的祖辈……”张发财说着就垂下了头。

    “说。”琉璃听的这激动,他这么一停怪难受的,立马一声厉喝。

    张发财连忙点头继续说:“我的祖辈出卖了宁老板,将所有宁老板的账务都告诉了皇室,但是那时候祖先也是后悔了的,传记上都记载了,纵然宁老板的所有财产都被充公,但是皇室却赏了一比巨款给大龙钱庄,可是祖辈愧疚,死前留下遗书,若是以后有后人拿着女仙人手中那把钥匙前来取帐,一律支付。”

    “既然如此,你为何不承认这把钥匙?”宁轻陌捏紧十指,心中有团窝火不断的蹭蹭的往上冒。

    她算是听明白了,敢情她之前找的那些年轻人全部都被皇室给弄死了。

    张发财软在地上,就跟泄了气一样,他一声叹气,好似一下老了几岁:“大龙钱庄如今有今天,少不了皇室当年的那笔赏赐,可是就算是那笔赏赐如今还一文不少的都不在,还是支付不起当年宁老板的所有存帐呀,不是支付不起,可以说是连一个角落都比不上,祖上留下的账目我看了都胆战心惊,我日日祈祷那位有钥匙的人不要来大龙钱庄,不要来,可偏偏还是来了,女仙人,你要是将当年的存帐全部拿走,那我张发财一家老小也不用活了呀。”

    宁轻陌看了眼手中的钥匙,就这一把在她这里安安稳稳的那么多年,然而人界却已经是物是人非了。

    “你那传记呢,取给我。”宁轻陌挑了把椅子坐下,敲着桌面看着周围的人群的百种姿态,感觉有些悲凉。

    “轻陌,你打算怎么办?”琉璃大抵也是听明白了一些,也是为那些当年威宁轻陌做事的人感到可惜,都是大好的年华,不过因为宁轻陌当年的一个机遇,本以为是大富大贵的生生世世,却不想得到的却是满门抄斩。

    “这个大龙钱庄看着可怜,可其实心眼子最坏,出卖本来就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痛恨的事情,他的祖先有胆子出卖,就不需要假惺惺的再去忏悔,这个大龙钱庄我要定了,他张发财一家老小怎么活跟我可没关系,当年那么多为我做事的人都没想过怎么活,他又凭什么?”宁轻陌眸光狠戾,见张发财畏畏缩缩的吃力的拖着一沓厚厚的传记而来,琉璃接过手,宁轻陌站起了身子:“张发财,冤有头债有主,当年你祖先留下遗言想必就是想到过今天的,如今你大龙钱庄气数已尽,是宁老板回来的时候了,明日我自会派人前来和你核对账目,该是宁老板的,你一个子都别想少。”

    张发财一听就栽倒在了地上,面如死灰。

    “对了,今天你还的给我两千两黄金。”宁轻陌将钥匙往桌上一拍,彻底改变了大龙钱庄的命运。

    人都会说命不由己,凡事看天,那很好呀,因为她就是天。

    对张发财来说无比折磨的这一段时间,对边上的人的来说却只是眨眼的时间,张发财痴痴的看着空荡荡的大龙钱庄,要不是断手的疼到心脾之中,他都以为刚才是个梦。

    他坐在地上,无视周围关切的询问声,整张脸布满了阴霾,他不要,他不要一夜之间就一无所有,那个女人……她等着,他不会放过她的,她难道以为,这个世上会仙法的就只有她一个吗?呵呵,那她就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