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离魂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紫夜落在舞子旸的身边,轻佻的眼神望着龙子夜,眼尾扫到宁轻陌,不知为何,就是没有看向她。

    她一出现,龙子夜的脸就彻底的黑了。

    当年她做的一些好事,到现在都还没解决,墨唯逸会有一身魔气,也是拜她所赐,她怎么还有脸站在他们的面前。

    龙子夜面色冷冽,凉薄的哼了一声:“怎么,我说的不对么?我该是叫你紫夜公主呢,还是子嫆公主?”

    这句句都带着怨气,紫夜的嘴角僵硬在那,愣是扯不出一丝笑容。

    舞子旸就见不得龙子夜那样对他妹妹,问题是他妹妹还总是表现出一副我没事,我很好的样子。

    她分明一点都不好。

    他想着就气,就要好好教训龙子夜一顿。

    可是紫夜一下拉住了他的手,紧紧攥着,她故意将眼神不削的跳过龙子夜铁青的脸,只对舞子旸说道:“哥,我现在一点都不喜欢他了,你就别在老是跟他牵扯不清了,这样于我于他都尴尬,我自己的事情,你就就别操心了行么?”

    舞子旸不相信的嘀咕道:“你这就不喜欢他了?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紫夜拉着他直撒娇:“哥,我怎么会骗你呢,我堂堂妖界的公主,什么人不好找,干嘛非得赖着一个甚至都不愿意正眼看我的男人呢,以前是我不懂事,但是现在我真的想开了,哥……”

    她的眼中已经溢出一丝祈求:“哥,我们回去吧。”

    舞子旸打量了她一会,跟着叹了一口气,拍着她的手背点了点头。

    “好,哥带你回家。”

    转而舞子旸的眉眼都挑高了起来,整个都好似灌了蜜糖一般,他嫌弃的看着龙子夜,咧开了嘴角。

    “哥早就跟你说过,这种男人不值得你喜欢,等到了魔界,哥给你介绍个更好的,咦,你瞧瞧他怎么样?”

    说着舞子旸就将紫夜拉到了亦皓跟前。

    孰料紫夜后退了一步,盯着亦皓的眼神很不友善。

    “哥,这种背叛亲情的人,总有一天也会背叛你的,你最好不要跟他靠的太近,这人人品有问题。”

    见自己的妹妹果真恢复成了当年的有主见,舞子旸哪里管的着其它的,只会一个劲的点头。

    紫夜扭头,终于对上了宁轻陌的眼睛。

    她那一双黑眸,竟然在看见她的时候毫无情绪。

    她……不恨她吗?

    想着,她嘲讽的勾起嘴角。

    相比她对她来说,不过是一个骗子而已,什么愤怒,什么责怪,什么恨,大抵都在这二十万年里风化了吧。

    想到此,她深深的看着龙子夜,好似要将他的容颜刻在脑海中一般。

    她亲启淡紫色的唇,她对龙子夜说:“龙子夜,从今天起,我不再爱你了。”

    不过短短几个字,可她却觉得好似说了一辈子一样。

    舞子旸拉着她要走,她终是忍不住看向了宁轻陌。

    想开口,却又害怕。

    宁轻陌十指攥的紧紧的,在她开口之前先开了口。

    “紫夜,我不恨你,也不怪你,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紫夜的脸色一变,最后轻笑,落寞的垂下了脸。

    “我们才不稀罕你的原谅。”舞子旸扯着紫夜,跟着就同亦皓一起消失在了他们面前。

    宁轻陌的手松了松,感到一阵疼痛,低头一看,指甲竟然都已经戳到了掌心中,血溢了出来,滴在了地上,可她却浑然不知。

    龙子夜一把抓住她的手,看到那伤痕累累,脸上露出了心疼。

    “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会伤害到自己呢,你这样,我怎么放心。”

    他好像是在喃喃自语,他将她的五指掰开,眼神落在那伤口处,沾染了满眼的伤疼。

    就算紫夜对他说出不再爱他了,他也只有松口气的份,他根本不在乎她的想法,但是宁轻陌要是少跟头发,他都会难过。

    爱情就会让人变得卑微,爱情闹的笑话,也总是让人无可奈何。

    宁轻陌收回手,冲他笑了笑:“我没事,我们下去瞧瞧亦桓。”

    她说罢就转身,可是手还是被龙子夜牵住了。

    “唯逸来找过我。”

    身后传来龙子夜淡淡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

    宁轻陌扭头,不敢置信的看着他。

    “墨唯逸去找你?他找你做什么?”

    心噗通噗通的跳起来,她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只是纯粹的在担心。

    龙子夜眼神晶亮,眼神定定的看着她,莞尔一笑,好似在说一件很平淡的事情一样。

    “他跟我说,他会代替我好好照顾你一辈子,让我不要担心。”

    宁轻陌眼睛都惊讶的瞪圆了。

    红晕也从耳后慢慢开始蔓延。

    那厮一天到晚在外面胡说八道什么呢,真是的。

    龙子夜瞧见她那模样,心底苦涩的很。

    “他还说什么了?”宁轻陌有些急切,催促着他赶紧说。

    龙子夜抿唇,一会又继续说道:“轻陌,我跟你说过我不会放弃,就算是唯逸亲自跟我说的,我也不会放弃,我永远不会放心将你交给我以外的任何一个男人,唯逸还小,或许还要等他再长大一些,轻陌,唯逸是我一手交出来的孩子,他是很好,你们如果……你一定要好好对他。”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是越说,他鼻尖越酸。

    他从来不知道,要将自己心爱的女人交给别人竟然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即便他知道,如果摒弃一切世俗,墨唯逸真心是个良配。

    至少,比他好多了。

    他不过是西海的一个庶子,因为有个帝后的姐姐才得以与她靠的这么近。

    还能陪着她,这就够了。

    宁轻陌脸上燥红,她转身背对着龙子夜,有些语无伦次。

    “你瞎说什么呢,我一直都把他当小孩子,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呢,你别听他胡说。”

    可话虽然这么说,她的眼中却没有嫌恶。

    龙子夜在她身后静静的站着,静静的看着她……

    轻陌,就让我此生都这样看着你的背影,可好?

    只要你安好的站着,我活着才有意义。

    手中是好几颗回情丹,他垂首看着,手一松,几颗回情丹就直直的落了下去,穿过结界,不知落向何方。

    再多的努力都没用了。

    他们,是真的错过了。

    人界。

    宁轻陌屏息凝神看着上官可心和上官可萱齐齐将亦桓包裹其中,源源不断的元力一直灌入亦桓的体内。

    上官可心和上官可萱浑身都是汗,两个人已经接近筋疲力竭,但是没有一个人想要放弃。

    亦瑾大气都不敢喘一声,紧紧盯着亦换的眼睛,就怕错过一丝蛛丝马迹。

    可是时间一点点流逝,亦桓始终没醒。

    亦瑾开始踱步,宁轻陌转头看着他,轻声叹了一口气。

    上官可心先收了手,上官可萱随后撤了手,整个人一下就倒在床榻上直喘气。

    “怎么样了?”亦瑾冲过去连忙问道。

    上官可心喘了两口气说道:“他的伤势和元丹都已经恢复了……”

    “那他怎么还没醒。”亦瑾打断她的话,焦急不已。

    宁轻陌知道亦瑾心里头急,也就没说什么。

    上官可心的眼神暗淡了下来,和上官可萱对视一眼,不知如何说话。

    “你快说呀。”亦瑾急的都要将床榻给拍断了。

    上官可心犹豫了一下,脸色变得很凝重:“亦桓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伤口,但是,他的魂却散在了六界,所以他才没有醒。”

    噗通。

    亦瑾跌坐在了地上,整个人都呆掉了。

    宁轻陌倏的一下就站了起来,看着亦桓也是诧异不已。

    魂散在了六界,那此刻在他们面前的就不过是一具躯壳而已么?

    气氛一下变得尤为凝重。

    上官可萱擦了擦头上的汗,声音闷闷的:“轻陌姐姐,亦瑾哥哥,对不起,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但是,还是晚了一步。”

    “可有挽救的办法么?如果将他的魂魄找回来,还可以救活么?”

    宁轻陌看着上官可心,不放过她脸上任何一丝表情。

    上官家一定知道有解决的办法,一定知道。

    上官可心皱眉,有些踌躇。

    “有是有,但是能救亦桓的人,怕是应该不在了,我们上官家与那人也算有点渊源,那人能修补灵魂,重塑肉身,他一直隐在关内,我与可萱在关内也找过他,但是关内都没了他的气息。”

    这无疑是晴天霹雳的消息,但是,亦瑾的眼睛却亮了。

    他一把抓住宁轻陌,丝丝的抓着。

    “轻陌,轻陌,你,就是你呀,你救救亦桓,求求你了,我求求你。”亦瑾满脸的哀求。

    宁轻陌将他扶起,在心底也松了一口气。

    “亦瑾,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救亦桓的,你放心。”说罢她对上狐疑的上官可心说道:“你说的那位高人虽然我没有见过,但是他将毕生所会都写进了一本书中,那本书被我所得,如今他所会的,我都会了。”

    听到这个消息,上官可心也是喜上眉梢。

    “那真是太好了……”可是她的笑容却又暗淡了下来:“轻陌,那书上是不是只记载了如何修补灵魂?”

    宁轻陌点头道:“是的。”

    上官可心叹了一口气,跟着摇了摇头:“那还不行,你们不知道,魂魄离开体内之后,虽然是散在六界,但是,心魂一定会去往离魂界,而且,魂魄散在六界要找到也并非一朝一夕,亦桓的肉体也一定要放在至冰的地方才能保存的完好,如要快速的找回他的魂魄,必须要拿到离魂界的镇界珠。”

    “那我去一趟离魂界不就好了。”

    宁轻陌倒觉得那不是什么大事。

    上官可心却没松一口气。

    “但是,离魂界是六界的禁地,旁人不能进去,更别说你还是影军的将军,若是强行进去还要拿走镇界珠,那就是犯了天规,轻陌,你会收到责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