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七十三、对手是二师兄

七十三、对手是二师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人,便有人的极限。叶秋风再快,但是他的速度终归是有极限的。

    如果在往常,他按照自己的节奏来,那么速度还是可以再提升一点的。可惜今天他已经被乐正珏牵着鼻子走了,速度紊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演奏些什么东西了。

    乐正珏一直在注意着叶秋风的演奏,早就听出他的节奏不稳,知道他已经落入了自己的圈套,不由暗喜。

    当下她的手腕高高抬起,在所有人都以为她又是要来个缓慢落下的时候,一声激昂的扫弦猛然炸裂在众人的耳畔。

    这样的转变众人毫无准备,都以为乐正珏是打算慢悠悠地演奏到结束呢,哪知道她忽然来了这么一手,叶秋风的手当时就一抖,琴弓在弦上划出了不和谐的音符。

    乐正珏却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斗志昂扬,怎么动静大怎么来,什么狂扫拂轮全都用上,如此一来,早就已经习惯她那慢悠悠节奏的叶秋风被这突如其来的快节奏打了个措手不及,节奏当时就凌乱了。

    叶秋风那边声音越来越微弱,而乐正珏这边的声音却是愈发激昂起来。很快,叶秋风的琴声已经彻底被乐正珏给压制住了。

    “我输了。”叶秋风颓然垂下琴弓,难以置信地看着此刻沉浸在乐曲中的乐正珏。

    去年他在排名赛上输给了江月明,但是江月明的修为比他高出许多,输了倒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他却并不服气。哪知道今天,他居然输给了修为比他差了许多的乐正珏!

    叶秋风虽然骄傲,但却也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主,乐正珏在演奏和心性方面远超过他,他自然是从心底往外服气的。

    “一百二十六号,胜出!”待乐正珏一曲终了,主考官高声宣布道。

    ------------

    “说起来,她的哥哥是万华元音门那个乐正瑒吧?前几天,老夫听说这乐正瑒已经突破了一律清角师,何况他今年才十八岁……本以为乐正瑒就够妖孽了,没想到他还有个更妖孽的妹妹……”二门主在看台上摇摇头,“相比之下,我这两个孙子可实在是差太远了。”

    “老二,你别这么说。”靳邙忽然严肃道,“秋风和秋霜都是难得一遇遇的天才,下一届的六门会音还要依仗他们。”

    “六门会音啊……”三门主长叹一声,“前些年咱们没有招收弟子进来,其他五个门派倒是招了不少人才,就比如百花天音派可是早就已经放出风声来,说着这次的六门会音要把咱们给打趴下呢。”

    “老三你说的这是什么丧气话。”二门主怒道,“一个小小的百花天音派,还妄想超过咱们吗?别的不说,就你门下那个江月明,二十三岁的年纪已经是二律徵师,有他在,还怕我们会输吗!”

    “话不能这么说,谁知道其他门派有没有后手?再说,距离下一届六门会音还有四年,难道一说,他们就没可能找几个天才吗?”三门主反驳道,“我这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但是这些事情谁都说不准。”

    “六门会音关系到那件事,咱们可不能让别人看了笑话去。”靳邙道,“不过老三你也说了,还有四年时间,难道一说,这四年时间里,咱们无云天门下的就全是饭桶,没有一点儿进步吗?别人我拿不准,但是我家小珏儿和千锦,那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花千锦……”三门主沉声道,“大师兄,花王那边怎么说?”

    “前几天他刚刚给我传了信过来,那边的通道已经打开,只等我们内门弟子排名结束后就可以过去了。还是老规矩,前十名过去。”

    “大哥,我想申请一个特殊名额。”二门主道,“我门下的尉迟凤鸣是‘天经地络’,那个地方对她的好处极大,就破例让她去吧。”

    靳邙思索片刻后道:“好,那个地方对她来说确实大有裨益,你让她准备一下。”

    先不管无云天三巨头究竟在讨论些什么,又究竟在计划些什么,内门弟子的比赛却还是要继续的。

    今年出了乐正珏这样一匹超级黑马,一口气冲进八强,而且战胜了第四名的叶秋风,换句话说,乐正珏是有四强实力的。

    内门弟子们纷纷预测接下来乐正珏的对手会是谁,她能否继续一口气冲进四强去。

    等第六轮的抽签结果出来后,不仅是那些看热闹的,乐正珏自己也有些傻眼。

    她第六轮的对手,是自己的亲师兄,羽清然!

    羽清然的排名是第三位,乐正珏对自己的抽签运很是无奈:为什么自己抽到的都是厉害的角色?就不能让自己轻轻松松过关吗?

    当然,上天是不可能听到她的抱怨,因为抽签结果已经确定了。

    靳邙也有些傻眼:自己门下的弟子碰在一起,给哪个声援都显得自己有失偏颇。

    对此,二门主和三门主都偷着乐。

    乐正珏也是略有些头疼地站在台上,听着台下一声高过一声的“羽师兄加油!”“羽师兄我们永远支持你!”“羽师兄必胜!羽师兄无敌!”以及“乐正珏你赶紧认输滚下去!”“乐正珏你休想抢走羽师兄!羽师兄是我们大家的!”之类的喊声,深深感觉自己这纯属是躺着也中枪。

    前面几句还可以理解为这群女弟子是为羽清然加油,但是后面的两句是什么玩意?自己怎么忽然间就成了无云天众女弟子的集体敌人了?

    看着自家二师兄那俊美的脸和风流倜傥的身姿,乐正珏深深感觉到,男子太英俊了也是红颜祸水。

    英俊……说起这个,羽清然倒是比不上当初在山里见到的那个离殷呢。不过,离殷身上的气息诡异异常,一般人只怕会觉得他是妖异敬而远之。而羽清然虽然出身皇族,但身上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骄横,十分平易近人,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成为无云天众女子的大众情人的原因。

    真不知道三师姐和四师姐是怎么忍受得了这群花痴的。

    第六轮开始,便是自由选择乐曲发挥了,羽清然站在台上,手中折扇轻晃,唇边一抹笑容让乐正珏觉得他肯定没有安好心,但却迷倒了台下的众花痴。

    “小师妹,如果只是单纯较量音力和演奏就太无聊了,不如我们来点有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