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渣男拦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过天来,墨七瞳一大早就上门了。

    虽说那时候没有什么先进的通讯传播技术,但是有些事情呢,传播速度却总是比长了翅膀的还要快。

    废物乐正珏要跟墨家大小姐较量音力这件事情,不过一个晚上,在京城里就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人们对这件事情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乐正玖被吓晕”的事件。

    因为是墨七瞳主动发起的挑战,因此较量地点就设在了乐正家的大门口。更有好事者天不亮就跑到门口抢占有利地形,方便看热闹。

    按理来说,乐正家这丞相府的门口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来看热闹的。不过按照乐正家的想法,这场较量对墨七瞳是有赢没输的事,可以好好出一出风头,能把乐正珏给弄死那是最好不过了,光天化日之下就算皇帝也没法说什么的,因此就特意大张旗鼓地搞了这么一出。

    六板打听回这些消息来的时候,急的好像热锅上的蚂蚁。

    “小姐,您怎么一点儿也不着急呢?”

    在六板小小的心里,乐正珏跟墨七瞳之间的差距简直是天差地远:墨七瞳可是七律宫师啊,这份天赋在京城也算不错的了。而乐正珏呢,却是一个没有音力的弱女子。这怎么能赢得了呢?

    看着六板在屋子里急得团团转,乐正珏觉得有些好笑,淡淡道:“六板,你怎么比我还要着急。我都不担心,你也放松一点吧。”

    “但是小姐……”六板脸上还是愁云密布,正待说些什么,房门忽然被大力地推开了,乐正瑀带着他手底下一帮恶奴满脸鄙视地出现在了门口。

    “乐正珏,你怎么还在这里?表姐可是等了你半天了,我看,你是怕了吧?”乐正瑀那比乌鸦还要难听的嗓子在屋中响起,就好像有人在用一把生锈的锯子锯木头一样,乐正珏真想把他的嘴给赌上。

    原本这种事情是不需要乐正瑀来说的,但是乐正瑀自从倒了嗓子之后就恨上乐正珏了,巴不得亲眼看着她是怎么死的,因此才自告奋勇出现在这里。

    扬了扬眉,当下乐正珏站起身来,看也不看乐正瑀一眼,径直走出了房间。

    她的行李昨天晚上就已经收拾好了,原本也没什么值钱的物件,当年昭文公主留下的东西倒是不少,但是眼下那些东西却是不在她手中的。

    不过,就这样走了,可是完全不符合乐正珏的性格。

    路过乐正瑀身边时,乐正珏忽然停下了脚步,嘴角轻扬,说了这么一句话。

    “二弟,那点心的味道可好吗?”

    看着乐正瑀忽然弯下腰捂着嘴做呕吐状,眼中满是惊恐,乐正珏眼中闪过浓浓的嘲讽之色,毫不迟疑地迈步向外走去。

    乐正瑀已经被吓破了胆呢,真是无趣得紧,不知道墨七瞳能不能有趣一些。

    当乐正珏走到丞相府大门口的时候,放眼望去已是人山人海,她不由得微微皱了下眉,因为前世的经历导致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正待径直走向擂台,忽然一道身影挡住了乐正珏的去路。乐正珏虽然低着头,然而她的瞳孔却微微缩紧,因为这个身影实在太过熟悉,熟悉到她根本不需要看到那人的面容,就能叫出那人的名字。

    段傲涵。

    乐正珏低着头不去看少年此时的表情,因为她怕自己忍不住掐死这个虚伪的混蛋。侧身打算从另一边绕过去,却不想段傲涵开口了。

    “小珏,你……真的要去比试音力?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墨七瞳可是七律宫师,万一你有什么闪失……”段傲涵欲言又止,话语间满是浓浓的关心,配合上他现在充满了担忧的表情,不知要教多少女子的小心脏颤抖起来。

    然而乐正珏却是连头也不抬,只是冷冷道:“段公子,你挡了我的路,请让开。”

    段傲涵微微一愣,不知怎么的,他感觉到乐正珏的话语中有着掩藏不住的憎恨与厌恶,感到十分诧异。

    虽然乐正珏低着头,看上去跟之前一样柔弱胆小,甚至在连与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但是段傲涵感觉到,乐正珏身上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联想到昨天晚上乐正珏在宴会上的表现,再想想关于她把乐正瑀给揍了一顿的传言,段傲涵断定是有人在乐正珏背后指点着她,而且很可能与昭文公主有关……想到这里,段傲涵的语气便更加的柔和了。

    “小珏,你放心,哪怕乐正家不要你,我也不会抛弃你的。”

    乐正珏心中冷笑一声:瞧瞧这话说的,真是比唱的都要好听呢。前世绑了她去送给魔王的人里也有段傲涵一份,乐正珏可不会忘记这一点。

    上辈子吃了那么大的亏,这辈子再上当,那乐正珏干脆一头撞死算了。

    当下她十分冷淡地说道:

    “段公子惊才绝艳前途无量,断不能为了我这样一个废物委屈自己,我真心认为段公子跟我家二姐才是绝配。”

    你们不在一起的话,这个世界上要有多少人被祸害啊。

    “这一场比试之后,我自然会恳请皇上解除你我之间的婚约,还请段公子不要再来找我了。”

    我怕自己忍不住把你掐死,剁了你的肉包成水饺给我那好姐姐吃掉。

    “你我之间,至此恩断义绝。”

    背上一个杀死未婚夫的罪名,这可是对我大大的不利。只有解除了婚约,我才能肆无忌惮地对你下手啊。

    说完这番话,乐正珏径直从段傲涵身边走了过去。自始至终,她连一眼都没有看过段傲涵。

    没有人注意到,看着乐正珏背影的段傲涵,面容在一瞬间扭曲得仿佛要吃人的魔物一般。

    墨七瞳早就站在台上等着了,看到乐正珏和段傲涵似乎很“亲密”地进行了一番交流,恨不得生生把乐正珏给撕了才能出气。

    因此当乐正珏站在台上的时候,总感觉眼前的墨七瞳像是一只气鼓鼓的癞蛤蟆。

    当然,这话她是没说出来的。

    “既然来了,就开始吧。”墨七瞳现在只想把乐正珏迅速干掉,见乐正珏神态自若,只以为她是装出来的。

    紧接着,墨七瞳一伸手,从旁边人的手中拿过了一把瑶琴,盘膝而坐,轻轻拨动了琴弦。

    “主人大人请小心,那女人手中的瑶琴是宝器。”

    十夜忽然在乐正珏的脑海中说道。

    ------题外话------

    ╮( ̄▽ ̄)╭明天秒杀炮灰,打滚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