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三、圣器十夜,器中洞天

三、圣器十夜,器中洞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玖儿,你还是太浮躁。今天来这里,一是为了做个样子,免得外人说些什么难听的坏了咱们的名声。”又一人淡淡开口,说话间透着说不出的妩媚妖娆,对乐正玖满是宠溺,“况且现在对这小废物下手还是太早,乐正家毕竟还是在朝为官的,总要顾及一下皇室的脸面。听为娘的话,先暂且跟她打好关系,等我们从她手上得来那份《碣石调幽兰》和灵器‘春风琴’,再下手把乐正瑒做掉,到那时就算我们不动手,这小废物也没有活路了。”

    乐正珏几乎咬碎银牙:现在说话的这个女子,是乐正玖的母亲苏浣花,也是害死了昭文公主的罪魁祸首。只因为这个苏浣花是宫之国镇国三大门派之首、天木大陆综合实力排名第三的百花天音派门主爱徒,就连皇帝都不敢去招惹,昭文公主的死就这样被所有人遗忘。

    百花天音派……只要没有这个门派给苏浣花母女撑腰,想要扳倒这对母女就要容易的多了。

    尽管恨得想要生生撕了她们,然而乐正珏却不得不忍耐下来,因为眼下的她什么都做不到。

    “女儿明白了,就让这小废物先多活一段时日,等东西到手之后……飞花,点翠,你们两个在这里看着她,别让她死了,明白吗?”

    乐正玖傲然吩咐道。

    她的两个心腹丫鬟答应一声,便在房间里留了下来监视乐正珏。

    眉头紧皱,乐正珏心道这下子可不好办了,被两个手底下功夫不弱的丫鬟监视着,要做些什么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况且她还想要调查那枚铜钱……

    她正想着,忽然听见一个声音在她的脑海里响了起来。

    “主人大人,主人大人。”

    “谁?!”乐正珏心里顿时一惊,险些呼出声来。

    “主人大人,您先把一滴血滴在这枚铜钱上,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铜钱?乐正珏脑海中猛然晃过一个念头,急忙悄悄咬破中指,把自己的血抹在了那枚铜钱上。

    刹那间,铜钱散发出耀眼的彩色光芒,从乐正珏的指缝中自己滚落到地面上,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

    “叮--”

    说来也怪,在声音发出的瞬间,整个房间都笼罩在了一层暗灰色之下,而那两名丫鬟就好像被人施了定身术,傻愣愣地站在了原地,表情呆滞,就连呼吸也停止了。

    还不待乐正珏反应过来,那枚铜钱自动飞起到了她的面前,伴随着七彩的光芒将她整个人从铜钱中间的方孔里吸了进去。

    --------------

    乐正珏“扑通”一声摔在了草地上,原本她就已经遍体鳞伤浑身无力,再被这么一摔,差点儿两眼一翻背过气去。

    等她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就看见自己面前趴着一个眼泪汪汪的小男孩,看着自己一脸的害怕。

    “呜呜呜,主人大人,十夜不是故意的……”

    男孩的年纪大约在个五、六岁左右,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透着聪明伶俐,水嫩嫩粉嘟嘟的包子脸看上去手感不错……

    可是有一点,这个男孩额头上,却长了一只金光四射的、竖着的眼睛,明显不是人类。

    “你叫十夜?先不要哭了,这里是哪里?”乐正珏开口问道。

    十夜擦擦眼泪站起来,可怜兮兮地拉着乐正珏的袖子,显然还是有些害怕。他小声答道:“这里是老主人创造的‘器中洞天’。”

    乐正珏听说过“器中洞天”,简单来说就是在器中创造一个空间。但并非所有的器都可以在里面创造空间,这是只有灵器才可以做到的。

    “这么说,那枚铜钱……”

    “主人大人,那枚铜钱就是器,十夜就是铜钱的器灵。”见乐正珏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十夜显得很是高兴。

    他知道乐正珏一定有很多问题,不待乐正珏发问便解释起来:“当初老主人被追杀,身上所有的器全都被敌人抢走了,只有他最为看重的十夜因为不起眼所以才逃过一劫。来到这里后老主人因为伤势过重去世,临终前嘱咐十夜一定要帮他选定一个继承人。很多年之后主人大人帮老主人入土为安,十夜就决定选主人大人作为老主人的继承人,刚才有了主人大人的血,契约已经彻底结缔完成了。”

    从十夜模糊不清的话里,乐正珏推断出那位制造了十夜的前辈一定是个了不起的高人,这样一位高人却在死后也无人安葬,只怕是生前遭受了极大的变故。可是十夜不说,她现在也不便深问,只是暗暗把这件事埋在心底,打断了十夜的话:

    “这么说,我重生这件事也是因为你了。”

    “主人大人明鉴,正是如此。”十夜紧紧拉着乐正珏的衣袖不愿意松开,“当初主人大人发现十夜之后,十夜正好进入了闭关期,结果害得主人大人受了那么多的苦。幸好在主人大人自杀前十夜出关,便利用老主人留下的一部分力量和十夜自身的力量帮助主人大人的灵魂回到了主人大人最为刻骨铭心的十年前……”

    “等等,你刚才说闭关?你是器灵,也会修炼吗?”

    虽然乐正珏毫无修炼资质,但是她生活在修炼世家,耳濡目染之下对修炼一事也有一定的了解。在她所知的范围里,器分为乐器、宝器、法器和灵器。而器中有灵,则是灵器所必要的条件,也是灵器最为与众不同的地方,但她还是第一次听器灵也会修炼。

    十夜揉了揉鼻子,十分骄傲地抬起了头:“那当然,因为十夜是圣器的器灵。”

    “圣器?”乐正珏更加疑惑了,这圣器又是个什么来历?

    注意到乐正珏的疑惑,十夜忽然猛地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哎呀,我忘记主人大人对修炼界所知甚少了。简单地说,器一共分为玄器、宝器、法器、灵器、仙器、神器和圣器,十夜就是最厉害的圣器,所以是可以修炼的。”

    乐正珏垂下眼帘,心中暗想:苏浣花母女所盯上的、母亲留下的“春风”琴是灵器,听起来比圣器差了好几个档次,但是自己这个无法修炼的废物连“春风”琴都无法保住,那么眼前的十夜一定也……

    “主人大人,您在说什么呢?谁说您无法修炼的?”十夜吃惊地看向了她。

    ------题外话------

    >。<谢谢乃们的花花和钻钻

    【↑←abc→↓书童送了5朵鲜花、雪晓茉书童送了20朵鲜花、ii8822书童送了2朵鲜花、水蓝紫雪书童送了1颗钻石】

    今天依旧卖萌打滚求收藏~\(≧▽≦)/~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