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邪魅妻主 > 115 刺杀女皇陛下

115 刺杀女皇陛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几天,凰玉彦的情绪稳定了很多,不过依旧不敢面对风凌兮,此时女皇陛下也没有去关心他,免得节外生枝。

    然后又听说云逸身上的意外,女皇陛下也表示遗憾,安慰了苏文一番,居然还要去劝慰云逸几句,这实在让人受宠若惊。

    不过也没有人多想,毕竟苏文一直就是女皇陛下身边的红人,本该是第一个嫡出的孩子就这么没了,女皇陛下自然要劝慰一下,而云逸不仅是苏文的正君,还是云羽扬的嫡长子,如今遇到如此打击,女皇陛下安慰两句也说得过去。

    不过男女有别,云逸现在又是一副病容,自然不适合面圣,女皇陛下只是站在他的马车外安慰了两句,赏赐了一点东西。

    其实这已经够让人诚惶诚恐的了,可是女皇陛下似乎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这样纡尊降贵有什么不妥。

    赏完东西就该走了吧?偏偏女皇陛下还不愿意走,唉声叹气地开始感叹人生。

    风凌兮站在她身边,忍住想要踹她的冲动,翻了个白眼,她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做过犹不及。

    她真担心,就算有人心怀不轨,也会被她这么奇怪的举动给吓得不敢出手了。

    女皇陛下亲自来迎接,身后自然跟了不少大臣,云羽扬也在其列,她的脸色一直不好看,云逸和云浅的事,早两日她便收到了消息,苏文将事情原原本本地告知了她。

    她的两个儿子兄弟相残,如今云逸失去了孩子不说,还彻底失去了做父亲的资格,偏偏另一个也是她的儿子,她能怎么做?还能杀了云浅偿命吗?

    云浅如今也已经半死不活的,而且还不知道苏文怎么想,出了这样的事,即便是苏文要休了云浅,她也无话可说。

    柳棽知道这件事之后,直接就气晕了过去,醒来之后,想到这件事便掉眼泪,直说家门不幸。

    两个儿子都是他生的,如今却弄得如此地步,若是当初云浅进了宫,或许也不会弄出如今这样的事。

    他这样想也没错,但是云羽扬却不这样认为,云浅如果在宫里乱来,结果只会更糟糕。

    这些糟心事,云羽扬是越想越恼火,偏偏还有更气人的事。

    女皇陛下还在那里感叹人生,而云逸旁边的马车突然有人跳了下来。

    云逸旁边的马车自然是云浅的,两人同是苏文的夫郎,又同样是病人,自然是走在一起,反正马车帘子一放下来,谁也看不见谁,也不用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其实这样走也是方便苏文看着他们,免得再惹出什么事来。

    此时云浅一点都不像是病弱的人,一阵风似的朝着女皇陛下冲过去,银光晃眼,定睛看去,才发现是他手中握着的匕首。

    当明白过来云浅是想做什么,云羽扬差点吐出一口血来,又急又怒地吼道,“快拦住他!”

    可惜来不及了!

    两辆马车离得太近,而侍卫不知道什么时候都离女皇陛下有了一段距离,加上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等想要救驾时已经晚了。

    原本也没有人去在意那一点距离,女皇陛下身边都有暗卫,所以侍卫一般不会跟得太紧,但是现在突然有人刺杀,女皇陛下身边的暗卫却完全没有反应,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暗卫?

    当下,一群人都变了脸色,苏文的脸色尤其难看。

    丢下和她说话的宇文绮,便朝着女皇陛下扑去,可惜也晚了一步。

    凰宇轩看着刺来的匕首,躲了一下,不过还是被刺中了手臂,她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却没想到云浅会变得这么神勇,完全不像是个只是对武功略有涉猎的人。

    云浅红着眼,扬起匕首又要朝着凰宇轩刺去,凰宇轩这次倒是躲过了,不过却气怒地吼道,“风凌兮,你就看着我死吧!”

    凰宇墨已经急得想要不顾“病重”冲出去了,心中直骂风凌兮混蛋。

    女皇陛下的一吼,倒是让不少人想到,闲王殿下不是陪着女皇陛下的嘛,这也难怪侍卫会松懈,可是闲王殿下去哪里了?

    风凌兮猜测慕容琴是想利用云浅逼云羽扬就范,她不知道慕容琴打算怎么做,所以便送一个好机会给她,若是她中计自然是最好,不中计也没有损失。

    不过,显然慕容琴有些心急。

    原本风凌兮一直跟着凰宇轩就是为了保护她,谁知道女皇陛下等了半天都没有什么动静,便认定是风凌兮太吓人,于是嫌弃闲王殿下碍事,将她瞪走了。

    所以,便受了这皮肉之苦。

    风凌兮自然不会看着凰宇轩去死,不过为了让这罪名名副其实而已,当然凰宇轩敢嫌她碍事自然也该好好教训一下。

    云浅没有再次刺中凰宇轩,却被抓住了手臂,动弹不得,风凌兮眯眼审视着他,云浅这样子很像中了蛊毒。

    这蛊毒恐怕是在云浅被掳的时候就种下的,当初云浅是准备要进宫的,武王世女是想让云浅要了凰宇轩的命吧!

    不过后来云浅进了战天将军府,失去接近女皇陛下的机会,这颗棋子便一直无人问津,直到现在变得可以利用。

    也难怪慕容琴敢轻易动手,她是笃定没有人会把云浅的刺杀和她联系到一起,即便怀疑,也找不到证据,这事牵扯不到她身上去。

    而云浅只要有刺杀女皇陛下的意图,不管成没成功,云羽扬都脱不了干系。

    风凌兮笑了笑,原本她以为慕容琴会利用云浅给云羽扬制造一些小麻烦,给她压力,她呆在凰宇轩身边也纯粹是为了以防万一。

    但是如今看来,这麻烦可不是一般的大,刺杀女皇陛下,可是有不少人会受到牵连。

    而她不介意推波助澜。

    风凌兮勾唇一笑,邪气凛然,然后众人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大活人化作一蓬血雾,消失无踪,什么都没有留下。

    现场一瞬间安静得可怕,闲王殿下所作的事一次比一次让人胆寒,他们似乎从未看透过她。

    慕容琴瞳孔一阵紧缩,全身不自觉地紧绷,那是遇见危险时的本能反应。

    直到凰宇轩冷哼了一声,才让众人回过神来,慕容琴也放松下来,后背凉飕飕的,出了一身冷汗,风凌兮那一瞬透出的危险,居然让她觉得不可战胜。

    冷静下来,她不由多看了风凌兮一眼,风凌兮突然出手这么狠辣,只是巧合吗?还有她之前的消失,倒像是在给人机会似的。

    慕容琴心中有些不安,但是又觉得风凌兮不会那么料事如神,而且如果她真的知道她的打算,应该阻止她才对,而不是顺着她的计划走,云羽扬现在如果反叛,对凰宇国没有什么好处。

    刺杀女皇陛下不是小事,因为云浅一个人,镇国将军府和战天将军府都受到了牵连,虽然女皇陛下体谅,没有将人全部打入天牢,却也暂时限制了府内之人的出入,等同于软禁。

    云羽扬和苏文也暂时在家歇息,等先把事情查清楚再说。

    苏文是身正不怕影子斜,虽然脸色阴沉,但是却对女皇陛下的决定毫无异义。

    云羽扬心里却很焦虑,这事要怎么查?云浅已经没了,消失得那么彻底,一点线索都没有留下,根本无从查起。

    女皇陛下的寝宫里,女皇陛下捧着受伤的胳膊,眼泪汪汪,“凌兮,你是故意的吧?”

    风凌兮歪在窗边的软榻上,无动于衷,宁王殿下恶狠狠地瞪着她,好像遇见了杀父仇人。

    好一会儿,风凌兮才幽幽地开口道,“云羽扬靠不住,你还是把兵权收回来吧!”

    凰宇轩瞥了她一眼,“我现在难道不是正在做这件事?”

    凤天国蠢蠢欲动,凰宇轩并不想留着一个随时都可能反叛的将军给人利用。

    “不过,凌兮你确定你没有公报私仇吗?”她可是知道风凌兮一直看云羽扬不顺眼。

    风凌兮嗤笑道,“什么是公?什么是私?我帮你那也是私。”

    “也对,不过苏文呢?”

    “你愿意留着就留着,不过苏文打仗还行,其他的……我还是觉得宇文绮可靠一点。”

    女皇陛下笑道,“人无完人,为君者,所想的不就是怎么利用可利用的人来守护自己的江山吗?只要还有利用价值,就可以利用。”

    不要以为女皇陛下是个善良的人,都说君王无情,凰宇轩其实也是个冷酷的人,不过是对风凌兮和亲人真心罢了。

    过了一会儿,女皇陛下又叹息道,“现在这种时候,损失一个云羽扬已经够了,如果再没了苏文,对凰宇国来说是很大的打击。”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有风凌兮帮她,这时候她不会冒险地除去云羽扬,说到底还是风凌兮给了她底气。

    风凌兮瞥了她一眼,“你不用和我解释,苏文胜在忠心,领兵也很有天赋,确实可用,不过苏将军经过此番打击,应该对美人避如蛇蝎了,女皇陛下可要多多体谅,不要赏赐那么多美人才好。”

    凰宇轩皱了皱眉,然后想明白什么,抽着嘴角问道,“你不会想让她断子绝孙吧?”

    云逸现在已经不能怀孕,其他两位侍君跟着苏文的时间也不短了,肚子却一直没有响动,突然怀孕的可能性不大。

    风凌兮挑眉道,“这话怎么说,我又没给她下药,孩子这种事,讲究缘分,苏将军显然没有孩子缘,守着几个男人这么久,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孩子吧,还流掉了,你看我家小包子都这么大了,苏将军可还是和我一天成亲的呢!”

    女皇陛下无语,那难道不是你做的好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