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邪魅妻主 > 066 斯文败类?

066 斯文败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凌兮和云思羽外加一个墨玉大大方方地坐在房顶上,揭开一张瓦,朝下方看去,银冰缠在云思羽手腕上闷闷不乐,它还没有喝到美酒呢,都便宜那只狐狸了。

    下方云逸和云浅坐在桌前,都没有说话,云逸似乎在发呆,云浅却眼神闪烁。

    两人虽然都有习武,但是却都不算精,至少房顶上的三人都不需要特别小心。

    云思羽一看云浅的样子,便不由撇嘴道,“一看就没打好主意。”

    风凌兮勾唇道,“看来被凰宇轩吓得不轻,估计是在想着要让苏文不同意也得同意。”

    墨玉啧啧说道,“不同意也得同意?主子,他不会是想生米煮成熟饭吧?那也太大胆了,这里是皇宫,怎么能如此乱来?”若是被人抓到那还得了?

    不过女皇陛下现在对苏文还是很倚重的,也不想和云羽扬撕破脸,应该不会因此要了他们的命,最多小惩大诫,最后还真会成全他们,不过这位云三公子可不像是会想得那么深入的人,估计是想得太过简单,所以才如此大胆。

    墨玉不由叹息道,“云逸恐怕还不知道他的想法呢。”这位云大公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明明一副不情愿的模样,却又偏偏答应那么无理的要求。

    他真的就那么疼爱云浅?

    据说当初主君在镇国将军府过得不好,他可是一直不闻不问的,难道就因为不是一个爹生的,就那么冷漠?怎么说也是一个娘生的啊!

    看了眼靠在风凌兮怀里,伸长脖子往下望的云思羽,墨玉抿了抿唇,镇国将军府的人都对主君不好,都不是好人,不值得同情,想着,墨玉也不再为云逸感叹,而是兴致勃勃地看戏,心中还为云浅呐喊加油,做得越过分越好哇,气死一个算一个!

    云思羽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以云浅的性格,若是以往他一定不屑于去勾引谁,就像每次欺负他却反被欺负之后,不屑告状一样,但是现在,看他的样子确实是快要吓破胆了,想要生米煮成熟饭貌似也不是不可能。

    看来云浅还真是一个白眼狼,云逸虽然对他和云溪丝毫不过问,但是对云浅还是不错的,没想到到头来,却被云浅如此算计,想着不由叹了口气。

    风凌兮握着他的手,下巴搁在他肩上,垂眼看了眼下方的两人,开口道,“你如果想要阻止的话……”

    风凌兮的话还没说完,云思羽便摇了摇头,“不用,虽然我是将军府长大的,但是对将军府的人并没有什么感情,而且我已经和将军府断绝关系了,我并不欠将军府什么。”甚至还亏了很多,每每想起他那个小金牌,他还忍不住心痛,云羽扬在他身上根本就没有花多少钱。

    他从来没有出去参加过那些大家公子之间的活动,自然不必像云逸他们一样,备那么多衣服首饰,每当有新的款式出来,便要有一大笔开销,除去这样的大笔开销,他还能用多少钱?而且他平时偷偷出门,花的钱都是师父给的,算来算去,都是云羽扬赚了。

    风凌兮吻了吻他的脸颊,柔声道,“那就看戏吧。”

    云思羽这番解释本就是为了让风凌兮放心,所以风凌兮也表现得很平静,反倒是墨玉有些气愤,听着云思羽冷漠的口气,他都忍不住心疼了,主君是从小在将军府长大的,小孩子都渴望被爱,但凡将军府的人对他有一点善意,他也绝不会对将军府这么冷漠。

    就在这时,下方的云浅终于开口了,“大哥,我的荷包好像掉在御花园了。”

    闻言,云逸不由皱了皱眉,“怎么这么不小心?”

    云浅嗫喏道,“我不是被吓着了吗?大哥,你帮我出去找找好不好?荷包里还有我生辰时娘亲送的玛瑙珠,不能丢的,我……我怕女皇陛下还在御花园……”

    提到女皇陛下,云浅打了个哆嗦,倒是真的害怕。

    云逸犹豫了一下,交代道,“那你在这里等着,别乱走。”

    云浅点了点头,看着云逸走了出去,才低声喃喃道,“大哥,对不起……”

    他必须让苏文同意帮他,否则一会儿宫宴上,他必然逃不掉,他已经来不及再去想其他办法了,想到女皇陛下那张狰狞的脸,云浅咬了咬唇,脸色白了一分,他死也不要进宫。

    看着云浅开始脱衣服,云思羽立马伸手捂住风凌兮的眼,口中念念有词,“非礼勿视……会长针眼的……”

    自己却是睁大双眼看着云浅将衣服脱得差不多,然后将原本套在外面的两层轻纱披在身上,一眼看去那还真是若隐若现,欲拒还迎。

    风凌兮唇角上扬,任由他捂着双眼,下巴在他肩上轻蹭着,带着一丝挑逗。

    墨玉吞了吞口水,犹豫地问道,“他真的是将军府的公子,不是哪家青楼出来的公子?”这勾引人的把戏是不是也太熟练了一些?

    云思羽倒是不吃惊,云浅那样的个性,肯定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偷偷去过青楼。

    他当初也对青楼很好奇,若不是师父不让他去,他也早去青楼见识过了。

    这时,秋吟已经带着苏文从远处走来,秋吟脸上带着一丝焦急,好几次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如果说了,公子肯定会生气,还是一会儿看情况,再劝劝公子吧!

    苏文一看这座宫殿便忍不住皱了皱眉,显然也是听过一些传说的,不过她倒是不相信什么闹鬼的说法,只是觉得这座宫殿肯定有什么秘密,所以有高手守卫。

    “逸儿在里面?”

    秋吟点了点头,苏文却若有所思,眼神扫过四周,并没有发现暗处有人,风凌兮三人在宫殿后方的房顶,房顶中央本就比较高,三人身子一矮,便躲过了苏文的视线。

    苏文没有察觉有人,心中反倒一紧,他不认为一直无人能进宫殿,突然便没有人守卫了,她没有察觉有人,只能说明,在此守卫的都是高手,而且善于隐藏。

    只是他们为什么会放云逸和云浅进去?

    苏文心里有些不安,开口道,“你在这里等着,如果我和正君半个时辰之后还没有出来,便去请女皇陛下。”

    不管这座宫殿如何诡异,对于皇宫之主的女皇陛下来说,并不具有威胁,只要女皇陛下没有动除掉她的心思,她便不必担心有进无出。

    见苏文脸色严肃,秋吟连忙点头,也不敢再想着跟进去劝说云逸了,只是忍不住四处打量,难道这里有危险?

    不等他想明白,苏文已经步入宫殿,听见脚步声,云浅紧张地捏了捏手,有些想要临阵退缩,但是女皇陛下那张恐怖的脸在他脑海里晃啊晃,让他丝毫不敢后退,不过他还是很紧张。

    看了眼面前的大床,云浅直接爬了上去,抖开被子将自己盖了起来,不过却只盖到腰际,面朝里躺着,从门口进来,可以看见美好的背部曲线。

    之前躲避苏文的视线时,云思羽已经不知不觉中放开了捂着风凌兮双眼的手,此时也忘了继续捂着,看着云浅的动作,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风凌兮看着他不悦的表情,凑到他耳边,低声道,“那不是我的床。”

    云思羽眉头一松,一本正经地点头,“我看也不像。”

    墨玉捂嘴轻笑,主君明明满脸不爽,骗得过谁啊?

    云逸和云浅并没有走进主殿,这里自然不是风凌兮的房间,苏文之所以直接往这里走,是因为云浅太紧张,呼吸过重。

    见苏文就要踏进房门,床上的云浅紧张得身体僵硬,墨玉小声说道,“这样不行,苏文不是没有自制力的人,现在还在皇宫,再加上云浅的身份,苏文不可能碰他。”

    知风楼是风凌兮的一大消息来源地,墨玉身在知风楼,这点判断力还是有的,而他此时说出来明显是在打着主意。

    果然,只见他清秀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带着狡黠,问道,“主子,咱们要不要加把火?”

    知风楼虽然与众不同,但到底还是青楼,虽然墨玉混迹青楼,只是替风凌兮做事,但是他身上媚药是不缺的。

    云思羽犹豫地问道,“这对云逸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云逸应该要不了多久就会回来,到时候看见……

    虽然这样问,但是他眼中分明没有一丝怜悯,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在他心中,云逸或许还比不上这个刚认识的墨玉,他分明感觉到了墨玉对他的维护,即便是因为风凌兮的关系,但那也是不掺杂质的善意,与云逸那为了让自己心里好过一些的善意可不一样。

    风凌兮勾唇笑道,“就算没有云浅,苏文今日也会抱得美人归的,女皇陛下一向不会亏待臣子,她要选美人入宫,自然也会有不少大臣后院会添人,苏文救驾有功,女皇陛下怎么会忘了她?说不定还会多赐她几个,现在让她栽在云浅手里,女皇陛下自然不会再另外赐人,这对云逸并不是什么坏事。”

    纳侍和娶夫是不同的,没有那么正式,以苏文如今的身份,同时纳几个官家庶子不会让人觉得怠慢,反而会为攀上战天将军而沾沾自喜,庶子的地位可远远及不上嫡子。

    说来如果不是当初闲王殿下名声不太好,云思羽也不能那么顺利地嫁给她,也正因为云思羽只是庶子,所以现在打风凌兮主意的人才那么多,因为身份比云思羽高的,或许能够成为平夫,更甚者,可以一脚踹了云思羽之后扶正。

    风凌兮虽然说这对云逸不是什么坏事,也确实能够让云逸少几个争宠的对手,但是亲眼看见自己的妻主和弟弟滚床单,那还是比妻主多添几个人刺激多了。

    云思羽圆圆的眼中全是笑意,“既然这样,那咱们还是顺便替女皇陛下解决一下麻烦吧!”

    他的话音刚落,墨玉已经朝着下方抖落了一些白色粉末,粉末一落下,便散于空中,让人难以察觉。

    苏文进门,看见床上躺着人,分明皱了皱眉,但是下一刻,她的眼神却开始迷离,一步一步朝着床边走去。

    云浅已经僵硬得好似石头,当一只手搭上他的肩时,他忍不住颤抖了一下,然后被那只手翻过身,四目相对,云浅眼神闪躲,张口想要说什么,却突然被堵住了嘴。

    云浅茫然地看着帐顶,他原本以为要费一番功夫,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来不及想太多,身体已经渐渐发热,他虽然躲在床上,但是多多少少还是吸入了药粉。

    一声惨叫响起,云思羽哆嗦了一下,看着下方的暴行,直摇头,“苏文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这么粗鲁,好在云浅也中了媚药,否则可有得苦头吃了,墨玉,你下的什么药这么厉害?居然能够让人变得这么禽兽。”即便是中了媚药,云浅还是不时地痛呼出声,皱紧了眉头,脸色也有些苍白,可见不好受。

    墨玉张了张嘴,显然也很吃惊,不解地说道,“我不记得我的药有这么厉害啊!”最多让人急切一点,思绪混乱一点,但是也不至于这么粗鲁吧!

    听着那嘎吱嘎吱的声音,他怀疑那床撑得住不?

    风凌兮幽幽地说了一句,“苏文是军人。”

    云思羽反应过来,啧啧道,“斯文败类,真可怕!”说着直往风凌兮怀里钻,寻求安慰。

    明明苏文平时看上去只是严肃了一些,没想到在这事上面居然这么粗暴,随便摸两下亲两口,就直奔主题,也丝毫不顾虑对方的感受,只顾自己舒服。

    风凌兮趁机教育道,“还是你家妻主温柔吧?告诉你,这事上面没有天赋的人多了去了。”

    说着顺势将云思羽的脑袋按进怀里,心里终于舒坦了,要不是他们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上半身,苏文又太急色,衣服还穿在身上,她早就忍不住了。

    其实倒不是苏文真的那么粗暴,只是她虽然中了媚药,却又有一丝清明,明知道不该,却又控制不了自己,所以才会暴躁。

    ------题外话------

    对不起大家,原本想今天多更一点的,结果想到某两只,激动过头,所以……鞠躬谢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