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化解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哥,真的是你吗?”二郎转过身来傻傻地望着安承宏,两只原本就红红的眼睛此刻更是蒙上水汽。 难怪他会觉得熟悉,原来这个人居然是消失了快八年的哥哥!二郎心里又是惊喜,又是不敢置信,想着要是爹娘知道了,不知道得多高兴。

    “才多久没见,我都认得你,你不认得我了?还有大妞,那时候还不会走路呢!”安承宏走到两人的跟前,蹲着身望着两人。

    他走的时候,大妞也还没满周岁,因为那时候大妞刚刚好上吐下泻,爹娘都去了镇上找大夫,才最后被张氏他们设计。

    虽然爹娘可能没发现,但自己想来,肯定当时就是被他们设计的。

    只是,想到自己的父母,安承宏眼底闪过复杂,看弟妹的样子,显然日子比他走的时候要差的多了。只是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安承宏从一开始就搞不懂想要迫切知道的。

    但二郎刚刚那明显害怕,但却依旧硬着脖子反驳他的样子,倒是跟小时候一样。

    “哥!”二郎跳到安承宏的怀里,拥着长得健壮的大哥。

    大妞明显的瞪大着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以为已经不在的大哥。“大哥,你怎么才回来,爹和娘都难过死了!”大妞撅着嘴,声音有点梗着的嗔问安承宏。

    “对,大哥你怎么才回来,回来也不找我们!”这会,二郎也反应过来,

    这问题,不仅仅是二郎和大妞好奇的,水意在一旁也想知道。安承宏明显五年前的平叛中没有死,但是却隔了五年没有回来,而且没有任何的音讯。安承宏没有死,但却不联系安家,这是为何?

    水意觉得安承宏有点古怪,他难道不想自己的父母?想到这里,水意眸底一暗,难不成安承宏对安大志夫妻有着不满?想到这里,水意就觉得会合理,不然为什么安承宏已经来到了岳阳镇,而没有立刻就回到小洲村。

    想着,水意心里面有点复杂,不知道安大志知道了,心情会怎么样!不过却也没有同情安大志,安承宏少年骤然被迫离开,亲生父母软弱都保护不得自己,沙场上保住性命,尤其是现在显然是闯出一片天地,安承宏所费的心力努力自然是不少的。

    所以,水意只能够哀叹,她何尝不是曾经对安氏怒其不争,就别说几经生死跌宕的安承宏了。

    “坐着说,先跟哥说说你为什么不读书。”安承宏帮自己的弟妹擦干净眼泪,将两人拉到桌前坐着,又看向时而皱眉,时而抿唇的水意,“意儿表妹你们也过来一起坐着吧。”

    对水意,安承宏有几分客气和欣赏敬佩,看着尹明敏跟水意谈生意的时候,安承宏就觉得这个小女孩魄力胆子不小,就是没想到居然是自己那个说话都不大声的小姑姑所出的女儿。

    “你想考童生试,爹娘知道吗?怎么你们几个小孩子到镇上找人作保?”自己的小姑姑就算了,一个弱女人带着三个孩子,水意要自己想办法过日子。可是自己家里,父母还在,却要几个孩子到处找人?而且连私塾都没上过?

    “这个是因为……”二郎想了想怎么说,刚刚开口,水意却快速地打断了。

    “二郎爹娘没了,自然就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水意出口惊人,一句爹娘没了,不但吓住了安承宏,连二郎大妞都呆了。本来都是忌讳别人说这样的事情,但是因为是水意,所以两人只是呆住,没有显得不满生气。

    “刚刚大妞不是说爹娘吗?”安承宏眼神复杂地看着水意,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说。

    “大妞说了啊,大舅和大舅母因为大表哥你不见了,所以难过,死了。”水意将话拆开,一顿一顿的解释。随后,看到安承宏变了变的脸色,水意笑了一下。“呵呵,吓到大表哥了!不过大表哥离开这么多年,不怕大舅和大舅母会想不开吗?”

    其实这些年,安大志和林氏会过得这样没有斗志,也大部分是因为安承宏生死不明,心里内疚自责,所以对所有的事情都不上心。

    “这小安也不想的!”一边的尹明敏感觉气氛的僵硬,作为朋友他能理解安承宏的矛盾。

    “那表哥没想过大舅和大舅母只是一般的人,是父母,同样是儿子媳妇。”安大志夫妇是软弱了点,他们更是一般古朴孝顺的儿子媳妇。她不是觉得安大志夫妇全对,只是想安承宏心里能够放开心里的纠结。

    “意儿的意思我明白了,我的确是难过过,但并不是迟迟未归的主要原因。”安承宏忽然长吁了一口气,心里好像忽然松快了一点。“八年前我被迫成为壮丁从军,当时我看着爷爷的继室张氏那样无理的样子,觉得爹娘虽然平时大度,但在这样的事情上面,总不会也不管。爹娘的确也跟爷闹了一番,可是却没有坚持到底。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张氏他们一家说的一句话,‘我们这是把军官的位置让给了大郎,这秀才考着还要考好几次才能够考到,指不定不能呢,但这从军了,多杀几个叛兵指不定就升官发财了!’”

    安承宏说的轻淡,可却也能够让人感觉到隐含的不满愤怒。

    水意也能够想到,当时的张氏一群人,会是怎么样的无理和蛮横,上头还有一个安老爷子,安大志一家绝对是占下风的,吃亏的也就是安承宏了。

    “所以到了军营之后,我一直想着一定得活着回来,而且得让张氏他们后悔。只是没想到,因为我们只是临时加入的壮丁,因为没有受过训练,无论底子还是能力都不如常年操练的士兵,而且一般人刚到那里就已经熬不下来了。若不是明敏救了我,恐怕我都活不到现在。”水意微微的点头,安承宏的心思是很多人会有的心思,但却小瞧了一个士兵爬上位过程的艰辛。

    即使是现代的征兵,硬件条件比古代的好得多,也有不少的人熬不下去。就不说现在这物资匮乏落后的时代。

    “而叛乱打了五年,我才从普通小兵成为队官,再然后因为平叛的秘事,我护着来监军的四皇子逃脱了追杀,才得以论功行赏。”安承宏想着,他这已经是幸运,才走到今天这一步。

    “叛乱打了五年?不是三年后就平叛了吗?活着的人都已经放了回来,为何表哥你们的是五年,而且没有任何的消息呢!”水意不懂,这中间好像有点问题,安承宏的话,跟她知道的怎么不一样!

    二郎和大妞也望着安承宏,显然也是觉得奇怪。

    “叛乱打了三年那是朝中安抚民心,后来皇上能够调动别的地方来的军队,所以就将不适合的壮丁都放了回来。我成了队官自然是要留下的,我也想知道,为何家里一年还会有书信给我,但是在之后却什么消息都没有,就算消息来得慢,但不是战乱时候,也不该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