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41】疑是故人

【041】疑是故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尹明敏看了看碗中的东西,想起一个小女娃居然敢跟他提出五五分成的分红方式,心里的确有着几分好奇,今天才会借着机会来到岳阳镇。

    “这味道倒是新鲜,就看她能够做出什么特别的花样了!”尹明敏试过后没有太大的反应,“小安,今天可是陪你来上任的,怎么你县衙不去,就跟我耗在这里了?”

    转头,尹明敏看向旁边一身海青色衣服的男子,虽然同样是年轻俊逸,但比起尹明敏,安承宏的肤色是小麦色,眉目之间,透着一种淡淡的杀气。

    “这个不急,我得先到下面村子一趟。”安承宏眼底闪过几分怪异的颜色,“这个可是小洲村里面的野果做的?没想到现在这个野果倒是有人吃了。”

    “这的确是小洲村的人做的,可是刚刚有人做出来,还没多少人做呢!”贺掌柜在旁边接话,余光多扫了几眼面前的安公子,感觉有几分隐约的眼熟。

    “原来这样。”小安应了一声,然后就不说话,贺掌柜也退了出去,准备到厨房去看看。

    “怎么,这小洲村你好像挺熟悉的?你难不成是岳阳镇人?这好像从来没听你说过的。”贺掌柜走了之后,尹明敏侧目看着安承宏问。

    “没错,只是太久没回小洲村了,所以想单独回去看看。”安承宏点点头,“毕竟当年的平乱都平息太久了,恐怕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

    “那不正好,给你父母一个惊喜!”尹明敏知道安承宏多年都想着回家,只是各种意外导致错过了时间,一拖拖到了现在。如今他突然寻了外放的职位,恐怕就是为了回来寻亲。

    安承宏笑了笑,并未接话,两人也并未说话,直到旁边传来阵阵清香,才回过神来。

    “贺掌柜,这是梅子鸭,甜酸鱼,你来尝尝味道如何?”水意只是简单的做了两个菜式,当然做法还有很多,但这些就留给贺掌柜自己去想了。

    “没想到水大小姐的厨艺也是这样了得。”贺掌柜看着两个菜式,色香味都不差过他们厨房的大厨做的,不由地对这小丫头又多了几分赞赏。小小年纪厨艺居然如此精通,也太难得了。

    “还欠几分,并不是最好的,但相对而言却也是最好的。”古代的人不管是富贵人家还是怎么样,在调料上而言还是不如现代,所以水意说的欠几分就是在这方面的。

    她做的也就是以前寻常在家的菜式,只是卖相各方面做得精致了几分而已。

    “主菜吃完了,贺掌柜可以尝尝甜点。”水意又从食盒之中拿出早已经准备好,一直用冰块保持着冰凉的酸梅糕,透着绿色的甜糕,跟马蹄糕的做法一样,只是同样卖相水意做得精致,半透明的酸梅糕里面夹着酸梅肉,看起来清新可口。

    贺掌柜眼前一亮,拿起一块就大口咬了一口,甜而不腻,还带着丝丝的清凉,一下子感觉暑期也消了几分。水意观察着贺掌柜的样子,见到贺掌柜的样子,水意暗笑了一下,又将旁边放着瓷壶到了一杯同样淡绿色的酸梅汤给贺掌柜。

    “这又是?”贺掌柜望着透着凉气的酸梅汤,这回不用水意招呼,自己就拿起来喝了一口。刚刚那个酸梅糕如果是解腻的话,这酸梅汤就是消暑解渴了。“大小姐果然是玲珑剔透,几样菜式都相当的好啊!相信东家也会十分的喜欢的!”

    贺掌柜心里已经觉得,尹家不仅仅是在岳阳县有酒楼,在京城也一样,虽然五五分成是抽成大了一些,但却也有利可图。

    “我这就去请示东家,到时候再来请大小姐您!”贺掌柜说完,就退了出去,去了旁边的雅间。不一会儿,贺掌柜就回来请水意,“水小姐,大少爷有请。”

    水意点点头,跟着贺掌柜绕过了后院,来到一个精致的小院子,走进屋中正好看到一个身穿华服的男子坐于正中,手中把玩着杯子,里面的正是自己的做的酸梅汤。

    只见男子玉树临风,五官立体,就算是随性地坐在那里,也透着不一样的贵气,这就是悦来酒家的东家?看来不仅仅是悦来酒家的老板而已了,水意心中暗暗地想。

    “大少爷,水小姐到了。”贺掌柜禀报了一声,就到旁边站着。“水小姐,这是我们的东家大少爷,尹明敏。”

    尹明敏点头,缓缓地打量了水意一眼。一开始水意进来酒楼的时候,他就看到了这个女孩。可以说水意的装束是寒酸的,看起来有点干燥的头发只是梳成了两个大辫子,额头的刘海挡不住额头的紫黑,面色不大好,可以说没有什么美感。而身上只是穿着普通粗布衣裳,颜色也十分的黯淡。

    但偏偏,在刚刚看到的五个小孩中,这水意是相当的自信坦然不畏惧,就是因为这样,他才在雅间中停下来,让人吩咐贺掌柜带她倒旁边。

    此时近距离一看,虽然这女孩依旧不怎么出色,可是周身的淡然镇定的气质,让尹明敏少了几分轻视,多了几分探究。

    “水小姐的东西虽然是不错,但凭什么认为能够得到如此之重的分成?”脆酸梅的确不算是入尹明敏的眼,但是冲着水意那胆子尹明敏高看了几分,正好是安承宏回来岳阳镇顺路过来。

    不过却也没有白走,东西的确是有不错的价值。

    “凭什么尹公子应该比我计算的更清楚,作为利益当头的商家而言,没有利益尹公子坐在这岂不是浪费了时间?”水意扯了个浅笑,继续道,“就凭着东西是大齐头一份,也只有我会,这样的价值让尹公子五五分成一点儿也不过分。而且今天来只是跟尹公子谈合作,而不是让尹公子你接受,尹公子可得分清楚这一点!”

    水意坐到尹明敏的对面,为自己倒了一杯酸梅汤,完全没有当自己是低贱过尹明敏的态度再次让尹明敏愣住,连旁边的贺掌柜也忍不住僵了僵。

    这水意,果真是够气势。

    “水小姐果然不同寻常人!”尹明敏愣住了一下,接着回过神来,唇边笑容逸出,黑亮的眸子被严肃取代。这丫头,居然当着自己的面给敲打自己了!尹明敏是愣住又是意外,长这么大,别说外人,就是自己的父母,也没有这么用这样强硬又轻视的态度的跟他说话。

    “可是水小姐你虽然自信,可却不是未卜先知,如何能够担保就一定获利?”尹明敏虽然收起了轻视水意的态度,但依旧表现的不愿意合作的态度。虽然东西是好,但五五分成是不是让她太赚了点。

    以一碟菜一两银子的获利,就得分出五分给水意,况且悦来酒家每天的生意可是不差,每天除掉所有支出,平均都有好几十两的进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