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商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东西不顶肚子不管用,还要酸不溜秋的,连小孩子都不爱,就你们没见过觉得稀罕,不信你们吃一个,保管不想再吃第二口。 ”安大志以为水意不相信,就用衣袖给他们三姐弟擦了三个青梅果递给他们。

    水景晖不大懂安大志说的,所以兴致盎然地接过就往嘴里塞,可刚刚吞下去的时候一张小脸就皱成了一大团,苦兮兮地看着水意。

    “姐,难,吃。”刚刚放进嘴里的水思也是面露苦相,一个青梅果都只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水意笑了笑,也跟着唱了唱,比起现代那些人工种植的青梅,这里野生的显得更加爽脆有青梅果的鲜味。虽然很酸,但是水意却都把酸梅给吃了下去。酸梅是有益的东西,但也不能多吃,要是做成酸梅汁,那就非常好喝又解馋了。

    想着,水意的唾沫就更加泛滥了,心里决定要将这一片的青梅都做成青梅果和酸梅汁。

    现在还没有到大暑天,正是做酸梅汁的好时机,决定了就做,水意立刻让安大志帮她摘了一大兜子的青梅果子回去,大概就有五斤左右。

    “意儿,这个野果不好吃的,你馋水果,大舅过些天给你些别的,这些就算了。”安大志看到水意这一脸兴奋的样子,只觉得水意是嘴巴馋的厉害。

    “大舅这叫青梅果子,我可是有大用处呢!说不准我们一家今年的嚼食就有了。”水意用安大志的外衫裹起好几斤青梅,一边拎一边兴奋地解释。

    “意儿,这生活上面不用担心,不还有大舅在这嘛,你还怕会饿着了!”安大志一听意儿是想赚钱吃饭,就又是心酸又是觉得可笑。小丫头片子虽然是大小姐,但是却一点都没有小姐的娇气,幸亏自己的妹子有个这么坚强的女儿,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大舅,有句话叫救急不救穷,有大舅帮忙是一回事,但我们也得想办法找收入不是?大舅你放心好了,这都不是什么辛苦活,轻松的很。”腌制青梅这还真是挺简单的,前世的时候,祖母在解放后的八十年代,就是做这些酸甜零嘴儿营生的。什么酸木瓜,酸李子,做得是比超市里面买的要无色素无防腐,味道正宗的多了。

    所以对这个,水意觉得还是挺简单的。

    而且这个时代的人都只是当这青梅是不好吃的野果,没人吃过这东西,就更有发展的可能性了。

    这还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山穷水尽柳暗花明,不是水利福他们黑心分给她们一片野山地,也没有让她找到这个机会。

    “怎么样,地儿还行么?”林氏在屋里帮安氏收拾,两人快手快脚,破烂的宅子就他们出去那么一会儿,就把那些碎石和泥尘给收拾干净了,后院子还围出了栅栏。“不过就算地不行也没事,你们的院子够大,等家里的鸡孵了小鸡仔,我跟你大舅就给你们几个养着,过些日子就可以有些鸡蛋什么的吃了,也不用每次都出去买。”

    林氏看自个儿男人的样子,就知道地比想象的还要差。

    “大舅母放心,这后面的地方大,我们到时候还可以开一片菜园子出来,日子会过好的。”水意一点儿也不担心,她现在又不是一步登天,就想着解决温饱问题,这还不简单的很。

    山里面抓只野鸡,河里面捞条鱼这都不是太难的事情。

    “嗯,小妹你就该学学意儿,有冲劲有自信,三个孩子都这么懂事,你还怕什么!”林氏欣慰地点点头,对水意更加怜爱了。幸亏没有长成水家那些人那么黑心缺德,这样靠自己的手脚不求别人,这日子就一定能够过好的。

    “改天啊,也把你的表姐带来,让她也跟你学学,大家都是同岁数的孩子,就一点儿都不懂事!”林氏说着,又感叹自己的女儿被惯坏了。

    “大嫂你在这样说,可是把这丫头的尾巴都给说出来了。”听到有人赞扬自己的女儿,安氏也是觉得脸上有光的,“你们出去个大半天的,带了一大包什么东西回来?”

    “哎呀,怎么把这个酸果子也摘这么多回来啊?”安氏一看,就看出来是山林哪里那些野生了好些年的酸果子了。“难不成我们的地是那边的荒山地?”

    对周围还是十分熟悉的安氏,一看到东西就知道大概是那块地方了。

    “水家的人真是没阴德,欺负你们孤儿弱母的,居然给你们那么一片烂地方。”林氏看了东西也十分的气愤,那样的一片地方,送都没人要的地儿,山上的山泉远,山下的河水不便,根本就没人稀罕的地方。

    “都吃过不喜欢吃了,但是意丫头就是要带这些回来,还说要拿这个赚钱,我没她办法,就只能由着她了!”安大志见到两个女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带这酸果子回来,就开口解释。

    “意丫头啊,你就别忙乎了,有你大舅和舅母吃的,就不会饿到了你们的,这酸果子整个小洲村或者阳城就没有个人喜欢的。”林氏也不想打击水意,可是这东西要是有人稀罕,也不用十来年下来就一只结了果子又掉果却从来没有人去吃过了。

    “大舅大舅母,我就拿这么点回来试试,三天,三天你们再来,如果还是不喜欢吃这个青梅的话,那我就不做了,怎么样?”水意自知道现在没有最后的成果拿出来,安大志夫妇都是觉得不靠谱的,但是这腌制酸梅也就几天可以了,到时候一定能够让安大志改观的。

    听到水意这样说,安大志夫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能说什么,只能随着水意去自己发挥了。

    “不过大舅,这之前还得你们帮忙,和我去买些日常的瓦盆子和日常用的油盐酱醋。”一来小洲村是小的地方,要买东西只能到墟集的时候或者到镇上去买。二来就是她对这些物价整体的还不算是特别熟悉,当然要地道节俭的安大志帮忙了。

    “这早就帮你们想好了,就是想着看看你们的环境如何,就帮你们添补添补的。”安大志这倒是爽快至极,对这亲妹子是相当的关心的。

    一家人说好,安大志夫妇就留下来吃饭,林氏和安氏去准备午饭,而安大志就帮水意他们清理水井,水家这个水井虽然是荒废了很久,但修建的很不错,所以安大志拉出了好几缸水总算把水井的污水给去掉了。

    清理好了之后,水意则是先将青梅都洗刷了一遍,洗掉了表层那层薄薄看不见的小绒毛,然后就放在簸箕上面晾干。

    一家人吃完了午饭,安大志就带着水意出门,两个小的自然跟着姐姐,安大志也就带着三个孩子到镇上去采购。

    水意是来到这里还没有精神认真看看,所以觉得特别有劲,而且女人天生就是爱买东西,就算买家常的也觉得开心。而两个小的还没怎么看过外面的世界,所以什么小玩意儿都十分喜欢,看得目不转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