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上神 > 【268】,六环穷奇,恢复记忆,抵达雅安

【268】,六环穷奇,恢复记忆,抵达雅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既然这湖下面就是第六环穷奇蛋,于是水天玥就明白那头老乌龟,为毛会重病了。

    要知道穷奇,那可是上古时代,四大凶兽之一啊,而且与穷奇最不对付的,就是上古四大神兽之一的玄武。

    玄武这名字叫得特别威风,可是了解的人,却是都知道,玄武那个家伙,就是一头长着一条蛇尾巴的大乌龟嘛。

    于是就是因为与玄武的不对付,从而导致了穷奇一向不喜欢,或者更准确地说就是,特别讨厌各种的乌龟。

    不管是大乌龟,小乌龟,老乌龟,还是中乌龟,就没有穷奇不讨厌的。

    而现在第六环就在这湖底下,而那头老乌龟还生活在这里,虽然现在穷奇根本就是一个大蛋的形态,可是他毕竟是上古凶兽啊,那可绝对不是现在这片大陆上的这些灵兽们所能与之对抗的。

    所以他只消施展出来一点小小的手段,那么这老乌龟,不病才怪呢。

    “天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了?”风兰烬看到水天玥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由得看了一眼那平静的湖面,虽然余人杰,和这只老乌龟,感觉不出来,但是那第七环的波动,还有那穷奇蛋的气息,却是瞒不了风兰烬的。

    水天玥一看到风兰烬的那张笑脸,心里也就很清楚,想来风兰烬也应该感觉到了,不过她却还是开口道:“兰烬,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病因的所在了!”

    “?”于是华丽丽的,余人杰可是有些不理解了,话说,他们还没有到地方呢,怎么可能水天玥连自己的大哥面儿都没有见到呢,居然就会知道病因所在呢?

    “呵呵,既然感觉到了,那么你就去吧,我在上面等你!”风兰烬却是点了点头。

    “嗯,那我先下去了!”说着,水天玥便随手递给风兰烬一个枚丹药:“这枚丹药,可以缓解痛苦,到时候先把这个丹药给他吃下去!”

    “放心!”风兰烬点了点头,却是手掌一翻,就将那枚丹药收入到了自己的空间戒指里。

    接着水天玥便直接跳入到了湖水中,于是一片水花,倒是飞溅了上来。

    “她…。怎么…。下…。去…。了?”慢性子的老乌龟,花了足足有三分钟才将这段话说完。

    只不过慢性子的老乌龟,这一次可没有打算只说一句话啊:“那…。王…。王…。要怎么办啊?”

    好吧,虽然还话还是说得慢吞吞的,但是好在,最后面那几个字儿,居然还连在一起说来的。这应该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而余人杰却是看着那已经又恢复平静的湖水,然后又看了看风兰烬,最后还是有些不放心地开口了:“主人,水大人下去是……那…。”下面的话,余人杰想了想,终于还是没有说了来。

    其实余人杰很想说,哪果那枚丹药不管用呢,而且水天玥又下水了,也不知道是想要做什么,那么到时候,自己大哥,要找谁呢?

    这处湖底,余人杰也下去过,所以他很清楚,这湖底下,可是相当大了。

    一个搞不好,水天玥会在湖底下呆好几下才能上来。

    “放心,等到她再从下面上来的话,那么你大哥的病,才会真的被治好!”风兰烬一笑,接着又将那枚丹药递给了余人杰:“这枚丹药你拿去,给你大哥先服下,我要在这里,守护天玥,而且告诉你大哥手下的众兽,现在任谁都不可以来到这片湖区,来的话,就杀!我不会让他们打扰到天玥的。”

    说着,于是那森冷的气息,便从风兰烬的身体里散布了出来,此时就连风兰烬身下的那头老乌龟,都觉得那是一阵的寒冷啊,于是老乌龟很干脆地做出了反应,他迅速地收起了自己的四肢,还有头与尾巴。而这一次的动作,那叫一个快啊,绝对没有半点的慢吞吞的样子。

    话说,这也许是老乌龟,这辈子最快的动作了。

    “你……”余人杰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下面的老乌龟,心说,尼玛,你这个老货,都已经活了多少年了,居然还这么怕死啊,天呐,要不人类怎么都说,缩头乌龟,缩头乌龟的,你说说,主人又不会杀死你,你倒好了,居然直接罢工了。

    这,绝对很丢人,呃,不,这绝对很丢龟的脸啊,虽然余人杰与老乌龟的龟种不同,但是却也都属于龟啊。

    “喂,老货,快点儿出来!”余人杰用脚使劲儿地老乌龟的龟壳上踹了几下子,然后大声地道:“我告诉你啊,你要是不出来的话,那么我就直接把你的壳给踩碎了,你信不信啊。”

    “我…。不。信!我…们可是……无敌…。霸王…。龟啊!哪里……。是你说…。能踩碎…。就能…。踩碎的?”虽然声音依就是很慢,而且再加上是从龟壳里传出来的,所以声音也很闷,但是却是很坚挺啊:“我…。不!”

    老乌龟这话,绝对没有半点儿的夸夸其谈啊。

    要知道,无敌霸王龟,这可是一种防御力极强的灵兽,而且据说,就算是一头巨头,一巴掌拍下去,这些无敌霸王龟的龟壳都可以禁得住。所以,余人杰就算是力气再如何的大,那么他也不敢和巨龙硬碰硬啊。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老乌龟的气势还挺强的。

    余人杰有些头大了,话说,你个老小子想要怕死,那么你也得分分时候啊,你说说,你现在居然跑来怕死了,缩头缩脑的样子,让人怎么看,怎么会生气。你说说看,这辈子,大家都见过丢人的事儿,可是有谁见过,这么么人的龟啊。

    果然,这龟啊,年数越大,那么他的脸皮也就会越厚了。

    只是,如果没有这个老家伙,余人杰根本就没有办法进入到自己大哥所在的那个区域啊。所以,现在余人杰,是真的拿这头老乌龟,没有任何的脾气了。

    “行了,主人,那您在这里等着水大人,我举着这个老家伙走吧!”于是余人杰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当下他便直接潜入到了水下,然后双手托着老乌龟,继续向前游着。

    看着这两个乌龟一上一下的样子,风兰烬也不由得笑了起来,唉,乌龟慢性子,倒是不稀奇,可是稀奇的却是,这乌龟貌似也太贪生怕死的一副无赖相了。

    再说此时水天玥却是正向着湖水下面不断地潜游着,现在以她的实力来说,这水的浮力,对于她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作用,所以她的下潜速度还是很快的。

    乌黑的秀发,就像是一丛乌黑的水草一般,在水天玥的脑后,完全地飘荡开来了。

    “嗡,嗡,嗡,嗡…。”而湖水底部的那第六环,与穷奇蛋似乎也感觉到了水天玥的靠近,所以一波波的湖蓝色的光芒,却是不断地从湖底扩散了开来,当那光芒扩散到水天玥的身边时,水天玥居然能从那光芒中,感受到几分的兴奋,与亲切之意。

    看来,穷奇那个家伙,怕是早就已经迫不急待地想要离开这湖底了。

    只是令得水天玥感觉到奇怪的却是,在这往湖水中,就算是她现在已经完全地释放出来了自己的精神力,可是她却根本感觉不到任何的生命气息,不管是植物的气息,还是灵兽的气息,都没有。

    也就是说,这个湖,根本就是一个死湖,难道这也是因为第六环,与穷奇的存在造成的吗?

    这些问题,没有人可以解决给水天玥。

    而现在对于水天玥来说,她也没有时间去深究这些问题,她现在只是一门心思地想要快点得到第六环,还有穷奇蛋。虽然现在不能用,但是集得差不多了,不就是可以用了吗。

    不管怎么说,那九星连环可是神器啊,而且只要得到了第六环,那么自己只要再得到第七环的话,那么自己就可以使用这件神器了。

    说起来,水一古县还真的很有期待看到,那九星连环的威力啊。

    按着自己那个无良的师傅,月西楼的说法,整个九洲大陆上,九星连环只存在着七环,那么现在如果自己再得到了穷奇蛋之后,就已经是得到了六环了,余下的第七环,便是玄武蛋了。

    计算一下,水天玥倒是觉得,第七环与玄武蛋,应该会在中洲之上。至于是与不是,还需要水天玥到了中洲之后,自己查探一下就行了。

    随着水天玥越沉越深,渐渐的,水天玥便可以看到那湖底了。

    整个湖底上似乎都铺了一层湖蓝色的光晕,而也正是因为这层湖蓝色的光晕,才让整个儿湖水看起来,都是湛蓝的。只是让水天玥感觉到奇怪的却是这些湖蓝色的光晕里,似乎还带着一些其他的东西,也正是因为那种东西,才会让这么大的湖水中,居然连一点生命物质都没有啊。

    “好家伙,穷奇,你很快就会离开这个湖的!”水天玥淡淡地笑了一下,然后身子一沉,双脚便立在了坚实的湖底上,然后她屈指在脚下的地面上,轻轻地敲了两下,然后接着说道:“我现在就来带你走。”

    就在水天玥举起了自己的拳头,想要砸到湖底那坚硬的砂石上时,却是觉得脚下居然就是一下大震动,而且还发出轰的一声,与此同时,整个湖水都狠狠地摇晃了几下,湖面上,那哗啦啦的巨浪一下子就掀起来多高。

    “呃!”水天玥一怔,貌似,这种情况,她还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啊,不知道,这是不是那个穷奇大蛋在搞鬼啊,嗯,水天玥很相信,自己根本就没有猜错,应该就是穷奇那个家伙。

    在寻找九星连环的时候,比较奇葩的情况,除了这次,水天玥不过也就还遇到过一次罢了,某个家伙居然暗恋白虎,想要与白虎一起成为一对基友,于是居然以蛋的形态,生生地将自己与白虎两所在之间的距离给挖通了。

    话说,水天玥对于这种行为,真的不知道应该做如何的评论了。

    不过水天玥已经下定决心了,虽然她不反对男男爱,但是如果白虎不同意,那么她绝对会站在白虎这一边的。

    话说,自己身边的契约兽如果搞基的话,说出来,似乎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儿啊。

    而这一次的情况貌似也很奇葩啊,话说现在那个穷奇蛋在搞什么呢?

    水天玥刚想到这里,于是又是“咚”的一声巨响,从下面传了上来,而且这一次的声响,可是要比上一次还要更大声啊。

    “咚,咚…。”接着,又是一连好几声响了起来。

    于是那坚实的湖底,便出现了一层细小的疽裂。

    “咚,咚,咚…。”还没容水天玥缓口气儿呢,于是又是一阵咚咚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而且不但敲得很响,机电部居然还敲得很急。

    于是那原本细小的疽裂,便又开始裂得更大了起来。而且也飞快地向着整个湖底下,迅速地蔓延开来,就如同一张硕大的蜘蛛网一般。

    于是水天玥索兴,也就是不停在湖底了,她的身子一动,整个儿人就已经在湖水中,悬浮起来了,她倒是看看,那个心急的穷奇蛋,看来,应该会很快就把这个湖底敲穿啊。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于是又是一串十分急促的声音响了起来,从那声音的响亮程度上来听,穷奇的力量应该是一下比一下更大声啊。

    于是,随着“哗啦!”一声响,整个儿湖底都豁然间,便已经裂开了一个大口子。

    于是一枚硕大的,湖蓝色的大蛋,便从那大口子里直接以一种很欢快的样子飞了出来,只是一层淡淡的光膜却是及时护住了那个洞口,没有让湖水倒流进去。

    “哗,哗,哗,哗!”话说,这个穷奇蛋,似乎有些太过于兴奋了,而且兴奋得都已经有些过头了,根本就没有先寻找水天玥这个主人,而是直接就在这片湖水中,搅和了起来,于是整个湖水都开始顺着一个方向飞快地旋转了起来。

    不用看,水天玥都能知道,只怕现在在湖面上,可以开始那些龙吸水的壮观的样子啊。

    而且对于穷奇,水天玥在心底里又多了一个判断,这丫的,应该不会是人来疯吧?

    水天玥摸了摸鼻子,却是在心底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说,好吧,看在你苦叉了这么多年的份儿上,那么就先让你胡闹一会儿吧,想疯,你就接着再疯一会儿。

    于是水天玥很干脆地直接通过了那道光膜,下去了,虽然穷奇蛋出来,可是那下面的九星连环的第六环,以及传送阵,自己还没有拿到呢,那两样东西的珍贵程度,绝对不亚于穷奇蛋啊。

    光膜只是阻止住了湖水的倒灌,但是对于水天玥来说,却没有任何的阻碍。

    光膜之下,却是一点水也没有,水天玥的身子,轻飘飘地向下落下,不过她可是看出来了,穷奇这个家伙,根本就是凭着自己的那把力气,生生地从九星连环里,撞通了这片通道,这一路下来,水天玥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土层,与那岩层,崭新的断口,而且时不时地还有碎砂石不断地从上面掉落下来。

    “哈哈,我的宝贝徒弟啊,你终于来到第六环了,你可知道,你师傅我,可是等你等得好苦啊!”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有些欣喜,还有些幽怨的声音却是从下面传了上来。

    水天玥下落的动作一滞,丫的,那个无良的混蛋师傅,骗自己认他为师,他倒好了,居然毛好处都没有给自己,反而只是上嘴唇子,一碰下嘴皮子,就让自己四处寻找九星连环。

    你说说,她容易吗。

    接下来,水天玥的眼睛轻轻一眯,于是她下落的动作便更快了起来。

    终于水天玥看清楚了,仍就是一个比较虚幻的人形,来人正对着她轻轻地笑着,只不过那笑容看在水天玥的眼里,却是十分的欠抽啊。话说,那叫什么笑容啊,一个师傅,居然会对着他的徒弟,露出来一脸猥琐加幽怨的表情。

    尼玛,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个月西楼,根本就是一个怨妇呢,呃,应该叫做怨男。

    而水天玥就是那个始乱终弃的人。

    此时月西楼的这道灵魂影像却是一袭青色的长袍,当他,清咳了一声,然后收起脸上那很欠抽的笑脸之后,于是立马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般。

    那如画般的眉眼儿,让人感觉到有些飘渺出尘的味道,远远看去,果然是一派世外高人的样子。如果不是水天玥已经很清楚,这个所谓的师傅,他的本质到底是什么,也许水天玥也会与其他人一样,都交他当成是一个世外高人啊。

    当然了,这种样子,也就能在他不开口的情况下维持,维持啊。

    当月西楼这个老混蛋,一开口的时候,那么就会完全地暴露他的本性。

    “哈哈,我的宝贝徒弟啊,你知道不知道,你师傅我,已经等你,等得花儿都谢了,草儿都枯了!”

    于是月西楼世外高人的形象立马尽毁了。你说,这个老货,他能不能把这话说得再煽情些啊?

    “老头儿!”虽然面前的这个人,从外表上来看,根本与老头儿两个字,贴不边儿,可是水天玥却知道,这个老货,绝对一点儿都不年轻啊。现在,根本就是在老黄瓜刷绿漆,在那里装嫩呢。

    “咳,咳,咳,咳!”而月西楼,这个无良的师傅,很明显也被水天玥的这种称呼给呛到了,于是他重重地咳了几声:“我说宝贝徒弟啊,有你这么叫师傅的吗?再说了,你看看,你好好地看看,你师傅我,绝对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温柔多情,的绝世大美男啊,你可以叫我美男,但是却绝对不能叫我为老头儿啊!”

    于是月西楼立马就发表了自己的抗议。

    “那好,你说说,有你那么当师傅的吗?”水天玥却并不准备让步,她抱着双肩,目光如电:“你对我说,当我到了第二环的时候,就能再次看到你的影像,可是你看看,现在这里已经是第几环了?居然还好意思问我,有我这样当徒弟的吗,我知道你,这根本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啊。我也是有样学样,跟你学的。”

    “呃,那个…。呃,这个…。”月西楼当然知道,这里可是第六环了,可是话说,他不能这么真白地承认啊,于是月西楼眼珠儿一转:“嘿嘿,那个宝宝徒弟啊,失误,失误,这个,绝对是一个失误啊!”

    “我是真的把这一环当成是第二环了,嘿嘿,毕竟不是话说得好吗马有失蹄吗!你师傅,我也有失手的时候啊,一时之间,太忙,就给忙忘记了。”

    看到没,人家月西楼老人家,还知道为自己找一个很合理的借口啊。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水天玥挑了挑眉毛。

    “嘿嘿,当然不会相信了!”月西楼脸上的笑容可是很有些不自在啊,话说,有他这么给人当师傅的吗,这师傅当得,也太让人郁闷了。什么时候轮于弟子,质问自己的师傅了。

    尊严啊,尊严啊,尊重有木有啊。

    “其实,这根本就不怪我,天玥啊,你是不知道啊,我可是真的,一直,一直,一直都记得,我与你的约定啊,我也记得,我会在第二环等你的,可是都怪李布衣那个家伙,都是那个家伙不好啊,那个家伙,居然拦着我,不让我去第二环!你看,你看,他为了阻止我去见我的最最可爱的,迷人的弟子,居然一拳就闷到了我的眼睛上了,你看看,你看看,这里还有黑眼圈呢?”月西楼的瞎话编得很快,而且也很顺,说出来,居然连一点的犹豫都没有啊。而且为了让自己的假话,更加生动,居然还伸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睑。

    水天玥淡淡地瞟了一眼,然后很认真地说了一句:“还不够黑。”

    一边说着,水天玥一边对着月西楼的眼窝狠狠地就揍了一拳。

    于是月西楼惨叫了一声,一只眼睛,华丽丽地变成了熊猫眼。

    “天玥,天玥,我真的没有骗你啊,天玥,是真的,真的就是因为李布衣啊,我敢保证,那个家伙,根本就是想要破坏,咱们师徒两个人的关系啊。”月西楼说着,眨巴了一下眼睛,一脸无辜地笑了笑。

    虽然他也李布衣之间的关系,相处得已经太长,太久了,而且两个人还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但是朋友是用来做什么的啊,朋友就是这个时候用的啊。所以诋毁起来,一定要不遗余力啊。

    要不怎么说,朋友就是用来两胁插刀的啊。当然了,那刀可是咱帮朋友插上去的啊。

    水天玥看着月西楼的眼睛:“你说的是那个神棍?”

    “对,对,对,就是那个神棍,宝贝徒弟啊,这事儿,你可一定要相信我啊,这事儿,可与你师傅我没有半点关系啊,都是那个神棍不好啊!”月西楼连连地点头。

    只是此时水天玥却并不知道,在月西楼说过了这话之后,在遥远的蓬莱岛上,李布衣,与月西楼两个人却打得正欢呢。

    “月西楼,你这个混蛋,根本就是你自己忘记了好不好啊?”李布衣一边说着,一边对着月西楼抡起了拳头。生气,现在李布衣的心里绝对是各种的生气啊。

    他现在真的有种自己交友不慎的感觉,丫的,居然与这个混蛋的月西楼成为了朋友。如果哪里有卖后改线药的,那么他一定会去买一瓶回来。

    “我知道是我忘记了,可是我可是师傅啊,当师傅的人,怎么可能会犯错呢,那样我会被天玥小看的!”月西楼理直气壮地道:“所以,就借用你一下嘛!你说说,你挺大的一个人,别那么小气好不好啊!”

    “你那叫借用,你那根本就是诋毁好不好啊!”李布衣现在气得可是真吹胡子啊。

    好家伙,这不是让水天玥,对自己没有好印象吗,不行,不行,什么事情,自己都可以大方,但是这件事情,自己绝对,绝对,不能让步啊。

    而且本来水天玥就是李布衣老早就已经预定好的徒弟啊,可是居然被月西楼抢先了一步,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而且李布衣也早就已经忘记掉了,右是现在好了,经月西楼这么一提醒,李布衣倒是想起来了。

    于是两个人打得倒是更欢了,拳来拳往,脚走如飞的。

    不过,当然了,月西楼,现在却是苦着一张脸,不断地咒慢着李布衣,丫的,你说说,你怎么可能专打自己的脸蛋儿呢,我月西楼的脸蛋,不过就是漂亮得让你各种的羡慕,嫉妒,罢了,可是你也没有必要一直打我的脸啊。

    啊!

    其实李布,之前一直没有动手收拾月西楼。因为他只是想着,自己再找个机会,收水天玥为徒就好了,可是月西楼这个家伙,居然敢当着水天玥的面儿,诋毁自己,丫的,这可就到了,士可忍,熟不可忍的地步了。

    于是这对老朋友,便终于打到一起去了。

    冷悠然正好骑着自己的白马回到了蓬莱岛,却没有想到,居然会看到这么激烈的一幕,而且,那个已经被揍得五眼发青的人形物体,是什么啊?貌似,好像,正是自己的那个无良到极点的师傅啊。

    虽然看到月西楼被打得满地找牙,可是冷悠然却并没有选择冲上前去,然后立马护在自己师傅的身边。可是…。冷悠然的眼睛转了转,于是他居然华丽丽地转身就离开了。

    于是冷悠然,很明智地选择立马就与白马一起,悄悄地离开了蓬莱岛,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回来过一样。

    终于扭头回去看看,已经看不到蓬莱岛的影子了,于是冷悠然不由得长长出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还好自己见机快啊,否则的话……。

    不用想,冷悠然都知道等着自己的是什么,那两位,一定会将火气撒到自己身上的。

    而自己那个时候,一来身为小辈,二来自己也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能与那两位抗衡,于是自己就只能苦逼地承受着两方的怒火了。如果不承受的话,那么只怕自己的生活就会更苦叉啊。

    ……。

    而蓬莱这里一开打,因为月西楼一边要全力应付李布衣,一边却是又要维持着自己的一个灵魂印记,面对水天玥,要知道,如果月西楼面对的人,是除了李布衣之外的其他任何人的话,那么他都可以轻松地应对,可是这一次他却偏偏地就是对上了李布衣。

    而李布衣这个家伙,这一次居然动起手来,就毫不留情,所以一时之间月西楼倒是占了下风,所以,不行了,月西楼不得不收回自己的那处灵魂印记了。

    于是在水天玥面前的那个“月西楼”就这样华丽丽有消失了。

    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水天玥对于自己的这个无良的师傅,可是真的,真的,很无语了,话说,师傅能当到他这份上的,应该也算是一个极品了吧。

    可是这第六环,还有那个传送阵,要怎么办?

    水天玥想了想,也不知道那个神器,还有那个传送阵,能不能被收入到小红狐狸戒指里,要知道现在,她就只有这一枚空间戒指了,唉。

    只是水天玥却没有想到,根本就没有用她自己刻意地去收,那第六环,还有那个传送阵,这两个东西,居然都是光芒一闪,接着化为了一道流光,进入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呃!”于是水天玥眨了一下眼睛,话说,貌似,好像,那第六环,还有那个传送阵,居然一起进入到了药神空间中去了。

    这种现象,水天玥绝对,绝对是没有想到啊。

    难道说那个封印已经失效了不成?

    于是水天玥便抱着试试的心态,想要进入到药神空间中,可是却被一层东西给重重地轰了出去。

    “果然,进不去!”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水天玥无耐了。

    敢情那个封印居然还挑呢,不让自己进去,但是传送阵与第六环却能进去。

    其实水天玥也有些明白了,许是因为在药神空间中,有其他五环,还有其他五个传送阵,所以这第六环,与第六个传送阵才能进去的,毕竟这要是内外呼应啊。

    如此来说,那么穷奇蛋应该也能进去了。

    一想到穷奇蛋,于是水天玥不由得吐了吐舌头,话说,看到了月西楼,她倒是忘记了,现在穷奇蛋可是正在外面折腾呢,也不知道那个家伙现在折腾成什么样子了。

    正当水天玥准备离开的时候,那洞口处的光膜却已经碎掉了,于是那湖水,直接就倒灌了下来。

    “嗡,嗡,嗡,嗡…。”于是一声接着一声的穷奇的嗡鸣声便传了过来。

    水天玥听得出来,这声音绝对不是友好的,她居然从中听出来了几分的怒意。

    “兰烬!”不用想了,水天玥立马就猜到了,一定是风兰烬与穷奇蛋两个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了,于是水天玥身形一动,便升了上去。

    “哼,别说现在你还不能被叫做穷奇,不过就是一个蛋,来啊!”风兰烬很难得地向着那个湖蓝色的大蛋招了招手。

    于是穷奇蛋便又一阵风似地,旋转着,向着风兰烬顶了过来。

    话说,穷奇现在也很憋屈啊,他承认,他也有好多的手段,可是那些手段都只能是在穷奇的样子下才可以动用的,但是现在…。

    娘的,一个蛋,除了顶,就是砸,再不就是滚蛋,你说吧,还有什么攻击的方法啊。

    如果对手是一个弱者还行,可是偏偏这个家伙却是一头货真价实的财都是徒。

    只要有人跟他玩玩,倒是也让她感觉到十分的高兴。

    虽然明知道打不过,但是现在穷奇的凶性已经被风兰烬给激发出来,所以,明知道打不过,也要上的。

    “住手!”水天玥终于上来了,看到这一幕,她只觉得自己真的有些哭笑不得了。

    她也没有想到,风兰烬对于九洲大陆上的其他人都是不假以颜色的,可是却是会兴致勃勃地与穷奇蛋打了起来,看得出来,风兰烬不过就是因为无聊罢了。

    但是……。

    这与水天玥了解中的风兰烬还是差了许多啊。

    水天玥的心底里此时微微有些赧然,她突然间感觉到,自己对于风兰烬真的了解得还不够。是自己太不细心了。水天玥在心底里暗暗地责怪了一下自己。

    当水天玥挡到了穷奇与风兰烬两个人之间的时候,于是风兰烬便含笑停手了,但是穷奇却如同一个委屈的孩子一般,投入到了水天玥的怀里。

    “呃!”看到了这一幕,于是风兰烬的脸孔可是完全地阴沉了下来。

    而就在风兰烬想要动手,将穷奇趋逐出水天玥的怀抱时,那穷奇却是化为了一道暗蓝色的光芒投入到了水天玥的身体里,消失不见了,却是穷奇也进入到了药神空间里去了。

    “哼,那个家伙,让他等着!”风兰烬冷哼了一戸。

    “兰烬,你是在吃醋吗?”水天玥好笑地看着有些别扭的风兰烬。

    “嗯!”却没有想到,风兰烬居然还点了点头,理直气壮地承认了。

    其实风兰烬与穷奇两个人也算是熟人了,因为在当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穷奇还是凶兽的形态,当时就被风兰烬给阔阔地胖揍了一顿啊。

    所以现在一人一蛋见面了,当然又少不了一通的交手啊。

    穷奇进入到了药神空间中,于是整个湖面,便也恢复了平静,而且那湖水的颜色也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哇,太好了,这湖水终于适人我们在里面生存了!”于是也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一群大大小小的乌龟,然后便兴冲冲地进入到了湖水中。

    “主人,主人,太好了,我大哥吃了水大人的丹药,他的身体就好了,现在眨得正香呢!”而这个时候余人杰也来到了水天玥与风兰烬的身边。

    当然了,余华庆也跟在余人杰的身后。

    “等你大哥,这一觉睡起来的话,那么他的身体就会完全地恢复了!”水天玥当然知道,只要穷奇不在了,那么穷奇留下的影响自然也就会跟着消失了,所以,那只自己还没有见过面的老乌龟,当然也会恢复健康了。

    水天玥与风兰烬两个人并没有继续留下来,等着那只老乌龟清醒过来。

    风兰烬直接把余人杰还有余华庆两个家伙收入到了他的契约空间中,于是便与水天玥两个人继续上路了。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两个人倒是时走,时停,并不是太急着赶路,而且这一路上,遇到的灵药,两个人却是全都采下来了。

    只是这天,两个人越走,越觉得有些不对劲。

    因为他们两个人已经走了足足一天的时间了,但是却没有遇到任何一头灵兽,而且就连那鸟的叫声,虫子的鸣声,居然也没有。

    “…。”水天玥的心头微微一动,于是她的灵魂之力,便已经喷薄而出了。

    她的灵魂力,就好像是潮水一般,直接就覆盖了这方圆百里的范围。

    “怎么样,天玥?”风兰烬笑着问道。

    “兰烬,方圆百里之内,居然一头灵兽都没有,呃,应该是除了树木之外,居然连个活的东西都没有!”水天玥脸色郑重地道。

    “哦?!”风兰烬的眉头皱起来了,不过很快,他便冷冷地一笑:“那个家伙,果然也来了,看来暗秋倒是早早地通知他了!”这个手法,风兰烬真的是太熟悉了,记得前世的时候,景荣华在兽域的时候,就是以这种手法,来向自己示威的,没有想到,万年后的今天,他玩的居然还是这一手啊。

    不得不说,景荣华,你还是真的没有什么长劲啊。

    “那个家伙?暗秋?”水天玥有些狐疑。

    “嗯,是两个很麻烦,很讨厌的家伙,而且也就是因为他们两个人,所以,前世的时候,我们两个才不得不分开的!”风兰烬说着,便又拉住了水天玥的手,这一刻,他的那双眸子紧紧地盯着水天玥的眼睛,而且水天玥能感觉得到,此时风兰烬的手掌却是微微有些颤抖,那是紧张,而且还有些害怕。

    “天玥,天玥!”风兰烬有些痛苦地喃喃地道:“天玥,我一直都不想让你想起来,当年的事情,就算是你问我,我也百般推唐,说等以后你自己会想起来的,可是现在既然他们已经来了,那么就算是你没有恢复记快,他们也会想方设法把你从我的身体夺走!”

    “所以,天玥,下面的时间里我想要帮你恢复记忆,你可愿意?”

    水天玥深深地看着风兰烬,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我愿意,但是兰烬,你要告诉我实话,如果帮我恢复了记忆,那么对你会不会有什么伤害?”

    “没有!”风兰烬的目光微微一黯,但是却并没有再往下说。

    “兰烬,你有事情瞒着我?”水天玥反手握住了风兰烬的大手,然后拿着男人的手掌覆到了自己的心口上:“兰烬,你感觉得到吗,我的心在跳,你知道吗,我的心很小,很小,小到只能容得下一个人存在。而那个人,现在把我的心填得满满的了,所以,无论任何事情,我都希望你能与我分享。”

    “我们两个人是爱人,是情侣,是亲人,是终身伴侣,所以,无论任何事情,出现任何情况,请你相信我,我,水天玥,不会背叛你,而且同时我也会一直都相信你的!而你,也应该一样!”

    “天玥!”听到水天玥类似于表白的一番话,风兰烬的一颗心,一时之间倒是欢喜得无以复加,是啊,天玥是爱他的,而且她也说过了,她只爱自己一个人,那么自己又为何不相信她呢?难道只是因为前世的时候,那件事情吗?

    “天玥,帮你恢复记忆,对于我来说,只是会让我在三年之内失去所有的功力,那个时候,我却是需要你来保护我了!”风兰烬笑着道:“……”

    再往下的话,风兰烬没有说出来,但是水天玥却明白,根本就是这个强大的男人,一直都不习惯让自己来保护。

    他只是习惯于来保护自己了。而现在,这保护与被保护的对象,却需要调换一下位置,所以风兰烬才有些别扭了。嘿嘿,这个男人啊,当真是越来越可爱了,水天玥也发现了,自己现在可是越来越爱这个男人了。

    真的,真的,是好爱,好爱的那种啊。

    当下水天玥不由得笑了起来,然后却是将风兰烬的手掌抓得更紧了:“我水天玥很喜欢保护我自己的男人。”

    于是两个人当下便寻了一处偏僻的地方,一起进入到了水天玥的训练戒中。

    吩咐炽电,小蓝花两个家伙,不要打扰自己两个人,于是风兰烬,便开始帮助水天玥恢复记忆了。

    其实说白了,这些记忆,无论水天玥转世多少次,都存在于她的脑海中,只是那片记忆,一直没有触动罢了,所以,水天玥也一直都不知道那处记忆的存在。

    而现在风兰烬只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唤醒水天玥的那处记忆,便可以了。

    只不过,现在根本就不是水天玥应该恢复记忆的时候,所以,风兰烬如此而为,就会为此付出代价,也就是在三年内,失去他所有的功力,变成一个普通人。

    可是为了水天玥,风兰烬心甘情愿。

    风兰烬的大手,轻轻地放在了水天玥的前额上。

    接着水天玥便觉得一股热流,涌入到了自己的脑海中。

    风兰烬进入到了水天玥的脑海中,他一边走着,一边寻找着水天玥那万年前的记忆。

    只是却没有想到,现在存在于水天玥脑海水灵中的记忆球着实是太多了些了,竟然足足有百个之多。

    这也难怪了,毕竟水天玥自万年之前,到现在,她已经足足经过了百次的转世重生,所以,这里最少有着她一百个记忆球。

    走到一个记忆球的跟前,风兰烬轻轻地探头进去,读了一下子。

    话说,风兰烬为了寻找水天玥的转世,也足足转世了十次,可是却一次也没有找到水天玥,到了最后还是被李布衣,一句话给提醒了,与其寻找,不如等待。

    所以,风兰烬并不知道,水天玥百世转世,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事呢。

    可是却没要想到,他居然什么都没有读到,这一百个记忆球里,居然都是空空如野,连个内容都没有。

    也就是说,这只有一种可能。

    因为在水天玥每一个轮回转世的时候,她都会遇到一个选择,那就是,选择是否要留下前一世的记忆,毫无疑问,水天玥的选择就是把所有的记忆,都放弃掉了。

    她只想保存的记忆,只有一个。

    既然是空空的主记忆球,于是风兰烬便将那一百年记忆球,统统地毁掉了。

    于是水天玥的脑海之中,便吸剩下了一个灰色的,显得十分黯然的记忆球,在这个记忆球的外表上,却是还有着一道黑色的封印。那一道粗黑色的封印,就好像是一道枷锁一般,紧紧地锁住了水天玥的这个记忆球。

    “天玥啊,你前世所有的记忆都在这里啊!而现在我就要打开它了,天玥,我爱你啊!”说完了最后一个字,于是风兰烬的大手便插入到了那记忆球的封印内了。

    “呼!”水天玥此时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中,居然是一片的空白,而这个时候自己的大脑中,却又似乎有着什么东西,正在迅速地膨胀着,膨胀着,那种感觉,就好在二十一世纪的时候,自己吹起来的汽球一般,那汽球,不断地变大,不断地变大,然后再变大,再变在,最后终于会“嘭!”的一声,爆炸掉。

    而现在,水天玥就感觉自己的脑子里就是这种感觉。现在的水天玥微微有些紧张,一方面虽然她真的很想要知道,当年自己与风兰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一方面,她却又有些害怕会知道当年的事情。就算是到了现在,她的心里还是矛盾重重啊。

    黑色的封印,一点一点地变淡了起来,淡了,淡了,更淡了。

    风兰烬的那双眸子,眨也不眨一下地看着那道封印,他知道,快了,快了,快了,很快自己的爱人就会想起来之前所有的一切事情。

    ……。

    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走着,终于那道黑色的封印,轰然中开了。

    而这个时候风兰烬也从水天玥的脑海当中退了出去。

    水天玥依就是双目紧闭,只是她的眸子微微地在跳动着,万年前的一切,就如同放电影一般,在她的脑海中播放着。

    白衣的女子,依就是风华绝代,那美丽的脸孔,赫赫然,就是现在的自己。

    红衣男子,依就是妖娆无限,可是那眉眼之间,居然都是掩饰不住的痛苦。

    一个黑衣的男子,得意而张扬地笑着,但是当他看到那腾起来的血花时,男子脸上的表情却在这一刻彻底地僵住了。

    还有一个黑衣女子,一直隐在暗中,这个女人,看向自己的时候,那双眸子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怨恨之意,可是当她看向风兰烬的时候,那双眸子里却是难掩的爱意,还有着一种叫做疯狂的东存在着。

    此时的风兰烬静静地立在水天玥的身边,担心地注视着水天玥脸上的每一寸表情,虽然让水天玥恢复记忆的决定是他做的,可是他现在却是越发地担心了,现在水天玥会将当年的事情,全都想起来,那么……

    风兰烬一想到当年事情,他的心头不由得就是一痛。

    “兰烬!”而就在这个时候,水天玥却是缓缓地张开了眼睛,她看着风兰烬,却是莞尔一笑,然后反手就握住了风兰烬的手掌。

    “天玥你,你,你都想起来了?”

    “是啊!”水天玥看着风兰烬那还有些纠结的脸孔,却是一笑:“你啊,好傻啊!而且万年前是万年前。万年前的悲剧不会再重复了!那个暗秋,还有那个景荣华,如果这一次还妄想着,想要折散你我,那么他们就是找死!”

    水天玥说着,眼底里却是放出来两道寒芒,而且她的声音听地风兰烬的耳朵里,却是掷地有声。

    “嗯!”风兰烬也点了点头:“万年前,我之所以没有杀暗秋,就是因为我曾经对她的爷爷有一个承诺,可是现在那个承诺已经到期了,再遇到暗秋,我会亲手取她姓命的!”

    “不,暗秋与景荣华这两个人都交给我!”水天玥说着,手掌一紧:“吃了我的,要给我吐出来,拿了我的,要给我还回来,而他们两个人都欠我一条命,那我要亲手向他们讨回来!”

    听着自己最爱的人,那铿锵的话语,风兰烬却是只低头在女子那光洁的额头上轻轻地触了一下:“一切随你!”

    只是却是在心底里又加了一句,所有的危险,灾难,我一个人来背,所有的美好,都由你去体会。

    只是这一刻,水天玥却似已经完全看透了风兰烬的心思了,她却是轻轻一踮脚尖,便已经吻住了风兰烬的唇:“不,无论是福,还是祸,我们两个人都一起去闯。生,一起生!死,一起亡!”

    “好!”一个香吻,一个承诺,却是让风兰烬深深地吻住了水天玥的唇。

    这一次水天玥只带着小蓝花一个人从训练戒里出来了,风兰烬虽然很想要与水天玥一起,可是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却不容乐观,于是水天玥便留下炽电在训练戒里,继续照顾风兰烬。

    本来,水天玥只是以为,她记忆的恢复不过也就是短短的几天时间罢了。

    所以水天玥与小蓝花两个人,依就保持着之前水天玥与风兰烬两个人的速度,不紧不慢地向前走着。

    只是在走出了灵兽山脉之后,遇到的人,自然也就多了起来了。雅安城虽然位于灵兽山脉的尽头,可是却并不在灵兽山脉的范围内,只是位于外围罢了。

    “哈哈,快走吧,再有几天的时间,雅安那里,的丹师比赛可就要开始了!”

    “哈哈,是啊,不知道,朱兄的家族,这一次是想要挖几个丹师回去呢?”

    “哈哈,这个,还是得看啊!”

    “这倒也是啊,如果是等级高的丹师,挖一个就成了!”

    “嘿嘿,那些高等级的丹师,哪里会看得上,咱们这种小家族啊,再说了,咱们拿什么东西去与那些大家族争啊!”

    “所以,人还是得有些自知之明啊!”

    ……

    水天玥听明白了,于是她摸着鼻子问身边的小蓝花:“蓝花啊,我在训练戒里呆了多少天啊?”

    可是却没有想到,小蓝花的答案更直接:“不知道!”

    “…。”好吧,好吧,你不知道。

    不过答案很快就有了。

    “我们应该还有三天的时间就到雅安城,到了那里,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休息五天之后,就是丹师比赛了!”

    ……。

    于是水天玥知道了,貌似距离比赛开始的时间还有八天而矣。

    想来,现在自己的那位大伯,水漫应该已经到雅安了吧,然后应该正在寻找自己吧?

    想到了这些,水天玥还真的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于是水天玥当及摸出来两枚飞行丹,塞到小蓝花的嘴巴里一枚,然后自己又吞下一枚,于是水天玥与小蓝花两个人,便在众人那各种羡慕的眼神中,肋下生出来双翅,然后腾空而起,直向着雅安城的方向飞去了。

    不出水天玥的所料,要知道,各大洲的丹师总会的负责人,一个个都是提前二十天就已经抵达了雅安城了,而且将他们自己的参赛选手的房间也都订好了。

    说起来,现在水漫的心情真的是很不好啊。

    要知道,他北俱芦洲这边,三百名准备参赛的丹师,已经到齐了两百九十九个了,还有一个,居然还没有到,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被水漫寄予了无限厚望的水天玥。

    “哎呀,天玥啊,天玥啊,你人现在到底在哪里啊,怎么还没有到呢!”水漫现在根本就是心急如焚啊。

    要知道这五十年一次的大赛,中洲虽然不会派人参赛,但是大赛的评委,却正好是由中洲的人,来担任的,而且在比赛前五天,各大洲必须要将各自参赛的人员名单报上去,而且中洲那边还会派出专门,来给这些参赛者们,做一个检查。

    至于是什么检查,没有人知道,因为每一次大赛之前的检查都不一样。

    水漫也打听过了,其他大洲,参赛的三百名丹师,都已经到齐了,话说,现在可以说,就北俱芦洲的参赛人员还差一个。

    而且眼看着,就要到上报名单的最后时间了。

    水漫现在绝对是一个脑袋,足足要比别人三个脑袋都要大啊。

    “会长大人啊,那最后一位选手什么时候来啊?”终于北俱芦洲丹师联盟总会的副会长大人,可是再也忍不住了,说起来,这可不是光水漫一个人着急啊,他也很着急好不好啊。

    要知道,整个挑选参赛选手的事情,水漫,这位正牌的会长大人,根本就没怎么操过心。

    本为三百个参赛选手,他都已经挑选完毕了,可是水漫却一定要加上一个叫做水天玥的少女。

    好吧,毕竟人家可是正牌的会长大人啊。

    就算是正牌再是如何的甩手掌柜,那么正牌的命令,他一样也得听啊。

    于是水天玥的名字就这么加上来了。

    可是,可是,你看看其他几个洲,现在不但名字已经报上去,然后现在他们就巴巴地看着北俱芦洲这边儿呢,毕竟那个测试,可是要八个大洲的参赛选手同时进行的啊。

    “再等等,我相信,她就快要到了!”水漫自己虽然底气有点不足,可是说出来的话,还是很有力的。

    “好吧,但是会长大人,如果那个水天玥到后天的时候,还没有来,那么我们就只能找人代替了!”副会长提醒水漫。

    “嗯,她一定会来的!”水漫还是很相信水天玥的。

    自己的那个侄女,绝对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只要是她说过的事情,那么她就会尽全力做到的。

    而且这件事情,她早在三年前就已经答应了,所以,水漫相信,水天玥一定会不会忘记的。

    那么水天玥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来,也许是因为她被什么事情给绊住了,没有办法脱身。

    要么就是,水天玥现在正在往这里赶的路上。可是,如果真的是第一种情况,那么会不会对水天玥有危险呢?

    一想到了这里,水漫不由得心底里的担心,就更盛了起来。

    而就在这个时候,一白一蓝两道身影却是已经飞到了雅安城的上空了。

    “主人,我们要去哪里啊?”小蓝花低声问道。

    “应该是那里!”水天玥一笑,然后伸手指了一下下方的某个房子,自己的大伯,果然比自己到得更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