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打造美满人生 > 番外篇 墓中墓(已改)

番外篇 墓中墓(已改)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田甜点点头,微笑着点了个人,那人立刻兴奋不已的上前,此人正是张天航院长。

    张院长走进墓室内,很快那声音的主人就出现了,田甜凝聚出一个大火球,不大的墓室内顿时亮堂起来。

    封郝睁大眼睛看着这一切,那黑色长满毛发的东西一蹦一跳的过来,吓得他腿直打颤。他的学生看到里面的景象也好不到哪里去,反倒那些刚进入国安局实习的考古学生冷静的看着,但细细观察,他们也在细细发抖着。

    张院长凝聚出一道土墙阻挡住了对方的脚步,黑毛怪物竟不知道绕道,一直在那里撞击,将田甜等人逗乐了。不去看他那张恐怖的脸,倒也没有那么恐惧骇人了。

    “速战速决吧!割断它的脑袋,就可让它死亡了。”田甜看了会,没有了兴致,直接点播道。

    张院长点点头,手中竟用土凝聚成了一把土刃,锋利非常。趁着土墙撤离,那黑毛怪物惯性扑过来之际,他手中的刀手起刀落,一颗黑色的脑袋掉在地上,身子还惯性的跳了几步才摔倒。

    一股股黑色腥臭的味道散开来,季子析见田甜皱眉,手中一道雷炎挥出,将那只散发着尸毒的黑毛怪物给烧毁了。

    当味道散去后,田甜与季子析率先进入墓室,这间墓室什么都没有。但有两道通往别处的门,刚才弄爆探照灯的并不是这黑毛怪物,那东西显然有些智慧,见黑毛死了。

    它也逃走了,田甜也不予计较去追,反正跑不掉。

    神识查看了下,觉得左边更有价值一点,但这个墓有些奇特,至于到底奇特在社么地方,很快大家就体现到了。

    “这里简直就是个迷宫,走了这么久,不是空墓室,就是什么都没有,都已经许久了!”一个女生抱怨道,田甜回头看了眼,见众人都有些萎靡,便拿出了些吃的递给他们。

    众人就在一间空墓室内坐下吃起了东西,田甜与季子析还有郑妙言只是喝了些泉水。

    除了他们三人小声的交谈外,就只听到那些博士学生们吃东西的声音,就在这时,一道古怪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响了起来,并有朝他们这边狂奔过来的样子。

    “什么东西!”女生们小声的尖叫,男生们挡在前面,郁优与她的队员也警惕周围。田甜看了看,也皱了皱眉,那东西竟然放出了那个坑洞内的东西,可恶。

    田甜双手结印,布下了一道结界出来。

    “呆在里面,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出来。”田甜语气很淡,却很认真的道。

    她踏出结界后,季子析也跟着走了出去,郑妙言乐的站在一边观看,当那密密麻麻的一群黑色东西涌过来时,所有人都尖叫惊恐的问那是什么。

    “尸虫。”郑妙言瞥了身边那些惊恐的人一眼,轻描淡写的说道。

    “尸……尸……尸虫!”几乎所有人都惊叫起来,这些玩意儿是尸虫,一个个黑色个头那么大,黝黑发亮的甲克,那么多触角,恶心死了。

    田甜没有动,季子析在那些尸虫逼近时,手中发出数道掌心雷出去。紫雷电击到那些尸虫,便是一片焦黑死去一片,几下之后,那些源源不断涌过来的尸虫也不敢上前了,慢慢退了回去。

    季子析却不给它们机会,一道雷炎球扔出去,通道内火光闪闪尸虫全数歼灭后,火光散去。

    “哇,好酷哦。这男人不仅长得帅,这身异能也好漂亮,若不是今日之行,你我谁敢相信这世上真有异能一说?”之前那个恨上田甜的女生,做西子捧心状,花痴的道。

    田甜站着没动,眼底的笑意散了些,道:“可以走了吗?”

    “可以。”张院长听到本温柔的田顾问话语中有些冰凉,不由瞪了那女生一眼,真是不知死活。

    女生被张院长瞪了一眼,也万分委屈,咬着唇,更加怨恨的瞪着那道优雅的背影。她的好友拍了拍她的肩膀,小声道:“别想了,季先生已经娶妻了。”

    “娶妻又怎么样,天下没有撬不开的墙角。我吴婷婷还就不信了,你等着看吧!这个男人我要定了!”吴婷婷不要脸的言论被不少人听了出去,国安局的人都是一脸嘲讽的看着。

    他们越走越往下,好似这个墓道一直在往下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到主墓。

    再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出现了一些有考古价值的东西,比如眼前这个耳室内摆放的棺椁便是其中之一。

    这间墓室也是唯一一个不算是养尸地的墓室,这棺椁不大,当张院长他们撬开棺椁后。露出了里面的棺木,这棺木是上好的柚木所制,镶嵌着金片与宝石。

    “这应该是个婴孩的棺木,但这棺木如此壮观就可以看出,这墓室的主人很尊贵呀!这孩子应该就是墓主人的至亲才是,瞧瞧这工艺,虽然炼金技术还不是很纯,但这棺木制作的非常精致啊!”封郝很快拿出了那副痴迷的样子,拿出放大镜细细观察着。

    “确实,只是可惜,只怕刚出生就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徐博士也点点头,眼底有着怜惜。

    “现在你们还是不要研究了,这棺材这么小,两个人应该能够搬动,还是到时候再细细观察吧!不能把人家孩子棺材打开后,离开,加上留下人员也不现实。”朱琼宁出声提议道,张院长三人细细商量了下,同意了。

    田甜也不想再耗,加上这墓地的确有些古怪,她已经看到了全貌。

    她迫不及待想去主墓那边看看了,徐博士让他的两名学生抬着棺木,一行继续往下走去。黝黑的墓道出现了不一样的状况,墙壁上出现了火把,田甜挥手将所有的火把点亮。

    看到周围墙壁上有许多坑洞,心里明白遇上机关了。

    只是,这墓地年代久远,也不知道这机关可还有用了,她要上去试试,却被季子析拦下,独自走上前,刚走了几步就踩到了机关,季子析是故意的,他就是确定那是机关才踩下去。若不是提前将机关踩了,到时候谁踩了,伤到了都是不好。

    一道道机关齿轮的声音响起,箭洞内却独独没有射出箭矢来,看来是年久没有了作用。季子析继续往前走,就在这时,无数箭矢从箭洞内射出,田甜有些意外,看来古人的智慧还是不能小觑的。

    箭矢没有碰到季子析,便全数掉在地上。那些女生更是双眼冒红心,包括一些男生也是崇拜的看着,田甜轻笑,带头走了过去。

    夫妻两相视一笑,没有多言,继续往下走。

    前面没路了,封郝与张院长几人不甘心的上前摸了摸墙壁,紧张道:“怎么回事,怎么到这里就没有路了。”

    “难道这地宫就只是为那个孩子而设?不对,不对,走了这么久,倒是觉得有些像是西汉风格,但又有所不同,到底是哪里我又说不出来。”张院长也疑惑的拍着墙壁道。

    田甜轻笑出声,所有人都看向她,问道:“您笑什么?”

    “其实这本就是一个墓中墓,你们别急,这只是一个小有道行的道士所设的障眼法而已。”田甜说着,伸手在东面的墙上敲击了几下,机关的声音再次响起,嘎啦嘎啦……

    幕墙转开,出现了一道门,就在这时,一道身影也快速的扑了过来。

    直直扑向郑妙言,一个偷偷老是偷看郑妙言的男生立刻紧张的挡在她跟前。郑妙言掩嘴轻笑一声,不动声色的拉开他。

    一脚踢了出去,那东西再次被踢了回去。

    田甜也乐的见郑妙言发威,这东西就是之前监视他们的那只粽子。只是没想到它竟然有些灵智,那东西被郑妙言踢了一脚,也不敢动了,转身就要逃,朱琼宁赶紧将东珠照了进去,这是一间墓室,里面摆着一架棺材,棺盖已经掀开,看来这是这东西的老巢。

    郑妙言不知嘴巴一张一合在说什么,那东西顿时双腿一软,跪在地上,不住求饶。

    田甜有些好奇起来,走上前,试着用灵魂与之交谈:“你是谁?”

    “我,我是魏国公主……萱叶……”那东西抬起头,穿着一身红色衣裙,脸上除了有些白以外,跟常人没有多少异样,只是眼珠是灰白色的。

    “你怎么会有灵智?”田甜再次问道。

    萱叶想了许久才回道:“不知道,醒来就发现我没死,我推开棺材走出来,却不能走出去,父皇在棺椁内,有些恐怖。母后已经烂了,我很孤单!我的孩子好在没事,只是我也不能见他。”

    萱叶说的结结巴巴,总算是听懂了。

    田甜见她保有灵智,也颇难得,郑妙言也看着她。想了想,手一挥,将之收到了空间内。

    “咦,刚才那个怪物去哪里了?她是妖怪吧!还是僵尸?”学生们都很好奇,张望着,田甜也不说话,带头走了。

    那些学生即便好奇也不敢多做停留,这地宫太诡异了。

    跟着,走到那些耳室时,就能看到一些陪葬品了,也没有再出现什么恐怖的东西。

    张院长等人欢喜的研究一番,再继续往下。

    “救救我们……”就在走动时,一道道虚弱的声音传来,显得非常的诡异。

    来不及了,就三千了,回家时都已经十一点了,对不住啦!么么……

    ------题外话------

    来不及了,就三千了,回家时都已经十一点了,对不住啦!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