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动言心3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袁蕙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那样坐在一边叹了口气,这世上,有缘无分的人那么多,邵谊她又何必非要执着的不肯放下呢,到最后苦了的还不是自己。

    她虽保守,但是在这样的事情上还是看的开的。

    邵谊抬手抹了把脸上的泪,

    “袁姨,您不是说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感情的吗?可是刚刚他们进来的时候,默言是搂着她的,而且我从来没看到过默言的脸上有那样开心的笑容。”

    刚刚从他俩在门外追逐的时候她就看到了,那个女孩子并不想被他搂着,是他非得强行追过去搂着人家的,搂到了之后一直面无表情的脸上竟然绽开了一抹笑容钶。

    她跟蔺默言的婚姻维持了四年,她从未见他笑过。

    他对她很冷漠,连个陌生人都不如,甚至......他从未曾碰过她。她也曾极尽办法地诱惑过他,结果却只换来他更厌恶讽刺的视线,让她觉得自己像个跳梁小丑。

    这是她的耻辱,她不曾跟任何人提起过闽。

    以至于最后他以她不能生孩子为借口提出离婚的时候,她也只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有苦说不出。

    结婚四年他连碰她都不碰她,她怎么可能生的出孩子来?

    她不想离婚,可是这样耻辱的话她又怎么能跟双方的家长说的出口来?

    她一直都爱他,当初他跟她结婚,是她用了手段。

    七八年前,蔺程汝还并未彻底放手将蔺氏叫给他,蔺程汝自己也管理着一部分,结果出了财务上的问题,面临着锒铛入狱的危险,那个时候只有她爸爸能救蔺程汝,所以她就让她爸找了蔺默言说了联姻就救蔺程汝的事情。

    她只是孤注一掷,没想到蔺默言很痛快且很是温和的答应了。

    后来她才知道,他并不是那么温和顺从的人,这四年来的不闻不问不碰,然后以她不能生孩子为借口提出离婚,就是他对她最残忍的报复,最大的羞辱。

    离婚,且被以这样的方式离婚,对她的打击很大,以至于她的精神出了点问题,被她爸妈隐蔽的送去了国外治疗,对外说是出国留学。

    得知他火速再婚,她嫉妒的发狂,几次三番的想要回来报复,都被阻止了。

    后来她便经常跟袁蕙联系着,打探他跟新任妻子的感情状况,被告知婚后他就去了澳洲常驻,一年回不来几次,两人之间没什么感情,她总算心里好受了一些。

    这几年的治疗下来,她几乎已经完全康复了,医生说只要不再受什么大的刺激,应该不会复发。

    可是没想到,她一回来,就被蔺默言和宁数的亲密给刺激到了。

    袁蕙倒是没看到邵谊说的他们俩亲密的那一幕,因为那会儿她去了厨房拿水果,但是她却想起了在宁数这次去澳洲的第一天自家儿子给她打的一通电话中说过的话,他说他要跟宁数好好过日子,让她以后善待宁数。

    心里便是觉得,邵谊肯定是没有希望了的。

    她虽然看不惯那个宁数,但还是希望自己的孙子孙女能有一个完整的家,更何况现在自家儿子也愿意继续去维持这段婚姻,她这个做妈的,即便再不喜,也只能接受。

    于是便转了话题,

    “好了好了,咱不说那些不好的话题了,今晚在这儿吃饭吧,我让周妈做你最爱的几样菜,在国外一定吃不着这么地道的中国菜吧,你看你都瘦了。”

    邵谊已经收起了满眼的泪水,摇了摇头礼貌地对袁蕙说,

    “不用了袁姨,我爸妈也在家等着我呢,改天我再来拜访您,我先走了。”

    这样的情况下,她哪里还能吃得下饭去呢?再可口美味的饭菜,都弥补不了她心上的伤。

    袁蕙见她这样,也没再挽留她。

    晚上的时候,蔺程汝外出回来,袁蕙吞吞吐吐跟他说了今天发生的事情,蔺程汝生气的训了她一顿,

    “胡闹,你怎么能让她到家里来?你跟她感情好没人管得着,你们可以去外面见面,现在好了,你把她叫到家里来,还被阿数看到了,你考虑过阿数的感受吗?”

    即便宁数跟蔺默言之间没有什么感情,前妻堂而皇之的登门入室坐在自家客厅里,对现任来说,总是不太好的一件事情。

    “哎,我不是也没想到她跟默言会突然回来吗?”

    袁蕙也是一直觉得这件事自己做的挺不好的,所以才跟蔺程汝讲了。

    “马上给她打电话道歉!”

    蔺程汝冷着脸命令她,袁蕙怎么可能拉下这个脸来,

    “我一个婆婆,去给儿媳妇道歉,多不好啊,再说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大不了我一会儿打电话叫他们明天回来吃饭好了。”

    蔺程汝看了她一眼,语气很重,

    “你以后少做这种没分寸的事!”

    对于他的冷脸,袁蕙也只能受着,谁让自己真的失了分寸呢。

    宁数一家四口回了泰城花园,她将车子在楼下停好,蔺默言下了车,自然而然的就开了他那边后座的车门,弯腰去抱坐在那边的女儿,女儿本能的往后缩了一下,眨着大眼怯怯看着他。

    蔺默言看了她一眼,兀自抬手过去解了她身上的带子将她给抱了下来,可能是有了之前他说让袁蕙不准再带邵谊到家里来的话的衬托吧,这一次小姑娘的表现倒是很好,没有放声大哭,虽然还是有些排斥,但还是乖乖让他给抱了。

    宁数则是在这边将儿子抱了下来,儿子懂事地从她身上挣了下来,

    “麻麻,你不用抱我,我自己走就可以了。”

    宁数看了一眼蔺默言怀里的女儿,

    “蔺沐晨,你也下来自己走吧,爸爸今天坐了一天的飞机,很累。”

    “不要。”

    小姑娘任性拒绝,然后一扭头转身趴在了蔺默言怀里,死死搂着他的脖子不放。

    因为就被爸爸抱了这么一会儿小姑娘忽然觉得,爸爸的怀抱好温暖,比麻麻的,奶奶的,还有爷爷的要温暖很多,而且好舒服,她都不想下来了。

    宁数还没等训呢,蔺默言又开口,

    “抱你都不成问题,更何况是她,走吧。”

    宁数对女儿的教育再次泡汤,瞪了一眼蔺默言,还有撅着小屁股趴在他怀里的女儿,锁好了车门牵着儿子往楼上走。

    隔壁的防盗门响了一声,石磊从门里走了出来,见到他们一家四口愣了一下,随即脸色便沉了下来,就那样站在那儿隔着那么段距离,跟蔺默言对望着。

    蔺默言也不甘示弱,抱着女儿身姿挺拔地站在那儿,就那样眯着眼看向了石磊,两个男人的视线在空中激烈的碰撞,心里各自盘算着自己的心思。

    石磊知道他们之间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女,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他们一家四口同时出现。她牵着儿子,蔺默言则抱着女儿,那么的和谐美好,那画面太刺眼,刺的他眼疼。

    蔺默言则是很高兴石磊正好目睹了这一幕,他自己也觉得现在他们一家四口的状态很幸福,幸福到让所有人都嫉妒的地步,也省的后面他还要故意在石磊面前秀幸福了。

    你看,连老天爷都在帮他打击石磊,所以,石磊想要抢夺她,怕是会困难重重。

    就在两人这样的对视下,蔺默言怀里刁蛮的小公主再次崩溃,哇的就放声大哭,边哭着边喊着,

    “坏叔叔,哇——”

    宁数要崩溃了,女儿你能不能排他性不要这么强烈。见到你妈的情敌你也哭,见到你爸的情敌你还是哭,不喜欢就不喜欢,咱表达不喜欢的方式,能不能换个别的?

    小丫头这惊天动地的一哭,拉回了蔺默言跟石磊两人的思绪,石磊面对着那个粉嘟嘟的小丫头毫不留情的控诉,冷着脸暗暗咬了咬牙,然后迈步走进自己的车子那儿,上车驱车离开了。

    轰鸣的雷达声和愤愤的一个倒车,显示了他的愤怒。

    宁数无奈的上前将女儿从蔺默言怀里抱了过来,

    “蔺沐晨,你除了哭,还会别的吗?”

    小丫头趴在她肩头委屈地抽泣着,

    “坏叔叔好可怕,我不喜欢。”

    “不喜欢你就哭吗?”

    宁数抱着她边说着她边上前开了门进屋,蔺默言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样喜欢小丫头这刁蛮的哭功,心情很好的拎了自己的行李牵着儿子跟在她跟女儿身后走了进来。

    小丫头一进屋就兴奋起来了,完全忘记了上一秒她还在凄厉的控诉坏人,

    “麻麻,这里好漂亮哦。”

    边说着边从她身上挣下来了,宁数给她脱了鞋,立马就摆着小屁股跑走了。

    这是她第一次带两个宝贝儿来她住的地方,所以他俩都很兴奋,儿子脱了鞋之后也跟在妹妹后面进去了,两个小不点在客厅里东摸摸西摸摸的。

    这里的装修风格本来就比老宅子好看很多,老宅子因为常年是蔺程汝和袁蕙在那儿住,所以装修风格有些古朴老气。这边都是欧式的装修风格,而且家具什么的也都很时尚洋气,加上她住进来之后又不时地添置一些好看的小物什,所以对小丫头来说,当然是漂亮的。

    两个孩子在那儿玩着,她跟蔺默言则是站在一旁,她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看着他开了口,

    “不然......我们搬走吧?”

    刚刚在楼下他跟石磊那火花四溅的眼神她都看在眼里,她觉得,既然他们决定要好好在一起,那就不要让那么多外界的因素来打扰他们,搬离这里远离石磊,或许比较好。

    谁知他却很是肯定地回了她一句,

    “不搬。”

    她皱眉,

    “怎么又不搬了?”

    之前不是他气势汹汹的非让她搬走吗?她权衡了一下,好不容易决定听他的了,他又不搬了。

    蔺默言抬手搂住了她的腰,低头凑近了她很是自信地说,

    “我对自己有信心,不会让你被他抢去,也不会让他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刚刚他也看出来了,石磊依旧对她野心勃勃的,她还说搞定人家了。

    既然石磊依旧想要抢夺,那么就不是他们搬走就能解决问题的了,她的店在那儿,她工作的苏在那儿,石磊依旧有的是方法联系上她找到她。

    所以不搬,就这样继续住在这里,让石磊整日整日的看着他们的甜蜜幸福,才是对石磊最好的打击,就像刚刚那样。

    宁数赶紧推开他,

    “别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儿搂搂抱抱的,影响不好。”

    蔺默言歪头去看客厅里的两个孩子,果真就见他俩都停止了自己的动作,眨着一模一样的两双黑白分明的大眼,在看着两人呢。

    他心里暗暗哀嚎了一声赶紧松了她,他还想凑上前亲吻她一番的呢,看来,带着两个孩子跟她一起生活,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随时随地要亲热已经变得不可能,要随时顾及不要给两个小家伙造成不好的影响。

    宁数推开他提议,

    “你上楼去洗个澡稍微一下吧,我做晚饭,一会儿好了叫你。”

    本来还以为能在蔺宅吃晚饭的呢,结果回来还要自己弄,还好独居女人的冰箱并不像独居男人的冰箱那样凄惨,她刚好前一天刚去超市采购了食材回来。

    蔺默言笑了下,回头看了眼在他俩结束亲密暧昧之后又重新投入玩耍的兄妹俩,

    “我不累,晚饭我来做吧,你哄着他俩就好。”

    宁数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因为第一次单独带两个孩子来出来生活,她都忘了还要照看着这俩宝贝儿呢。

    于是就说,

    “那你上去洗澡吧,我先帮你整理一下行李。”

    蔺默言点了点头,拎了自己的行李箱去了楼上的卧室,她走过去对玩的正欢的两个宝贝儿说,

    “咱们去楼上参观一下好吗?”

    “好——”

    女儿拖长了音调跑了过来抱住了她的大腿,她笑着带着两人到了楼上。

    三楼是几间卧室,蔺默言已经去了主卧的卫生间洗澡,两个小家伙上了楼就自顾跑走了,她只好嘱咐儿子,

    “大宝,好好看着妹妹,你们俩不能碰危险的东西哦。”

    “知道了麻麻。”

    儿子乖巧地从一个房间里探出了头来回了她一句,她很庆幸儿子的懂事听话,这个年纪已经可以小小的帮她看着女儿了。她平日里说离电源远一点,什么东西危险,什么东西不能动,儿子都能牢牢记住且真的不去动,女儿就没脑子,所以两人一起玩的时候,儿子能很好的看住女儿。

    她则是去了主卧,坐在地板上开始帮蔺默言收拾行李,需要清洗的放在一堆,需要熨烫的放一堆,干净整洁的则重新放进衣柜里。

    整理了一会儿,玩够了的女儿晃着小胳膊跑了进来,贴在她背上搂着她的脖子撒娇,

    “麻麻,这里好漂亮,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住在这里?”

    “可以啊。”

    她笑着对小丫头说,她本来也打算等过几天两个宝贝儿过了三岁生日就送他们去幼儿园,然后把他们接过来跟她住。现在既然蔺默言回来了,那早些接过他们来也可以,让他们早些跟蔺默言培养感情。

    大不了就是早晨上班之前将他俩再送回蔺家给袁蕙他们晚上下班他们再接回来就是了,跟送他们上幼儿园差不多。

    儿子也在女儿之后走了进来,坐在她身旁的地板上仰着小脸很是认真的问她,

    “那爸爸也跟我们一起住吗?他还要去国外吗?”

    儿子这样一问,宁数顿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顺便也将女儿从背上拉了过来抱在怀里,很是认真的问两人,

    “大宝,小宝,如果妈妈说,以后爸爸不出国了,就这样跟我们一直一起生活,你们觉得怎么样?”

    “好啊好啊。”

    儿子笑眯眯的赞成,女儿扁了扁小嘴,

    “可是我只想跟麻麻和哥哥一起,不想跟爸爸......”

    “为什么呀?”

    她好笑地看着小丫头,小丫头很是委屈,

    “爸爸好凶的样子,从来都不笑,我害怕......”

    “那妈妈让他以后对你多笑笑可以吗?爸爸笑起来很好看的。”

    宁数很能理解小丫头的心情,因为曾经她对蔺默言也是那样的印象。

    *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