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医庶妃 > 020 化腐朽为神奇

020 化腐朽为神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找来的是一个眼睛小,脸上有着雀斑,而且脸部还有被烫伤伤痕的农村姑娘,叫阿春,是安琪居住那家客栈打扰烧水的下人,因为长相还有家境的缘故,阿春留了长长刘海挡住了大半脸,见人时总是自卑低着头,习惯性的驼着背。

    今天听到客栈的客人有事需要她做,于是她跟在了安琪的身后。

    在听到那位漂亮的小姐客人让她过去坐下时,阿春有些愣住,不是说有客人要她帮忙吗?等那位小姐再次让她过去坐下时,阿春这才愣愣的坐下。

    安琪看了看低着头的阿春,伸手想要去抬高她的下巴,哪知阿春猛然慌张的后退躲开安琪的手。

    “你很害怕?”安琪将阿春过度的反应看在了眼底。

    阿春低着头闪躲安琪的视线,说,“小姐,我长得丑,我怕吓着小姐你。”

    安琪听完对着阿春笑了笑,说,“再丑的我都见过,有什么好可怕的。”

    身为主治医生,上手术台动手术,什么恶心的东西没见过。

    阿春听到安琪的小声,戒备的偷瞄了几眼安琪,发现安琪善意的笑容,诺诺的问,“真的吗?”

    安琪给了阿春确定的眼神,阿春才开始慢慢的抬起了头,原以为会听到被吓到的抽气声,哪知安琪伸手拨开了她的发丝,把她脸上所有的丑陋都暴露出来。

    安琪指尖轻轻在阿春烫伤处按摩,“你这伤口是什么时候烫伤的?”

    烫伤部分的皮肤细胞都已经被破坏,无法新陈代谢长不出新的皮肤,伤口看起来有些狰狞。

    “小时候。”想起那场大火,阿春心里面充满了恐惧感。

    这么久了,不把这些烂肉刮下来,那肉永远都别想再长出来。

    “自信点,我会让你变得漂亮起来。”安琪在阿春的耳边低声说。

    随后又挑了几种胭脂出来,阿春的眉毛长得很好看,不细不粗,黑而不淡。

    眼睛细小的部分,安琪选择了采用黑线挂钩丹凤眼的抚媚。

    至于那片烫伤的地方先用偏深棕色的粉底遮盖,红色的伤痕在粉底的衬托下像脸红而红了脸腮。

    慢慢的,路过的人流对着现场化妆而感到好奇围了过去。

    很多有兴趣的是那些姑娘,安琪不同于古代胭脂使用的方法,吸引着她们的关注,更加好奇胭脂如此用法的效会如何。

    萧霖天陪着师妹倪灵儿出来,走在街道上,倪灵儿看到一大群人围在一起,也走了过去。

    看到了被围在中间的安琪,“师兄,这不是今天客栈的那位姑娘吗?”

    倪灵儿有和安琪点头之交,所以对安琪有些印象。

    倒是萧霖天没有什么感觉,顺着倪灵儿的视线看去,安琪正巧也收手完工,看了看自己的杰作,安琪嘴角翘起,走到了众人面前。

    “各位,不知哪位可以借我一面镜子?”

    其中一人把镜子借给了她,安琪把阿春转过身面向众人,并把镜子拿到阿春的面前。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有多美?”安琪从不觉得女人是因为样貌而美丽,女人的美丽不止可以是因为心灵美而美丽,还可以是因为自信而美丽。

    阿春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实在不敢相信的伸手颤抖的摸了下自己的脸。

    众人眼里都充满了惊叹,化妆中的女人就像画里面走出来的女人,妩媚细小的凤眼是如此的勾魂,妖媚中又带点可爱的俏皮,众人开始讨论着她到底是用了什么胭脂,竟然能够让人变得如此好看。

    于是安琪带来的胭脂很快卖掉了将近五十份,一箱有两百份,两箱是四百份,这一卖,便是八分之一。

    倪灵儿与萧霖天走了过去,安琪这才发现他们。

    “你很厉害,我叫倪灵儿,他是我师兄,我们之前见过的,不知姑娘你叫什么?”倪灵儿发自内心的对安琪赞美。

    “倪姑娘客气了,叫我安琪便可。”原来萧霖天与这个叫做倪灵儿的女子是师兄妹的关系。

    听父亲说这个萧霖天是个武林高手,安琪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观察他到底与常人有什么与众不同。

    古代的人都会轻功,在对于21世纪来说轻功这个东西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因此这位萧大侠的身体是否就是轻如鸿毛?

    萧霖天也注意到安琪正在端察盯着他看,对于像安琪这般年轻漂亮的女子,却在这大街上摆摊卖胭脂,而这位安琪的姑娘卖胭脂时候的样子非常的吸引人,那时候的她脸上的那份自信,翘起来的唇角,胸有成竹的模样,是萧霖天未从任何一名女子脸上看过。

    “安姑娘家中可否是经商的?”萧霖天开口询问正在摆弄胭脂的安琪。

    倪灵儿转头看了看萧霖天,眼眸里闪过了一丝惊讶。

    “没错。”安琪对于萧霖天的问话略感到了惊讶,像萧霖天这样的人怎么会对她这种商人的身份感兴趣。

    “不知姑娘家在何方?”萧霖天又再次问。

    “在池月城。”安琪脸略微古怪,不知道这位萧大侠打听这些是为了什么。

    自觉她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得罪了他,应该不会是打算带上人马去铲平他们安宅?

    “嗯,很好。”萧霖天点了点头,便不再继续说话。

    一时之间安琪有种想要凌乱的冲动,这位萧大侠一开始跟她父亲安傅说话的时候很客气,但是客气中又带点冷漠疏远不可靠近,这个人整体就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他到底在想什么。

    倪灵儿也沉默了许久不说话,当她抬起头时微笑的模样又是一阵春风物语,让安琪想起了文章中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操。

    倪灵儿姑娘给她的感觉就像那荷花一样,给人清新脱俗优雅甜美的气质。

    就这样的一个下午,安琪也算是与萧霖天倪灵儿结交了相识的朋友,当中安琪向那些想要变美丽的女子们传授化妆的技巧。

    明天是选王妃的日子,到时候把这些胭脂往上那里一摆,那些胭脂肯定会一扫而空,全部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