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还没穿好裤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30还没穿好裤子

    【230】还没穿好裤子

    彭长宜坐在朱国庆对面的沙发上,看着他说道:“是啊,你说说咱们怎么跟上边汇报?”

    朱国庆看了彭长宜一眼,他愣了一下,尽管想心里很反感他这样问自己,但表面上没有表示出这种反感,因为坐在他面前的是亢州的市委书记,他有权让让自己先说自己的意见。..想到这里,他说道:

    “我们只能如实汇报吧,治理污染企业,总归是没有错的,在这过程中,肯定会触到一些人的利益的。我听说那个镀锌厂,就有张怀的股份。”

    彭长宜不动声色地点点头,他看着他,不知道他是想转移他的视线,还是故意将战火往别处引。他沉思了半刻说道:“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好办了,张怀是亢州的老领导,如今还在政协主席的位置上,这点觉悟他应该会有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抽时间我找他谈谈。”

    朱国庆看着彭长宜,没想到彭长宜现在练得如此老辣和沉稳,看来,自己低估了他。

    彭长宜又说道:“这样,咱们马上开个会,全体班子会议,在家的有谁算谁,我先给锦安市委打个电话,汇报一下。”

    彭长宜站起就坐在办公桌前要打电话,朱国庆见彭长宜要打电话,也站了起来,说了一句:“好,我去通知开会。”就走了出去。

    望着他走出去的背景,彭长宜拿起了电话,他只跟戴秘书长汇报了一下这个情况,他跟市长岳晓汇报了这一情况,岳晓强调,不要扩大事态,控制已经出现农民闹事了,千万不要再出现工人闹事了,要做好安抚工作,要多体谅这些企业和工人,总之,要控制局面。

    彭长宜嘴里应着,但是他心里有底,因为他知道,这次工人闹事,是绝对和上次农民闹事不一样,有着本质的区别,我都体谅,谁体谅我?但领导下指示的时候,你什么嘴上都是要坚决照办,底下就是有策略地执行。

    十分钟后,市委会议室,党政两边全体班子成员无一人缺席,齐刷刷地坐在了椭圆形的会议桌旁。彭长宜扫了一眼大家,首先发言,他说:

    “今天把大家临时召集到一块,也许大家都明白,就是开发区工人游.行的事。原因可能有的人清楚,有的人不太清楚,甚至也有不清楚的人。这不奇怪,本来,年前开发区拟好了一个调整产业结构的实施方案,这个方案出来后,经过常委会上讨论研究,最后一直通过。但是一直还没有执行,就是考虑到年根底,做这项工作不合适,年后紧接着就是两会,一直还没有将这项工作列入到议事日程。不知这些人从哪儿听来的消息,说市委和市政府马上要采取强制措施,关闭他们的工厂,这样他们就面临着下岗,这才有了他们这次的游.行。既然这样,咱们今天就再次研究一下这个方案,拿出最后实施的意见。下面,就请开发区曹南主任再汇报一下这个方案。”

    于是,曹南就将准备进行的开发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方案,从头至尾汇报了一下,温庆轩首先发言,他说:“这个方案我完全赞同,记得上次常委会上我就是第一个表的态。我为什么是第一个表态,因为对开发区污染问题,我有切身体会。上级媒体盯着这个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彭书记回亢州之前,我就接待过北京来的大报的记者,他们是接到群众来信后来的,人家有照片有证据,而且还到了这些企业的车间暗访,我记得当时是我和范卫东两个人,专门跑了一趟北京,好话说了一列车,又是塞红包又是打包票,就怕把心掏出来让人家看了,好说歹说,人家才答应暂时不做报道,为这事,已经有好几家媒体注意到了。到目前为止,向上级媒体反映的不光是咱们亢州本地的老百姓,其中,也有阆诸丰顺县的老百姓,因为咱们把河水污染了,直接影响到下游的灌溉问题。所以,我认为,治理污染企业,怎么做都都不过分,要知道,大报往出一捅,我们可就被动多了。所以,我再次表示完全同意这个方案。不过我也有个担心,就是这么多企业如果一旦停产,或者搬出,势必造成今年开发区的利税收入,所以,招商也要跟上脚步。”

    姚斌说道:“温部长说得好,前几天,我跟着开发区的招商团去了一趟北京和天津,拜访一些以前有意向但一直都在迟疑的企业,还去了一趟中关村,这些企业在考察了开发区后,当时都是因为污染问题而没有继续谈下去,所以,我认为,如果把这些企业搬出去,或者整改达标,我们引来一下高新技术企业入住不是问题。”

    曹南也说:“是的,已经有几家搞软件开发的单位有初步合作的意向,下面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动员这些污染企业整改,或者搬出开发区。另外,也恳请在座的领导,这些涉及到的企业如果和你们有关系的话,希望市领导多做动员工作,我在这里给大家鞠躬。”

    说着,曹南站起来,冲大家郑重其事地鞠了一躬。

    “我说两句。”说话的人是政协主席张怀。

    张怀早就过了退休的年龄,但是他由于以前把自己的年龄改小了好几岁,直到今天还在政协主席的位置上干着,不过即便是档案年龄,也快到站了,他人已经明显出现了老态。

    “开发区我有个亲戚开的企业,这次在被清理范围,我在这里跟市委市政府表个态,这家企业的工作我做,无条件执行,而且,保证不跟市委市政府提任何要求,无条件搬出开发区,并且,年前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了,请市领导和开发区的领导放心,我张怀决不当绊脚石!”

    彭长宜看着张怀,这位昔日的老领导,不知是觉悟原因,还是不想当别人的炮灰,居然这样高调的表态,彭长宜不由地带头为他鼓掌。

    受到激励的张怀情绪更加激动,他说:“彭书记刚回来主政,无论是作为政协,还是作为我张怀个人,都坚决支持他的工作,这一点我以党性担保,我也希望我们在座的凡是跟这些企业有关系的领导能以大局为重,支持开发区搞好这次治污行动!”

    曹南再次为他鼓掌,大家也都跟着鼓掌。

    彭长宜偷偷的看了朱国庆一眼,发现他的脸上有着掩饰不住的尴尬,想他刚才还在自己的办公室提到张怀如何如何,这会儿他肯定没有料到张怀居然明确表态,无条件支持开发区治污工作,这一点,就是彭长宜都始料不及。

    彭长宜决定在心理上乘胜追击,彻底摧垮对手的意志,他看着张怀说道:“还是老领导,不但有大局意识,而且高风亮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希望在座的领导,如果有亲属和这些企业有关系,就多做些积极的工作,协助开发区打好这一仗。”

    朱国庆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他表态说:“无论是作为政府还是我个人,完全同意开发区这个方案,并且无条件支持。”

    会议进行到了中午12点多,机关食堂早就给领导们准备了午饭。这个会,彭长宜收到了他的预期效果,会上研究决定,成立以朱国庆为组长、崔慈为副组长的治理整顿小组,成立以姚斌为组长、曹南为副组长的招商领导小组,至此,开发区污染企业关停迁转工作正式开始。

    散会后,彭长宜和大家一块走出会议室,准备去后院机关食堂用餐。这时,宋知厚接过他手里的水杯和笔记本,看了他一眼,彭长宜觉得他似乎有话要说,就停住脚步,问道:“小后,有事?”

    宋知厚看了看左右,说道:“马文博在我屋等您。”

    彭长宜想了想,说道:“不理他。”然后就下了楼,向后院走去。

    宋知厚端着书记的水杯和笔记本,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马文博赶快站了起来,说道:“散会了?”

    “散会了。”

    “你跟彭书记说了吗?”马文博看着他问道。

    “彭书记他们去后院吃饭去了,要不你也先回去吃饭,下午再来。”宋知厚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马文博想了想说道:“我等他吧。”

    宋知厚说:“你别等了,他一上午就没得时闲,吃饭回来怎么也得让他休息会。”

    马文博想了想,摇摇头,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出去。

    望着他的背影,宋知厚也摇摇头。这才锁上门,也向机关食堂走去。

    这场没有任何征兆和准备的遭遇战,以彭长宜的胜利告终。丘吉尔说过:“世界上最刺激的事莫过于被打了一枪,子弹却歪了。”

    中午,吃完饭后,彭长宜坐在转椅上,刚把腿翘到办公桌上,卢辉就进来了。彭长宜赶忙将腿放下,坐好。

    卢辉说:“累了就歇会吧。你这一天也够呛。”

    彭长宜笑了,就从桌子后面走过来,跟卢辉坐在沙发上。

    卢辉说:“我就一句话,说完就走,如果下午不开会的话,我们就下去了,下午还能考核一个地方。”

    彭长宜说:“好的,这块工作老兄多费心,有什么多替我想着点。”

    卢辉听了这话很受用,尤其是经历了上午的围堵事件后,他就知道以彭长宜的性格,会这样对他说这话的,他的心里平衡了许多,就说:“这块工作既然你把他交给我,就请你放宽心,我会做好的。”

    彭长宜递给卢辉一支烟,说道:“我很看重这次考核工作,也想把我们这支队伍全面梳理一下,还是那个原则,能者上,庸者下,所以,这块工作任务很重,我为什么没有弄两个组,而是全交给老兄,就是想到你做过多年的组织工作,有经验,交给你我放心。”

    这时,宋知厚进来,他递给彭长宜一盒药。彭长宜奇怪地问道:“什么?”

    “金嗓子,我听您说话声音有点哑,就出去买的。”

    彭长宜笑了接了过来,打开,含了一片,那种凉飕飕的感觉很冰爽,他忽然就想到了芦根水,想到了陈静……

    他自己也很奇怪,怎么居然想到了她,难道,他惧怕这场战争了,需要女人来抚慰了?

    卢辉见他有些疲惫,就说道:“小宋啊,给彭书记沏杯水,然后把门锁上,让彭书记到里屋稍微休息一下吧,我也不坐了,你抓紧眯一小会。”

    彭长宜笑笑,他甩甩头,把陈静赶出脑海,说道:“没事,没事,不累。”

    尽管他说不累,卢辉也还是站起来说道:“静一会吧,我走了,有事在招呼我。”

    送走卢辉,彭长宜的脑子忽然就想起了列宁说的话:友谊建立在同志中,巩固在真挚上,发展在批评里,断送在奉承中。他不知道跟卢辉是否还能继续他们早年间的友谊?

    彭长宜走进里屋,他躺在床上,双手枕在脑下,他又塞进嘴里一片金嗓子,他没敢再想芦根水,而是将思绪拉回,回想着今天发生的这一切,感觉有点像丘吉尔说的那句名言:“谎言环游全球的时候,真相还没穿好裤子。”

    是啊,今天这事的确有点始料未及,连一点准备都没有,甚至,他和曹南还有姚斌都没有想好怎么开始的时候,就出了这么一档子事,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决心是那些人帮助他下的,反而是他们推着这项工作在向前迈进。

    这多少有些让人啼笑是非,但却是真实地发生了,他不知道那个隐形人该如何部署下一个回合,反正在这第一个回合中,他没有捞到便宜,尽管,彭长宜今天的举止言行不够从容淡定,但是凌厉的气势,也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彭长宜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公安局局长马文博又来了,他没敢敲市委书记办公室的门,而是坐在宋知厚的屋子里。

    这个从市局刑侦科调来的公安局局长,显然,在上午开发区工人围堵市委大门的时候,突然失踪,而且还联系不上,无论如何,都让他解释不清。这倒好,居然给了政委和副局长一个表现的机会,他懊恼不已。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那么,这个公安局局长在危急时刻,他到底去了哪儿?

    今天早上,马文博刚到单位,就接到朱国庆的电话,朱国庆说给他约好了那位推拿**的老先生,要他上班就过去,不然拿不到号。

    马文博肩膀扭伤了,用尽了所有办法都没治好,前两天,他去朱国庆办公室请示资金,他不敢用右手端杯,而是用左手,朱国庆才知道他的扭伤,就给他介绍了一位经络推拿的老先生,但是这位老先生经常被人接走,马文博去了两趟都吃了闭门羹。

    今天朱国庆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老先生回来,让他上班就过来,等马文博赶到老先生家的时候,老先生家早就排满了等候治疗的人。马文博一身便装打扮,没有人认出他是公安局局长,不大一会,朱国庆也来了,马文博就迎了出去。

    马文博看见朱国庆后说道:“您怎么也来了?”

    朱国庆看了看这个写着“中医推拿”的牌子说道:“我腰可能是扭了,动动就疼,我是今天给他徒弟打电话,才知道他在家。”

    “这是他家吗?”

    “不是。这是他租的别人的院子,只要他在家,就总是这么多人。”朱国庆说道。

    朱国庆便进去,跟老先生打了招呼,老先生耳聋,冲他摆摆手。

    马文博和朱国庆就站在院子一角边等边聊。

    轮到他们了,马文博坐在椅子上,刚脱下一只袖子,他的电话就响了,他接完电话后,刚要把手机装进兜里,朱国庆就说:“给我吧,我给你关了,老人是气功点穴,咱们都关机,不然影响他发功。”

    就这样,朱国庆给自己关了机,也给马文博关了机。

    他们俩连等再加上治疗,整整一个半小时,这期间,马文博的电话一直在市长的兜里放着,他也不好意思跟市长要,好像就他想着工作似的,不过他感到市长今天的确和蔼可亲。

    等朱国庆做好后,马文博从兜里掏出四十块钱,付了钱后,他们走出屋子,来到院子后,朱国庆才掏出手机,给了马文博,他自己打开了手机,与此同时,马文博也打开了手机,于是,他们从各自的电话里,就知道了开发区工人围堵市委的事。

    朱国庆严肃地对他说:“快走,大楼出事了。”

    马文博的汗就下来了。

    他绝对没有想到,就在这一个半小时中,亢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就发生了这么一幕。当市委书记被围困时,他这个公安局局长却突然失踪了,尽管有朱国庆可以为他作证,但是有人愿意听他的解释呢?

    上午,李汝明看见马文博后,没有理他,他心里就没底了,他便找机会跟这位政法书记解释了几句,李汝明根本不听他的解释,只是闷闷地说了声:“你去跟彭书记解释去吧。”

    所以,他就又来到市委,等着晋见市委书记,如坐针毡。

    过了一会,就听对面市委书记办公室的门开了,彭长宜站在门口叫了一声:“小后。”

    秘书宋知厚赶快过去了,然后顺势把门关上,马文博就被关在了门里。

    彭长宜递给他一张纸,上面写着单位和人名,说道:“马上通知这些人来会议室开会。”

    宋知厚看了一眼点点头说道:“好,我马上通知。”

    说完,他并没有动,彭长宜看了他一眼,说道:“你有事?”

    宋知厚笑了,一下说道:“公安局那个马局长又来了,在我办公室一直在等您。”

    彭长宜耷拉下眼皮,没有说话。

    宋知厚说:“他头中午就等您着,我看那意思是想跟您解释一下上午失踪的事。”

    彭长宜想了想,说道:“让他进来吧。”

    宋知厚回到办公室,跟马文博说道:“彭书记让你进去,但要长话短说,你看,十分钟后就要开会。”

    马文博点头哈腰地直说“谢谢。”

    推开市委书记是门,马文博叫了一声:“彭书记。”

    彭长宜低头正在写着什么,不知是没听见还是怎么样,反正他没有答应,也没有抬头。

    马文博没敢坐在沙发上,而是坐在了靠近市委书记的办公桌边的椅子上,屁股只有三分之一是坐在椅子上的,大气不敢出。

    -----------------

    作者题外话:05悲伤

    今日推荐《征服非常女领导:绯色升迁》

    内容简介:一次英雄救美之举,易青云一脚踏入了暗波汹涌的平江官场,面对着官场的尔虞我诈,女人的情感纠葛,易青云身不由己的卷入官场和情场的双重博弈之中,将军孙女,冷艳女书记,**女老板,刁蛮大小姐,一个个进入他的生活……

    且看易青云如何凭借自己的智慧在狭缝中生存,又如何寻找一次又一次的契机,最终乘风破浪,在荆棘密布的仕途路上踩出一条康庄大道!

    阅读方法:1)直接搜索《征服非常女领导:绯色升迁》;2)或184221,任意打开一本书的连接,把地址栏中的数字替换成184221请收藏、推荐。亅亅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