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跟女儿谈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93 跟女儿谈心

    【193】跟女儿谈心

    江帆和彭长宜大笑过后,雯雯沉了沉口气说道:“江叔儿,您没看见小丁吧,她走了,跟她父亲去了新加坡。[`小说`]”

    “哦?”江帆一愣:“你知道?”

    雯雯说:“是的,她走的时候给我打过电话。”

    “那她说什么时候回来?”江帆看着雯雯,将身子往前倾着问道。

    雯雯说:“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她,但是她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回来,这要取决于她爸爸。她爸爸受聘于新加坡一所中文艺术学院,负责传授东方美学和书法。她跟着过去,实际就是照顾爸爸,另外,她也想自己散散心。”

    彭长宜问道:“那她怎么跟单位请的假?”

    雯雯说道:“好像是停薪留职吧,台里不准她那么长时间的假,是林稚君出面帮他跟台里说的,台里才同意了她的假。”

    “她的假期是多长时间?”彭长宜继续问道。

    “她说暂时请了半年,也可能会呆一年,她也可能会在那里找份工作做。”

    “那单位会不会跟她解除合同?”彭长宜担心地问道。

    雯雯说:“林稚君出面了,应该不会解除合同,好不容易进了阆诸电视台,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她应该不会放弃。另外,如果她继母接替她去照顾她爸爸,她也可能会提前回来。”

    江帆和彭长宜突然都不做声了。

    雯雯说道:“江叔儿,您好歹算是回来了,您不知道,有人把眼睛都望穿了,不说天天以泪洗面,也是想起就落泪,身为女人,我是太有体会了……” 说道这里,雯雯的眼睛就湿润了。

    雯雯这话是实话,王圆远在南方监狱中,从孩子出生到王圆的事尘埃落定,作为一个妻子、儿媳、母亲,她承受的压力不会比其他人少。彭长宜就听说本来雯雯想再接着请一段时间的假在家带孩子,但是王家栋说:“别人都是歇完产假就上班,咱们不搞特殊。”所以,雯雯二话没说,就上班了。

    “江叔儿。”雯雯又说道:“可惜她没有告诉我她去了新加坡什么地方,等她再来电话,我一定问出她到底在新加坡什么地方,到时再给江叔儿通风报信。”

    江帆苦笑了一下,当着雯雯小辈人,他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硬着头皮说:“她还说什么了?”

    “其它的没说,我也没问,因为小丁的性格就是这样,除非她想跟你说,不想说你问也白问。” 雯雯很了解丁一的性格。

    “这倒是。”彭长宜对雯雯的话表示赞同。

    雯雯走后,彭长宜便陪江帆喝酒,但是两个人都不同程度的有些心情沉重,他们没有再说丁一的事,讨论更多的还是亢州关于强征的事。

    晚上,彭长宜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女儿自己回来的消息,让女儿等他,给他开门,不想电话里却被沈芳夺去,沈芳说道:“我们要休息了,太晚了就不给你开门了,明天早上再说吧。”说完,也不等彭长宜说什么,就挂了电话。等彭长宜过了一段再次拿起电话的时候,接电话的不再是女儿了,而是沈芳。

    沈芳小声并且恨恨地说道:“彭长宜,我已经说过了,请你明天白天来拿你的东西,这个家不是你的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是啊,这个家已经不是他的了……

    挂了电话,彭长宜冲江帆苦笑了一下,说道:“今晚我跟您作伴了。”

    江帆摇摇头笑了。

    直到晚上十点钟,王家栋才散会回到宾馆。

    他疲惫地进来了,坐在沙发上,不停地捏眉头,神情肃穆而沮丧。

    彭长宜赶紧给他倒了一杯水,王家栋没有去喝,而是放下手,抽出一根烟,江帆给他点着。

    他狠狠地吸了两口后,就掐灭了。阴沉着脸说道:“要出事。”

    “出事?”江帆和彭长宜几乎同时说道。

    “是啊,德民今天在会上提出辞职了。”

    “哦?为什么?”彭长宜说道。

    “为什么?这帮混蛋要把枪口对准老百姓,德民不干,只好辞职。”

    “枪口……”江帆说道。

    王家栋说:“是啊,要武装进驻牛关屯,但是今天开会阻力很大,我和德民,还有温庆轩坚决反对这样做,会开到现在,都没有形成正式的决议。”

    “怎么会这样?任何时候,枪口都不应该对着群众啊?”江帆说道。

    彭长宜知道,他们说的所谓的枪口,并不是冲老百姓开枪的意思,这里指的“枪口”,实际上就是强制的意思。

    “所以,他们才是一帮疯子,偏执狂!”王家栋腾地站起来,在屋里来回走着。

    “锦安知道吗?”彭长宜问道。

    “能不知道吗?”王家栋反问道。

    彭长宜想起今天谢长友来三源,行色匆匆的样子,但是,他对亢州的事却只字未提。

    这时,传来敲门声,王家栋的司机小王进来,说温庆轩和尚德民在另外一个房间等他。

    王家栋说道:“长宜,你多陪陪江主任,我过去一趟。”

    江帆赶忙说道:“您去忙,别管我,我明天一早走,另外,鉴于这种特殊形势,您也要多加注意,按说,人大和这事没有多大关系,您……”

    江帆话的意思非常明显,也是善意的提醒,王家栋岂能不明白?他点点头,说道:“有时也不能怕这怕那的,兴许你越怕,事情就越找你,如果想让我完蛋,怎么都能让我完蛋。”

    不知为什么,王家栋这句话彭长宜听了特别担心。彭长宜的担心几天后就得到了验证。

    第二天,彭长宜一早送江帆下楼,就见王家栋也下楼来了,原来王家栋昨天因为太晚没有回家,也住在了宾馆,他早起也是来为江帆送行的。

    江帆和他们告别,临行前,江帆握着王家栋的手说道:“老书记,您年纪大了,有些事,别太跟他们较真,不值得。”

    王家栋笑了一下说道:“放心吧,你们常回来看看我就行了。”

    送走江帆,彭长宜和王家栋都没有再上楼,他们俩都要回家。王家栋坐上彭长宜的车,彭长宜在车上担心地说道:“牛宝林被撤,和您有关系吗?”

    王家栋说:“他们不是一直在找关系吗?在挖牛宝林的后台,意思非常明显,我就是牛宝林的后台,我就的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我就是想浑水摸鱼的人。”

    王家栋仍然气愤难平地说道,显然,这些指责出自某个领导的口。

    彭长宜有了隐隐的担心,说道“他们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您千万不能乱了方寸。”

    王家栋说:“一旦出事,是要集体承担责任的,我才不跟他们一块背黑锅呢。”

    “那您打算怎么办?”

    “那要看他妈打算怎么办了——”王家栋闭上了眼睛。

    彭长宜说:“按说,他们怎么办也不会碍着人大的事吧?”

    “怎么碍不着,牛宝林是人大常委委员,我是人大主任,牛宝林越折腾越欢,你想想,和人大有关系,就和我有关系,何况还有别有用心的人在鼓捣这事。”王家栋忧心忡忡地说道。

    “鼓捣就鼓捣去呗,白的黑不了,黑的白不了。”彭长宜说道。

    王家栋靠在椅背上说道:“话是这么说啊,我也看出来了,无论我怎么办,最终都会找到我的头上,与其这样,所以我做好了辞职的准备,省得到时候当了替罪羊。”

    “什么?有这么严重?”

    “不得不防。”

    “那您要早作准备,以自保为重,因为这个家,您不能再出事。”彭长宜一下把话说到位。

    王家栋点点头,说道:“所以刚才我在会上才没有和德民一块提出辞职。”

    彭长宜的心沉到了底,他似乎预感到亢州要出事,而这事,将会危及到王家栋。

    把王家栋送到院门口,彭长宜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您千万要让我知道好吗?”

    王家栋笑了,说道:“放心,天塌不下来,另外,没有我的命令,无论出什么事,你都不要为我轻举妄动,记住。”

    见彭长宜没有应声,王家栋回头看了他一眼,重重地说道:“小子,我的话你听见了吗?”

    彭长宜点点头,说道:“听见了。”

    彭长宜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这句话,居然是部长对彭长宜最后的嘱咐……

    彭长宜心情有些莫名其妙地低落,他看着王家栋下了车,看着他掏出钥匙开门,然后进去,关门。直到没有了声息后,彭长宜这才回过神来,开着车回家了。

    沈芳已经起床,彭长宜敲门后,沈芳给他开开门后,看都没看他一眼,扭头就往回走,边走边说:“你的东西我都给你放在书房里了,以后,就不要来了。”

    彭长宜生气地说道:“什么话?我当然要来,娜娜还是我的女儿,另外,你要给我一把钥匙,放心,我要钥匙不会对你图谋不轨的,我要钥匙为的是不给她造成我进不了家的印象,因为不能让她知道我们离婚了。”

    沈芳说道:“你放心,这个问题我昨天晚上已经告诉她了,所以,你没必要考虑那么多了。”

    “沈芳,你疯了吗?”彭长宜低声吼着。

    沈芳站住,冷冷地看着他,说道:“我没疯,早晚她都会知道真相的,早说比晚说好,她一天比一天大,等到她上五六年级再告诉她就影响考初中了。所以,你以后回家,只有女儿在家的时候才能回来,前提是女儿给你开门。”沈芳振振有词地说道。

    彭长宜说道:“沈芳,虎毒不食子,她这么小你就告诉她这些,你为她想过吗?”

    沈芳说道:“你为她想过吗?”

    彭长宜刚想说什么,就见娜娜穿着一身粉色的睡衣睡裤站在门口,冷冷地看着他们。

    彭长宜撇下沈芳,走向女儿,说道:“娜娜,起床了。”

    娜娜默默地看着他们俩人,半天才说道:“我恨你们!”说完, 就跑回了回去,然后咣当一声就关上了门。

    彭长宜没有走客厅,而是先进了书房,把手包放在书房桌上,这才打开了女儿房间的门。

    娜娜坐在床上,撅着小嘴正在生气,见爸爸进来了,索性趴在床上,用被角蒙住了脸。

    彭长宜坐在她的床上,说道“怎么了,不理爸爸了吗?你前两天不是还给爸爸打电话,说想爸爸,让爸爸早点回家吗?”

    听到这话,娜娜撩开被子说道“我是那样说的,可是谁让你们离婚了?”说完,又用被子蒙住了脸。

    彭长宜伸手撩开了盖在她脸上的被子,说道:“娜娜,尽管你还小,但是我感觉你一直非常懂事,就像个大孩子,所以,大人的事你也应该懂,应该明白。可能你不知道,爸爸和妈妈离婚了,也许对于你来说是好事,因为,爸爸妈妈如果天天吵架,就会影响你的学习,也会影响你的心情,所以,从这一点上说,爸爸妈妈离婚是件好事,娜娜可以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另外,不管我们是不是离婚,对你的爱是不会改变,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宝贝,是爸爸的宝贝,我们不吵架了,就会腾出更多时间来爱你了,你说对吗?”

    尽管娜娜不能完全听懂爸爸的话,但是爸爸开头就夸她是懂事的孩子,她就有了那么一刻的骄傲,说道:“那你们为什么吵架?不吵就是了。”

    彭长宜说道:“大人有大人的考虑,按目前情况来说,离婚,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不会影响我们爱你,所以,我希望我的女儿一直都这么懂事下去,另外,也希望你能快快长大,爸爸和妈妈还都指望着你给我们带来骄傲和自豪呢。”

    娜娜感觉爸爸没有拿她当小孩子看,对自己也就有了自信,就说道:“那我问你,你会给我找后妈吗?”

    彭长宜一愣,没想到女儿问这个问题,就笑着说道:“现在不会。”

    娜娜点点头,说道:“妈妈也会说不会。”

    彭长宜知道,肯定女儿也问了沈芳同样的问题,就说道:“娜娜,尽管我和妈妈离婚,但你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的最爱,这个事实无法改变,即便我们将来要找,也都会找一个像爸爸和妈妈这么爱你的人,不然,我们都不会找。”

    娜娜见自己在爸爸妈妈的心里仍然这么重要,就满意地说道:“我同学的爸爸就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她跟我们说,她后妈一点都不好,总是给她爸爸告她的状,然后她爸爸就骂她。”

    彭长宜笑了,说道:“女儿是自己的,谁告状也不管用。她爸爸是大混蛋、大傻瓜——”

    “就是,他爸爸就是大混蛋,大傻瓜。”娜娜嘟着小嘴愤愤地说道。

    “娜娜,你放心,你爸爸我不会那样做!我不是大混蛋,也不是大傻瓜,我到什么时候,都要爱我的女儿,你说对不对?”

    “嗯,你是好爸爸。”娜娜脸上有了笑纹。

    “你在爸爸心中的位置是没有人能代替的,所以放心,即使爸爸妈妈离婚,你得到的爱不会少一丝一毫的,懂吗?”彭长宜继续说道。

    “嗯,懂。但是爸爸,你是不是就不能来家里住了?妈妈换了锁。”娜娜忧郁地说道。

    “是啊。我不能来家里住了。”

    “那我要想你怎么办?”

    彭长宜心里有些难过,他说:“爸爸仍然会每个礼拜回来看你,跟以往一样,除非爸爸有工作走不开,如果爸爸回不来,我会打电话告诉你。”

    娜娜点点头,又说道:“可是,爸爸回来后,是不是就没地方住了?”娜娜的眼圈就红了。

    彭长宜抱过女儿,心里又是一阵难过,他的眼睛也湿润了,说道:“爸爸回来先住在王爷爷家的宾馆里,等爸爸有了钱,我就买个房子,到时接娜娜过去住,你看怎么样?”

    “嗯,好。爸爸你现在就买房子吧。”

    “爸爸现在没钱。”

    “你的钱呢?”

    彭长宜不知该怎样回答女儿这个问题,不过,他此时多了一个心眼,告诉娜娜说:“爸爸的钱,给娜娜留下了,让妈妈给你保管着呢,等娜娜大了,将来自己能保管了,妈妈就会把钱给你。将来爸爸买了房子,也是娜娜的,所以娜娜不用担心,爸爸是最爱你的。”

    女儿的小眼睛里有了泪水,她忧郁地说道:“那好,回头我跟妈妈说,让妈妈把我的钱给爸爸买房子吧。”

    彭长宜为女儿的懂事很感动,他说:“不用,等爸爸有了钱,马上就买房子。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懂吗?”

    女儿点点头。

    沈芳早已经把彭长宜的衣物装进了一个大编织袋里,彭长宜把这个大编织袋扔到了后备箱里。眼下,这个编织袋,就是他的全部家当了。

    他陪女儿玩了一天多的时间,第二天吃完中午饭就回三源了。

    只过了一天,就传来谢长友离退的消息,但是没有听到谁来补缺的消息,又过了两天,市长董兴调走,他被调到省建设厅任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之前说他调到省人事厅和卫生厅的传言,不攻自破。

    岳筱被任命为锦安市代理市长,两天后,省政府一位叫钱程的副秘书长来锦安市任市委副书记,分管组织和政法工作。

    两个主要市领导岗位同时发生变化,也算是不小的变动了。

    两天后,锦安市召开了全市处级以上的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关于对岳筱和钱程两位干部的任命情况。散会后,亢州市委书记和市长被点名留了下来。

    当走出会场的时候,已经是清平市委书记的孟客,悄声对彭长宜说道:“亢州征地的事,是不是遇到了麻烦?”

    彭长宜叹了一下说:“我也是最近才听说,这件事,的确有些棘手。”

    “听说老百姓到新华门静坐去了?”孟客神秘地说道。

    彭长宜说:“唉,没办法,谁让亢州离北京那么近,老百姓动不动就去北京告状。”

    “是啊,地理位置优越,也不能光体现在经济活动上。”孟客阴阳怪气地说道。

    彭长宜从孟客的话里,似乎听出了幸灾乐祸的意味,彭长宜想起当初钟鸣义调走时,孟客也曾经争取过去亢州任职的事,后来市委派时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韩冰任市委书记,孟客的愿望落空。

    难道就因为自己没能当上亢州市委书记,才有了这种幸灾乐祸的心理?还是感觉机会再一次重现?

    ------------------

    作者题外话:13浪子

    今日推荐《我和警花有个约定:**警察》

    简介:草根青年刘丰在成为警察前曾经因为青春期的冲动而数次偷 窥女性,可是他想不到自己的人生会永远与偷窥结缘。一次离奇的案件,让刘丰卷入到一场巨大的阴谋之中,让他开始痛苦地在随波逐流与坚守底线之间搏斗。优秀的人总是会面对更多的诱惑,刘丰能够从这样的宿命中逃脱出来吗?

    直接搜索《**警察》,或记下书号249099,然后任意打开一本书的连接,把地址中的数字替换成249099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