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是你,小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56是你,小鹿!

    【156】是你,小鹿!

    下午,彭长宜和丁一从云中草原下来后,没有再去霞光岭,丁一没有了看风景的兴趣,他们去了特训基地和贺鹏飞、武荣培汇合。《纯文字首发》

    在计算机房,彭长宜看到贺鹏飞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那件白色的文化衫,后背早就被汗水浸湿了。特训基地的两个技术人员正在配合他,武荣培站在贺鹏飞的后面,一会给他倒杯水,一会给他递给纸巾擦汗,并不时地调整着电扇的风向,为贺鹏飞送去凉风。

    没想到赫赫有名的,让地痞流氓闻风丧胆的“武黑子”,居然对贺鹏飞这么尊重,而且心细到服务的每个细节。

    彭长宜进来后就说道:“武局,你不会这么抠门吧,连空调都装不起吧?”

    武荣培说:“我就知道你会这样寒碜我,实不相瞒,彭书记,你不知道,建这个特训基地的费用,我早就超出市局给我的预算了,到了后期装修,我是能省就省了。”

    彭长宜说:“夏天没有空调怎么行啊?晚上不用白天也得用啊,三源再凉快,也得安空调,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回头领导到你这里来视察,你要是让领导中了暑就有你好看的了。”

    武荣培笑笑,说道:“就是要让他们中暑,不中暑哪知道空调的重要作用。”

    彭长宜说:“哈哈,用心险恶。这样吧,我去给你们化缘几台空调吧,战士们可以不用空调,办公也可以不用空调,根据我掌握的那点可怜的计算机知识来看,似乎这计算机得用空调。对不对贺所长?”

    贺鹏飞似乎没有注意他们的对话,抬起头冲他们笑了一下,没有说话,就又低头忙碌去了。

    武荣培听彭长宜这样说就“嘿嘿”地笑了,说道:“彭书记,实不相瞒,为什么我没有安空调,一是的确超出了预算,没钱了,二是这空白就是给你留的,你想,革命老区向来有‘民拥军’的传统,您来我们基地视察,总不能空着手来吧?肯定会给我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的,所以,您刚才的话正合我意。”

    彭长宜“哈哈”大笑,说道:“我原来是自投罗网啊?好,既然我话说出去了,马上就安排。”说着,他就给赵丰打了电话,说道:“赵秘书长,还跟老齐在一起吗?”

    赵丰说:“没有,您有事?”

    彭长宜说:“上班后你跟齐祥商量一下,给特训基地办几台空调过来,大热的天,他们连空调都没有。”

    赵丰犹豫了一下,他要快速消化县委书记的话。

    彭长宜不等他说话,立刻又说道:“我知道咱们穷,但是再穷这事也要办,就是举全县之力,也要给他们安上空调,让市局的领导来了吹上凉风。”

    武荣培在旁边忍俊不禁笑出声。

    合上电话后,彭长宜说道:“听见了吧?我们就是化缘,也要装上这几台空调,谁让咱们弟兄并肩作过战?”

    武荣培赶紧拱手作揖,说道:“谢谢了,那我也表个态,什么时候需要基地的支持,您尽管说话。”

    彭长宜笑了,说道:“你别唬我了,谁不知道动用你们的力量,那是要经过上边批准的。”

    武荣培笑笑不吭声了。

    由于贺鹏飞重任在肩,任务比较紧,彭长宜想用酒灌倒贺鹏飞的想法没能实现,他们在一起只吃了一顿短促的晚饭,贺鹏飞就带着特训基地的两个技术人员提前离开了。

    彭长宜没想到贺鹏飞还是一个工作狂,而且非常敬业,就对他有了几分好感,嘱咐武荣培为贺鹏飞做好服务工作。

    武荣培揉着两只红肿的眼睛说道:“不瞒你说,我都两天两夜不怎么合眼了。”

    彭长宜说:“有任务?”

    武荣培笑了一下,算是肯定。

    彭长宜就不便多问了。

    丁一问了一下贺鹏飞的工作进度,就跟彭长宜回到了海后基地招待所。

    三源夏天的夜晚,只有二十二三度,所以,彭长宜特意让服务员给丁一准备了薄被和毛毯。

    丁一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她手里捏着有江帆电话号码的那张字条,百感交集,泪水,再次涌上眼眶……

    白天,听了彭长宜的话,她也相信江帆离去一定有着某种迫不得已的缘由,不然,因为她一个人,江帆竟然跟亢州所有的人都断了来往,可想而知,他承受的远比自己要多得多。

    她曾经无数次审视过他们的爱情,她相信他们爱的是纯粹的,是真挚的,是没有任何私欲和杂念的,这样的爱情,按理说是能经受住一切艰难险阻的,是能经受住时间检验的,因为这爱情,已经不单单能用一个“情”字来包容了,曾经的刻骨铭心,曾经的一切美好,是不会随着“岁月流转”而发生改变的。何况,江帆心里的确有她,他回来过,他找过她,在没能和她见面的情况下,他也没和任何人联系,可想而知,他离去的时候,该是怎样的沉重和痛苦……

    想到这里,她擦了一下泪水,等自己平静后,她拿出了电话,想了想,又放了回去。

    半夜了,她仍然不能入睡,辗转反侧,脑子里全是江帆的影子,全是他们经历的种种,那些美好的、痛苦的、惊心动魄的,所有所有,都涌向了心头。她拧开床头灯,坐起来,拉过薄被,往上盖了盖,就又从枕头下摸出电话,把那几个***数码,一个一个地输入到了窄窄的屏幕上,她的心腾腾跳得厉害,呼吸急促,心脏几乎要蹦出嗓子眼,这种状况就是电话打通了,她也是无法正常和他说话的。

    于是,拿着电话的手又放了下来,她闭上眼睛,让内心恢复了平静,这才又拿起电话,播出了一串号码,但不是给江帆,而是打给了彭长宜。

    彭长宜也没睡,白天,他并不比丁一好受多少,晚上,他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不出所料,是女儿娜娜接的。娜娜告诉他,妈妈在加班,要吃过晚饭才能回来。彭长宜问她晚上吃的什么。娜娜说,是姥姥给她做的饭,彭长宜这才知道岳母在陪娜娜。他跟岳母寒暄了几句,又嘱咐娜娜几句话后才挂了电话。

    沈芳依然晚上应酬不断,彭长宜忧心忡忡,先天忧患意识强烈的他,似乎预感到了他们这个家的未来,只是他强压下这种预感,思绪就转到了江帆和丁一的身上。

    他正在想要不要给江帆打个电话,这个时候,丁一的电话进来了,彭长宜立刻就来了精神,他也从床上坐起,靠在床头上,笑着说道:“小同志,这么晚了还不睡?”

    丁一笑了,说道:“呵呵,有点睡不着。”

    彭长宜说:“理解。”

    丁一说道:“我想说的是,去草原的事,我还没有考虑成熟,先不要跟他说了吧?”

    彭长宜笑了,心说,有戏!就坚决地说道:“不说,不说,保证不说!再说,我也没有完全考虑好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因为要去就得三四天的时间,我也不好请假,要找一个十分周全的理由才行,毕竟是去办私事。”

    丁一说道:“你们是不是要跟锦安请假?”

    彭长宜说:“当然,是要直接跟一把请假的。歇半天跟市委办公室请,一天就要跟市委书记请了。”

    “超过一天呢?”丁一有了心情开玩笑。

    “超过一天跟省委书记请,那是不可能滴。”彭长宜笑着说道。

    “呵呵,估计锦安不会批你的假吧?”

    彭长宜从丁一的口气里听出了担忧,还有那么一点小小是失望,他内心就有了欣喜,知道丁一对草原有了向往,就说:“所以我不会提前跟市长说咱们要去的,一是你没考虑成熟,二是我目前还没有请假的理由。”

    “嗯,那我就放心了,不打扰你了,休息吧。”丁一说着就挂了电话。

    尽管彭长宜嘴上这么说,其实他早就想好了请假的理由,他不蒙不骗,直接跟领导说,自己想出去散散心,百奸不如一忠,是他一贯的做人原则。当然,大致方向可以告诉领导,真正去哪儿是不能告诉市委书记的,因为这个市委书记比较爱吃“醋”。想到这里,他看了看表,还不算太晚,他就给戴秘书长打了一个电话。

    很快,就传来戴秘书长几分慵懒的声音:“长宜,有什么事?”

    彭长宜说:“阿姨,您休息了吗?”

    “还没有,看份材料,周一上午开会翟书记要用。”

    锦安周一上午有会,办公室前两天就通知彭长宜了,他说道:“是全市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大会吗?”

    “是啊,你们都要参加的。”

    “是的,我早就接到通知了。是这样阿姨,我呢,来三源好几年了,还从来没有出去转过呢,我想请几天假,您看什么时候请合适?”

    戴秘书长明白了,知道彭长宜是来先征求自己的意见,她心里很满意彭长宜这样做。彭长宜是老伴儿的学生,而且跟他们家关系一直比较紧密,她当然不会对彭长宜有什么隐瞒了,就说道:“最近三四天之内你不要请,下周领导可能也出去,到时我在提前通知你吧。”

    听她这样说,彭长宜心里有了底,就说道:“好的,谢谢阿姨,靳老师回来了吗?”

    戴秘书长说:“回来了,正在他房间研究瓷片呢。”

    彭长宜听出了她口气中对老师的不满,就笑着说道:“我前几天还给他打电话,让他抽时间来我这里避暑,呆上几天。”

    戴秘书长立刻说道:“长宜,这个理由不足以诱惑他,你要想他去,就说哪儿哪儿发现了一个远古时期的遗址,或者瓷片、树根什么的都行,你看,那个时候他就该三天两头地给你打电话了。”

    “哈哈。”彭长宜笑了,说道:“阿姨啊,您真是太了解靳老师了,过两天我就试试这招,今天太晚了,我就不打扰他和远古对话了。”

    戴秘书长说:“好的,长宜,你的事我记住了。”

    “谢谢阿姨。”

    挂了戴秘书长的电话,他想起吴冠奇要结婚的事,如果去草原,还不能和吴冠奇的婚期撞车,就想问问吴冠奇定下日子没有,彭长宜看了看表,有心想给吴冠奇打个电话,他还真怕搅了吴冠奇的好事,还是白天再说吧。

    他关掉了灯,躺进了被窝,想着不远处房间里的丁一,却怎么也睡不着,就使劲地闭上了眼睛……

    此时的丁一是毫无睡意,她不停地在心里纠结着,要不要给江帆打个电话,感情的她,不止一次地催促着她快点给他打,快点听到他那熟悉的充满磁性的声音;理智的她,又一次一次地提醒自己,不要打,想想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把自己孤独地丢在亢州,丢在了人们的冷嘲热讽中,自己是如何在相思的煎熬和人们的白眼中度日的?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就回阆诸了。

    想到这里,丁一把头埋在臂弯里,眼泪就流了出来,她在心里暗暗骂道:“江帆,你混蛋。”

    骂归骂,江帆爱自己,这是不争的事实,她的心,还是强烈地升腾出一种想见他的冲动,即便见不着,听听他的声音也好,科长说的对,人这一生不容易。是啊,女人的特性决定,一旦爱上,就很难放下,那么,还是不要苦自己,只要还有爱,就什么都不要计较了。

    她默默流了一会眼泪,抬起头,起身从自己包里摸出一枚硬币,她将床头柜的东西拿走,腾出地方,然后,双手捧着硬币,闭上眼睛,她在心里默念着,她把是否打这个电话寄托在这枚硬币上。如果是字,就是肯定,如果是背,就是否定。

    她闭着眼,使劲地摇晃着手心里的那枚硬币,然后手一松,硬币就落在了床头柜上,蹦了几蹦后才停了下来。

    丁一屏住呼吸,慢慢睁开了眼睛,她看到,那枚硬币是背。

    她捏起硬币,再次在手心里摇晃了一阵后,又啪地松开手,硬币落在了桌面上,转了几圈后不动了,她看到,是字。

    她再次捏起硬币,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一枚定乾坤,关键就看这次了。她把硬币放在了手心里,反过来掉过去地在手里摇晃着,比每次的时间都长,然后再次把手打开,硬币滚落到了桌面上,又弹跳了几下,就从桌面弹了出去,掉在地上。

    丁一赶紧从床上探出身子,目光就搜寻到了地板上的那枚硬币,在灯光的照耀下,闪出光亮。她闭着眼,轻轻捏起,拿到灯下后,才睁开了眼,一看,是字!

    她欢呼一声,噌地坐起,摸出手机,没有片刻的迟疑,就播出了那串号码,因为她知道,如果自己稍微一迟疑,电话就不可能打出去。

    她抑制着自己狂跳的心,终于听到了话筒里传出的呼叫音。

    一声,两声,三声……她的心,腾腾地跳的难受,鼻尖就冒出了汗珠,就像一个热恋的小姑娘,脸就有些发烧。

    可是,电话响了半天,一直没人接,她果断地按下了结束键,因为心,跳得实在是太难受了。

    太晚了,他可能进入了梦乡,还是不打扰他了。想到这里,就放好手机,关掉床头上的壁灯,躺进了被窝里,强迫自己闭上了眼睛。

    迷蒙中,丁一梦见了江帆,梦见了草原,梦见了她坐在马背上,江帆在后面搂着她……一会又梦见了万马河,梦见了贾东方,梦见了被贾东方用刀子顶着脖子,她甚至都感觉出了脖子处的刺痛,她还真切地听到了枪响……这枪声,让她心惊肉跳,她已经不止一次梦见这枪声了,但这次的的确确的是枪声,而且连续不断的枪响……

    她被惊醒了,大口喘着气,下意识用手摸摸脖子,脖子完好无损。

    只是,枪声依然在响,她这才分辨出那不是枪声,是电话的铃声,她开开床头上的壁灯,的确是电话在响,从她枕头下发出的声音。

    她赶紧摸出电话,按下接通键的时候,这才发现这个号码是她在头睡觉时拨出的那串号码。只是她意识到的时候,电话已经接通了,根本没有给她犹豫和思考的时间,她心跳突然加快,剧烈地跳动着,一时竟说不出那个“喂”字。

    对方接通后,没有听到习惯的应答声,显然,他也不想等,就说道:“你好,我是江帆,请问哪位?”

    多么熟悉的声音,低沉、浑厚、充满了他那特有的深沉和磁性,丁一的心乱极了,如同鹿撞,她在没有完全清醒的情况下,居然就跟江帆通了话,紧张的大气不敢出,呼吸急促起来,她自己都听到了心脏“咚咚”跳的声音,根本无法开口说话。

    江帆很奇怪对方为什么不说话,这个电话刚才打过来的时候,他刚从草原的篝火晚会回来,正在宿舍洗澡,没有听见。最近,草原正在举办音乐节,每天晚上都非常热闹,所以,他这个单身汉还有几个内地来支边的人,在袁副书记的带领下,就去了篝火现场,与牧民们同乐,他们唱歌喝酒,折腾到很晚才回来。

    等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他当时没有理会,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才想起这个电话,他唯恐是北京的朋友们打的,最近因为项目的事,总是和这边的人联系,就回拨了电话。

    尽管电话接通了,但却没人说话,自报家门后还没人说话,他再次看了一眼电话,仍然显示通话中,他的心一动,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进一步说道:“喂,你好,哪位?”

    电话里,分明传来了急促的气息声,这个气息声他太熟悉了,第一次的吻,第一次的要她,可以说,每当她紧张羞涩的时候,都是这个混乱的急促的气息声……

    江帆一下子从床上坐起,对着电话急促地说道:“喂,你在听吗?请讲话,我是江帆!我是江帆……”

    是的,是江帆,这是江帆的声音,是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江帆的声音,这不是梦,真的不是梦,她完全清醒了,是刚才自己给他打电话,他没接,又把电话打回来了。

    眼泪,从丁一的眼睛里慢慢地流出,她举着的电话的手就有些颤抖,想说话,但嘴唇哆嗦着,就是说不出来……

    江帆的心也剧烈地跳动了起来,没错,肯定是她,是彭长宜把他的号码给了她,她刚才给自己打电话,没有接,所以她没有打第二遍,要是别人,肯定会连续打了,她从来都是这样善解人意,如果他不接,她是不会反复打的。

    江帆认定了是丁一,喉咙滚动了一下,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沙哑着声音说道:“是你,小鹿,对吧?”

    天,丁一差点哭出声!她赶紧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

    作者题外话:推荐阿珠完本作品《市委书记爱恨挣扎:恋上女记者》

    有人说:“目前中国有三种人最稀缺,一是有魅力的政府官员,一是有思想的企业家,一是懂市场的科学家。政府官员被排了第一缺的位置上,可见是最最稀缺的。

    他,就是一个背景资深而且有魅力的官员,对工作真诚对百姓真诚,上任伊始,就进行了一场整顿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活动,得到了百姓和企业界人士的好评。紧接着又在农村搞了一场革除生活陋习的文明生态建设,深受百姓的爱戴和当地干部的追捧。

    一次堵车,使他和美丽恬静的记者邂逅,她留下谴责他的小纸条,二人结下风波情缘,开始了一段引发整个官场巨大变故的荆棘鸟之恋......

    直接搜索《市委书记的爱恨挣扎:恋上女记者》,或记下书号148663,任意打开一本书的连接,把地址中的数字替换成148663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