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伴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69伴娘

    【069】伴娘

    第二天上午,钟鸣义去党校脱产学习、江帆主持工作的消息,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亢州市委,速度之快,让人吃惊。

    对于这种人事变动的消息,反应最快的当属媒体。上午十点,电视台召开中层和编导的紧急会议,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且从今往后,有关钟鸣义的一切新闻,没播发的停止播发。有着多年宣传工作经验的温庆轩说道:“对于一些纲领性的口号能不涉及就不要再涉及了,尤其是一些带着个人强烈色彩的工作思路、工作口号,宣传的时候策略一些,最好不提。”

    丁一不能预测出钟鸣义去党校意味着什么,但是从温庆轩的口气中她感到,钟鸣义和雅娟一样,兴许回不来了。那么江帆会不会成为亢州市委书记的人选?

    早上,钟鸣义没有像往常那样按时出现在市委大楼三楼他飞办公室,快十点的时候,他才回来,刚到办公室,就打电话把朱国庆叫上来了。

    朱国庆昨天晚上一直在联系钟鸣义,一直联系不上,秘书小康只说他在宾馆,不知道钟书记去哪儿了?朱国庆也是通过别的渠道知道了锦安市委对钟鸣义的安排,早上上班后,他看到了锦安市委下发的文件通知,因为这个文件市领导们是要逐个传阅的,他刚刚签完字,就被钟鸣义叫了上来,关上门后说道:

    “钟书记,怎么回事,在这个节骨眼上您要去学习?”

    钟鸣义坐在办公桌的后面,他用手揉了揉脸庞,又习惯地把头发往后背了背,他勉强笑了笑,说道:“没办法,这是组织的意图,谁也抗拒不了。我走后,暂时有江帆主持工作,你那电厂上的事情,可以跟他请示汇报,也可以等我回来再定。”

    其实,对于钟鸣义还能不能回来,朱国庆也持多半的怀疑态度。听到钟鸣义这样说,就应付着说道:“好,我会的。”

    钟鸣义习惯地揭开杯盖,看了一眼,杯子是空的,他迟疑了一下,就端起杯子,起身自己倒了一杯水,如果在往常,朱国庆早就抢去给他倒水了,他不禁感到了世态炎凉,重新坐定后说道:“国庆,你我弟兄这段时间合作得不错,我也没给你办什么大事,反而,你对我的帮助倒是很大,你放心,你借给我女儿出国的费用,我会一分不差地还给你。还有那个小洋楼,你还是留着自己用吧。我谢谢你的一片好意。”说着,就从抽屉里掏出那串钥匙,放到桌子前面。

    朱国庆迟疑了一下,站了起来,来到他的办公桌前,拿起钥匙,嘴里却说道:“您这是干嘛,要不这样吧,钥匙我先给您保管着,等您回来后我再交给您。”

    钟鸣义苦笑了一下,说道:“国庆,你下去吧,我还有事。”

    朱国庆把钥匙塞进裤兜里,就走了出去。每次,他在给市委书记关门的时候,都习惯敬畏地再回头看一眼,无论这个屋里坐的是樊文良还是钟鸣义,这早就成了他出入这个屋的习惯,但是今天没有,而是照直走了出去。他知道自己敬畏的不是这个屋里的人,他敬畏的是屋里这个人手里的权力,不论是谁,一旦面对着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那个人,你就不得不心存敬畏,当然是在你对权力还有所奢望的时候。现在,显然,他朱国庆对身后那个人的敬畏就减少了许多。哎,风水轮流转,说不定有一天这个位置就转到自己**底下了。

    朱国庆走后,钟鸣义打电话又把江帆叫了上来,当江帆进来的时候,钟鸣义破例地从座位上欠了欠身,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书纯文字)他自己点上了一支烟,吸了一口说道:“我上中央党校学习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吧?”

    江帆坐在往日自己经常坐的那个位置上,这个位置离钟鸣义不是最远,也不是最近,恰到好处,他说:“都知道了,昨天下午翟记谈话了,市委的文件也到了。”

    钟鸣义连着吸了几口烟,然后把半截香烟按灭在烟灰缸里,江帆发现他的手有些颤抖,两鬓的发际处,也露出了一层白白的发茬,面色晦暗,脸上有着一种掩饰不住的疲惫和沧桑,他忽然想起屈原《离骚》里的那句话: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江帆的心里,就徒然生出许多同情,钟鸣义的今天,是每个官场中的人都会亲历的,也许,英雄气短、美人迟暮才是人生最大的无奈。

    半天,钟鸣义才说了一句话:“我学习期间,工作就由你全面负责。”

    江帆说道:“谢谢钟书记对我的信任,我会尽心尽力做好一切工作,如果有什么难以决断的大事,我再给您打电话,跟您请示,或者等着您回来再做决断。”

    钟鸣义抬起头,看了江帆一眼,眼睛里闪现出一种光亮、一种神采,如同葛朗台临终前看到的灯芯,随后这种光亮就黯淡下去了,他无精打采地说道:“不必了,你自己做住就是了,如果真有什么难以决断的事,就直接向锦安市委请示,向翟书记和董市长请示,市委已经明确我这次是脱产学习,不再过问工作上的事。最近身体也出现了一些毛病,总是失眠睡不好觉,我也正好利用这次机会,到北京大医院好好检查检查,调理调理。”

    江帆还想说点什么,或者安慰他一下,但是感觉自己说什么都是多余的甚至是虚伪的,他从钟鸣义的表情和语气中明显感觉到,钟鸣义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次去北京学习意味着什么,有可能他会离开亢州,不再担任亢州市委书记一角。所以他才没了往日的霸气和威严,颓废的像个小老头。

    权力,有的时候能使一个相貌和能力都很平庸的男人变得性感和霸气,变得受人尊敬和仰慕,也能使一个叱咤风云的王者瞬间沦为一文不值!这就是权力特有的魔咒,是任何一种事物都无法与之媲美的,就连财富都不能达到它所能达到的境界!

    钟鸣义走后,亢州在江帆的主持下,各种各种照序进行。清理整顿基金会的工作进入第二追款阶段,一些党政部门办的公司被起诉,就连广电局这样的单位都被牵扯进去了,原因是有个公司挂靠广电局,也算是广电局的实体企业,从基金会贷款后逃跑,公司就一块牌子,什么都没有,自然就会追究到代管部门的责任,广电局被起诉。同时被起诉的还有好几个单位的法人代表。

    沈芳的弟弟沈革,由于卫生局领导积极筹款,分三期归还贷款,所以沈革从拘留所被放了出来,不久,他的第二任妻子,给他生下一个八斤重的男婴。母以子贵,这名始终不被沈家接受的媳妇,却因为生了男孩,破例被接回了家,沈芳妈妈特意请假在家伺候儿媳的月子,沈芳也是三天两头跑回娘家帮忙。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江帆给丁一打通了电话,丁一正好要上床睡觉,听到铃声后,她意识到是他的电话,就接了过来。刚“喂”了一声,就传来江帆的声音。

    “真不简单,电话终于通了。”

    丁一笑了,说道:“前段雅娟跟我住着,不方便,就把电话线拨了。”

    “嗯,我知道了。”

    丁一说:“祝贺啊。”

    “祝贺什么?”

    “祝贺你主持工作呀。”

    “这有什么好祝贺的,我只是代管一段,我又没当上书记,你祝贺什么?”

    丁一笑了,她忽然好奇地问道:“对了,我有个问题始终不太明白,一直想向你请示。”

    “哦,什么问题?”

    “雅娟的小洋楼已经是她名下的产权了,为什么还会被没收?”

    江帆说道:“当然要没收,因为任小亮已经供出了小洋楼的问题,无论转到谁的名下,性质已经定了。”

    “那还有那么多的小洋楼,为什么别人没事?”

    “别的尽管也有严重的违纪现象,但是因为涉及到了方方面面的人,所以追究起来难度大。”

    “那为什么不追究?”

    “这个……这个你不太懂,有时间再跟你说。”

    “嗯,我能知道一些,是不是里面有大人物?”

    江帆笑了,说道:“别问那么多了,你知道这些没用。”

    “嗯。可是,邢雅娟名下的财产可以充公,为什么任小亮妻子的财产不充公?”

    江帆笑了,说道:“我刚才已经说了,那个小洋楼的性质已定,是非法所得,他送给任何人只要事实清楚,都会被追回的。他妻子的财产是属于他妻子的,他们已经离婚,而且早在俄罗斯女人事件出来后就离婚了,现在的法律还不能对这部分财产进行处置,除非证明他们是假离婚。但是你知道,他这个案子一直在有人关照,结果自然会不同。雅娟就不同了,尽管钟鸣义也舍不得让他搬出来,但是事实清楚,他的权力再大,也不好抹掉这一事实的。”其实,还有许多话江帆不便跟他说,比如,任小亮供出了小洋楼,尽管和钟鸣义没有关系,但也是给钟鸣义敲了警钟,让他不得下大力气保自己,因为钟鸣义不傻,小洋楼和他没有关系,但是许多事是和他有关系,只有钟鸣义拼命洗刷任小亮的问题,才保住了自己。

    “哦,我明白了。”丁一说道。

    “明白了?”

    “也就是说钟鸣义都可以保护任小亮却不敢公然保护雅娟。”

    “不是这个问题,你没有明白。”

    “我明白,他是怕雅娟牵连了他。”

    “不是,这里面有许多司法方面的问题,我一时半会跟你说不清。”

    江帆知道雅娟是事让丁一想多了,但是一时半会还真跟她解释不清。

    十一月底,王圆和卢雯雯举行了婚礼,尽管他们的婚礼很低调,但是亢州城还是有许多人知道了这一喜讯。

    王家栋把知情范围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他知道眼下是非常时期,钟鸣义刚刚去学习,他要尽可能地低调办事,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人后来得到消息,悄悄塞了红包。

    早已经成为关岛市委书记的樊文良,在江帆的陪同下,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来了,许多第二天不便在婚礼上露面的人,都在头一天来到王家,悄悄表示了意思后,就离去了。

    樊文良几乎没有参加过同僚和属下的婚礼,但是对于王家栋,他自然会不同等同于其他人。虽然王家栋现在贵为市委副书记,但是他在亢州的地位远不如从前了,尤其是钟鸣义在的时候,某种程度上说,樊文良莅临,也是有某种安慰王家栋的意思。

    王家栋曾给自己的属下、同僚的孩子等无数人操办过婚礼,轮到自己的孩子办喜事,却不敢声张,就连必请的几个人也都是头两天才通知,并再三强调保密。

    喜事当天,来参加婚礼的人没有看到账桌,但是王圆妈妈一个很大的包里,早就鼓鼓囊囊了。更有人恐王妈妈不认识自己,就把红包塞给了彭长宜,彭长宜就在手里拿着一只笔,拿着了两页信笺,正反面记得密密麻麻的,身上大大小小的兜也鼓了起来。

    按说,无论是王圆还是王家栋,在亢州城,肯定随了别人好多份子,随份子完全是礼尚往来,人之常情,但是王家栋考虑到眼下是非常时期,这么多人的存款都还不上,自己再大操大办儿子的婚礼,难免给别人落下口实,所以,早就跟雯雯说了,结婚这天不会太铺张,也不会请好多人参加,只能举行一个仪式,低调完婚。好在雯雯和她的家里人比较通情达理,完全依了婆家的意思,但是雯雯的彩礼却很丰厚,这让雯雯和她的家人很有面子。

    新娘雯雯是头一天晚上就被新郎接到了酒店,因为雯雯家路途远,雯雯化了妆盘了头后,身穿婚纱不方便,因为乡下毕竟太冷了

    给雯雯当伴娘的是丁一。

    为了这个伴娘,雯雯跟丁一说了两次,丁一都没有答应她,丁一说:“我不适合给你伴娘,因为我比你漂亮,我比你长得白,万一结婚那天我把你比下去怎么办?”

    其实丁一的本意是高铁燕毕竟给她和王圆介绍过,是因为丁一不愿意,高铁燕才赌气给王圆介绍了雯雯,这件事一直让丁一感到别扭,为此有段时间丁一主动跟王家栋打招呼,王家栋都不爱理丁一,所以别扭是肯定的,好在无论是雯雯还是后来的王圆,都不太在意这一点,他们也相互变成了好朋友。

    但是丁一却始终在心里有这个结,所以在雯雯第一次跟丁一说的时候,丁一就坚决地驳回。

    雯雯当然不死心,除去丁一,她也的确找不到更合适的伴娘人选,在跟丁一说了两次丁一不答应的情况下,王圆出面了。

    那天,正好是休息日,雯雯让丁一跟她去买请柬,王圆在酒店里等她们,等丁一和雯雯来到酒店时,王圆早就要了她们俩个最爱吃的水煮鱼在等她们。

    王圆见他们俩进来,就打开了一瓶红酒,给雯雯和丁一满上后说道:“小丁,我敬你。”

    丁一说:“别敬我,你该敬雯雯。”

    王圆说:“我就敬你。”

    丁一笑了,看了雯雯一眼,说道:“这样,我敬你们俩早结连理。”

    雯雯说:“你不答应做伴娘,我就不跟他结连理了。”

    王圆说:“你不答应做伴娘,我就不娶她。

    丁一笑了。

    (今天在文中,试着回答了一下飞扬提出的问题,只能回答个大概......)

    ----------------

    作者题外话:推荐阿珠完本之作《市委书记爱恨挣扎:情迷女记者》

    有人说:“目前中国有三种人最稀缺,一是有魅力的政府官员,一是有思想的企业家,一是懂市场的科学家。政府官员被排了第一缺的位置上,可见是最最稀缺的。

    他,就是一个背景资深而且有魅力的官员,对工作真诚对百姓真诚,上任伊始,就进行了一场整顿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活动,得到了百姓和企业界人士的好评。紧接着又在农村搞了一场革除生活陋习的文明生态建设,深受百姓的爱戴和当地干部的追捧。

    一次堵车,使他和美丽恬静的记者邂逅,她留下谴责他的小纸条,二人结下风波情缘,开始了一段引发整个官场巨大变故的荆棘鸟之恋......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