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114】她的报应

【114】她的报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仅仅是之前那些罪行,后来又加上她李代桃僵,诈死骗人,以及在逃死囚的事,也全给添加了上去。

    十年来,梅香城曾做过的那些一桩桩事件,无不是血腥,峰回路转的内幕。这个女人的成长经历,简直是一簿惊悚可怕的恐怖故事,一件一件地看下去,准能叫人看了全身发毛。

    因为那本书当中揭发的内幕全部都是真的,而且和百姓们从前听说过的故事截然相反,顿时在最短的时间内,书册被抢之一空。所有听说过梅香城美的名字,所有对事件好奇,或是对梅香城本人或敬佩,或是嫉妒,或是仇恨的人,几乎是人手一本。有的人还一时买几本多本,拿去送给亲朋友好友看,让他们引以为戒,或是当成乐子来打发时间。

    一时间,这簿惊悚的恐怖传记,可说是风靡整个大陆,引发了人类一长段时间的购书狂潮。

    那书本封面上还有威武郡主的亲笔提词,她不怕别人说她手段狠辣,下手毫不留情,因为这就是敢于挑衅威武郡主的代价。她毫不客气地说梅香城做再多的坏事她也懒得理会,但她竟敢欺负她的人,她就要剥下她那一身无耻的光鲜皮毛,叫人们看清楚她真正的丑陋模样。

    从曾经的红袍诸葛,天下第一女智者变成了臭名昭彰的绝世大恶棍,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今,哪怕梅香城还没有死,但只要她一出现,必将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这辈子怕是再也没有翻身之地了。

    萧云炎身为一国太子,他消息自然很灵通,几乎梅苏合才一招供,他就得到了消息,立即丢下梅香城,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离了承元国。毕竟,在承元国的天牢里换走得罪了承元与玉畜两国的死囚犯,这个罪名可不小。便是他燕云太子,也担不起,就算担起了也丢不起这个人。

    自食恶果,后脑被火药炸伤的梅香城,一个人躺在刚换的一家农家小院的房间里,面色惨白,眼神呆滞。

    一次连着一次落败在叶玉卿手上,处境一次比一次凄惨的遭遇,已经将她自以为是的自信给打击到了谷底。虽然她还有很多底牌没有用上,可是在看着书上那一桩桩揭穿她丑陋面纱的一字一幕,她只觉得心都凉透了。

    这个叶玉卿……明明就是一个食古不化的古人,还是一个传言一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她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本事?这样的手段?

    梅香城神情很有些颓废,只觉得,似乎只要对上叶玉卿,她就没可能赢一样。

    “小姐,小姐,你看谁回来了!”就在梅香城浑身发凉,甚至对叶玉卿开始由极度的恨与无力转化为恐惧,已经在考虑是否要避其锋芒的时候,燕容忽然兴高采烈地跑了进来。而跟着她身后之人……

    竟然是,已经好久不见了的,季潭!

    梅香城一下子就翻坐了起来,但脑后的疼痛令她眨眼间清醒,脸上的惊喜也在一瞬间变成了惊疑:“你怎么会在这里?不是被叶玉卿抓走了吗?”

    季潭沉默了一会儿,道:“她放我回来的。”

    他刚才是被人直接送到这小院中来的,那人蒙了他的眼睛,堵了他的耳朵,将不能行动的他送到了这里,然后解开他就离开了。他睁开眼睛时就看到燕容从房间里面走出来,还不知道这儿是什么地方,就看到头上缠着白布的梅香城。虽然表情未变,眼中却已有了心疼:“你受伤了?”

    梅香城皱眉,没有回答他的话,只道:“那个贱人有那么好心?”

    她上下打量着季潭,发现他竟然完好无损,连内力都还在,随身一柄宝剑都没有遗失。身上打理的也还是光鲜,头发丝都不乱一根。

    一点儿不像是才从囚牢里出来的人。

    这怎么可能呢?

    季潭犹豫了下,如实道:“她说,要挑战你对我的信任。若你信我,便给我们一条活路。若不相信,我们会自相残杀而死。”

    他是从小就陪在梅香城身边的,自然知道她是什么性子。叶玉卿这一招果然厉害,把他送来的时间如此巧合,让他连自伤几刀,来安梅香城疑心的机会都不给。

    梅香城眼神深深的:“若我说不信你,你会杀了我吗?”

    季潭从腰间抽出自己的中剑,放到梅香城身边,静静道:“若不信我,便杀了我吧!”

    梅香城拿起那把剑在手心里磨挲了一会儿,耻笑道:“那个贱人笑我自作聪明,却不知自己也正在自以为是呢!居然想要挑拨我与季潭的关系,该说她太自信还是太愚蠢呢?呵……”

    冷笑过后,梅香城将剑丢回给季潭,正色道:“如今这情况,承元国已经没有我的立足之地了,收拾一下,我们立刻启程,回洛城。”

    “是!”燕容抱手应着,下去吩咐人收拾了。

    梅香城对季潭道:“传令下去,留守承元国的人找准机会,刺杀梅江帆与梅苏合,成功过后传信回洛城,我另有计划。”

    “好!”

    “对了,你暂时留下来,今晚去帮我办一件事,办成后再出城与我汇合。”

    “什么事?”

    “去杀了孙恒温一家。他们竟敢联合叶玉卿那个戏耍于我,我要他们不得好死。”那一次,她之所以败得如此凄惨,有超过七成的原因是因为孙恒温的无间道。从那时开始,她就一直开始找下坡路,所以对孙恒温一家可说是恨之入骨。只怨不能食其肉,饮其血。

    季潭虽然被叶玉卿关着,但叶玉卿并没有将外面的消息对他封锁,而且还在送他出来之前,把外面所有的情况都详细地告诉他了。

    他直接被送来这个小院,也就是说,叶玉卿是非常清楚,他们是落脚在这里的。

    其实他认为,这种情况下,还是尽量离开不要惹事的好。只不过他刚刚回来,怕梅香城当真怀疑他,所以想要劝阻的话,就忍住了没有说出口。

    而很久以后,他再回想起来时,总是会悔不当初。如果当时他就劝服梅香城打消了这个主意,是不是她就不会像后来那样的怀疑他了?

    洛基队共有十三个小队,在碰上叶玉卿以前,就没有输过。

    但是碰上叶玉卿以后,短短的两个月之内,已经被失掉四个多小队了,而今还剩下八个整队。

    当晚,季潭亲自带着四个小队潜往孙府,意在无论花多大的代价,都必须完成梅香城下达的任务,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忠诚。

    可是,当他们分先后几批进入孙府以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孙府的主人并不在房间里。而他们,竟然被包围了。原本只有路灯的孙府,在他们全部踏入的一瞬间,灯笼点亮,火把四伏。上千的弓箭手从四面八方的屋檐上冒出来,拉满的弓如死神的召唤,遍布在每一个角落。

    第一批黝亮的箭矢如飞奔而来,一个黑影自飞箭而来的方向,几乎与箭同速地掠来,提住站在人前的季潭肩上的衣裳,几个起落就逃出了包围圈。

    城外十里亭,季潭无力反抗,无奈地问将他带出来的叶玉卿:“他们会怎样?”

    “你说呢?”叶玉卿淡淡反问。季潭道:“她身边有你安排的人吧!是谁?”

    若不是有人报信,他们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被瓮中捉鳖?

    叶玉卿道:“我捉了你们其中的一个人,然后给她一个任务,让她暗中告知你们当中除了梅香城以外的每一个人,说我这里有他们的解药。谁若能为我立功,就可以从我这里换取解药。小功得解药,中功可以从我这里得到庇护,大功甚至若再中了其他毒,可以由我医仙谷与药王谷共同研制解药救命。而帮我传讯息的人,只需做好了这件事,就可以得到我的解药。你说,她何乐而不为?”

    “你到底想怎么样?”季潭气结,叶玉卿却继续着刚才的话题:“她拿到解药,原本已经可以离开洛基队了。但她说不愿离开,她还想为我立一个大功,从我这里得到庇护。我想,跟她有一样想法的人,一定不少。那你猜猜,你们的人当中,会有几个是我的眼线?”

    或者,她应该问,还有几个不是她的眼线?

    季潭只觉得全身无力,他忍住满腔的悲愤,恼道:“士可杀,不可辱。你已经赢了,何不直接赶净杀绝?这样的游戏,很好玩吗?”

    “很好玩!”叶玉卿点点头。

    她本来已经决定,洛城的火药安全处理后,就要杀了梅香城的。但是昨晚梅香城竟敢对玉坤出手,她忽然就不想让她死得那么舒服了。

    “这个世界上,你季潭已经成了梅香城唯一可以依靠的人,所以我要你亲手杀了她,或者最后她亲手杀死你。我要让她亲眼看着自己众叛亲离,我要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样一样的失去直到一无所有,我要让她明白做为人,她活的有多么失败。我要她生不如死。因为,这是她应得的报应!”

    ——

    这一次,季潭亲自带领的刺杀,再一次失败了。他带去的人全军覆没,回来的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而且他仍然毫发无损,连头发都没有乱。

    梅香城看到他这样回来,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说,还很体贴地安慰他。但她眼中深藏的疑色,却让季潭深感到由衷的痛楚与无奈。

    他怎么敢告诉她,她身边除了他,已经没有一个可信之人了。他说了,她也不会相信,甚至会更加怀疑他的。

    而他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守在她的身边,努力去维护她的安全。

    这一次的刺杀失败,梅香城短时间内自然不敢再尝试第二次了,只得不甘心地带着剩下的四个分队,迅速赶回洛城。

    而后面,所有有关于梅香城,再不需要叶玉卿加以关注了吧!

    时间,转眼就到了四月十五日。月半期,是莲太妃要用解药的时刻了。

    第一蓝按照惯例,在第一夏宏到来的两刻钟时间里,必须留在描风轩里,不得出门。秦茗奉命在院门外守着他,确定他两刻钟内一直在描风轩,不曾移动过。

    揽月殿里,包括素惜在内的所有下人都自动地退避三尺。莲太妃桌前放着一只茶壶,两只杯子。

    似是提醒她他的到来,脚步声在屋外响起,莲太妃迅速自荷包中掏出两粒透明的药丸,其中一颗塞进嘴里,另外一颗夹进指缝中隐藏。而后双手自然端庄地放在身上,摆出一副凛然不可侵犯的冷若冰霜样子。

    第一夏宏推开门独自走了进来,只发现莲太妃仍像往常一样,侧脸对着房门这边。一半脸颊美得不可思议,却是毫无情绪。

    “黛儿,这两天身体好么,可有不适?”第一夏宏嘴角带笑,温柔的问候着,仿佛二人是感情深厚的伴侣。莲太妃眸中清冷,每次这样的无人之时,这无耻之人便不顾她意愿地唤她闺名。她每每听到,心情都糟糕得不行,只是无奈反抗不得罢了。

    不过没关系,她只需再忍这一次,一次就够!

    第一夏宏并不在意莲太妃的冷漠,他笑着在她对面坐下,自腰包中掏出一只小纸包,打开来取出几枚茶叶放进一只杯子里面,提起水壶一边往杯中倒水,一边说道:“跟朕说说你近来的状况吧!朕也好拿捏此次服用解药的份量。”

    她的状况,他其实并不需要知道得太详细,只要确定还在掌控中便够了。

    只不过想要听她说说话而已。在最初两年,她还会跟他争执,会愤怒,但是到后,她便连对他生气也不屑了。

    有多久没有听到她对他说话了?十二年了吧!

    无论他如何发怒或是威胁或是温柔,都没有用。

    莲太妃仿若未闻,只是端起他递过来的茶杯,自觉地送到唇边。他带来的茶叶是掺了迷药的,每次只要这样一杯茶,她便会陷入沉睡,有两刻钟的时间,没有人会走这一边。以前,她总是会不自觉地将时间拖到最后,就是担心在自己因为迷药而失去意识那段时间,第一夏宏对她做什么恶心的事。

    但是今天,因为玉卿给了她抵抗迷药的东西,她一时就放松了警剔,也大意了。竟然端起茶杯,很快就饮尽了茶,也趁着饮茶这一会儿的功夫,将指缝中另一颗提神丸放进了嘴里。清凉到过份的感觉瞬间从喉间直冲大脑,难受得她暗中倒抽了口凉气。

    心里,却无声放松了。这提神药丸的效用,果然十分霸道,从前她只要闻着第一夏宏递来的茶香,头就会犯晕。喝过之后,也会很快就沉睡过去。然而今天,她放下杯子后,脑子里竟比往常还要清醒几分。不过,她却仍然在眼中做出迷茫之色,然后慢慢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第一夏宏有些讶异她今天的积极,但一时间倒也没有怀疑什么,毕竟对莲太妃体内的毒物,他还是很有自信的。

    “黛儿,黛儿……”他轻喊了她两声,不见她动。

    起身走到她身边,微弯腰抱了她起来,往内殿走去。眯着眼睛的莲太妃不由暗自惊怒,每次她醒来的时候还是趴在桌上,所以她一直以为就算第一夏宏有心,但应该也不会做的太过份的。可是今天……

    淡淡的龙涎香在鼻间缭绕,天知道莲太妃要多困难才忍住了没有翻身起来大肆发作。在先皇身上明明让人心醉神迷的气味,此刻只是换了一个人,却只令她欲要作呕。

    而身边之人,曾经天真年少时,她也曾仰慕过。

    将莲太妃放到就要上躺下,第一夏宏伸手轻轻揉开她微微蹙起的眉峰,微微一声叹息。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曾经把他当成全世界的少女,而今只要呆在他身边,便连睡梦中都要难耐地皱起眉头。是岁月摧残了他们,还是他们把时光摧残了?

    虽已入不惑之年,她的美貌却是半点不减,反而更添了许多成熟的风韵。

    这样安静的躺在床上的,便如入了襄王美梦的神女,风姿绝伦。俗世人等,又如何能抵得住此般的诱。

    第一夏宏落在她眉间的手不自禁地滑下,抚住她仍然少女般洁白凝脂般的脸,珍宝一般不舍地磨挲。带着薄茧的大拇指,轻轻按压着玫红色带着深浅唇纹的红唇,效仿着亲吻的频率。

    他的动作由轻到重,由轻触到按压,眼神越来越深,带着隐约的暴戾与独占的贪婪。拇指的尖尖甚至都塞进了她努力泯住的唇里面,莲太妃心跳越来越快,指甲轻颤着……她快要忍不住了,就在她决定宁死也不再受辱的时候,第一夏宏的手突然闪电般收了回去。

    因为刚刚,屋顶上的瓦片竟然动了一下。

    他猛地抬头,只见一抹青色的衣角在一小片琉璃瓦的晴空中划过。第一夏宏眼中顿时现出暴戾之色,他大声喊道:“来人呐,抓刺客!”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