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104】偷鸡蚀米

【104】偷鸡蚀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夏宏看似问话,但这其实是不能拒绝的。梅江帆只得作出一副万分为难,却不得不依从的模样,答应过后,难过地望着牢中,梅香城的方向,眼眶湿润,喃喃说道:“孩子,爹对不起你,救不了你的命不说,便连你的尸身都无法保全,爹真是没用。但爹也是为了查出害死你的真凶,你能够原谅爹的对不对?”

    没人理会他的自说自唱,叶玉卿被冤枉,当然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她说道:“我想进去看看,我的水痒粉虫其实是用来治瘟疫的食菌益虫,它咬不死人的。当初梅香城中了一个半月都还好好的,没道理这才几天就死了吧!我怀疑,梅香城身上的虫可能不是水痒粉虫,而是有人弄了类似的虫子,用来陷害我的。”

    第一夏宏点头答应,然后才想起来问梅江帆:“梅城主意下如何?”

    “一切凭皇上处置,虽然我儿死得蹊跷,但梅某也不想为此冤枉了好人。”梅江帆低头说着,嘴角略划过一道嘲讽得意的弧。

    他用的当然是水痒粉虫,这还是当初香城从自己身上捉下来,日日收集才有了这么多。不得不说,那个丫头心思果然慎密。原来,这些丑陋的可怕东西,居然有如此妙用。

    难不成,那孩子当时就已经算到了会有这一天,才收集了虫?

    走一步,看百步,那个丫头的确是个善谋的不世高手。

    再加上,她还会制那些威力强大的东西,用那些东西换取她的性命,倒也不算亏了。他当初得到两国发出的谴责涵时,还吓得不行,已经决定好要拿宝物换人,以息事宁人了。

    因为,虽然他有了那些威力强大的武器,心安了不少。但到底还没有完全准备妥当,不足以同时与玉玄与承元两国叫板。

    但是,他带了那些宝物前来,却发现那丫头早就用李代桃僵之计逃出来了。而且,她还想到了今天这一个计策,非但不用他出那些会让人肉疼的宝贝,还能平息不少百姓的怨怒。

    而那丫头的名声已经差不多毁了,她不屑要,说是从此要换身份行事了。

    待会儿叶玉卿看过之后,就会知道,那的确是只有她才会有的水痒粉。待会儿,大家就都知道,她在自打嘴巴,如此,她的嫌疑就又加重了。

    梅江帆很是得意,但叶玉卿看过之后,却十分坚定地说:“这不是我的水痒粉虫。”

    于是,梅江帆笑得更得意了,他身边的苏合郡主冷笑道:“姐姐身边的婢女燕容,曾亲自帮姐姐捉过虫,她说这就是姐姐当初中过的毒虫。”

    一旁的燕容也坚定地说道:“奴婢曾亲自帮小姐捉过近两个月的毒虫,奴婢可以作证,这便是水痒粉虫。”

    双方都很坚决,这是没有证据的争辩,大家的目光都落到叶玉卿身上。

    叶玉卿不慌不忙道:“我可以证明,它不是水痒粉虫。”

    “哦,你要如何证明?”苏合郡主不以为然地挑眉。这可实打实的就是水痒粉虫,千真万确的。

    叶玉卿道:“帮本郡主拿水,盆,和炉火来。”

    需要的东西很快就有人送了上来,并驾好了炉火。叶玉卿从自己腰包里取出一包水痒粉,道:“这就是水痒粉。两年前,湖广一带发生洪灾,致使当地产生了可怕的瘟疫,短短的半个月内死了数百人。这是我为了救当地村民,亲自研制出来的。将它们倒进温水中,人在里面沐浴,药虫会出来吃掉人体内的病菌。

    因为是救命的药,所以水痒粉不需要解药。人体内病菌少了以后,就用不会烫伤人的高温热水泡上两盏茶的功夫,这些食菌虫便会自动消失。

    就像这样……”

    她说着,将水痒粉倒进刚刚烧热了一点点的水中,那些粉末顿时化开来,迅速长成了无数蠕动的小虫。但当盆中温度变高以后,那些虫子就消失了。

    叶玉卿道:“当年湖广一带瘟疫事件,你们若是不信,可以去查,看用的是不是这种药粉。”

    “不用查,此事本王知道。”第一无痕道,“当年,本王曾受父皇之令,前往湖广地带解决灾情。但到达当地时,瘟疫源头已经完全灭绝。据当地村民说,是一群漂亮的姑娘救了他们,用的就是一种食病虫,用过之后泡热水,就会百病尽祛,很快恢复。”

    他望着叶玉卿的目光越加炙热了,没想到她竟然这般聪慧,连如此叫人无法解释的神奇之药也能制造出来。当初他真是有眼无珠,捡了一只裹着华丽外衣的烂石头回来,却把那一颗蒙了尘的宝贵珍珠丢掉了。

    想到这里,心里又是一阵阵后悔。尤其是想到夜月雪与她的关系,还有他们成为一家人的可能,他更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只要她肯接受夜月雪,夜月雪这个太子身份便十有八九会实至名归,到时比他这个庶皇子身份可要强多了。

    原先的满满信心,也渐渐消失了,心里无比的烦躁。

    叶玉卿令人从梅香城的尸体上捉来的一小碗白色虫子倒进温水中,它们还会动。但随着水温越来越高,它们就渐渐静止了,最后全部死去,但它们的尸体却全部浮在水面上,白花花的……

    叫梅江帆一群人,面如死灰。

    竟然,真的不是……怎,怎么可能?他们拿来的分明就当初从梅香城身上捉下来的虫子。明明应该是一样的,明明是一样的……

    他们却不知,叶玉卿的水痒粉虫,在空气中存活超过三天,就会完全消化掉身周的药性。从菌虫进化为成虫,虽然大小不变,但体质已经变了。

    原先是药物促成的速长,后来吸收了药性,它们有了实质的身体,死后就无法再变回肉眼看不见的细菌,而是会留下尸体。

    叶玉卿也是担心,自己的水痒粉不慎外泄,被他们利用了来。所以才要上前查看的,菌虫与成虫看似长的一样,但菌虫的身体会更加通透一些,而成虫是完全的奶白色。

    这会儿,叶玉卿等于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梅江帆一行人,个个脸色不好看,但事情到了这份上,也不敢再去计较。梅江帆只好亲自给叶玉卿赔罪道:“郡主恕罪,梅某白发人送黑发人,一时心痛过甚,才会误会了郡主。还请郡主宽恕!”

    叶玉卿拍拍手:“本郡主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接下来换梅城主了。若梅城主无法洗脱自己的嫌疑,那么还得麻烦你们,先在这儿住两天。毕竟,你们才一到来,梅香城就死掉的,这也太巧了点儿吧!”

    梅江帆嘴角抽了抽,说道:“郡主说笑了,梅某怎么说也是洛城之主。非是犯人,怎可居于天牢?”

    自从叶玉卿那一次来抽了梅香城一顿,萧云炎也来走了一圈后,这天牢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各方都有人马看守着,不许人轻易接近。

    而梅香城这个重犯,则没有被探望的可能。所以,根本就没有任何人能够靠近她的牢房半步,要不然梅江帆这一计也不会选在到他来之后了。

    本来以为,有了那些虫子,再弄个诡异到查不出来的死法就是万无一失了。

    没想到再一次阴沟里翻了船,没能讨得好不说,还可能把自己也给栽进去。

    梅江帆都快呕死了。

    他这是招了哪路神仙惦记,怎么什么都不让他好过呢!

    “一城之主很了不起吗?”叶玉卿冷笑,“叫你来是让你来赔礼道歉的。可你一个戴错之身,非但不懂得自省,还敢在承元皇上与八皇叔,还有燕云国太子,以及本郡主和三哥面前,出面即是挑衅。你的眼里还有承元皇上,还有燕云太子,还有本郡主吗?”

    哼,你们都算什么东西?待本我们回去后,一定拿大炮轰得你们个稀巴烂,叫你这个贱丫头还敢在我们面前耍威风。

    梅江帆一行人个个气得咬牙切齿,但难耐叶玉卿虽然不给面子,却说的也是事实。他这个一城之主,原本是可以得到三国皇室尊重的,但因为他现在是戴错之身,今天又闹了一出得罪叶玉卿的倒霉事,而这儿是承元皇室的天牢,所以即便被训得跟孙子一样,也只能死死地忍气吞声的。

    他不敢再跟叶玉卿说话了,怕被她活活气死。梅江帆转而问第一夏宏:“承元皇上,梅某并不是犯人,承元皇上当真要将梅某等人关押在这天牢之中吗?”

    第一夏宏连忙笑道:“梅城主过虑了,叶家丫头就是一时生气,才吓吓你们。”

    一城之主,当然不是他说关押就能关押的,更何况是关押在天牢里。

    这又不是嫌疑犯,可以关押在警局四十八小时的世界。

    梅江帆松了一口气,但刚松了一口气,立即又提了起来。

    因为,就在大家以为今天这事应该暂时告一段落的时候,第一蓝说话了。他道:“本王有一个办法,可以证明梅城主的清白。”

    “是吗?”梅江帆大喜过望,连连瞌头虫一样对着第一蓝的方向道,“多谢八王爷,多谢八王爷。”

    之前,他还以为是自己在不知道的情形下得罪了第一蓝,他故意要找他的碴呢!

    谁知,就在自己已经落入下乘时,他竟然又出面帮自己说话。立即让梅江帆感觉到峰回路转,有一种大起大伏的激动感。

    心里,恨不得把第一蓝当成佛来供着。

    第一蓝道:“本王听说,死者生前若受了什么伤害,死去十二个时辰后,尸体上便会显现出伤痕来。但不久前刑部研发出一种药剂,可使死者身上隐藏的伤疤提前显现出来。

    死者死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假设,她是被梅城主一行中的某人谋害而死,那么当时她一定被蒙住了口鼻。而因为时间非常短暂,这个捂住她口鼻的人,用劲必然不轻。

    只要用药物在死者面上涂抹一层,若死者面上没有淤伤,那么便可以说明,死者生前并没有遭遇捂住口鼻的事。也就可以证明,梅城主一行人,不是凶手了。”

    他这个提议好,但却只让梅江帆一行人吓得魂飞魄散。

    因为,就是他们做的啊!而且,他们捂了,捂了很紧……嗯,紧的不得了!

    虽然也曾想过留痕这一点,但他们已经有了准备,只要能成功赖到叶玉卿头上,那么后面的事他们做起来就会轻松得太多了。

    梅江帆还在想着找什么理由来拒绝的时候,已经有人飞快地送来了药。第一蓝没有理会他们一行人难看的脸色,令忤作上前。忤作拿药往死尸脸上一抹,很快一只清淅的青色手掌印就在大家的注目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一点的浮现。

    “啧啧,好漂亮的一只手掌,快来比一比,看是谁捂的。”叶玉卿看戏一般,啧啧有声。

    那手掌秀气,一看就知是女人的。他们七人当中有三个女人,苏合郡主与梅香城的贴身侍女燕容和白凌。

    燕容一脸土色,白凌目露惊恐,而苏合郡主却脚步踉跄,始终镇定着的一张俏脸再没有了半点血气。

    有人上来,强行拉了她们的手印下掌印,细细一比对。立刻就有了答案,燕容和白凌二人是武侍,手中多少都有些茧子。

    而苏合郡主虽然习武,但她是梅江帆的亲生女儿,自然有好东西保住自己的纤纤玉手。

    死尸脸上的掌印纤细,没有结结。当最后,她的手被拉到死尸脸上的印上,合而为一时,这下子,再没有什么可以狡辩的了。

    第一夏宏脸都气青了,该死的梅江帆拿他当傻子耍呢!当着他的面拿赔偿单给他,回头却把人弄死,还在他的地盘把人弄死,分明是想把罪名嫁祸到叶玉卿身上,就连他也要担一个看管不严之错。

    真是自找死路!

    “来人啊!将他们抓起来。谁敢反抗,就地格杀!”

    ……

    因为第一夏宏在,出了天牢后,第一蓝与叶玉卿自然是分道扬镳,各回各家。其他人虽然觉得今天第一蓝出现在这里有些不寻常,但身为一国皇叔,他关心这种事关国运的事也不算奇怪。

    除了有心的第一夏宏外,暂时还没有人怀疑叶玉卿与第一蓝有什么,即便叶玉卿在第一蓝面前言行随意得像跟自家人说话一样,但她一向是这样的。即使是在承元帝面前,都不会恭恭敬敬地去拘于什么礼节。

    第一夏宏上了辇车,自窗边看着分左右而去的马车,心中暗哧,哼,装吧!装得好。

    叶玉卿回了叶家,傍晚的时候,第一蓝还是绕了道过来了。

    吃罢晚饭回了屋里,叶玉卿对第一蓝道:“死在牢里的梅香城是假的,她应该易容过,你想办法对外揭穿她的金蝉脱壳,让人知道她用假死逃罪。”

    她没有在今天的天牢里面闻到骨香的气味。

    但第一蓝却道:“赵六说了,她没有易容。”赵六就是那个忤作,他也怀疑梅香城不会死得那么轻易,才会让赵六留神看着。

    之前他们都猜测过,真的梅香城早就被换走了,天牢中那个是假的。可是检查过后发现,那个人,根本就没有易容。

    叶玉卿有些不明所以了,梅香城没那么好对付,否则她还不早弄死了她。

    她顾虑着梅香城身后的势力,以及她手中一些危险东西,所以才留下她的命,好用她来引路。而梅江帆,应该更加看重梅香城的本事才对。若她是梅江帆,必然是宁愿赔偿也不会杀死梅香城的。

    第一蓝沉吟了会儿,犹豫道:“假设,有一个人与梅香城长得很像……”

    叶玉卿眼前一亮,期待地望着他。第一蓝道:“我有注意到,除了梅苏合,当时他们一起的还有两个女人。其中一人身上有很浓的血腥味,还有些臭。而且,她的脸一直木木的,没有表情,像是戴了面具……”

    “所以,你认为,梅江帆来的时候带来了一个跟梅香城很像的女人,然后弄死她,与原来在牢中假扮梅香城的人,再一次进行了替换。那个戴着面具的婢女,就是在牢中呆了数天的假梅香城,她身上的血腥与臭味,就是因为有作,以及在牢中呆了几天沾上的?”

    “聪明!”第一蓝笑着点头。

    叶玉卿立即哈哈大笑着,跳到他身上,用力亲了他一口:“幼容更厉害一筹,要不是你早派了人,及时封锁现场,不让他们任何人趁乱离开。我们也没办法发现这一点呢!”

    第一蓝见她开心,便更开心地回亲了她一下,问道:“那么,娘子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呢?要揭穿他们吗?”

    “不必。”叶玉卿道,“若能让他们亲自揭穿,不是更有意思吗?”

    “哦,娘子打算怎么做?”第一蓝笑。

    叶玉卿双手揽着他的脖子,坏笑道:“离间,把杀死梅香城的罪名完全栽到梅苏合身上,把其他人摘离出来,就说这是梅城主的意思。她若是知道梅江帆为了早就该死一万遍的梅香城,而把她这个亲生女儿都给放弃了。你说,她会不会发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