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110、进度(上)

110、进度(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孙奶奶好,秦爷爷好,我叫华珊珊,华子昂是我叔叔,我爸爸叫华子尧,是非常厉害的军医哦!”华珊珊大声介绍自己,一点也不怯生人。

    “哦,原来是子昂大哥的孩子,来给奶奶抱抱。”长孙淑雅本就温婉的性子,非常喜欢小孩,不然当初也不会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跟指责,一个人抚养长孙凝姐弟俩儿了。“那你妈妈呢,她舍得你出来吗?”

    “妈!”长孙凝赶紧给使眼色,长孙淑雅再单纯也意识到似乎说了不该说的话。

    “长孙奶奶你可真年轻,真漂亮,把婶婶也生得那么好看,而且又聪明又能干,叔叔好有福气哦。”一口气夸了三个人,这是华子昂没在没听见,要是他在的话,指不定得咋显摆,瞧瞧咱侄女多会说,多给力,她的话也成功带过不愿谈及的话题。

    “小丫头嘴可真甜。”

    “本来就是吗,珊珊是实话实说。”

    “行了,珊珊,崩拍马屁了,下来吧,奶奶要抱不动了。”七岁的孩子说轻不轻,说重不重,但抱时间长了总是吃不消,而且长孙淑雅身体并不太好。

    “哦。”华珊珊十分听话,退出长孙淑雅怀抱,“婶婶你家好特别哦,跟我以前见的都不一样。”华珊珊认真打量着窑洞里的一切,认真且好奇的说道。

    “那你是想在这里住,还是想回城里的大房子住呢?”

    “婶婶在哪里,珊珊就在哪里,嘻嘻。”说着,搂着长孙凝脖子不放,生怕把她抛弃了。

    “顶数你精。”

    “嘻嘻,哪里哪里,跟叔叔和婶婶比还差远呢,珊珊得继续努力。”

    “说你还起劲儿。”

    “呵呵呵。”

    “妈,赶一天好饿,有没有吃的啊。”长孙凝夸张的揉揉肚子,她主要是怕华珊珊饿,平时她一日三餐都按时吃,今天只吃了早餐跟一些零食。

    “今儿下雨,难得有空,我跟你秦叔刚正合计要包饺子呢,你们想吃不?”

    长孙凝低头征求华珊珊意见,怎么说她都是小客人,“今晚吃饺子怎么样?”

    “嗯…什么馅的呀?”小华珊珊认真的考虑一会儿问道,样子好不可爱。

    “你想吃啥馅,咱就吃啥馅。”长孙淑雅弯下腰。

    “韭菜鸡蛋的吧,奶奶说农村的饭菜可好吃啦。”

    “瞧你那点儿出息。”长孙凝点点她小鼻子,考虑那么半天,结果就点个韭菜鸡蛋馅的饺子。

    “行,我去割韭菜。”农村就是这样方便,想吃啥直接去园子,天然绿色无污染。

    “还下着雨呢,我去吧。”秦伍抢着说道。

    “我去吧,你好不容易得空歇歇。”长孙淑雅也妥协。

    结果,两人一起去雨中割韭菜,长孙凝看在眼中不掺和,和华珊珊趴在炕上边吃瓜子,边聊天,忘年之交,一点儿都没有代沟。

    雨,整整下了一夜。

    第二天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一大清早华珊珊就跑到外面不肯回屋吃早饭,非说光吸甘甜的空气就已经饱了。抱着她的画板,画呀画呀,看什么都新奇,觉得什么都好。

    工人们早早开工,看到快一个月未出现的小东家都格外热情,干起活来也特别卖力,因为她可是财神爷呀!在秦伍陪同下,长孙凝在正在建设当中的牛羊圈舍中转了一圈,对工程进度和质量都还算满意。

    按计划,七十间圈舍已经完成六十五间,这其中有五十二间里外墙皮地面完全处理完毕,牧场整体养护工作也随之进行,为此秦伍特地从村里挑了五个人,以后饲养工作就由他们暂时负责。照这样速度,不出一个月,牧场就可实至名归,牛羊满圈了。

    随后,长孙凝和秦伍又一同转到对面农田区,各种豆类纷纷开始鼓粒,谷子,黍子也即将抽穗,长势十分喜人,按这势头,到秋天准错不了。

    “秦叔,豆子鼓粒,谷子,黍子抽穗时最爱生虫,得多留意些,这么好的庄稼要是减产就太可惜了。”长孙凝对种地不甚精通,完全是想到了,给秦伍提个醒而已。

    “嗯,这段时间我每天都来看一遍,也早把防虫药备下了,以防万一。”看着眼前大片大片的庄稼,他比长孙凝更喜爱。

    “秦叔办事就是周到。”

    “种地年头多了,自然而然就能想到这些了,没啥周到不周到的,咱们还是上去看看房子吧。”

    “嗯。”

    眼下最大的工程就是房子,一段时间不在,长孙凝真有些迫不及待想要看看变成啥样子了。两人徒步,上山经过果林,果树长势良好,也有耐不住大风折断枯死的,但数量极少,可以忽略不计。先前长孙凝打算在果树林里套种四季草莓,都已经让长孙默和刘艺联系草莓秧苗了,但后来想想实际情况,贪多嚼不烂,也刚好秧苗联系得不太顺利,便放弃了。

    不得不提一下,长孙凝不在的近一个月,秦伍已经请县里人把电给安上了,而且特别单独加了一组变压器,供他们使用。在长孙凝的计划里,往后这里将组建成庞大的生态农庄,离了电是万万不行的。

    两人脚程不慢,一会功夫来到平台。此时的平台再不是开阔的足球场,上面坐落着一栋华丽大屋,白墙红瓦高高围起,里面泳池花园样样不少。大院当中分六个小院,每个小院都自有风格,别具特色,好像是古代大家族的缩影,实则只是长孙默按着个人性格喜好安排设计的罢了。

    “哎哟,不错哦,比想象中好要好很多。”长孙凝四下大体打量一眼,评价道。

    “现在房子的建筑部分已经全部完工了,就等着你回来安排装修的事儿。”

    长孙凝一间屋子一间屋子仔细看过,“找个靠谱点儿的装修公司,不用太奢华,自然环保就成。”对于物质方面的要求长孙凝向来都不太在意,她可不想跟甲醛亲密无间,房子住得舒服,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那成,我以前认识个搞装修的哥们儿,手下有十多个人,活计不错,没那多花哨,人也踏实。小凝,你要觉得行的话,我就跟他联系联系。”

    “嗯,秦叔你办事,我放心。不过,有一点得按我的要求。”

    “什么要求,小凝你说吧。”

    “装修材料这块儿必须严格把关,价钱可以商量,但一定得用最好的环保材料,得能拿出国家权威机构检验合格证书,而且不能有浪费。”以前长孙凝没为自己个人任何事操过心,组织都给安排好,她虽然不熟悉装修市场行情,但里头水份的事情也略有耳闻。管不好的话,那就是个黑洞。

    “我一定盯紧了。”秦伍知道长孙凝指的是那些工人,并不多心,从工程开始,他各处都盯得非常紧,就把有人打马虎眼,耍花样儿。

    “嗯,越早开工越好。”

    “那我呆会儿就联系,要有时间叫他们明天就过来。”

    长孙凝被说笑了,笑得很深,她是着急住新房子,可也没必要急成那样吧,整得她好像哪辈子没住过房子,一时一刻都等不及了似的。

    又在院子里转悠检查一番,两人返回。发现有几处角落地砖铺得不十分平坦,秦伍都一一记下,准备下午叫工人来重铺。

    “婶婶,秦爷爷,你们回来啦,工作都检查完了吗?”离老远看到长孙凝,华珊珊就飞奔扑到她怀里。

    “是啊!”秦伍说完,亲下她小脸就去忙别的了。

    “你都干吗了?”因为要走的地方比较多,所以长孙凝没带华珊珊,她起初还好大不乐意,后来还是使出终极法宝才搞定,让她心甘情愿不跟着。

    “我没干什么呀,就是画画,婶婶你看我画的好不好看。”华珊珊献宝似的捧上她的画册。

    长孙凝接过,翻看认真看,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全都是农村普普通通的物件,或者花花草草,每一张都画得特别形象逼真,技法纯熟,完全似大家之作。“画的真好,珊珊真棒!”长孙凝毫不吝啬的夸奖。

    “嘻嘻,那是当然,以后我也要当设计师,像奶奶那样。”小家伙十分得意,拍着胸脯说道,却一点不见傲气。

    “好哇!小设计师。”华珊珊一直在外头画画,小脸晒得通红,“请问珊珊设计师,我们家小金呢,不是叫你跟它玩的吗,该不会是你光顾着画画,把它忘了吧?”华珊珊第一眼见小金就喜欢得不得了,可能都是‘小孩子’,很玩得来,不然长孙凝也不能把小金当终极法宝哄她不跟着自己去‘视察工作’。

    “哼,婶婶你别提臭小金。”说着,嘟起嘴,愤愤不平的样子。

    “怎么了,小金惹你生气啦?”长孙凝摸摸她小脑袋,寻问道。

    “婶婶你是不知道,臭小金从你走了就开始睡,都不跟我玩,睡得跟死猪似的。哼,睡神,睡死它,不跟我玩儿,我还不跟它玩呢。”

    呵呵,原来是这样,还真是小孩子,这有什么可气的。“珊珊啊,小金才刚刚出生不久,还太小,等它长大点就会天天跟你玩了,别生它气好不好?”

    “嗯……,好吧。看在婶婶的面子上,这次就不跟它计较了。不过,我要一天不理它。”

    呃……,这还叫不计较吗?“珊珊真好,走,婶婶带你去吃好吃的,不带小金。”

    “好哦!不带它。”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