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054、来者何人!

054、来者何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吱!

    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划破午后校园宁静,停车场附近几棵树上正在休憩的鸟儿被惊起,慌忙逃向远方。 来往学生也被吓了一跳,纷纷看过来,有的不满,有的好奇,有的无所谓。

    长孙凝无心顾及其他,摔上车门直奔帝华医务室,华子昂紧随其后。帝华大学的校医务室与医学院在同幢楼里,位于学校最北,环境最幽静处。

    “小默!”

    人未到,而声先至。医务室里的长孙默听到应了一声,此时他倚床坐着,脸上,胳膊,及身上多处淤伤,都已擦过药,没有大碍,休养几天就能好。长孙凝悬着的心放下,但怒火有增无减。到底是哪个混蛋,连残疾人都下得去手,简直人渣,畜生不如,最好别让她逮到。不然,她一定叫他知道‘后悔’俩字咋写。

    见到长孙凝,长孙默咧嘴一笑,触动伤口,结果笑得比哭的还难看。“还有脸笑,到底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伤成这样?”嘴上训斥着,长孙凝心里却不好受。她明白,长孙默一直乖巧懂事,遇事总是乐观,微笑以对,是怕家人操心、担心,受了委屈第一先想的就是息事宁人,能忍就忍,但那紧握的拳头已将他出卖,他不甘心,只是还没能力不得不忍。

    此时,医务室里除了长孙凝和华子昂,只有长孙默,柳叶,和一个女校医。女校医四十多岁,慈眉善目,一看就是热心肠。长孙默姐弟俩儿的事帝华鲜少有人不知道,这位校医也听说过,见长孙凝与床上受伤的男孩容貌上八分相似,便猜到身份。她的分内事已经做完,耐心交代几句注意事项女校医就去忙别的事情。华子昂跟两人还不熟,进门后就倚窗站着,相信长孙凝能处理好。

    “不说话算怎么回事?”长孙凝不悦,瞪着两人。

    “咳…那个,小凝,你这副要吃人的架势太吓人了。”柳叶头一回见到这样杀气腾腾的长孙凝,虽然她不是伤长孙默的人,但还是感觉渗得荒,后背哇哇冒凉风。“不过,酷毙了。”

    长孙凝瞥眼柳叶,万分无语,这女人大脑什么结构,跳跃性太强了,一般正常人恐怕都承受不住。“小默不说,叶子你说。”没功夫扯别的,以前他们挨欺负就算了,如今是她当长孙默的姐姐,由不得人胡来。再者,以前顶多就是言语上挖苦讽刺一番,现在居然动手,当她千面死神是死人不成,就算不能杀人,也得叫他十倍付出代价。

    被点到名,柳叶不能再打哈哈,一五一十,把她知道的说出来。

    原来,今天农学院下午一点半有课,吃过午饭,长孙默没等柳叶,早早往学校走。过完最后一个十字路口,眼看就到帝华了,不知从哪儿蹿出两个社会混混。把他拽进旁边小巷,勒索钱财,还动手打人,幸好被路过的热心人看到,把混混赶走。而这时本去接长孙默的柳叶也追上来,送他到医务室,给长孙凝打电话。

    乍听就是两个没节操的混混见财起意,人跑了,再想追究没处找去,十分困难。“哼,抢劫抢到我弟弟头上,真是要钱不要命。”长孙凝蹙着眉,眼中怒气归于平静,明眸无波,静如一弯湖水。定定看着前方,宛如静静绽放的罂粟,更让人觉得危险。别人找不到的人,不代表她没办法找到,就算他们有本事跑上火星,她也有办法让他们付出惨重代价,后悔、痛恨自己一时手贱。

    “姐,算了吧,反正也找不到人了,我也没什么事。就当我倒霉,以后我多注意就是了。”长孙默说得小心翼翼,不敢看长孙凝。

    若是以前他受伤,长孙凝顶多伤心,安慰他,不敢跟人理论,更别说出头。从春节开始,她完全变了个人,变得有仇必报,毫不吃亏,这样的她让他敬,也让他畏。她给他的银行卡放在家里,身上只带三百多块现金,换做以前他死都不会交出去,如今不一样了,可是……还是很心疼的……,但他知道,如果为了钱把自己弄伤了,她铁定生气。

    “老娘看你就是自找倒霉,在家多等会儿能急死啊!”柳叶嘴上损长孙默,心思很自责,如果早点去,他就不会自己走,也不会遇上抢劫的了。

    破天荒的,长孙默没跟柳叶顶嘴,只是看眼她,低下头。正这时,医务室门被从外面推开,长孙如歌,长孙依依和冯琳琳先后进来,弄得屋里几个人面面相觑,看看外面,也没下红雨啊?

    长孙凝倒是可以理解长孙如歌的出现,他是自命不凡了一点,功利一点,自傲一点,也自私一点,但到底为人算正直,从小到大没欺负过他们,顶多他们被人欺负的时候,他袖手旁观而已。至于长孙依依撅着嘴,明显一脸不情愿,很可能是被长孙如歌硬拉来的。她默许被拉来,应该也是长孙如歌说了什么,她不是傻子,只要静下来,肯定能想明白那天冯琳琳的伎俩。那么冯琳琳,她又为何来呢?他们一不是亲戚,二不是朋友,倒算是梁子结大了的对头,而她爱慕的冰山王子也没来。进门瞥眼长孙默,随即嫌弃的弹开,在屋里来回扫视,双手抱着肩膀,挺胸昂首,高傲姿态不可一世,花孔雀见到她都自愧不如。抿着嘴唇,虽然她极力压抑,也掩饰得很好,但隐含的笑意未能逃过长孙凝的一双利眼。她是幸灾乐祸吗?来医务室就是看笑话的?种种想法在长孙凝脑海中快速闪过,眼神暗下,却不动声色,静观其变。

    长孙凝神色变化冯琳琳没有看见,因为她看到华子昂之后便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倒是被华子昂全部收入眼底。

    “小默,你还好吧?”今日长孙如歌是真心来探望的,进门就奔长孙默身边。

    “没事,一点小伤,谢谢表哥关心。”长孙默乖巧说道,但不难听出语气中的客套疏离。

    “看过了,哥我们走吧。”长孙依依一刻不想呆,就算上次长孙凝暗中帮了她,那又怎样,又不是她求她帮的,依然瞧不起他们。

    “依依……。”长孙如歌冲长孙凝尴尬笑笑,自个这妹妹什么时候能长点脑子,人家明显已经跟原来不一样了也不知道收敛收敛小姐脾气。

    “切,装腔作势,赶紧走,眼不见心净。”因长孙凝他们的关系,柳叶一直看不惯长孙如歌兄妹,一对趋炎附势的小人。

    柳叶向来嘴上不饶人,长孙如歌彻底被说得无地自容,进退为难。正这时候,忽然外面警笛声大作,紧接着一阵喧哗,涌进医务室一帮人。医务室就设在一楼,‘呼啦’一下,窗户上围上一堆好事学生,大白天像挂了窗帘。两名校医听见,都赶紧放下手中工作,赶过来查看情况。

    医务室一下挤进那么多人,显得有些拥挤,邵宁,郭辉,还有麻烦精徐航也在其中,他们是听到警车来了帝华,跟着过来的。为首的男子三十左右岁,一身警服,神气非常,身后跟着两名警员。

    长孙凝眯眯眼,想了又想,不认识来人,她也没报警,更没犯法,他们来干什么?没等她开口,那精气神十足的警察先说话了,不过,是对华子昂说。

    ------题外话------

    实在是事多呀,存稿哇哇下降,都没时间写文啦,一天要48小时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