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132 奶酪,做我哥哥吧

132 奶酪,做我哥哥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黑,到底啥事你倒是说句话呀,想急死人是不是!?”

    刘月沉不住气了,拍着大腿催促道,其他几人也满脸焦急,直直的,不错眼珠的盯着他,只有长孙凝最淡定,依旧慢条斯理嚼着果仁饼干。莫浩东抬头看看,又闭目养神,完全一副局外人的样子。长孙家老太太惹不起,凡事他不掺和为妙。

    大黑哥平了平气息,冲着大伙‘嘿嘿’一乐,几人更蒙圈了。什么情况?好事儿还是坏事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不解的目光又都落到大黑哥身上。

    “说话!傻笑啥。”长孙秋也耐不住性子了,争得站起来,来回走。

    “那个,你们别急。”

    “能不急吗,急得火上房了都,快说啥事儿。”大黑哥刚开口就被嘴快的张巧抢白,什么人啊,就没见过比他还肉筋的性子,能把人急疯。张巧快步走到门口,看看牧场方向没有异常,又回来,“哎呀我的妈呀,你就快说吧!”

    大黑哥搔搔头,憨笑,他就是说话慢么,打小就是。“那什么,你们大伙儿放心,不是坏事儿,是好事儿。”

    这回没人打断,听他把话说完,听说是‘好事儿’都松了口气,可好事儿是啥事也得有件事儿吧,不然他火急火了的跑来干吗?

    “啥好事儿,你把跟挤牙膏似的,麻利儿把话说完。”张巧催促道。

    “那个那个牧场里有十头奶牛开始产奶,赵大叔他们正在挤奶,叫我过来告诉一声。”

    几人闻听,脸上焦急之色不见,都笑意盈盈,十头奶牛产奶,这是大好事儿。刚运来的时候,只有一两头产奶,产量还不多,现在发展到十头,证明他们饲养的不错。

    “按照先前对少数产奶奶牛产奶量的监控,每头奶牛每天平均产奶23——27千克,十头牛每天产量大致在230——270千克,很尴尬的数量啊。小凝,你有什么看法?”喜悦之后,秦伍率先想到的是非常实际的问题。

    日产230——270千克牛奶不算多,却也不算太少,自家人把它喝掉肯定喝不完,拿出去卖的话又杯水车薪,而且农村及周边县镇很少有人会买,特别是杨乐县,现实经济条件摆在那儿,不允许他们‘奢侈’。去大城市的话,扣除来回路费也剩不下利润,没有多大玩儿头。若是白送的话,相信永安村村民会十分乐意,但长孙凝不是乐善好施的慈善家。如此,当下看这些牛奶就有点像鸡肋。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秦叔你有什么好建议吗?”秦伍想到的,长孙凝自然也想到,只是没想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秦伍摇头,受各种客观因素制约着,要想把这些牛奶的价值发挥到最大,不太容易。就算不计较利益多少,相关人员配制都还没到位,牛奶提前上市的话,会严重打乱原计划步骤,调整起来比较复杂。“你们大家有想法吗?”这个时候,需要集思广益,说不定就能开辟出一条可行路子。

    长孙淑雅、张巧、长孙秋、刘月四人互相看看,摇头,两个头脑最好使的都没办法,他们还能想出啥好办法来。

    长孙凝也没指望他们,又手大拇指按着太阳穴,闭眼道出又一现实,“鲜牛奶不易长时间储存,起码以我们现在条件还做不到。”在计划里,有乳业这一项,却是放在后头的。一来长孙凝了解后世乳业走向,想做放心品牌,二来她事业刚起步,不宜冒进,先在市场扎根是当前首要。等万事具备,再借东风强势出击,何愁打不下江山?

    “对呀,鲜牛奶放不了多长时间。”

    “那啥办?”

    “要不在农村低价卖,挣点是点儿,比浪费了强。”

    “唉!都没喝惯,村里根本没几个人愿意喝,更别说让他们花钱买了,白送估计差不多。”

    ……

    他们差不多,姑奶奶我还差挺多呢,世上哪有赔着本往外白送的傻帽儿,不说牛奶价值和奶牛成本,每日喂的草料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长孙凝不理会几人七嘴八舌,独自冥思苦想,她就不信凭自己聪明脑袋还想不出妙计来。牛奶,奶牛,牛奶……哎!是不是可以请教下专业人士,比如某个答应来陪她却迟迟不见人的大场主。

    对!就问他,长孙凝刚掏出电话,正想去外头。

    “有成奶酪。”

    嘎!长孙凝脚步停住,扭头,看向她本以为已经睡着的某人,“什么?”她不是没听清,只是有点不确定是不是在说梦话。

    “做成奶酪,可以长时间保存,卖的话价格更高。”莫浩东解释,走到长孙凝身边。

    对哦!她咋就没想到呢,奶酪可是好东西。“你真行,我都没想起来。”长孙凝一把拍在莫浩东胸膛上,扬着头,宝瞳含喜,而对方恰恰微低头,注视着她。这一刻,画面安静唯美,远远从侧面看好像就要分别的情侣在深情凝望。

    “好办法。”秦伍打破安静,两人下意识的错开目光。

    莫浩东摸了摸鼻子,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意识,怎么办,看来不能再呆下去了。认识她,他才发现自己除了练兵也可以把精神集中在其他事情上,不管是不是喜欢,这些情愫都不应该萌生。

    “可是……我们都不会做,你会?”长孙凝倒没觉什么,继续问莫浩东。莫浩东本意想说不会,却鬼使神差的点头。“太好了,你教我做吧,我学东西快。”

    莫浩东没办法反悔,事情就定下来了,难题解决,几人都十分开心。随后,长孙凝又跟秦伍讨论了牛羊饲料问题,入冬前要大量储备。好在农村各类秸秆多得是,光自己家就近千亩豆秸,都是上好饲料原料。

    01年左右的时候物价还算靠谱,长孙凝让秦伍用比市场价高一毛钱的价格大规模收购粮食,填充县里新建好的粮仓,为后续农产品加工做准备。刚开始的时候,有不少人背后笑话她傻得冒气儿,但当后来那些不起眼儿的粮食摇身一变,为长孙凝赚来金山银山的时候,他们都不得不严肃反思了。

    当然,那是后话。

    莫浩东建议长孙凝做熟奶酪,因为硬制的熟奶酪质地坚硬,香气甘美,耐人寻味。熟奶酪制作方法并不复杂,所需的纱布、锅、木盘模具等简单工具在农村很容易弄到,只是需要时间比较长,因为需要发酵。

    牛奶每天都有新的,除了留下少量自己喝,长孙凝把剩下的全用来做奶酪。起初她自己亲力亲为,后来长孙默联系的大棚材料送到,工程队回来开工,她要帮长孙淑雅准备伙食,就在村里雇了个踏实手巧的人专门负责。

    这天,午饭后得空,长孙凝可算能坐下歇歇,接到‘销声匿迹’很久的柳叶电话,懒洋洋接起,一边啃苹果,一边讲。

    “hallo啊!美女,你复活啦?”

    “你才消失了呢,嘛呢?”

    “忙里愉闲,吃个苹果。”苹果是长孙秋家树上结的,味道非常不错,清脆甘甜。

    “就纳闷,好几个月不见人影你到底忙啥呢,修万里长城啊。”

    “姐没那闲心,想我来看看不就知道了。”顿了顿,没等柳叶接话,她又接着说道:“突然想起我,是骨头啃下来了,让我恭喜你吗?”文煜,柳叶,真不知道两人凑一起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少来调侃我,听文煜说,你家那位去前线指挥演习去了?”柳叶不答反问。

    消失倒是挺灵通,听话里苗头两人关系应该大有进步,长孙凝乐观其成。“是啊!你今天打电话就是要安慰我的么,貌似有点晚。”演习都开始一个月了,迟来的安慰。

    “错!以前的你是需要人安慰,现在的你用不着。不过,要是以前的你的话,华子昂也不会吊你,也就可以自动省略了。”

    什么以前的,现在的赶上说绕口令了,不过意思长孙凝明白了,“风水轮流转,我倒霉二十年也该转运了。怎么,你打电话就是要闲哈啦的啊?”

    “谁说的,有正事儿,而且是重要敌情。”那点,柳叶故意严肃,神秘兮兮的。

    “说来听听。”长孙凝不以为意,淡淡说道,要是某得瑟国大厦不小心被飞机给怼了这种事她勉强开心一下。

    “小凝啊,我可很严肃的告诉你,一定要当心邵璐,她不是省油的灯。”柳叶说得异常认真,听得长孙凝都不由跟着紧张起来。

    苹果不吃了,塞给小金,坐直身子,“怎么啦?”长孙凝从没小看过邵璐,只是一直以来她表现出的段位太低,有失水准。难道这是她的诱‘敌’之策,这段时间安安静静的,是在预谋什么吗?

    “我上午出去逛街遇见她啦,你猜她跟谁在一起?”

    “谁呀?”长孙凝随口回问,这她上哪儿猜去,又没在邵璐身上安装微型摄影机。从前的长孙凝跟她也没交集,谁知道她狐朋狗友圈子有多大。

    “量你也猜不出来。”柳叶一副‘我就料定’的语气,“告诉你,她跟华子昂他奶,华老太太一起。两人有说有笑,聊得都快忘我了。”

    “哦。”长孙凝听完,淡淡应道,惬意的摇着摇椅。意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华老太太得意邵璐,老早就许她华家二少夫人的位子。没什么可惊讶的,要是华老太太换成文倩的话,那她属实该紧张准备‘老公保卫战’了。

    电话那头柳叶沉默了半天,很不服气,“淡定姐,你反应正常点儿,成不?”再次被打击到了,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她第一时间‘通风报信’,想着就算没有夸奖,怎么也得有句感谢吧,结果就一个字,奶奶的,她何苦呢。

    “那我什么反应才算正常?”长孙凝虚心请教,每次都说她反应不正常,可她受的训练就是如此,任何情况下保持绝对冷静,习惯改不了了。

    柳叶无语,这姐们儿绝对叫外星人给换大脑了,跟地球人思路都不在一个频率。“起码你也得积极追问下吧。”不然她怎么把后面台词接着说下去,就不能配合配合。

    “那然后呢?”长孙凝配合追问道。

    这还差不多,再让她唱独角戏的话,她就杀过去拼命,太不尊重‘侦查’成果了。“没有然后,两人买了很多东西各回各家。”

    ……额,靠!长孙凝听着很想爆粗口,叫她追问,她配合了,结果告诉她‘买完东西各回各家’。消遣!绝对是拿她消遣,要不是离着远,铁定摁倒打屁股。

    “我还没说完。”长孙凝想挂电话的关头,那边又传来柳叶声音,更让人有揍人的冲动。靠!有话不一口气说完,留着……。

    算了,不骂了,还是听吧。

    “小凝,我就想跟你说,千万可别掉以轻心。华子昂喜欢你不假,可华老太太手段也不简单,听说当年她一手包办华子尧的婚事,全家反对都没用,说不定有杀手锏。前车之鉴,还是注意点儿好,这头儿我会帮你盯着,有风吹草动会立刻通知你。”柳叶一本正经劝谏道。

    知道柳叶是真心替自己着想,长孙凝道声谢。华子尧的不幸婚姻有大半华老太太功劳,都是亲孙子,再对华子昂出手她得掂量掂量,除非她想看到华家分崩离析。再说回来,只要华家其他人尊重华子昂自己的选择,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一两条臭鱼掀不起滔天浪头。

    柳叶还告诉长孙凝,孙家乐跟文煜聊天时谈到,上次烧店的纵火犯很可能装精神分裂。这点长孙凝一早就有所怀疑,起初叫孙家乐化明为暗就是想证实下,如果是装的,那么纵火犯背后的人才是她要对付的。让柳叶代为转告孙家乐,继续放长线,必要时,还其‘自由’。另外,柳叶提起,大火后,长孙默新店铺从选址,到装修,邵宁出力不少,让长孙凝颇为意外,同时她也疑惑一个人,便是徐航。自从草原上把他撂倒,请他品偿独门特饮之后,他仿佛销声匿迹了似的,一点不符合他的性子。问柳叶,说他出国了,那么巧?

    翌日,紧张忙碌的一天早早开始。

    长孙凝坐在井台洗菜,莫浩东走过来。因为忽然开忙,刚刚出师的她没时间教雇来的人制作奶酪,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师傅’抓来当免费培训师,又耽误他几天时间。

    “有事么,还是你想帮我洗菜?”侧头看看一身利落迷彩服的莫浩东,清澈明眸里闪耀着亲切之情,那是除了华子昂、狄龙外,对任何人的眼神里都不曾出现过的。

    随着宝瞳弯成月牙儿,长孙凝脸上笑容也深几许。越相处,她越觉莫浩东好,但具体好在哪儿,怎么个好法儿她说不清楚。虽然他不爱言语,喜欢细心倾听,却会适时开口不叫人尴尬冷场,比华子昂的性格柔和。他总是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那么善解人意,让人挑不出一点不喜欢他的理由。不过,长孙凝清楚,莫浩东叫她暖心,华子昂叫她情不自禁心动,感觉不同,注定结局不同。

    “我是来辞行的。”莫浩东笑了笑,如阳光般温暖醉人。一晃儿,他来了快半个月,虽说部队日常事务有人主持,但他这个作训指导员不能长时间缺席。是该走的时候了,尽管有些不舍。

    “这就要走啊,再多呆几天呗。”长孙凝诚心挽留,华子昂不在,他要再走了,连个坦诚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闷啊。即便他们认识时间不长,但她说什么,他都能明白理解,就好像缘定三生的好朋友重聚,很奇妙。

    “我是军人。”莫浩东扯出最烂的借口,也是最正当的借口。

    “那好吧,我送你从小路走。”说着,长孙凝起身把洗菜盆放到一旁,擦擦手,“给我一会儿。”

    长孙凝快步跑进屋,长孙淑雅不在,刘月正在切菜,跟她的说了声,装了满满一袋儿奶酪出来。刘月因为牵红线没牵成,觉得没面子,这些天看到莫浩东都假装没看见,更别提出来送行,但是你说你不送就不送吧,到门口瞥了一眼转头又回去。不由得让长孙凝一阵无语,看见莫浩东那个尴尬呀,还好人家不在意,一笑而过。

    “你这……”莫浩东指指奶酪。

    “带回去给战友们尝尝,千万别客气哈,不然我不高兴。”长孙凝把后路堵了,莫浩东也不好再推脱,接过去,份量不轻,总不好让女生拿。“从那儿穿过去,再叫人到山下接你,能省半天时间。”指指乌兰山,随即一声呼哨,不肖三分钟小红带着一名兄弟报道。“你应该会骑吧?”

    莫浩东点头,骑马虽不是常训项目,确是特种兵基本技能之一。两人几乎同时翻身上马,催马挥鞭,山风呼啸耳盼,清凉舒爽。长孙凝坐下小红是十匹马中脚力最出色的一匹,却未落下莫浩东分毫,到达新房子门口时甚至还是他的马领先半头。

    下马,长孙凝一掠长发,精致脸颊上绽放灿烂。

    “做我哥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