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不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吕志雄扫视了她一眼,然后看向顾墨,但是他却没什么表情,没有开口,不过握住她肩膀的手开始收紧,司绵看向他,他的表情无异。

    这时候,楼上走下来一名贵妇,身着华服,妆容精致,看见他们,眼里有着笑意,“顾墨”

    司绵又傻眼了,好漂亮啊,而且跟婆婆长得有几分相似。

    吕青兰走下来,看见司绵傻傻的表情,不由的会心一笑,“你就是司绵吧,果然跟小迪说得一样,真是可爱”

    小迪?难道指的是表姐范迪?司绵虽然经常搞不清楚亲属关系,但还是大概猜到面前这位贵妇是谁了。

    顾墨低下头看着司绵,握紧她的手,继而看向吕青兰,“姨妈,这是司绵,我妻子”

    她露出灿烂的微笑,嘴甜的喊道,“姨妈”

    “乖孩子”吕青兰温柔的一笑,第一眼就很喜欢她,觉得很合自己的眼缘,“今晚就在这住下,明天陪姨妈出去走走,好久没回来了,好多地方都不记得了”

    说完,空气就有点凝固,吕志雄的侧脸僵硬了几分,吕青兰也察觉到了,转移话题,“快坐快坐,别站着了”

    坐下的时候,吕青兰跟吕志雄打着招呼,“爸”

    “恩”吕志雄微微颌首,脸上没什么表情。

    顾墨拥着司绵坐在吕志雄对面的沙发上,她正襟危坐,心跳得有些快,眼睛都不敢乱瞟。

    吕志雄沉默,顾墨也沉默,两人的沉默加起来都可以把空气给冻住了。

    吕青兰倒是拉着她的手说着,司绵都乖巧的回答,生怕说错话,她总算理解到什么叫步步惊心了。

    佣人端来红茶和点心,吕青兰放在她的面前,司绵赶紧接过,“谢谢姨妈”

    “不用拘束,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司绵笑着点头,但是心里却觉得压力真大,特地是对面那个老头,眼神要不要这么犀利。

    过了一会儿,一直沉默的顾墨突然开口对她说,“回去了”

    吕青兰的表情明显顿了一下。

    司绵都不敢看吕志雄的表情了,简直阴沉到一个极限。

    顾墨拥着她站起来,吕青兰一阵着急,视线落在司绵的身上,意思不言而喻。

    司绵觉得现在就走有点不礼貌,着急的拉着他的手臂,“顾大叔…”

    “包包拿着,走了”顾墨再次重复。

    “老公..”司绵冲他微微摇摇头,眼里有着恳求,顾墨撇开头,可以从她握住自己的力度知道她很紧张。

    顾墨看着她,“你要来我就陪你来,现在该走了”

    “不要,等下再走好不好”司绵压低声音,要是现在甩手走人,估计老头非给气晕不可。

    顾墨不说话,锁起的眉头没有打开。

    司绵加重了两分眼里,他还是不妥协,她微微叹了一口气,“好吧,那你走吧,我留下来”

    顾墨沉默了十几秒钟后,重新坐在她的身边。

    吕青兰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感激的朝司绵笑笑,连吕志雄都忍不住多看她一眼。

    司绵则回了他们一脸灿烂的微笑。

    没多久,佣人就来告之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待吕志雄起身落座之后,其他的人才缓缓的坐下,在这里,家教严明,司绵忍不住偷偷呼出一口气,要她生活在这里,非别憋死不可。

    吕青兰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放轻松。

    落座之后,大家的餐桌礼仪都很好,食不言寝不语,碗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也不会发出一点声音。

    司绵机灵的扫视了一圈,放碗的时候都极小心,筷子也不敢伸长了,就吃着面前的菜,可是她面前的菜里有她最讨厌的芹菜,她含泪的吞下去,几乎想要呕吐。

    顾墨贴心的帮她夹其他的菜,反倒是自己没怎么吃,司绵感激的冲他一笑,还是顾大叔懂她。

    正当司绵美美的吃着的时候,她的眼角瞟到吕志雄扫射过来的视线,微皱的眉头显示着不同意,她吞下去的菜立马就卡住了喉咙,在桌子下踢了踢顾墨的脚,示意他不要再夹了,但顾墨依旧我行我素,还帮她盛了汤。

    吕志雄的眉头皱得更加厉害了,似乎很看不惯顾墨这样的行为,男儿的心思要用在工作上,而不是儿女情长。

    司绵更着急了,一不小心踢得太用力,鞋子就飞出去了,她身体一僵,想哭的心都有了,桌子被桌裙围着,所以她不知道鞋子跑那儿去了,光着脚在桌子下面探,但是没有碰到鞋子。

    怎么办?她现在总不能弯腰下去捡鞋子吧,司绵心里一阵着急,可是脸上还要保持愉悦的微笑,真的非常的苦逼。

    吕志雄最早放下碗,坐在那儿没有起身的意思,司绵低头扒着饭,祈祷他快点走。

    吕青兰也放下碗筷了,接过佣人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口水,然后看向她说,“慢慢吃,不着急”

    “恩”司绵挤出一抹微笑,为什么都不走啊。

    顾墨帮她夹的都是她喜欢吃的,鱼还把刺给挑了,丝毫没有觉得不妥,动作自然而且细心。

    吕青兰看见这一幕,眼里很是欣慰,在他小时候还怕他长大后会娶不到老婆呢,从小就老成。

    司绵塞得肚子都快撑不下了,他们还是没打算要走,天啦,她吃饭又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至于一直盯着她看吗?她实在吃不进去了,放下碗筷。

    “喝点汤”顾墨把勺子都给她准备好了,她喝了两口就摇摇头,再吃她就要反胃了。

    “嘴巴擦一下”顾墨把热帕子递给她,司绵接过下意识的就想把脸也给擦了,但一想到这儿不是在家里,她就淑女的轻轻的抹了嘴巴。

    这个时候,吕志雄才起身,吕青兰也跟着离桌,司绵立刻蹲下去撩起桌裙,扫了一圈看到鞋子,她眼睛一亮,手脚并用的爬过去。

    顾墨微微皱眉,弯下腰就看见她正伸长手够鞋子,顿时满头黑线,吃个饭她也能制造出这么多的意外。

    吕志雄走了几步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身刚想开口,可是却发现只有顾墨站在那儿,司绵不见了,眉头一皱。

    吕青兰看见吕志雄的表情,也跟着望过去,“绵绵呢?”

    司绵赶紧从另一边爬出来,然后快速站起来,脸上的微笑灿烂得不得了,“姨妈,我在系鞋带”

    吕青兰点头的笑笑,这一闹,吕志雄好像也忘记自己想说什么了。

    司绵松了一口气,顾墨瞪了她一眼,她做出一个调皮的表情。

    顾墨牵着司绵,直接询问威廉,“准备的房间在那儿?”

    威廉带他们上去的时候,吕青兰对他使了一个眼色,威廉点点头。

    “这件就是了”威廉打开门,“要是缺什么就告诉我”

    司绵走进去,眼里有着惊喜,这间房间跟家里的布局还有色调都很相近,足以证明房间被精心布置过。

    她幸喜的看着他,“顾大叔,你快看”

    “恩”顾墨摸摸她的脑袋,真是容易满足啊。

    “谢谢你,威廉叔叔”司绵知道,这里面肯定有威廉功劳。

    威廉右手抬起放在胸口,微微弯腰,真诚的说,“我很开心你能满意”

    司绵兴致勃勃的在房间里走动着,威廉并没有立刻离去,而是对顾墨说,“顾少爷,夫人有话要跟你说,她在走廊的阳台上等你”说完他才离开。

    顾墨看见她趴在窗户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他走过去从后面拥着她,司绵握住他圈着自己的手,偏头看着他,声音里满满都是赞叹,“顾大叔,这里好漂亮”

    “恩”顾墨亲亲她的头顶,“你待在房间里,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

    “好”司绵点点头,大致能猜到他要出去干嘛。

    阳台上,吕青兰脸上有些动容,看着他询问,“你妈妈怎么样了?”

    “很好”现在他的表情没有那么冷,稍微有了点情绪。

    “她还不知道我们回来了吧”当年爸严令禁止他们跟顾家有任何的往来,不然也会被逐出吕家,可是一旦被逐出顾家,丈夫的事业也就毁了。

    顾墨淡淡的回答,“爸应该告诉她了”

    吕青兰的手微微一紧,心里有着一阵阵浓浓的失落,“她应该很不想再见我这个姐姐了吧”当然她选择了丈夫。

    顾墨看着她有些忧愁的侧脸,叫了一声,“姨妈…”

    吕青兰苦涩的一笑,随即深呼吸缓和了情绪,“你今天能带绵绵来,外公其实很高兴”

    “无所谓”

    “顾墨….”吕青兰叹了一口气,当年爸的确做了很过分的事情,顾墨恨他也是应该的,可是又忍不住想说,“他毕竟年事已高…”

    “好了,姨妈,要是没什么事我就进去了”说完,顾墨不给她说话的机会,转身走进去。

    吕青兰张了张嘴,然后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别人的话他都听不进去,现在看来只能靠绵绵了。

    顾墨回去就看见司绵正杵在衣柜门口,司绵看见他回来就扑到他的怀里,“顾大叔,姨妈准备得好齐全啊”内衣裤都有,睡衣更不用说了,洗漱用品一套全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