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妻小小难招架4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简裔云回到家,叶小小已经睡了,手上还拿着一本书。他将她抱上chuang去睡,给她盖好被子才去书房做自己的事。

    第二天,叶小小很高兴,下了课后,就到学校门口去等简裔云了。

    而她刚到学校门口,就看到了宋瑾承的身影,他戴着口罩,倚在墙上,见到了她立刻过来了。

    叶小小愣了下,走过去问:“学长,你是来找我的?”

    宋瑾承笑了下,说:“嗯,我毕业典礼那天,你送了我这么多东西,我都还没来得及好好的感谢你,所以想请你吃顿饭。”

    叶小小顿了下,挠挠头“不用客气了啦。”

    说着,宋瑾承伸手去拉叶小小的小手:“要的,我们走吧。”

    叶小小愣了下,觉得不自然,还是伸手去拨开了她的小手,说:“学长,我已经有约了,吃饭的事还是下一次吧。”

    宋瑾承顿了下,他认真的低头看向叶小小,发现她似乎是说真的,不是骗他的。而他会这么想,是因为她最近跟他来往的次数少了点。

    宋瑾承看了眼来往的人,伸手去拉着她到角落边上去,抿着唇,犹豫的说:“小小……”

    “嗯?怎么了?”

    “你今天的约推掉,今天先跟我一起去吃饭好不好?”

    叶小小愣了下,“为什么?”

    宋瑾承没想到她会这么问,他顿了下不答反问:“今天的约你一定要赴吗?”

    “是啊。”说完,叶小小笑了下,说:“对了,学长,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不好?我介绍裔给你认识吧。”

    叶小小真的挺喜欢宋瑾承这个朋友的,她虽然舍不得跟简裔云好不容易的单独的一次吃饭就这么的多了一个人,但是她想介绍他们认识认识。

    宋瑾承眯眸,“裔?”

    叶小小笑米米的点头:“嗯,简裔云,他是我——”

    “小小。”叶小小还没说完,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叶小小笑了起来,走了过去,主动的挽着简裔云的手:“裔,你来啦!”

    简裔云点头,抬眸去看带着口罩的宋瑾承,顿了下,才想说话,却看到宋瑾承忽然脱下了口罩,抿着薄唇看着他们两人。

    简裔云笑了下,“是你?”

    宋瑾承却笑不出来,眼神颇为复杂的看了眼叶小小。

    叶小小看不出来宋瑾承眼底的伤,说:“学长,他就是我想要跟你说的裔,他是我老公哦。”

    而简裔云却拉了拉她的衣袖,示意她不要说话。

    宋瑾承喉咙干涩,清了清喉咙,看着叶小。

    他喜欢她的,无外乎就是她毫无隐藏的心思,但是,在他伤痛的时候,听到她说刚才的那句话,心,其实真的很痛。

    宋瑾承顿了良久,没有看叶小小,而是将视线落在简裔云的身上,声音沙哑得厉害,说:“上一次在宴会的时候你形容过她,那时候我就想,怎么跟我心里的她这么像,但是我竟然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是同一个人……”

    简裔云看着他,心里明白他的意思,“抱歉,我也是现在才知道。也很抱歉小小脑子笨,没有跟你说过,她已经结婚了这件事。”

    宋瑾承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也没有问过她,不怪她。”

    叶小小在一边听着,觉得听不懂他们说什么,抱着简裔云的手臂笑米米的问:“原来你们认识啊?”

    简裔云:“嗯。”

    叶小小点头:“那就更好了,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宋瑾承却摇头:“小小,我还有事,下次吧。”

    “啊?可是……”

    简裔云拉着她的手,不让她继续说下去,而是对宋瑾承说:“有空的时候,大家一起吃顿饭。”

    宋瑾承眼神复杂的看了叶小小一眼,似乎想说话,但是最后也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就转身离开了。

    叶小小也看到了宋瑾承看她的眼神,心一紧,抱着简裔云的手臂的手顿了下,抬眸说:“裔……学长他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可能是忽然想起了些事,不能跟我们一起吃饭罢了,我们走吧。”

    说完,他攥着叶小小的手,越攥越紧,拉着她往门口走去。

    “哦。”叶小小说着,感觉到他捏着她的手的有点疼了,挣扎了下,皱眉的撒娇:“裔,疼。”

    简裔云这才松了些,却没有说什么,将她揽入怀中,回头看了眼宋瑾承离去的方向,却见到他站在不远处顿住了脚步,往他们这边看。

    简裔云揽紧了她一些,顺手的捏了捏她的肩膀,轻声叹息道:“没见过你这样没心眼的人!”

    他的音量虽然不高,但是叶小小听到了,不悦又不认同的说:“我怎么没心眼了?”

    简裔云但笑不语,拉着她上车离开。

    叶小小上了车,忽然笑米米的说:“裔,你有没有觉得学长真的长得很好看很好看?”

    简裔云眯眸,勾唇道:“所以呢?你心动了?嗯?”

    “哪有,我没有心动啊,我只是问问你而已。”叶小小说完,笑着说:“虽然学长长得很好看,人也非常好非常好,但是我已经有你了啊,我有你就够了。”

    简裔云闻言,顿了下,将车子靠边停了下来,“此话当真?”

    叶小小顿了下,不明白简裔云为什么要停车,不过,闻言,她还是非常认真的点头:“当然啊,我爱你嘛。”

    简裔云闻言,勾了下唇角,笑了,“小小……”

    “嗯?”

    “那就这么说好了。”说完,他就将车开了出去。

    叶小小看着他,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啊?”

    简裔云挑眉:“你猜?”

    叶小小:“……”

    叶小小还想说话,简裔云的手机响了,叶小小探脑袋过去看,是他爸爸。

    简裔云接起了电话,“爸。”

    简父没有跟他问候几声,直入主题:“中午上级下来的贪wu的名单,你手头上有一份了吧?”

    “嗯,下班的时候,有人送过来了。”

    “远离那些人,不要惹事上身。”

    “我自有分寸。”

    “那就好。”

    说完,简父就挂了电话。

    ……

    从那天以后,叶小小有时候做作业,看到不懂的地方,想找宋瑾承教他,但是他的电话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回,几次以后她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呢,所以,有一天,没有课的时候,她去了他教室去找他。

    那时候他们正下课,叶小小站在他们教室门口不远处,叫住他:“学长——”

    宋瑾承听到她的声音,转过头去,顿了下才走过去,淡淡一笑:“小小,怎么来了?”

    “我最近打电话给你,都没有打通,有点担心你,所以过来看一看,看到你没事,就好了。”

    宋瑾承笑了下,看着她笑容灿烂的小脸,笑了下,问:“吃晚饭了吗?”

    “还没啊。”

    “陪我去吃顿饭吧。”

    “好啊。”说完,叶小小侧着身子打量着他,因为她发现他似乎有心事,笑容没有以前热烈了,她顿了下,关心的问:“学长,你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

    宋瑾承摇头:“没事,画图画久了,眼睛有点疼。”

    说着,他带着她道了学校附近的饭店去吃饭,他要了一个包厢。

    他要包厢不是因为他喜欢安静,其二也是因为长相过分出众的关系,被人搭讪的次数过分频繁,所以他一般的来说,出来吃饭要的都是包厢。

    宋瑾承是一个细心的人,几次吃饭,他已经记住了她的喜好,点的都是她喜欢的菜,叶小小吃得两额鼓鼓,宋瑾承看着,笑了下,忽然想起了她跟简裔云的事,问:“小小,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你已经结婚了的事。”

    说到这,叶小小心底也有歉意,“我……我也忘了嘛,抱歉啊,我不是故意隐瞒你的。”

    宋瑾承没有说话,却问她:“他对你很好吧?”

    叶小小闻言,撅起了小嘴,“不好。”

    宋瑾承顿了下,“怎么不好了?”

    叶小小将她跟简裔云的事说了下,说着说着,就没有了什么胃口,不过,很快又笑着说:“现在其实好很多了啦,现在他对我好多了,虽然……可能还不爱我,但是我想他会慢慢的爱上我的。”

    宋瑾承心一紧,差点伸手出来去握她的小手,没有说话。

    其实,要是他先遇见她的话,会不会好一点?

    要是他先遇见她的话,她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了,他会对她好,会爱她,他想,她应该也会爱他的。

    只是,这些只是假设,也许是他们的缘分不够。

    所以,在他们相遇的时候,她已经结婚了,她爱的人也只是简裔云。如果她不爱简裔云的话还好,但偏偏,是她一颗心都扑在了简裔云的身上……

    他从出生开始,就一路顺风顺水,想要的通过努力,都自然而然的得到,因为他的才华和外貌,他几乎得到了周围所有人的青睐和狂热的喜爱,几乎从来没有试过求而不得的时候,而偏偏这个人是他第一次想要的,却并不会属于他。

    想到这,他垂眸,放下了碗筷,没有再吃饭。

    两人离去的时候,在他们背后有一个人,看到他们的身影时顿了下,随即笑了笑。

    ……

    下午,简裔云去开会回来,见看到姚辛雨站在他办公室门口等他。

    姚辛雨笑了下,问:“开完会回来了?”

    “嗯,有事?”

    姚辛雨看了眼周围,淡淡的说:“进去说话,可以吗?”

    简裔云没有说话,姚辛雨却跟了进去。

    锁上门后,姚辛雨在沙发上坐了下来,顿了下才说:“云,前段时间是我不对,希望你不要将它放在心上。”

    简裔云顿了下,勾唇淡淡一笑,说:“我没有放在心上,都已经过去了。”

    “那就好。”说完,姚辛雨顿了好久,才说:“我父亲的事,前几天你就应该听说了。”

    “嗯。”

    姚辛雨顿了下,咬着小嘴,顿了下才低声下气的说:“云,帮帮我爸爸可以吗?”

    简裔云顿了下,给她递了一杯茶过去,淡淡的说:“你想我怎么帮?”

    姚辛雨顿了下,眼眸忽然间湿润了些:“不要让他坐牢,我爸他这一生最让他值得骄傲的是他现在爬到的这个地位,他是一步一步的走来的,很不容易,三十多年了,才有现在的地位,现在这个职位是他毕生的心血。他不像你,有这么好的家世,年纪轻轻下就已经是上校了,家里又有上市公司,做什么不可以?所以,麻烦你帮帮我爸,保住我爸的职位,也不要让他坐牢他年纪大了,要是他的职位没了,还要去坐牢,我担心他会想不开。”

    她以为他是靠家族上位才这么快才坐到这个位置上的,简裔云也没有生气,只是当她是家里出了事,心情不好而已。看着她,抽了一张纸巾给她,才淡淡的说:“我尽力而为,但是名单已经下来了,现在要补救已经为时已晚,你最好要做好心理准备。”

    姚辛雨却摇摇头,说:“云,简家在京城拥有怎么样的地位,你我的清楚,所以我才来找你的,只要你肯帮我,只要你父亲一句话,我爸爸肯定会没事的,云,我很少求人,这次当我求你了,求你救救他。”

    其实,在她认识了简裔云后,会这么主动的接近他,也是因为她想要找一个靠山。

    家里的事她也不是不清楚,也就是因为清楚,她才清楚即使她父亲知道他已经结婚了还会带她过去简家为的不过是能依靠她帮他找一个靠山,日后备着用。

    只是,她父亲这个如意算盘打得不是时候,在他们过去的时候,简裔云已经结婚了。

    不过,她父亲跟态度不甘心。

    而她不甘心是因为她喜欢他,也自信自己比叶小小好,所以努力的接近他,却没想到因此他不但没有喜欢上她,反而让他讨厌她。

    她一直自傲甚高,贴上去他不要,她自认也比叶小小好百倍,她自己的面子熬不住,所以后来才会出言不顺,其实想了想,也觉得自己处理这件事处理得太草率了。

    因为她没想到她父亲竟然这么快,就落马了!

    简裔云抿唇,顿了下才说:“我爸虽然是中央的人,但是这件事他不能做主,我会跟他说,但是事情能不能解决,我不敢保证,只能做到尽力而为。”

    有了简裔云后面四个字,姚辛雨的脸色就好多了,笑了下,“谢谢你。”

    “不客气。”

    姚辛雨看着他,顿了下才说:“那我先走了。”

    简裔云看着她离开,抿了唇,顿了下才拨了一个电话。

    ……

    简裔云下班,回到家时,叶小小在厨房里探了半截脑袋出来,笑米米的,“裔,你回来啦,我做了你爱吃的麻辣虾哦,等一下就好了。”

    简裔云抿着唇,心情不怎么好,但是听到她甜甜腻腻的声音和灿烂如花的笑容,心情好了点,本来想上楼的,却丢下了公文包在沙发上,也将外套脱了下来,往厨房走了过去,倚在门边,笑着问:“今天怎么会有空做饭?”

    叶小小嘿嘿的笑得像一个偷了腥的猫,说:“我今天放学早嘛,而且不用去公司,也想了起来很久没有给你做过饭了,所以想给你做饭吃。”

    简裔云笑了,看着里面摆好的三四个菜,忽然也觉得自己饿了,勾了唇,伸手去捏了捏她的小鼻头,转身离开,拿着自己的衣服和公文包上楼了。

    叶小小转身发现他不在了,却见他准备上楼去,忙探脑袋出去大声说:“裔,快吃饭了哦。”

    “等一下就下来。”

    简裔云上了楼,打了个电话后,才下楼来吃饭。

    吃了饭,简裔云上了楼,接到了电话,听到那边的人的电话,他皱眉的问:“确定一点办法也没有吗?”

    电话那边的人说:“要是再名单下来之前还有可能,但是现在谁帮忙,谁倒霉。”

    “好,我知道了,谢谢。”

    说完,他挂了电话,过了会儿后,才拨通姚辛雨的电话,他还没说完,姚辛雨就立刻问了:“云,是有好消息了吗?”

    简裔云垂眸,淡淡的说:“抱歉,这件事看来是帮不了你了。”

    “什么?”

    “抱歉。”

    “不,云,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气我当时这么说你?所以你才不想帮我?要不然怎么帮不了呢?你们简家在京城的势力这么强大,只要你父亲一句话,什么事搞定不了?”

    “位高的人约束越多,希望你能理解一下,我是真的尽量了,很抱歉。”

    姚辛雨听不进去:“不,裔,你听我说,现在才一个下午而已,你应该还没尽力去帮我问,再帮我问问好不好,过两天再给我答案也可以的。”

    简裔云皱眉,但是他也理解她的心情,只好说:“我在试试看吧,不过,还是那句话,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说完,他就不再多说的挂了电话。

    叶小小坐在他的书房里做作业,而他也在书房里工作,他接电话虽然站远了些,但是她还是听到了:“裔,发生什么事了?你今天晚上好像有心事哦。”

    简裔云摇摇头,低头亲了一口她的小脸,勾唇道:“没什么,你啊,乖乖做你的作业吧。”

    而姚辛雨那边,挂了电话,心里一直都很不安,尤其是听到简裔云最后那句话的时候。

    姚辛雨的电话才刚挂,她的母亲就梨花带泪的过来,“小雨,事情怎么了?”

    姚辛雨看着自己母亲这个状况,心里也不好受,没有说实话:“还不清楚。”

    “小雨,你一定要叫简家的人帮帮你爸爸啊,要是你爸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也不做人了!”

    姚辛雨皱眉:“妈,好了,别哭了,让我安静的想一想。”

    说完,安慰了她母亲几句,就上了楼。

    其实,她从心底里觉得,简裔云是不想帮她,要是真的想帮她,事情肯定会有好转的。

    想到这,她咬着唇,将电话捏的死死的!

    而在第二天早上,她收到简裔云的来信后,脸色骤然发白,立刻起身,去了部队,去找简裔云,简裔云看着她,抿唇认真的说:“我尽力了。”

    姚芊羽或许是救人心切,所以虽然说求他,但是她的态度除了刚开始,没有一个求人的姿态,这样就算了,她眼底的指责过分强烈,似乎在指责他并没有尽力,所以,简裔云其实有点不悦的,他并没有欠她的,他帮她不过是看在一场同事的份上而已,而她的态度太过了。

    姚辛雨不死心:“云——”

    简裔云打断她的话:“你不相信我你可以去问其他的人。”

    姚辛雨看着他,或许是觉得他态度不够好,她嗤笑了一声,说:“其实,我早就不该将寄托托付在你身上的,你怎么会真的帮我?”

    简裔云抿唇,不悦的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姚辛雨眼眸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不再说话,转身出去了。

    ……

    晚上下班的时候,简裔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宋瑾承的来电,邀请他一起去吃顿饭。

    他们两人其实才见过两次面,简裔云知道他会打电话给他不过是因为叶小小,他想了想,就过去了。

    他到的时候,宋瑾承已经到了,他坐下,抱歉一笑:“抱歉,来迟了。”

    宋瑾承笑了下,“我也刚到。”

    两人聊了会儿,在上菜后,宋瑾承才说:“前几天我请小小吃了顿饭,她跟我说了些跟你的事情。”

    今天写的内容是为后面写的做铺垫,不是废话哦。

    还没去看暮新文的亲爱的,去看看暮的新文吧,是大哥大嫂的故事哦,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