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闪婚厚爱 > 117章:白莲花还是伪白莲花?

117章:白莲花还是伪白莲花?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闪婚厚爱,117章:白莲花还是伪白莲花?

    117章:白莲花还是伪白莲花?

    下午时分,外面的天色还亮着,但肯德基的天花板上隔着几步镶嵌着的一排排小灯泡却也亮着,温柔的灯光细腻洒下,落在那一大一小的脸上,融融的罩了一层柔和光色。ai悫鹉琻

    纪东权和萱萱似乎聊得很开心,两人脸上都堆着笑容,看着他们乐呵呵的样子,米婉为之高兴的同时,也不禁好奇,他们正在聊什么事情?

    “纪叔叔,萱萱还想吃薯条和汉堡,可以吗?”毕竟是小孩子,说出一番心里话后,萱萱的注意力很快被食物吸引了过去,看着别人端着汉堡、薯条、还有可乐从身边经过,小眼睛几乎都看直了,嘴馋的不得了。

    “可以,萱萱想吃什么都可以。”纪东权心情好,自然是对萱萱有求必应的。

    “哇!真的都可以吗?”萱萱开心极了,小短手圈着纪东权的脖子,脸蛋儿上的笑容明晃晃的,可侧目瞄了眼不远处的米婉后,她小脸上的笑容却瞬间黯淡了下来,嘟着嘴瞅着纪东权说,“可是吃太多,妈妈会不高兴的。”

    “萱萱很怕妈妈?”听着萱萱处处都顾虑着米婉的想法,纪东权薄唇微勾,笑着问。

    “是啊,妈妈生气的样子很恐怖的,萱萱不想惹妈妈不高兴。”

    真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

    纪东权眼中闪过一抹光,迈开长腿跟着队伍前进了几步,说,“如果妈妈不高兴,就说叔叔饿了,然后叔叔陪着萱萱吃,妈妈就不会不高兴了。”

    “呵呵,还是叔叔聪明。”话落,萱萱很大方的在纪东权的脸颊上印了个吻,甜腻腻地说,“叔叔,萱萱真的越来越喜欢你了。”

    嘿,还真是孩子,一点吃的就把她给收买了。

    被萱萱的可爱乖巧取悦到了,所以纪东权给萱萱买了许多吃的,不但有鸡翅、汉堡,薯条,还有冰淇淋,蛋挞,红豆派。

    刷了卡后,纪东权一手抱着萱萱,一手端着装着食物的托盘,很轻松愉悦的走到米婉对面的位置坐下。

    “怎么买这么多?”纪东权刚把托盘放到桌子上,米婉便忍不住皱了皱眉,同时略带不赞许的话语也脱口而出了。

    “妈妈,叔叔也饿了,叔叔会吃很多哦。”不等纪东权开口,萱萱已抢先回应了米婉,很欢快的拉着纪东权做挡箭牌。

    闻言,米婉的眸光立刻扫向纪东权,纪东权笑着迎上她的目光,痞痞地说,“刚刚的运动不但激烈,还消耗体力,中午吃的东西都消化掉了。”

    “……”

    米婉直接无语,瞪了纪东权一眼,随即面无表情地转过脸朝窗外看去,可车水马龙的街道,实在看不出新意来,一会后,她又转过脸,眸光一流转,只见萱萱已经戴上了一次性透明手套,两手的衣袖也拉高了,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鸡翅膀。

    “慢点吃。”纪东权俨然一副慈父的模样,柔声叮嘱了一句,然后把冒着冷气的冰淇淋放到萱萱的手边。

    “萱萱不能吃冰淇淋。”萱萱肠胃不好,如果又吃鸡翅,又吃冰淇淋,身体一定受不了的,所以还没来得及为纪东权对萱萱的体贴照顾高兴,米婉的脸色已经沉了下来。

    “那你吃吧。”纪东权也不是完全不懂米婉的顾虑,没多想,立刻抓起刚放下的冰淇淋,递给了米婉。

    然,就在米婉要伸手接过的时候,纪东权突然把手收了回去,“你也不能吃。”因为米婉有痛经的毛病,像冰淇淋这种冰冷的东西,自然是不吃最好的,免得来例假的时候,又要痛得死去活来,小脸煞白煞白的。

    到底曾经是亲密的恋人,纪东权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米婉当然了然于心。可她依旧朝纪东权伸出了手,对纪东权梨涡浅笑道,“给我吧,我现在能吃。”

    生了萱萱后,米婉痛经的毛病似乎已经不治而愈了,这么多年来,都没怎么痛过了,所以在吃东西这方面,也没有从前那么多顾忌了。

    “能吃也不准吃!”纪东权态度强硬了起来,板着脸,甚是严肃地说,“你吃蛋挞。”要是她肚子痛,心疼的还是他啊!

    最后,那一杯冰淇淋被纪东权吃进肚子里了,以及萱萱吃剩的东西,都填进了他的胃里,吃饱喝足后,萱萱甚是满足高兴,扬着一张笑脸,

    跟着纪东权和米婉离开了肯德基。

    “妈妈,萱萱吃得好饱啊!晚上可以不吃饭吗?”坐进车里,萱萱一双小手放在鼓起的小肚子上,眨巴着眼睛,转过脸盯着米婉说。

    “还没那么快吃晚饭呢,到时候再说。”米婉有些无奈地说。

    “哦,好吧。”萱萱的大眼睛长睫毛忽闪忽闪的,转而把目光投向纪东权,为了表示她的感激之情,脆生生地向他发出邀请,“叔叔,你晚上在我们家吃晚饭吧,小姨说,外公外婆都很喜欢你哦,还有,外公做的饭菜很好吃的呢,你一定要尝尝。”

    听萱萱这么说,纪东权那叫一个高兴,这不就是说明,萱萱已经完全接纳他了吗?现在,小的已经搞定了,要把大的拐到他的户口本上,想必也就指日可待了。

    纪东权嘴上噙着笑,没立刻答应,而是看向了米婉,好像在征求她的意见。

    “就听萱萱的吧,你不是想我给你名分吗?择日不如撞日。”米婉柔声说。

    “那我只好听命于你们娘两的。”纪东权的心情飞扬了起来,喜悦都上脸了,完全没有了工作时候的严肃模样。

    车子在路上奔驰着,直往米婉家开去,十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家里,方青茹和米志宏见纪东权抱着萱萱一起走进屋里,几乎笑得合不拢嘴了。

    “小纪,今晚上在这里吃饭吧?”纪东权这刚坐下,方青茹就热情的挽留他吃晚饭了。

    “好啊!”纪东权也不客气,别说吃饭,即便方青茹让他留在这里过夜,他也一定脸不红气不喘的爽快答应的。

    反正在他们两老面前,纪东权以前就没少做厚脸皮的事情,为此,面子这东西,早就被他丢出去了。

    “叔叔,萱萱去喂狗狗,你和外婆外公好好聊哈。”

    大人们聊天,萱萱没什么兴趣凑热闹,反倒心心念念着她的小狗狗,于是乎,她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说了这么一句让人大人们高兴的话后,便跑到阳台外面去了。

    “呵呵,萱萱这孩子真懂事。”方青茹目送着萱萱跑出去的小身影,言语神态中都溢满了宠爱赞扬之意,而且,她明显感觉到,自前几天米静跟萱萱聊过之后,萱萱比之活泼了不少,一扫前些日子郁郁寡欢沉默不语的样子。

    “哪有人这么夸自己家孩子的?!”米志宏自然也把萱萱这个小外孙女疼到心坎里的,但是自家人夸自家人,让别人听了免不了会觉得别扭,所以,玩笑似的抱怨道。

    “自家孩子更要夸,再说,我们家萱萱确实是懂事可爱,小纪,你说是吧?”方青茹性格好强,被米志宏这么一说,便有点不服气了,于是笑着拉着纪东权做她的同盟军。

    “嗯。”纪东权果断点头,并且直言道出她对萱萱的喜欢,“萱萱很懂事,也很可爱,我很喜欢她,相信我们以后一定能好好相处。”

    闻言,方青茹嘴角忍不住的往上扬,跟米志宏对看了眼,然后乐呵呵地问,“小纪,你这话的意思是……。你跟我们婉婉……”

    方青茹是个聪明人,米婉和纪东权之间的暧昧她自然早就看出来了,但是他们的事情之前却并没有说清楚道明白,所以她和米志宏也就只停留在猜测和观望的阶段,就盼着米婉和纪东权捅破窗纱纸,跟他们表态了。

    看着方青茹开心并且略显激动的样子,纪东权抿唇笑着说,“阿姨,叔叔,我和婉婉正在谈恋爱,以结婚为前提的,希望你们能同意我们在一起。”

    “同意,同意,我们当然同意,只要你好好对我们婉婉,能好好跟萱萱相处,你们将来要结婚,我们都不反对。”方青茹笑着脸上的法令纹都深深的浮现了,那欢喜的样子,就好像是中了大奖一般。

    米婉坐在纪东权的身旁,一直没吭声儿,看着父母脸上开心的笑意,仿佛有种她在他们两老的眼里,就是丑姑娘终于有人要了的感觉,所以见天儿的高兴欢喜。

    “妈,我们没考虑要结婚的事情。”不想让自家老妈抱太大的希望,以免以后越失望,米婉考虑了一下,还是泼了一盆“冷水”出来。

    “没考虑结婚?那小纪怎么说你们是以结婚为前提交往?”方青茹瞬间变脸,笑容消失了,被错愕取代。

    “说是这么说,但是以后的事情,谁能说的准?”

    纪东权是不在意她的过去,不在意她有个女儿,但是他身后毕竟还有个大家族,她年轻的时候,他的父母就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现在她都成二婚的了,他的家人更是不可能同意的。米婉当然也想自己的未来幸福美满,能跟纪东权好好的过日子,但是她不是单纯天真的女孩儿,理智让她不得不存有危机感,或是今后发生一切变数的心里准备。

    “你啊!人家小纪都认认真真的,你可别耽误别人!”方青茹沉着脸很是严肃地说。

    “阿姨,结婚的事情我也不急,不管怎样,我都尊重婉婉的意思。”纪东权表现出一副以米婉马首是瞻的态度,立即取悦了方青茹,让她再次眉笑颜开了。

    之后,谈话在欢快的气氛中继续,开开心心的吃过饭后,米婉才把纪东权送走。

    年底了,有些人为工作忙碌着,有些认为家庭孩子忙碌着,也有些人依旧过着清闲的小日子,肆意快活着。

    今天星期天,米静老早就跟白露露和黎宝儿约好了,说是去安明远家瞧瞧,看看他是不是在家里藏了个小三儿。

    “哇!小静,你这车是新的吧?简直快要亮瞎我的眼了!”黎宝儿夸张的用手在眼前挡了挡,一双眼睛闪烁着**裸的羡慕嫉妒恨的光芒。

    “轮胎都是崭新的,没有明显磨损的痕迹,这还用问吗?!”白露露鄙视了黎宝儿一眼,可神情却跟黎宝儿如出一辙,双眼冒光似的瞅着米静的新车,还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轻轻地摸上车子的车前盖,然后问,“小静,这车是我们院长大人送你的吧?”

    “除了他还能有谁。”米静微笑着说,情不自禁间笑容中夹杂了丝丝甜蜜。

    “唉,嫁个有钱的老公就是不一样啊!送个车子都比别人高端大气上档次好几倍!”白露露甚是羡慕的感慨。

    “钱财都是身外物,别叹气了,你家老郭也不差。”米静打开车门,弯下腰伸出手,做了一个标准的“请”的姿势,说,“白小姐,您请上车吧。”

    见状,白露露的嘴巴都快咧到耳后根了,几乎是被米静的这番举动秒杀了,忍了几秒钟,才清着嗓子憋住笑,然后抬头挺胸挺直腰板,很是傲娇地坐进了车子里。

    “黎小姐,您也请吧。”米静微转过脸看向身旁的黎宝儿,恭恭敬敬的邀请道。

    “真乖。”黎宝儿摸了摸米静的脑袋,随即也笑呵呵的坐进了车子里。

    嘭——

    轻轻地关上车门后,米静打开了驾驶座的车门,钻进车内,随后发动车子离开。

    “小静,我们是不是应该晚上去比较合适?这大白天的,即使他们是奸夫淫妇,也不可能捉奸在床啊!”黎宝儿双手趴在驾驶座椅的靠背,探出头对米静说。

    “是啊!我觉得宝儿说的非常之有道理。”白露露凑热闹似的附和。

    “你们傻啊!我们又没有安明远家的钥匙,晚上去了他不开门我们也进不去,再说,这还是不确定的事情,我们这不是去捉奸,而是探个究竟,所以,你们两等下要擦亮眼睛,看看安明远跟那个女的到底有没有暧昧!”米静看着后视镜,透过后视镜观察黎宝儿和白露露的神情。

    “他们都住一起了,还用看吗?我看安明远这是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阮阮和这个新货色他都舍不得放手,想要享受着齐人之福。”黎宝儿说。

    “唉,现在说这些话还是有点早了,我们看了情况再说吧。”米静叹了口气,心里到底还是希望安明远仍然存有一点良知,没有也不会做出对不起阮阮的事情来。

    靠近市区的出租屋,开车二十几分钟就到了,车子停稳后,米静她们仍坐在车里,都没有马上下车。

    “安明远会不会不在家啊?”白露露把脑袋往车窗外稍稍探了探,向上瞄了瞄,然后转过头问米静。

    “只能碰运气了。”米静已经做好白跑一趟的准备了,话落,她掏出了手机,找出安明远的手机号码,然后按下拨号键。

    嘟嘟嘟……。

    车子里很安静,黎宝儿和白露露都瞅着米静,米静面对着她们,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手机上,听着一声声嘟嘟声在耳边响起,不由有点紧张。而至于为什么紧张,她自己也不知道。

    br>“喂,小静,你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电话了?”一会后,电话接通了,传来了安明远还算热切的嗓音。

    “这不是久没见你,想跟你聚聚吗?你现在有空吗?”米静挤眉弄眼的跟黎宝儿和白露露递了个眼神,然后说。

    “有空啊!你想约在哪里碰面?”安明远很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咳,如果说我和露露还有宝儿现在在你家楼下,你是觉得惊喜,还是觉得惊吓?”米静紧握着手机,稍稍有点紧张的等待安明远的回答。

    “……你跟我开玩笑吧?”估计是安明远被惊吓到了,沉默了两秒钟,他才用不确定并且带着些试探性的口吻反问。

    “我真没开玩笑,这快过年了,而且露露升职了,所以就想着找你一起庆祝庆祝,以免阮阮抱怨我们把你给忽略了。”说着,米静话锋突转,问道,“你在家吗?”

    “明远,我收拾好了,走吧!”

    就在米静话音落下的时候,一道不骄不躁的女性嗓音通过手机传入了她的耳朵里,让米静不由地眯了眯眼睛,“你约了人吗?要不我们改天再来找你吧?”

    当然,米静绝对绝对不是不想打扰安明远和那个女的,而是想着试探安明远的态度。

    “你们来都来了,就上来吧,我原本是跟室友约好了去逛超市买菜,没别的事情。”安明远这次反应倒挺镇定的,说话的语气也十分流利,就好像是他说的这么回事,很磊落很坦荡的样子。

    可米静听了他的话,却怎么都觉得有点讽刺的感觉。

    没别的事情?

    哼,如果有别的事情,那还得了?!

    暗暗冷声了一番,米静平静地说,“那好,我们现在就上去,你们什么都不用准备,吃的东西,喝的东西我们都带来了,只管给我们开门就行。”

    说道“你们”这两个字的时候,米静觉得有点膈应,但她并没有把自己的情绪透过嗓音表露出来,想着,等会上去了就能看到那个女的到底是白莲花还是伪白莲花了,所以她沉住了气。

    挂了电话,米静把后备箱打开了,白露露和黎宝儿先下了车把东西拿出来,然后米静跟在她们的后面,三人一起上楼。

    “几楼啊?”这里只有米静来过,白露露和黎宝儿都是第一次来,所以走在前面不熟门不熟路的她们,回过头来问米静道。

    “四楼。”米静接过白露露手中的东西,三人各提着一袋东西,继续爬楼。

    “小静,你是不是太大方了!买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这不是便宜了他们吗?”黎宝儿边走,边翻开袋子里的东西,小声嘀咕着抱怨。

    “那你等下记得多吃点,能不便宜他们,尽量不便宜他们!”

    “这是当然!吃不完,我们打包回去。”黎宝儿说。

    这……

    “那这事情就交给你了。”把东西带到别人家里了,还打包带走,米静脸皮再厚,也做不出这种事儿来。

    “好的,反正在他们面前,姐我今天不要脸了。”黎宝儿没有半点的为难和勉强,欣然揽下打包的任务。

    三人一步一脚印的爬着楼梯,上到二楼后,她们就没再围绕安明远聊天了,而是岔开了话题,聊起了别的事情来,直到走上四楼,看到站在门口等候着安明远,三人才结束了闲聊。

    “东西重吗?”安明远笑着问米静,伸出了手,想要帮米静提东西。

    “不重,我自己来就行。”米静微微转过身子,避开了安明远的伸过来的手,然后笑着说。

    “那进里面坐吧。”安明远笑着招呼道。

    闻言,米静没继续跟他闲扯,迈步率先走进屋里,然后在客厅的沙发上看到了一个女人,长得挺清新可人的,不算十分漂亮,但从外表看却十分的白莲花。

    “你们好,我是明远的室友,莫婷婷。”莫婷婷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对这米静她们露出了八颗白牙,笑得挺甜美的。

    “你好,我们是安明远的大学校友,也是安明远女朋友阮阮的好朋友,阮阮你应该见过吧?”黎宝儿天真无邪的笑着,一副很可爱且

    平易近人的样子,不过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这是装的,这完全是骗人的假象。

    “见过啊!阮阮姐姐长得漂亮,又有气质,听明远说,以前读书的时候,很多男生都喜欢她呢!”莫婷婷笑着说出赞美话语,听着说的很诚心的样子,但是且硬是让米静她们三人听了有些不舒服。

    姐姐?

    谁是你家亲戚了,再说,也没大你几岁吧?叫什么姐姐啊!还一口一声的明远挂在嘴边,怎么听就怎么别扭且觉得刺耳!

    “阮阮是我们学校的校花,漂亮有气质都是公认的,而且不但以前有很多男生喜欢她,现在也有很多男人喜欢她。”黎宝儿直视着莫婷婷,可爱的笑脸越发的灿烂。

    这才刚进门,黎宝儿的战斗力就燃烧起来了,见状,安明远淡定自若地插话道,“宝儿,我和婷婷就是单纯的室友关系,你别误会了。”

    误会?

    她有说她误会了吗?再者,你说你们关系单纯,就能证明你们的清白吗?

    “我知道她是你的室友啊!也没误会啊!”黎宝儿一双圆圆的眼睛透出无辜的神情,扬了扬手中的东西,问道,“这东西放哪里去啊?”

    “给我吧。”不等安明远接话,莫婷婷已经主动接过黎宝儿手中的东西,那热情的劲儿,又让黎宝儿不舒服了。

    可是,这毕竟不是自己的地盘,黎宝儿也不好表现的太明显,于是把所有对莫婷婷的不待见,都压到心里去了,随即笑着跟她说了声谢谢。

    “你们的东西也给我吧。”莫婷婷提着从黎宝儿手上接过去的袋子,然后对米静和白露露说,让她们两有点傻眼了。

    姑娘,我们有说这东西是要给你的么?

    而且又跟你不熟,即便是女主人,也没有问客人要东西的道理吧?!

    但是她都开了口了,米静和白露露也不好一直提着东西不放手,所以两人都把东西塞到了莫婷婷的手上。

    莫婷婷提着东西进了厨房,安明远招呼着米静她们坐下,然后给她们每人都倒了一杯白开水。

    “你们怎么买这么多东西来啊?”莫婷婷从厨房走出来,一开口就嗓音娇柔地冲着米静她们问,当下,黎宝儿险些脸都绿了。

    “露露升职了,今天我们来这里是找安明远庆祝,吃个便饭的,莫小姐,如果你没事不出门,就跟我们一起吃中午饭吧。”米静落落大方的开口,同时,也拿回了主控权。

    “哦,原来是有喜事,还真该还好好庆祝一下。”莫婷婷似乎很喜欢笑,不管是谁跟她说什么话,她都笑吟吟的,“那我进厨房做午饭,你们先跟明远聊着。”

    待莫婷婷再次走进厨房后,黎宝儿终于憋不住了,问安明远道,“你这个室友,是一直都这么自来熟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