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甜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欧允缓缓摇了摇头,“你失血过多,脸上唇上一点血色都没有。而且身上创口不少,稍一颠簸就要裂开。你有多少血经得起流。既然都是我害的,好歹容我尽些心,我伺候你。总之在我眼皮子底下,你是无虞的。我同孙小丁说一声,这些时日暂不出战便是。”她都是被他害的,而他连替她报仇都不行。背后指使不能对付,甚至连胡汉林是怎么回事儿也得瞒着众人,实在是万分对她不起。

    顾琰看着他,她自己诚然是毫无血色,他此刻却也好不到哪里去,很是有些失魂落魄之态。这是成长的阵痛!看他还勉力对自己笑着,顾琰心头颇有些不落忍。然后想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欧允不怎么会伺候人也就罢了,那入厕的事怎么办?难道也要让他伺候不成?一时大囧,脸上终于有了几分血色。

    顾琰结结巴巴的把话说了,欧允垂头看看她的手,“你爪子又没受伤。”意为他只负责当搬运工,顾琰想多了。

    “你的才是爪子……”顾琰的声音戛然而止,把‘你全家的都是爪子’这话吞了回去。

    欧允看她两眼,也没有问顾琰为什么怎么不早些告诉她的废话。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信,这一回血淋淋的她,算是真的让他看清了事实。他的确是心智还不够成熟啊!

    接下来的日子,欧允几乎是足不出户的照看着顾琰,不会做的事也慢慢的学,渐渐的熟练。将她的衣食照顾得越来越周到。他甚至还学会了梳包包头、大辫子以及卧髻。要他梳别的复杂的那就实在有些难为人了。因为天气很热,整天披散着那么一大把头发,实在是太难受。当然,第一次梳的时候,篦子上留下了不少顾琰的头发,整个过程伴随着她‘哎哟哎哟’的叫声不断。

    如果抛开受伤事件的阴影,其实这样的日子过起来也是很不赖的。两人都下意识的避开了这件事好好相处,毕竟以后还会不会有这样单独相处的机会真的不好讲。

    “阿允,我好些天没洗头了,痒痒!”顾琰嘟囔道。这个称呼是前两日在欧允坚持下改的,说她总是连名带姓的称呼太生疏了,和他们现在几乎是亲密无间的关系不符。

    欧允踱步到床前,“要我给你洗头啊?”这军营里没有旁的女子,他没不打算再夹带一个进来照顾她。而让别的男子经手他肯定不干,所以一应的事宜都是亲力亲为。晚间他就睡在顾琰睡过的床上,只是将小帐篷省下而已。白日便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守着。所以说是亲密无间那是一点都不为过的。

    “是啊,你肯不肯?”

    欧允摸摸下巴,暧昧兮兮的道:“要不把澡一起洗了吧?”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满身都是创口,我能洗澡?”顾琰瞪圆了眼道。可是现在什么都要靠眼前这个家伙,不得不挤出笑脸,“你肯不看嘛?”

    “肯啊,可是怎么洗啊?”这几日他连脚都给她洗过了,洗头算什么。第一回的时候顾琰简直是傻不愣登的看着他,次数多了才稍微习惯些。对欧允来说,他是怀着深深的负疚之心,而且还可以顺便摸摸她的脚,何乐而不为。反正又不可能传扬出去!

    顾琰大喜,她真是痒得难受。她一向是习惯两三日就洗一次,热的时候甚至每天洗的。

    “你肯就好。你看,我躺着,把头伸出床榻,你放个盆在外接水不就成了么。”顾琰喜滋滋的道。能用上欧允这么标致的洗头小弟,也就她一个了。反正皇帝也是要杀她了,她就不再避忌那么多了吧。等好了以后,是桥归桥路归路还是怎样,现在都不管了。

    欧允觉得这个法子不错,于是让人准备热水、木盆、皂角。等到热气腾腾的水被端到床边,他打发了人出去。何山关云飞等人如今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素质,见怪不怪了。都不会再惊恐的对视,满脸的不可理喻了。他们二人都不是傻子,从欧允难得的这么低的姿态也算是把真相推出来了七七八八。

    欧允抱着顾琰给她挪了一下位置,正好把头露出床榻,然后坐到小马扎上解开她今日梳的大辫子,头发便散发到了水里。

    顾琰告诉了他洗头的步骤、诀窍,舒舒服服的闭着眼享受。这位小爷从小到大,连给自己洗头也没有过。她一时竟感觉冲着欧允这几日的态度,这几刀挨得倒也有些值了。

    欧允耐着性子替她洗着,觉得手中滑溜得紧,就像洗脚一样,一时就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外头忽然传来声响,然后是顾珉硬推开守在外头的人闯了进来。看到这一幕下巴直接落了下去,半天都回不过神来。这、这算什么,闺、闺房之乐么?古有张敞画眉,今有欧允洗头?他还以为外头的人拦着他,是因为欧允在趁机占琰儿便宜呢。

    至于外头的关云飞,放水把人放了进去,然后看看自己手掌心道,我总不好真跟舅少爷动手。而且,让他看看小爷是怎么照顾顾姑娘的应该不是坏事儿吧。这样至少他下次再骂小爷不讨顾姑娘喜欢的时候不至于那名大声,那名理直气壮了。上回可是把小爷气得差点得了内伤,他什么时候是会忍气吞声的人啊。

    顾珉忽然闯进来,顾琰一下子就睁开了眼,欧允也愣住了手按在她头上没动。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时无语。

    顾珉一直以为欧允定然是找了个妇人来照顾顾琰,实在没想到他竟然是亲力亲为。他张口想说我先出去你们继续,可想想这也不是见不得人的事,他就在旁边看看吧。不是顾珉不想接手,实在是他也不会给人洗头,而且还有些心理障碍。于是他就直愣愣的在原地站着了。

    欧允开始也有些羞囧,这可不是什么长脸的事。可是转念一想,他都差点把她给害死了,洗个头怎么了。于是粗声粗气的道:“那边有凳子,坐吧。”

    顾琰也有些愣愣的,她和欧允早突破授受不亲的界限了,她心头是不觉得这些有什么。可是被四哥亲眼看到,他怕是觉得她这辈子嫁定欧允了。尤其是看到他的眼睛在两张行军床之间扫来扫去。

    “别动来动去的!”

    “哦。”乘着水没凉,还是赶紧洗吧,有什么等会儿再说。

    欧允笨手笨脚的给她洗完,又按照她的要求挤干水然后用大毛巾包了起来,再抱她重新坐好。然后才招来人把东西都收拾了出去。这才对已经完全傻眼的顾珉道:“四哥是来看琰儿的?”

    “嗯。”面对这样的欧允,顾珉还真有点儿舌头短了三寸的感觉。人家都这样了,他还怎么有怪罪的立场。人家可是皇子,而且是皇帝最心爱的儿子啊。他上次也是气急了才说那些话的。

    “四哥,我好多了。你看,我脸色是不是比上回好?”

    顾珉点点头,“既然这样,我也就安心了。我、我回去了啊。”说完有些头重脚轻的往外走。如此哪里还需要担心她没有被好好照顾。

    欧允目送他出去,然后道:“我们好像把他吓到了。”

    顾琰抿抿嘴,这一幕好像是受过正统儒家教育的人都接受不了的。能看了还不变脸色的,大概只有明晖那等任性自然的了。

    她静默了一会儿,“头发、头发,别包着了。”反正也这样了,该做什么做什么吧。

    欧允依言给她解了下来,然后拿来篦子从上往下梳。可是,完全不是顾琰以往洗了头从头可以梳到底的样子,动个几寸就会遇上打结的地方,扯得她头皮生疼。

    “哇哇,你怎么给我洗的啊?”顾琰的脸皱成了苦瓜。

    站在床头拿着篦子的欧允有点赧然,“你的头发有点奇怪。”

    “是你不会洗好不好。”能洗成这样,他也真是个人才了。她以往洗好了,篦子放上去,自己就会往下滑的啊。

    欧允看着打结打成一堆的头发,摸出了袖中匕首,实在梳不动的地方便操刀削之。她头发这么多,应该看不出来吧。

    身为当事人的顾琰当然知道他在干嘛,可是现在还有更好的办法么?

    等到终于梳到底,地上已经有了不少打结的发丝,欧允闷声笑了起来。

    “你还笑!”顾琰郁闷不已。不过至少头部痒了。只是,贴身的小衣也该换了。这个绝不能假手于他。这家伙给她擦擦手脚胳膊腿,腰间都要起小帐篷然后去泡冷水的。她的手能动的范围还很小,今晚等他睡着咬牙换了吧。还是不行,他太过耳聪目明了,还是得打声招呼。她都被他害成这样了,他要是还趁机占便宜那也太不是东西了。这点底线顾琰相信欧允还是有的。

    当晚吃过晚饭,欧允把顾琰抱到帐外,行军床也被搬了出去,让她晒晒月光。晚上容易掩人耳目些。不然成天关在帐篷里,人肯定得郁闷。顾琰头发梳好后,已经被欧允用十几张毛巾吸水弄得差不多干了,这会儿被欧允编成睡觉的卧髻沐浴在月光下。欧允就在旁边坐着,叉放在小托盘上的水果喂到她嘴边。

    孙小丁踏着月光而来,看到他们二人感觉意外的和谐,笑了笑道:“小舅舅,真没想到你还伺候伤员啊。让皇外祖知道牙根肯定发酸。”

    听他提到老头子,欧允脸色有些古怪。倒是顾琰挺高兴的和孙小丁打了个招呼。

    自有人给孙小丁另搬了凳子,他坐下后和顾琰说道:“我会常驻此地,即便战事平息,大概也会呆些年头。已经写信给我娘,让她把菀儿送来。估计你们很快就可以见面了。”这是不怎么合规矩的,按理应该是秦菀在家孝敬婆母掌管内宅,孙小丁在这里纳几个妾。不过他在信中说自己已经二十一了,是该有儿子了。没有嫡子之前先有了庶子,那绝对是乱家的源头。大公主思忖一番这才应允了,回信今日已经到了。

    顾琰惊喜不已,“是么,那太好了。”万里他乡遇故知,这可是人生一喜啊。

    欧允对这个消息没什么反应,本来嘛,孙小丁的媳妇儿来了关他什么事你。孙小丁觑他一眼,他媳妇儿最痛恨的就是小舅舅,等人来了,他还想有这么好的跟佳人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机会就难了。

    “顾姑娘看起来好多了,那天救回来着实有些吓人。”

    “嗯,我是祸害,没那么容易死的。”顾琰菀儿道。被欧允狠狠瞪了一眼,赶紧收了笑模样。

    孙小丁就是过来看看,他听说欧允这几日是百炼钢完全化成绕指柔了,实在有些稀罕。这会儿见他面有郁色知道里头肯定有问题,自己再呆下去定然不受待见便施施然告辞了。

    欧允心头实在太憋闷了,便送他离开。孙小丁几曾有过这样的待遇,便知道是欧允有话对他说。于是路上洗耳恭听。听完沉默了一阵,“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不是信不过我么,我本来到军中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这一次我非得打出个样子来不可。”欧允的拳头捏得咯咯作响。

    “那顾姑娘呢?”

    “我想过了,先让她过她要的自在日子吧。大禹治水还三过家门而不入呢。我便学学大禹,事情未成之前暂不想儿女情长。”不过,谁要是敢在这个时候挖他墙角,别说门,窗都没有。只可惜姓方的如今是越来越展现出才具,竟然是这场战事上不可或缺的一个人了。他只能不让他接近顾琰,却不能搞掉他。罢了,靠爹爹老,他得让身边这些人打从心眼里服膺他这个主子,得让天下人都知道他不是只能靠老子的。这样,才能有他想要的日子过。哪怕晋王将来即位了,也得对他忌惮三分才行。他不会成为第二个养父,被君夺臣妻的。

    孙小丁听到他拳头作响的声音,再看看他彷如燃烧着的眼,知道他心意已决,拍拍他的肩膀道:“无情未必真英雄!小舅舅你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真英雄的。十年八年之后,说不得天朝的军魂便会是你!”

    欧允点了点头,他在军中一直秉持养父的教诲行事,想做的也是他那样的军魂。

    当晚,顾琰对欧允说了自己晚间要换衣,让他在帐篷外站会儿。

    欧允皱眉,“有必要换么?你手又不方便。”

    “再穿就有味儿了。而且养伤也必须保持清洁卫生才行。我养了几日,伤口不会再轻易裂开了。”

    “真的不要我帮忙?你都这样了,我肯定不可能化身为狼。”

    “就是怕你受煎熬,快出去!”

    欧允想了想,那是煎熬,比酷刑还难熬。于是便走了出去。谁想到,在外头等着一样是煎熬。知道她在换贴身小衣,他的耳朵不由自己的便竖了起来。脑中根据听到的声音画出美人脱衣的场景来。

    顾琰的动作很慢,实在是手不方便。这个过程便被延长了数倍。等到她终于换好小衣服,已经是累得气喘吁吁了。

    “小爷,你怎么流鼻血了?”何山看到欧允杵在帐篷外头,讶异的问道。

    欧允已经感觉到了,有些恼羞成怒的道:“天气太燥热了。”仰着头将血用汗巾抹去。

    “哦,那属下让王大夫也给您开些药。”何山见他杵在这里还流鼻血,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既然是被赶了出来,那里头肯定有他不方便在场的事儿。然后小爷肯定发挥想象了,嘿嘿!年轻人火气大啊。

    顾琰勉力穿好了中衣,再也没力气了,仰头躺到了枕头上喘气。

    “好了没有?”

    “嗯,你进来吧。”

    又过得数日,顾琰的伤处都开始长出新肉,实在是痒的难受,偏生又不能抓。欧允是受伤数回的人,经验老道,自然知道她蹭来蹭去是为哪般。笑着找出个玉质的‘孝顺子’,“喏,用这个挠挠吧,让人做得很圆润,不会挠破。”

    顾琰手现在能动的弧度大多了,于是接过去挠痒痒,嘴里发出舒服的轻叹。这大半个月她罪受打发了,虽然有欧允这个养眼美男陪着也觉得憋闷。终于能自己走步了,真是好。

    “琰儿,我今日就送你回去。”其实,创口不会裂开就该送她回去了。可是,欧允实在舍不得。这大半月亲力亲为的照顾她,实在是让他生出了一些满足之感。再想到下回要有这样的相处机会,不知得等到几时了,就更舍不得了。

    顾琰一滞,“嗯,好的。”这一天终于到了啊,之前想他放手想了那么久,现在心头却颇有些说不出个滋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