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 重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二月二是花朝节,萧允处理完紧急的政务就骑马出宫了。如今,东昌和天朝停战了。西陵也退兵,这回是真正的派出使者来讲和,或者说求和更恰当些。因为如今西陵的状况看起来实在不好,群龙无首。大公主不太能hold住局面,那些长老级的重臣也不买她的帐。镇守各方的人马也是令不行禁不止。更有流言纷纷说国主其实并没有死,她就更别想捡便宜当上女国主了。

    萧允同意了西陵的讲和要求,让他们派使者前来。不过让礼部拟了对天朝极为有利的条件。其实如果可以,他很想挥师西进的。但是暴雪成灾,天朝的西部边境也同样受损。而且朝野厌战情绪都比较重。到底纳真是因为在大雪山伤得狠了龟缩不出,还是想诱敌深入,至今没有明确的情报。衡量再三,他决定暗中扶持大公主,让西陵内耗。有大雪山一役,有孙小丁和方子墨趁机西进的成绩,还有西陵自身的内耗,可以争取到三五年和平建设和发展军队的机会。

    不管是从马匹、骑兵还是战斗力等方面看,天朝目前都不具备一举击溃西陵的实力。他们的几员悍将和麾下兵马都还在呢,并没有受到毁灭性的打击。

    而萧允这个天朝太子,如今需要的是将位子坐稳,让朝野认同他这个储君。如果不能一举打败西陵,反而陷入旷日持久的战争,对他来说是极为不利的。

    皇帝知道萧允打马出宫后骂道:“没出息!”

    何皇后正扶着他散步,闻言道:“小夫妻都三个多月不见了,肯定是小别胜新婚嘛。允儿提前到京外的驿馆迎一迎琰儿和团子也是有的。”

    至于球球,今天一早就被顾琇和长乐带着出宫了。就连十七公主都带着承曦一道去了。球球倒是不着急,三四个月没见娘和大哥了,对他们来说就是近乎半辈子了,早就不记得。而且对几天前就开始一天到晚被教着叫‘娘’,叫‘大哥’他俩还有些不乐意,全无旁人的激动。

    在驿馆里,承曦一手牵了一个,“见了人叫什么,还记得叫什么吗?”

    大球小球不耐地‘嗯’了一声,两人一起挣脱承曦的手朝院子里跑去。两人已经一岁两个月,可以走得比较稳当了。而且此时虽然穿得不少,但比过年那会儿好多了。这也是两只好动的,当然不肯乖乖呆着了。

    承曦赶紧追了上去,“慢点、慢点,不要摔了。”

    大球小球对视一眼,两人分开跑,让承曦不知该追哪个。不过刚跑了几步,就分别被小姨还有大表姐给堵住抱起来了。

    十七公主道:“你俩再跑啊,学精了啊,还知道分头跑!承曦,你就是太乖了,他们才敢不把你这个姐姐放在眼底。”

    承曦笑道:“等团子哥哥回来收拾他们。”

    十七公主摇头,“团子因为欺负球球,已经被九嫂教训过几回了。他当着九嫂,肯定不敢收拾他们。而且这两只还不会说话就知道告状了。而且,九嫂三四个月不见他们,肯定稀罕得紧。”

    承曦想了想道:“来日方长!”

    十七公主摸摸她的头,“小丫头有长进啊,连成语都会用了。”心头却暗自叹息,九嫂虽然离开这么久,但有顾琇和长乐成天给她念叨,她对九嫂一点都不陌生。三嫂就剩半条命这么吊着,她却是完全给忘到了九霄云外。就连她那位‘亲娘’,她如今也不再提起了。真是一心一意把自己当东宫的小郡主了。

    几个人等了一阵,萧允到了。

    球球很高兴的喊‘爹’,闹着要上马背。萧允弯腰把他们俩一起放在了身前护在臂弯里,“好,咱们去接娘跟大哥。”

    球球很少有这待遇的,实在是萧允太忙,他们俩又太小。这会儿自然是乐颠颠的。典型的无知者无畏,笑得那叫一个欢畅。萧允却是一会儿就后悔了,速度慢到不行啊。可是要是把两小子放下去,肯定会立马飙泪。而且他见到琰儿,她肯定会抓着他问球球在哪儿,然后要马上赶过来看到他们。

    “你俩坐着别动来动去!”球球长这么大,这其实是头一回出来踏青,兴奋得不行。转动着小身子不停的东张西望。萧允两手控缰都还有些搞不定他俩。

    十七公主带着承曦,和顾琇、长乐一起慢悠悠的跟在后头,看萧允被两个小儿子搞得狼狈不堪几个人偷笑不已。

    据此十里外的一队疾行的车队里,团子不住的催促,“快、快!”正是一路风光回京的太子妃和太子世子。这一路回来,总有百姓自发在道旁相送,顾琰几次让地方官这么冷的天劝他们回去,都无果。这些百姓,一则是来表达让他们基本衣食无忧度过这个暴雪成灾冬季的恩人,二则就是想来看看美貌的太子妃了。这样的美人儿,一辈子兴许就只有这一次机会见到啊。何况还是大恩人。地方官对此都是笑着推脱,说百姓是自发来的,又不是他们组织的。强行让他们回去难免会寒了百姓的心。都知道太子妃不可能为此怪罪,乐得推波助澜。最后,顾琰也没办法,只能一路疾行回京。

    老大在一旁给团子讲道:“小世子,您这样就叫归心似箭了。”说着又解释了一番。顾琰表示对阿大的见缝插针很是满意。团子如今的常识基本都是来自阿大和阿二,尤以阿大居多。

    团子哈哈笑道:“我要像箭一样,嗖地一声就飞回宫。”

    两方人马在靠近,终于,彼此都能听到马蹄声了。

    萧允很想快马加鞭迎上去的,可是那样风太大,球球会受不了。而且这俩只这会儿骑马也有些不新鲜厌了,他也只得停了下来,原地等着。

    “爹——”过了一阵,马蹄声渐进,团子的声音迎面而来。

    被两个小儿子闹得不行的萧允精神一振,目光在团子身上稍微停驻了一下,立即就移到他身后扶着他圆滚滚小身子的顾琰身上。

    四目相接之下,简直是天雷勾动地火。萧允手按着球球,原地不动的看着马车渐渐靠近。球球也跟着朝顾琰和团子看过去,觉得有些陌生。但是,娘和大哥这两个词儿小姨她们天天在耳边念,他们也还是有感觉的。而且,爹画了娘和大哥的画像给他们看。这一看就认出来了。两人的小眼神儿也跟着热切了起来。

    顾琰抱着团子下了马车,走到萧允的马前。

    团子仰头又喊了一声:“爹,我们回来了!”

    顾琰把他放到萧允身后,腾出手来摸摸球球,“球球,娘回来了。”

    团子抱着萧允的腰从他身后探出头来,“还有大哥。”

    球球左右看看,萧允揉揉他们的头,“还不快叫娘!”他好想跳下马抱住琰儿,或者把她拖到马背上,就这么跑到地老天荒。可是身前的球球要顾着,身后的团子也得顾着。他连手都腾不出一只来啊。

    球球抿抿嘴,然后一起喊了一声‘娘’。

    顾琰顿时笑颜绽放,色如春花。

    萧允不能忍了,手在马鞍前一撑,凌空跃下,示意身后跟着暗卫看护马背上排排坐的三个儿子,用他们和马的身影遮挡一把将顾琰抱在了怀里。至于暗卫,当时是只敢看着三个小主子了。后边马车已经车队的人也自觉把眼转开了。省得太子妃羞赧挣脱了太子拿他们撒气。

    团子眼明手快的伸出两只手捂着两个弟弟的眼,然后自己正大光明的看着。球球不满了,四只小手一起抬起要把他的手推开,嘴里咿呀有声的抗议着。

    团子道:“好吧好吧,一起看。”

    被三个儿子六只清澈的眼睛盯着,顾琰道:“放手啦!”

    “不放,再不让你离开我了。”

    顾琰道:“赶紧回去。我都饿了!”

    萧允道:“嗯,回去就喂饱你。”说着看一眼三个不知道回避或者说知道了也不回避的儿子,他生这么多讨债鬼做什么哟?这个时候就是三颗高能蜡烛嘛。

    顾琰用手肘拐了萧允一下,他笑着松开手。后头的顾琇、承曦等人这才上前。

    承曦朝顾琰张开手,“婶婶——”

    顾琰没想到许久不见,承曦会这么热情的迎接她,高兴之余便伸手接了过来,“承曦,想婶婶了么?”

    “想!想的时候,就看画像。”

    哦,怪不得还认得她。倒真是没白疼她一场。

    “姐姐——”顾琇激动的过来。

    “十二姨——”

    “九嫂——”

    团子记性好,“小姨、小姑、大表姐”

    一家六口上了马车,球球好奇的在顾琰和团子脸上看来看去。顾琰抱着他们,他么还伸手来摸她的脸。

    萧允无奈的做在一旁,他有好多话要跟琰儿说,可这四个小家伙一点都不自觉。要不是点穴之后会因为血脉不通畅浑身酸痛,真想把他们一个一个都放倒。

    “来,再叫一声!”顾琰这会儿听球球喊娘有瘾。

    “娘——”

    “还有我,还有我。”团子凑过来。

    “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