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望族毒女 > 548 算计1

548 算计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早上,被窝里暖暖的。顾琰把窝在她怀里的团子小心翼翼的放在一边,盖严实被子。自己这才下床穿衣。别说小孩子瞌睡多,就是她也不想大冬天离开温暖的被窝啊。可是没办法,昼短夜长,早上再由着性子睡到太阳晒屁股的话,可以用来赶路的时间就很少了。她将耐寒轻薄的衣服穿妥当,然后解决了苹果端进来的早饭。至于团子,还是只有连人带被一起抱上马车了。

    再次出发,又恢复了前呼后拥,太子妃出行的派头。杀了两只鸡,后面的猴子短时间里是会老实一阵子了。既然如此,她也乐得过好日子。实在是团子太小,禁不起折腾。万一真的病了就坏了。虽然她带了不少药,也把王太医最得意的弟子小康太医也带上了。

    这么招招摇摇一路行来,到丙城就是两天以后的事了。团子在路上睡的帐篷,到了这儿睡到了炕。

    齐娘子和关天河去查看了一番,回来告诉顾琰:“情况比之前的两个县城好多了。太子妃在上一个县城做的各项事宜,这里已经在着手进行了。账目清晰,存银对得上。如果每一处地方官都这么老实,太子妃今后可就省心了。”

    顾琰笑笑,“看到我一点都不介意担个好杀之名,能不老实么?你们告诉县令,拨下的银子给我留足七成,每个子儿都要专款专用。如若不然,何大人和李大人走得还不远,他追得上。”她也不要十成,毕竟朝中有人吞了三成。估计这会儿也该被阿允榨出来了。说起来他们这对夫妻这一次在朝堂上的风评肯定又得加上抄家太子、太子妃这一项了。要她离开了皇宫还活得各处受束缚,实在是不行。

    虽然知道此番大动静,在老爷子那里肯定又要挂上号,但她还是没办法不这么做。要是一直憋憋屈屈的,她宁可随性闹腾一番。反正她装鹌鹑老爷子也是不会信的,本色演出就好。

    “来,团子,我们去洗澡澡。”在路上几天没洗澡,不想让下属赶了一天路还烧雪水这么麻烦。这里府衙的条件相当好,顾琰打算带着儿子香汤沐浴一番。虽然没有温泉和淋浴,但出门在外还是可以接受的。

    团子立即跑过来,他最喜欢和娘一起洗澡澡的了。

    两母子泡在放了精油的香汤里,顾琰给团子搓洗着身上的小肥肉,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你爹在干嘛呢?”有没有他自己保证的那么老实呢?

    团子道:“我想爹了。”

    “娘也正想着呢。”

    萧允此时自然是在批折子。送走了顾琰母子,他果真就搬到政事堂独宿了。最多每天回去两趟看看球球和老头子。俩小子找不见顾琰,也看不到大哥,一开始哭得那叫一个惨哦。头一两天萧允压根都不敢回去,实在是听不得。

    这两天好些了,他才敢回去看看。云老将军本来今天要进宫来的,结果在明月楼一听就听住了。等想起出门的目的,天色已经不早了。天黑得早,没办法。最后就只有作罢。萧允听说之后好笑不已。不过,前端时间说他娘的事儿,效果还不错。如今立即续上琰儿的事,接的也很好。要不要再将当年靖西侯府的事儿也说上一说?

    想了想还是作罢,指向性太强。之前一直都是在议论时事,引导性太强的去翻历史容易让人联想到这幕后老板是和东宫有关的。虽然明眼人现在多半也猜到了。但老百姓不知道啊。他放出那些内幕本来就不是为了让朝堂上的人信服。

    对于太子妃奉命出行之后太子搬到政事堂独寝的事儿,自然少不了议论的声音。议论太子妃驭夫有道的有,议论太子妃霸道的有,说太子果真惧内的也不少……

    皇帝自然也觉得心塞不已,“这个没出息的!被女人拿捏到这个份儿上了。”

    何皇后笑道:“那皇上是不是要安排一两个人去?”自从皇帝这次病倒,何皇后就搬到紫檀精舍起居了。之前什么事儿都丢给顾琰处理。如今顾琰不在宫里,她就把十七公主抓出来做苦力,美其名曰教她管家。十七公主初初接手,自然是焦头烂额。不过有何皇后派的女官帮衬也还能应付过去。之前顾琰对宫中来了一次大清洗,各处的人暂时都老实了许多。这会儿敢冒头捣乱的也少。

    皇帝道:“为什么不是你来安排?”

    “臣妾一早说过想看他们成为这宫中的一段奢侈的。臣妾是不会安排的。”皇帝眼看没多少日子了,她脑子进水才会去给太子安排女人。未必能讨得了好不说,还得罪太子妃。在这件事上,琰儿一定是睚眦必报的。反正,允儿早就说过了,不会接受何家的女儿进宫。不进宫没名分,她何家的女儿还不至于卑微到这个份上。至于其他人家的,值得她冒着得罪这皇宫未来的主人的危险去行事?

    “朕也不管,朕要去看球球了。”之前听说云老将军奔宫里来了,皇帝便没有过去。如今听说老丈人不进宫了,他便过去了。说起来还是这么多年一看到云老将军他就心虚不已。反正这件事他不管,总有人会出手管的。他就懒得去做这个恶人了。

    “皇上,等等臣妾!”何皇后忙道,一边抱了件大毛披风追了出去。球球还不到一岁,皇帝不舍得他们一会儿在有地龙的屋子里,一会儿又被带到冷得不行得室外。可是他得身体也禁不起这样。最后便在紫檀精舍收拾出了一间和东宫的育婴室一样的屋子。让长乐和顾琇带着乳母、丫鬟等陪着球球搬了过来。如此,萧允也可以不用两边跑。

    与此同时,一名眉目清秀名叫小初子的太监用托盘托着一份急件往政事堂的正殿行去。他是今日的当值太监。守在门口的几名东宫卫确认过腰牌之后将人放入。心头有些嘀咕,这打小去了根的太监,有些看起来比宫女还俊呢。这个小太监,之前众人就喜欢逗着他说话来着。因为实在是长得有些漂亮得过分。

    原本政事堂当值是轮不到小初子的,可是之前有几个太监胆敢将太子的话泄露出去,被当着众人杖毙了。他一贯老实、谨慎,便被提了上来。因为做事麻利、机灵,嘴又严实,便成了正殿轮值的六个小太监之一。

    萧允也是火体,一向不喜欢烧地龙。所以这正殿里还是有些冷的。

    小初子呈上急件之后,萧允看他面色发青,嫌弃地道:“出去喝完热汤,瞧你这样子!”顾琰之前安排下的,每重宫殿都烧了一个大锅,里头是羊骨汤。让宫女、太监当值的时候喝了好暖暖身子。这也算是太子妃的一项德政。她之前打杀了不少人,震慑了后宫。这也算是打一帮子给个甜枣。

    “是,谢殿下体恤,谢太子妃的恩德。”

    小初子出去喝汤,很快回来,身上却无声无息多了一味无味的香料。

    萧允批阅着奏章,渐渐感到气血有些往身下集中。这些天顾琰不在,这也不是头回了。不过大多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解决了就是。这会儿才华灯初上,居然就有反应了。唉,要不是实在没人好派,他自然是不会让自己饿着的了。

    他搁了笔,干脆出去冻一冻冷静一下好了。这屋里虽然没有烧地龙,但毕竟比外头四面透着冷风好多了。

    出去呼吸到冷空气,萧允觉得好些了。

    小初子上前问道:“殿下,是要去看望皇上和二公子、三公子么?”

    萧允想了想,去看看也好。等会而回来再继续处理事务好了。就不用惦记着临睡前再去一趟了。

    “走吧!”

    “小的吩咐备车。”

    萧允挥挥手,“不用了,走过去就好了。”他想再呼吸一下这冷空气,以保持灵台清明。于是点了小初子和几个侍卫便大步朝紫檀精舍走去。

    半道遇上一辆马车,对方没看清是他,呵斥道:“还不赶紧让开?”此时已经开始下雪,平日宽敞的宫道,只扫出了供一辆马车行走的路径。

    小初子:“什么人胆敢在太子殿下跟前没大没小的?”

    马车上的人一听,赶紧下车请罪,“奴婢见过太子殿下,奴婢是奉十七公主之命往紫檀精舍去的。公主体恤,让奴婢坐车前往。方才赶车的小路子没有看到是太子,这才失言冒犯了。请太子恕罪。”

    十七公主体恤宫人一贯是出了名的,这个时候差遣人去办事,让坐马车去也不是不可能。

    萧允道:“行了,别跪了。十七妹让你坐马车去,看来你在她跟前还是有点分量的。这青石板刚扫了血,还是冷得浸骨,赶紧起来吧。孤也不是不体恤人的。”也不是多大的事儿,而且顾琰劝过他,对宫人还是适当和气一些为好。再说不看僧面看佛面,也得给小十七留点面子。

    只不过,这女的跪在跟前,他好像闻到一股幽香,体内越来越躁动了啊。还真是很想把人拉起来,拉到一旁的宫室狠狠发泄一番。这是怎么回事?他有这么急色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