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望族毒女 > 514 添堵3

514 添堵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说谁麻烦呢?”顾琰盯着团子问道。

    团子立即伸手指向正好被乳母抱出来的承曦,“妹妹!”

    承曦本来是一双大眼,这会儿还是肿肿的。她用小手拨弄着眼皮,想要撑得开一点。看到团子指着自己,她一脸的莫名其妙,“多多”。多多答应带她去看娘的,不会变卦吧?

    顾琰瞪团子两眼,臭小子,才这么点点大,就敢在她面前女人、女人的念叨。还有,被学舌的某人。居然在儿子面前说她麻烦。

    团子用两只小胖手捂住嘴巴,他还是不要再招惹娘了。

    顾琰转向晋王妃,“三嫂,我们走吧。你看小承曦都等急了。”

    承曦立即看向晋王妃,软软糯糯的唤道:“母妃——”这个顾瑾是花了很大心思教她的,还有父王也是。

    晋王妃无奈,作了个请的姿势,“太子妃,请吧!其实这条路太子妃比臣妾熟得多。”没忍住,又刺了一句。眼前的一幕实在太令人恼火了。

    “为什么?”团子出声问道。

    晋王妃没想到他冷不丁的发问,略愣了愣。

    顾琰道:“团子,怎么跟长辈说话呢?”

    团子抿抿嘴,两只小手抱在胸前拱了拱,“三伯母,为什么呢?”

    顾琰教儿子如此有理的问话,直接就化解了晋王妃的讥讽,让她的攻击无处着力。

    心头继续发堵的晋王妃道:“因为啊,你十三姨母养病的地方以前是属于国师的。太子妃从前时常过来。”

    团子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既然曾经是师爷的地方,他立即觉得亲切多了。这会儿只有他和承曦两个小孩子,承治想跟来,被承悦哄着留下在她院里玩儿了。承曦的眼闭着,闭着要舒服一些。

    “娘,你常来看师爷?”

    “十天半月一次吧。”顾琰也有些感慨。那会儿在顾家憋得难受的她,是当来明晖这里是放风啊。他还言之凿凿的说什么这儿就是咱们的家了。结果一转背三万两银子卖回给晋王了。哼,就是问他,肯定也振振有词的说以为她以后都不回京了才卖的。不过想想也是,他要和晋王府撇清关系,肯定不能再继续保留这套晋王赠送的院落。

    团子又问,“那你多大?”

    “十岁的样子。”

    团子扳着手指算,“一二三四五,比十岁大五岁是……”

    “你爹那会儿十五岁。”

    承曦也跟着数道:“一二三四五……”

    团子嘿嘿一笑,“上山打老虎!”

    最后从假山钻出去的时候团子很是惊讶,承曦闭着眼倒是没什么反应。

    “师爷的门在这儿!”团子嘟囔。

    顾琰看一眼晋王妃,接下来就要她带路了。想来顾瑾已然躺到'病床'上了。

    晋王妃抬头看到晋王从屋子里走出来心头一酸,太子妃上门,有她接待就够了,可他还留在这边。可别说就只是为了陪婆母啊。

    晋王对着顾琰微微皱了下眉头。刚帮了他娘出宫,紧接着就上门找他王妃的麻烦。她还真是有意思。而且。把承曦抱来是个什么意思?接下来又要做什么?

    顾琰对于自己要做的事对晋王微微有点抱歉。但是如果今天异地而处,晋王妃要的可不会只是让她添堵,是要要她的命。所以对晋王妃,她才不会客气呢。

    团子倒是很高兴、中气十足的喊道:“三伯!”一边还告诉承曦,“妹妹,是你父王。”

    承曦这才张开眼,甜甜地唤道:“父王!”

    晋王露出笑容,对两个孩子点点头。然后吩咐人带他们去看'卧病'的顾瑾。

    团子仰头问顾琰:“娘,你不去?”

    “你先带妹妹去,娘马上就来。”

    “哦。”团子便牵着承曦跟着晋王府下人往里走。

    等他们走到后一进院子去了,跟前也没有下人了。晋王妃躬身道:“王爷,需要妾身回避么?”她身为妻子这么问晋王,里头嘲讽的意味不言自明。

    晋王冷冷地盯着她,晋王妃也哼了一声,却是眼眶发红。

    顾琰道:“三哥,药性过了吗?”

    “还没有,不是说十二个时辰吗。”晋王顿了下又道,“太子妃是来过问此事的?派个人来就好,何必亲自驾临?”

    顾琰道:“本宫在东宫听说瑾儿病了,心急如焚。再加上团子也念叨要来看姨母和堂弟,便特地带他一起来探望。”晋王必定心里有数,所以顾琰也不讳言晋王府有东宫耳目的事。

    “既然本王这儿有东宫的耳目,太子妃不该不知道你堂妹只是对外称病而已。”

    晋王妃默默走到晋王身后站立,看着顾琰的眼中透出忿然。

    顾琰道:“既然晋王你打开天窗说亮话,大家也都是明白人,那本宫也不绕弯子了。本宫此来,就是为了接承曦到东宫。宫中没有小姑娘,本宫那儿就三个小子。前些天父皇还在问起什么时候给他老人家添个孙女儿呢。正好,本宫的堂妹顾侧妃另有要事,无暇分身照顾承曦。如此岂不是两全其美么?”

    东宫要接晋王的庶女进宫抚养,这让外界解读,绝对是东宫太子太子妃对晋王府的示恩。承曦将来只会是郡主,但如此却可以享受公主待遇。甚至破格受封公主也不是不可能。东宫有三个男孩儿,稀罕小姑娘,皇帝也想要孙女儿。承曦又是太子妃堂妹所出,接她进宫是顺理成章的。

    晋王也无言可驳,只看一眼晋王妃,都是你自找的。

    晋王妃还是不肯死心,“顾侧妃有事,臣妾可以照顾好承曦的。太子妃尽管放心。”

    “本宫没有不放心啊。承曦哭成那样,说起来也不过是不习惯而已。并不是晋王妃看她只是个庶女,没有尽心。理由本宫方才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晋王,王妃这是不肯?”顾琰笑吟吟道。

    晋王听她言语如刀,直指晋王妃曾经做下的事,便知道她心意已决。各看这两个女人一眼,然后对晋王妃道:“还不谢恩?”晋王妃可以以嫡母身份接庶女到身边,妾室无法反抗。如今顾琰以太子妃的身份要接侄女儿进宫,晋王妃也是无可反抗的。

    晋王妃咬咬牙,嘴唇颤抖。顾琰也不是非听她谢恩不可,看一眼顾瑾住的屋子,和自己当年的寝房正好相邻,于是道:“本宫去看看瑾儿。”说完转身进去。

    晋王摇摇头,迈步过去林氏的房间继续守着,说是假死药,人没有醒来还是无法全然放心。

    晋王妃略一犹豫,追着顾琰而去。

    顾琰听到脚步声,停下略等了等她。晋王妃道:“太子妃,千错万错都是臣妾的错。你不要……。”

    顾琰道:“你把本宫当什么人了?跟你有仇,就要报复在承曦身上。放心吧,本宫可稀罕小姑娘了。而且她在东宫,代表的就是晋王府,本宫一定约束所有宫人不得怠慢。”话说到这个份上,晋王妃等于是承认了承曦是她亲女了。

    晋王妃躬身道:“臣妾谢过太子妃!”

    顾琰点点头,然后继续往里走。晋王妃也跟了进去,以后她再要见承曦就得到东宫了。

    顾琰轻道:“你怎么只顾闺女,不管婆婆的,好么?”

    晋王妃一滞,然后道:“王爷才不会挑这个理呢。”

    顾琰进去,就见到承曦又泪眼汪汪了,因为她只能隔着屏风望一望顾瑾。团子在后头按住她,以防她突然跑过去。这屋子里是浓浓的药味儿,还真是做戏做全套。团子也只当十三姨是得了要过人的病,见过先例的团子便尽责的照顾着妹妹。

    “承曦,你娘病了,不能亲自照顾你。你跟姨母回去,好不好?”顾琰蹲下问承曦。

    承曦道:“要娘——”

    “等你娘好了就能接你回来。不然,你就只好跟着你母妃了。”

    承曦看看盯着她不错眼看着的晋王妃,然后躲到顾琰身后。

    团子高兴地道:“好啊,承曦跟我们回去。”

    晋王妃看着躲她的承曦,心如刀绞。顾琰心道,你以为孩子是什么,直接为了自己的目的推出去,如今想要回来就要回来。当她是个物件么?

    “团子,你带妹妹出去。看看妹妹有什么想带的爱物。”顾琰说道,一边对晋王妃道:“三嫂有什么要给承曦准备的,也吩咐人去准备吧。”

    晋王妃那里已经给承曦准备好了全套的东西,当下带着两个孩子出去,把空间留给了这对堂姐妹。

    待到人都出去了,躺在病床上的顾瑾麻溜的下地,跪到顾琰跟前,“琰姐姐,多谢你。”她终于确知自己当初生的是个儿子,是承治了。

    顾琰道:“本宫可不是为了你。还有,以后再见到本宫,须称呼本宫为太子妃。”她们的姐妹情,早就断了。

    顾瑾将头伏到地上,哀哀而泣。

    顾琰看了她一眼,然后就出去了。并没有出言提醒顾瑾。而且,如果顾瑾知道了承治是自己亲子,生出什么想法,劝也是劝不住的。再说,她就算没想法,晋王妃怕是也容不得她。顾琰不给撑腰,晋王也不会当她靠山,顾瑾难过的日子在后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