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长官,诱妻成性 > 234 把握机会

234 把握机会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们?”贺自立轻嚼着这两个字,沉视着许思雅,唇角弯起一起高深的弧度,“这就是你让我陪你来的目的?”

    许思雅点头,笑容依旧漾在她的脸上,笑的清纯而又灿烂,“自立哥哥,难道不好吗?”

    贺自立轻笑,“好在哪里?”

    许思雅笑的更神秘了,“放心吧,自立哥哥,我会帮你的,让你得到你想要的。”

    贺自立一脸浅笑的看着她:“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哈哈,”许思雅嫣然一笑,“我当然知道了,全都写你脸上了呢!放心放心,我姐早晚都是你的,我早晚要改口唤你一声姐夫了。”

    贺自立没有应声,而是用着有些怪异的探究眼神看着笑的一脸灿烂的许思雅。

    “干嘛这样看着我啊?”许思雅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看着他,“开车吧,我和爹地妈咪说了,今天找你玩的啊。不管啊,你今天要陪我玩的。我姐明天会来,不然,我给你创造个机会?”笑的一脸神秘的看着贺自立。

    贺自立正启动车子,乍听得她这么一说,转眸一眨不眨的看着她。

    “嘻嘻,跟你开玩笑了。”见着他这眼神与表情,许思雅轻然一笑,“明天江川肯定是陪着她一起来的嘛,我哪有机会下手啊。再说了,她现在还大着肚子呢,就算我给你找机会,不是也不行啊。我瞎说的,瞎说的。自立哥哥,你别往心里去哈,开车吧,我今天跟着你了啊,你得包我玩的开心。”

    贺自立深视她一眼,启动车子离开。

    老白站在白家院子里,表情有些肃穆与沉重。这是他二十几年来第二次回白家,上一次是因为苏雯荔,这一次是因为白青青。

    沉沉的拧了下眉头,老白深吸一口气。

    白战午休起来的正打算出门去找江和平,却是看到站在院中的白杨。

    “大杨?”对于白杨的出现,白战略有些吃惊与诧异,从来没想过他会主动回来。

    “爷爷。”白杨朝着他一笑。

    “孙媳妇呢?”白战往他身后看了一圈,没见着司马追风。

    “在江爷爷家和大川老婆聊着。我过来接爷爷。”白杨上前扶着白战,很是恭敬的说道。

    白战老眸精锐的看着他,赫然一笑,然后拍了拍他的手背,沉声说道:“行了,爷爷还没老到这个地步,我自己去就行了。你就忙自己的事情吧,爷爷就不打扰你了。我找孙媳妇和那老东西去。”说完,朝着白杨又是舒然会心的一笑,迈步走出院子。

    白战的心情挺好,这个孙子他还是了解的。如果不是有事,打死他都不会踏进这院子半步了。现在却是主动的回来,那就一定是有事找那不争气的白展骁了。

    虽然说这于这个儿子,白战是一提就气不打一处来,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不还是自己的儿子嘛。他也不想一辈子看着儿子孙子老死不相往来,他还想两脚一伸之前看到孙子原谅儿子,最好是海棠也回来,一家团聚了。

    所谓姜还是老的辣,就是这样了。

    白战这辈子什么样的大风浪没经过了,会看不出文静那么一点小心思。所以,那就推波助澜一下,让他们父子好好的聊聊吧。不管怎么说,这个结还是要解开的。而能解开这个结的,也就只有他们父子俩自己了,别人也帮不上什么大忙了。

    白展骁正在书房里忙着,现在的他除了忙于工作之外,也没什么事呢可做了。

    “叩叩叩”传来敲门声。

    白展骁放下手里文件,抬头朝着门望去,略显的有些疑惑了。这个时候,家里就只有他的父亲两人,父亲进他的书房从来都不敲门的。这会敲门,会的谁?

    “进来。”沉声应着。

    白杨推门而入,朝着他行了个军礼。

    “大杨?!”白展骁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白杨,怎么都没想到会是儿子来找他。这个儿子,有多少年不曾进过个家,来找过他了?

    “你来找我?”有些喜出望外的看着白杨,从椅子上站起,脸上扬着会心的浅笑,朝着白杨走来,“还是找爷爷?”脸上的表情微微有的些失落,看着白杨的眼神也微显的些落寂,“爷爷去江爷爷家了,你……”

    “我来找你。”白杨打断他的话,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说道。

    “找我?!”脸上那喜出望外又不可置信的表情再一次浮上,然后突然之间似是想到什么,指了指一张椅子,乐呵呵的说道,“坐,坐。”

    他的语气略显的有些激动,笑容一直浮在脸上不曾消失,微有些皱纹的双眸一直看着白杨,“喝什么?龙井茶行吗?”边说边朝着书柜旁边走去,拿过一个瓷杯,又折回到书桌边上。

    “不用了,”白展骁正拿着茶叶往杯子里丢去,打算去接开水,白杨冷冷的依旧任何表情说道,“我今天过来不是来找你喝茶的,而是有事跟你汇报。”

    白展骁拿着茶叶和茶杯的手微微的颤了一下,整个身子亦是僵了一下,脸上划过一抹失落的表情。

    是啊,他应该想到的,这么多年的恨又岂是这么容易就能让他化开而原谅他的?

    不过,失落归失落,手里的动作还是没有停下,往杯子里倒进热水,递于白杨面前,重新指了指那张椅子,对着白杨一脸平和又平静的说道:“坐下说吧,先喝杯吧,先喝杯茶。”

    接过茶杯,白杨没有去看他,将杯子往一旁的桌面上一放,“关于dzxa的事情,也关于你的宝贝女儿的事情……”

    ……

    初二

    许家

    许思雅起床下楼的时候,丁净初正在厨房里忙碌着。

    “妈咪,我有什么能帮忙的?”很是亲密的靠着丁净初的肩膀上,手指捏起吃的往自己嘴里放去,有些口齿不清的说道。

    丁净初往她的手背上轻轻的一拍,“你会吗?你啊不在一旁打乱就是最好的帮忙了。去,吃早饭去。一会你姐该来了。”

    许思雅故做不悦的弩了弩嘴,吸了吸鼻子,“妈咪,你现在越来越偏心了呢!哼,就只想到我姐,都想不到我了。妈咪,我吃醋了,真的吃醋了。”边说边故意做出一副气鼓鼓的样子看着丁净初。

    丁净初停下手里的动作,转头笑盈盈的看着她,轻笑斥道:“吃醋是吧?行,妈咪一会就给你多放一点醋,让你更酸一点好不好?”

    “妈咪,不用了,真的不用了。我不喜欢吃醋的,一点都不喜欢那酸酸的东西,不好吃的,一点不好吃。妈咪,我出去吃早饭,吃早饭,不打扰你。”许思雅赶紧讨好的对着丁净初卖乖,然后笑盈盈的转身出了厨房,当然转之际又往盘子里捏了点吃的放自己嘴里。

    只是在转身走出厨房之际,脸上那稚嫩又纯净的笑容却是一扫而空,取而代之是一脸的阴郁与森沉。不过,却也只是那么一瞬间的功夫而已。只是,厨房里的丁净初没有看到而已。

    “妈咪,我今天也邀请了自立哥哥过来。”餐厅里,许思雅一边吃着早饭,一边朝着厨房里的丁净初说道。

    丁净初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用着有些沉重的眼神看着吃的津津有味的许思雅。然后从厨房里走出,在她身边坐下,一脸慈和的看着许思雅问道:“雅雅,为什么要这么做?”

    “啊?”许思雅一脸茫然的看着丁净初,嘴里正吃着,所以声音依然是口齿不清的,“妈咪,什么?”

    看她一眼,示意她先吞下去再说。

    许思雅急急的嚼两下,吞下去,这才一脸认真的看着丁净初,“妈咪,你想说什么?”

    一脸慈爱的拍了拍她的手背,和声细语的说道:“你长大了,有自己的主见了,有些事情也可以自己决定了。但是,不管怎么样,你都是妈咪的女儿。妈咪永远疼你爱你,希望你好。你会让妈咪失望和伤心吗?”

    圆溜溜的双眸转了个圈,笑盈盈又带着一脸俏皮的看着丁净初,“妈咪,我也永远爱爹地和你。我怎么舍得让你失望和伤心呢?我是你和爹地的女儿嘛。好啦好啦,我刚就是跟你开玩笑的嘛,我怎么会跟我姐吃醋呢?我和姐都是你的女儿嘛,放心了,我哪有这么小气。我和姐现在关心好着呢!你赶紧忙去吧,多做一点我姐喜欢听懂的。一会我姐和姐夫就该来了。”

    丁净初嗔她一眼:“就一张嘴巴甜,会哄妈咪开心。赶紧吃早饭,看,这都几点了呢!”

    “知道了,知道了。”又是朝着丁净初俏皮的吐了吐舌头,埋头继续吃她的早饭。

    丁净初重新回了厨房,埋着头的许思雅却是笑容垮掉了,换上了一脸的愤恨。左手紧紧的捏着筷子,恨不得想要的折断那一双筷子。

    门外院子里传来汽车声。

    丁净初再一次从厨房里走出,许思雅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母女俩一起朝着门口处走去。

    “宁……”

    “爹地,自立哥哥!”丁净初一个“宝”字还没出声,许思雅便是如小鸟一盘的朝着许君威跑去。

    “初姨,会打扰吗?”贺自立笑盈盈的看着丁净初问道,“刚和许总遇到,就过来蹭饭了。”

    许君威看着丁净初,点了点头,依旧斯文而又儒雅的轻声说道:“多个人多份热闹。”

    丁净初点了点头,看着贺自立浅笑:“说的哪话,怎么会打扰。雅雅这丫头别提多开心了,这丫头总是麻烦你,应该我们说打扰才是了。进屋坐。”

    “妈咪,我哪里有麻烦自立哥哥,我那是看他孤家寡人一个,施舍一点家的温暖给他而已。爹地,哦。”许思雅一脸得意的挽着许君威的手腕,笑盈盈的看着丁净初说道。

    “行了,行了。就你有爱心,借口那么多!”丁净初嗔她一眼,转身进了屋子。

    江川和丁宁到许家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中午时分了。在看到屋子里坐着贺自立时,两人对视一眼,心领神会。

    “姐,姐夫来了。”许思雅正很是乖顺的替许君威削着苹果,看到江川和丁宁,笑眯眯乐呵呵的跟两人打着招呼,一脸热情与友好,似乎昨天的事情一点也没有发生过。她与丁宁之间依旧还是那么的姐妹情深。

    “宁宝来了。”许君威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脸慈爱的看着丁宁,然后又乐呵呵的看向江川,“江先生也来了,坐,别那么拘谨,就当是自己家一样。自立也不是外人,你们都认识的。”

    “江先生,不介意我今天也在场吧?”贺自立笑的一脸深沉的看着江川,朝朝他伸出右手,视线却是有意无意的滑了一眼站于他身边的丁宁,眼神与表情略显的有些暧昧。

    江川抿唇一笑,很是大方得体的伸出右手与他相握,笑着回道:“同为客人,有什么介意不介意?”收回自己的右手,将一个包装精致的长盒子往许君威面前递去,“许总,这是我和宁宁送你和许夫人的新年礼物,小小心意,希望不嫌弃才是。”

    许君威依然笑的绅士又风雅,永远都是那么的斯文又温润,朝着江川乐呵呵的说道:“回家嘛,还送什么礼物,怎么这么见外?以后可别这么客气。”视线转向丁宁,“我和你妈就希望你能多回来住住就行了。净初,宁宝回来了。”侧头,朝着楼梯处轻喊着。

    “许叔,我妈在楼上吗?”闻声,丁宁抬头朝着楼梯的方向望去。

    “姐,妈咪一大早就起来,忙着做你喜欢吃的菜呢。刚上楼,不然我陪你上去?”许思雅代替许君威回答着丁宁,然后很亲密的的挽起她的手臂,笑盈盈的说道。

    对于许思雅的亲密与热情,还有面对她那无害又纯情如小白花般的微笑,丁宁回以她一抹浅笑,同样的尽显姐妹情深,“好啊!大川,你先陪着许叔和贺总聊着,我上楼去找妈。”

    江川点了点头,“上楼梯的时候小心点,大着肚子不方便。”

    “姐夫,放心。我扶着我姐呢,没事。”许思雅一脸认真的作着保证。

    “江先生,坐,喝茶。”许君威递给江川一杯热茶。

    “许总有心了。”接过茶杯,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精睿的双眸与许君威以及贺自立对视着。

    “令尊和令堂都还好吧?”许君威面色和悦的看着江川问,手里端着一咖啡杯,左腿别于右腿之上,一脸的舒适又惬意之色。

    “挺好,多谢许总关心。”

    楼上

    许思雅扶着丁宁朝着丁净初的房间走去,丁宁不自禁的打了个哈欠,一脸显的有些疲惫的样子。

    “姐,你很累吗?”许思雅轻声问着她。

    点了点头,继续一脸困意:“嗯,早上起的有些早了,还没睡醒的感觉。妈呢?”站在丁净初的房间里,却是没见着丁净初的人影。

    许思雅环视了一圈屋子,亦是一脸茫然,“是哦,刚才在厨房的时候,她的衣服沾了点油渍,说上来换的。那估计应该是在里面洗澡吧。”指了指那紧闭着门的洗浴室对着丁宁说道,“你要是累的话,不然还是回你的房间休息一会?”

    丁宁摇了摇头,“不用了,哪有一来拜年倒头就睡的。对了,你下去陪贺总吧,要把握机会。我坐着等妈就行了,一会和妈一起下来。”脸上由始至终都挂着和善的微笑。

    许思雅似乎也没有要在这里陪着她的意思,听着她这么一说,竟也是点了点头,“行吧,你自己小心点。有什么事,就叫我或者妈咪。反正妈咪就在里面,马上就出来了。我先下去了。”说完朝着丁宁扬起一抹神秘的笑容后转身出了房间。

    若大的房间里,就只有丁宁一个人。房门,许思雅已经很顺手的关上了。那台手提电脑就摆在大床边上的床头柜上,洗浴室的门紧闭着。房间一片寂静,静的几乎能呼到她自己的心跳声。

    丁宁坐在沙发上,双眸直视着那台黑色的手提电脑。手不自禁的伸向了自己衣服的口袋,额头上隐约有细细的汗珠渗出来。心,扑扑扑跳的很快。

    站起,脚不自禁的欲朝着那手提电脑迈去。但是,理智却告诉她不可以这么做。刚迈出一步,便是重新收回了右脚。尽管此刻房间里只在她一人,但是,许君威是那么谨慎的一个人。还有许思雅,又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带她来许君威与丁净初的房间,然后还那么听话的出去。

    只怕事情没这么简单。

    昨天,她还一脸挑明没有好态度的样子,甚至可以说是对她是有些恨意的。今天,怎么可能突然之间就这么热情了呢?还有,楼下的贺自立,又何以这么巧合的在今天出现在许家呢?丁净初,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回房?

    种种的迹象都表明着,这事绝对没这么简单。又或许说,许君威意识到了她的用意?所以和丁净初故意摆个局来试试她。

    既然如此,那她就更不能这么冲动。

    到现在,她依然还是不能很清楚的明白丁净初的想法。虽然她口口声声的说着,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她好。但是,她说的和做的却是没一件对得上号的。

    所以,丁宁人着实不敢对她抱太大的希望。也不敢放太多有感情在她的身上。如果换成是十五年前,她一定不会有半点疑虑,但是现在却是打了一个大折扣。

    一手抚着自己的肚子,另一手放于口袋里,掌心里紧紧的握着一个u盘。

    电脑里一定有她想要的东西,但是她却不能也不敢冒这个险。如果丁净初站在洗浴室内正看着她的一举一动,那么她不敢想像后果会是怎么样。就算她念着母女之情,那么许思雅呢?许君威呢?

    最终丁宁深吸一口气,看一眼洗浴室的门,迈步朝着手提方向走去。一步一迈,都是那么的沉重,就好似两腿间绑着一块巨石一般。

    “宁宝,你怎么进来了?”

    在丁宁还没走至手提前,洗浴室的门打开,丁净初的声音传来,然后便是见着她从洗浴室里走出来。一脸暗沉的看着她,似是在质问着她。

    丁宁抿唇一笑,伸手从另一端桌子上拿过一个玻璃杯,然后朝着丁净初一脸很是自然的说道:“哦,我觉的有些困,又有点渴,想拿杯子接杯水喝。妈,怎么了?我有哪不对吗?你怎么那样看着我?”茫然而又带着丝丝愕然的看着丁净初。

    丁净初朝着她迈步走来,脸上的那暗沉的表情很快便是敛去,换上了一脸慈柔的母爱,“困啊?是不是早上起的很早?”伸手接过丁宁手里的玻璃杯,走至一旁的吧台处,为她倒了一杯温水递于她。

    接过杯子,双手握着,递于嘴边吸上一口:“嗯,早上六点多起来。怀孕后,我向来都很嗜睡的。所以,家里人都是不让我去公司上班了。反正去了,也是在爸爸办公室的休息间里睡觉的时间多,做事的时间少。所以,也就不去了,就在家里陪着爷爷奶奶,然后睡觉。所以,这肚子才会跟吹汽球一样的大的这么快了。”

    笑的一脸灿烂又熟念的看着丁宁初,心里却是十分的不舒服。

    果不其然,她就一直在洗浴室后的观察着她。也幸好她把事情想的明明白白的,故意的走至这边来拿个杯子。人和人之间最怕的就是试探了,原来她们俩女之间竟是走到了这个地步。竟然在相互试探。如此,还有什么人母女之情可言?

    丁净初看着笑的一脸灿烂又温情的女儿,笑了笑,“那下去吃饭吧,一会回房间睡一会。要不然今天就别回去了,江川要是有事的话,让他自己先回去,你就在家里多呆几天。正好妈现在也有空,可以多陪陪你。昨天有去看过你爸吗?”

    丁宁点了点头,“去了,还遇到了思雅。”

    丁净初的脸上划过一抹我异样的诧异,似乎在些不可置信的样子,然后又若无其事的点了点头:“是,我让她去的。雅雅这孩子也是挺孝顺的,一直来对你爸都是很尊敬的。虽然没有见过,不过心里还是很尊重振声的。所以我想着,就让她自己去见见吧。怎么样,姐妹俩聊了些什么?”用着略显有些试探性的语气问着丁宁。

    丁宁弯唇一笑:“也没说什么,闲聊而已。确实是挺尊重我爸的,果然是妈的好女儿。”一语双关的说着淡淡然的话话,没有再继续深入下去的意思。也没有正面回答丁净初,今天是否要留下来小住几日。

    母女俩下去的时候,许思雅正坐在许君威身边,绘声绘色的说着什么,三个男人之间看起来平静的聊着天,实则每个人的眼神里都带着异样。

    午饭倒也吃的还算平静,许君威一直尽着主人家的客气,招待着江川和贺自立。虽然江川与贺自立心里各有所想,却也是没有在脸上表现出半点的不是之处来。

    饭后,江川接了一个电话,似乎是有急事需在他赶去一趟。本是想带着丁宁一道离开的,不过丁净初开口了,“你去做事,就不用带宁宝一起去了。就让宁宝在家里多呆几天吧,过两天再来接也行。”

    “是啊,姐夫,我姐大着个肚子,这么来回的颠簸太累了。你心疼心疼我姐,让她在家里呆几天吧。”许思雅一脸姐妹情深的挽着丁宁,一副舍不得她离开的样子。

    “怎么,江先生这是不放心宁宝在家里呆着啊?”许君威半认真又半玩笑的看着江川说道。

    “大川,你忙去吧。我又不是第一次在妈家里住着了,有什么好担心的。妈和许叔对我的照顾又不会比你少的。放心吧,正好我也有点困了,想午睡一会。你自己忙去吧,小心点开车,别开太快了。”丁宁笑的一脸和悦的对着他说道,给他一抹安心的眼神。

    “妈,许总,那宁宁就麻烦你们了。我过两天来接她。”江川朝着她点了点头,示意她自己小心照顾着身子后对着丁净嫁初和许君威说道。

    得到丁净初和许君威人肯定后,江川开着车子离开了。

    “姐,我陪你回房吧。”许思雅又是一脸热情的对着丁宁说道,说完便是挽着她的手,扶着她朝着楼梯走去。

    看着丁宁和许思雅的背影,再转眸看一眼江川那已经消失的车子方向,眉头微微的蹙了一下。总觉的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是却又说不出来,不对在什么地方。

    是江川不对劲?还是丁宁不对劲?又或许是许思雅不对劲?还是说许君威与丁净初不对劲?

    可是,却又说不出来,这个不对劲是什么地方不对劲,又是哪个人不对劲了。只是,心里的那抹感觉却是有些强了。

    然后,贺自立与许君威和丁净初打过招呼之后,也离开了。

    房间

    许思雅斜斜的靠在沙发扶手上,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丁宁,却是不说话。

    见此,丁宁直接无视,躺在床上,倒头闭眸就睡。

    “姐,你真睡得着吗?”好一会,许思雅阴阳怪异的声音传来。

    丁宁睁眸,冷冷的瞟了她一眼,“为什么睡不着?难道还怕你对我做什么吗?”

    许思雅笑,笑的怪异,“当然……不会!安心睡吧,爹地妈咪在呢,我能对你做什么?”边说边直身迈步走至丁宁的床沿处,弯腰,笑看着她,然后人意有所指的说道,“姐,其实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放心,我会帮你的。”

    丁宁深邃一笑,双眸微微的眯起,直视着她:“我想要什么?”

    许思雅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看了看丁宁,然后轻声说道:“姐,安心睡吧。或许睡醒了,你想要的东西也就到手了。我不打扰你了,做个好梦。”说完,扬唇一笑,转身离开。

    丁宁其实一点睡意也没有,尽管确实有些困,但是却毫无睡意。在许家,她不得不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就算这里有她自己的亲妈,但是她依然不得不防着。

    贺自立的车子开出去没一会,便是接到了一个电话,然后只见着他的脸色很是不好。甚至可以说膝黑一片。挂了电话之后,车头一个调转,重新朝着我许家的别墅开去。

    回到许家之后,便是急冲冲的与许君威还有丁净初进了书房。

    半小时后,三人一脸沉色的从书房里走出。

    “雅雅,爹地和妈咪有事出去一趟。你和你姐两个人在家里没问题吧?”丁净初一脸不放心的问着许思雅。

    许思雅弯唇一笑:“没问题啊。有什么问题,我和姐都是大人了。你们有事自己忙去吧。我会照顾着我姐的。爹地,妈咪,我不小了,你们放心吧。”

    许君威与丁净初对视一眼,点了点头。许君威看着贺自立说道,“你留下帮我照顾着她们。家里一个大人没有,我也确实不放心,再说这边的事情也还需要你盯着。”

    贺自立沉视一眼许君威,“行,你和初姨小心点。这里交给我。”

    丁宁的房间,那一条小小的细缝缓缓的合上,将外面他们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

    许君威和丁净初很快便是离开了,本来是敬忠打算给他们开车的,但是人最终还是让敬忠也留下了。

    许思雅笑盈盈的看着贺自立,脸上的表情异常的怪异又复杂,然后一脸暧昧的看着他说道:“自立哥哥,看来这是老天都在帮你呢!你看,江川接了个电话离开了,我姐留下了。现在我爹地和妈咪也有事不得不离开了。这不是在给你和我姐创造机会吗?自立哥哥,可以好好的把握这个机会啊!诺,我姐的房间在楼梯右侧第三间,还不快去!”

    贺自立双眸一片阴郁的看着她,沉声道:“许思雅,你小小年纪,怎么会懂这么多的事情?”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