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 美人太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木倾颜相信报应,但是没有想到报应会来的这么快。看着香雪低着头一脸愧疚的模样,大有冲上去把这她傻妮子给踹倒的欲望。

    “主子,要不奴婢——”对上木倾颜几乎要杀人一般的目光,香雪立刻打了个寒颤畏惧的低下了头。

    “算了,你去找点新的纱布,朕自己来吧。”出身黑道世家,杀人和医学都是基本功,像换纱布这种事,根本就是手到擒来!

    香雪乖巧的拿来纱布,木倾颜刚想接过去,就看见这丫鬟突然半跪在自己脚边,小心翼翼给她拆换起手上的纱布来。神情微微一愣,接着才懊恼的揉揉额头。

    都是怪那一天被陈太医给吓坏了,要不然她怎么忘记她身边就有一个身手不错还懂的药理的小妮子呢?不过这小妮子也是,她不问她就不会主动点吗?

    “以后换药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太好了,终于不用屈服于陈太医的魔爪之下了!呜呜,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是,可是主子你不是不让奴婢暴露奴婢会医药的事情么?”香雪先是点了点头,随后才突然察觉到什么有些惊愕的抬起头。

    “是么?”垂下眸子见香雪坚定的点点头,木倾颜蹙了蹙眉头然后叹了口气“那还是让陈太医来吧。”

    她如今关于木倾颜的记忆还没有完全继承,所以,对于木倾颜的做法也不完全明白。但是她总觉得那个木倾颜并不像表面一样那么简单,所以,她现在一方面要顺着木倾颜以往铺就好的路继续走下去,另一方面,就是赶快接受她的记忆。

    “主子,伤口已经处理好了。”

    木倾颜看着自己处理好的伤口,眼底闪过一丝讶异,知道这小妮子不简单,但是却没想过她还有这份能力。这绷带绑的样子,分明和刚才的一模一样!

    “主子,方才追月带回消息,说他还有两日就回来了。”她与追月从五年前开始追随在主子身边,虽然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但是关系一直很好,如今得知他要回来,脸上有些小激动。

    “嗯。”放下袖子,相比较香雪的激动,她神情就淡然多了。关于追月,她现在已得到的记忆只是说他是自己贴身暗卫,外表虽冷漠,但是对自己忠贞不二。一个月前被木倾颜派出去执行任务,不知为何,竟现在才回来。

    “砰砰——”就在这时,突然传来了敲门声,香雪连去开门,接着一个长相乖巧的宫女走了进来。

    “皇上,太后娘娘出关了,请您过去一趟。”

    当今太后并不是木倾颜的生母,而是她的亲姨母。由于生母去世得早,所以先皇就让木倾颜在她姨母膝下长大。为此,姨母竟放弃生育,专心抚养木倾颜一个人。木倾颜感恩戴德,先皇死后就尊姨母为当朝太后。而太后喜佛,所以经常如出家人一般闭关坐禅,今日刚一出关就听说木倾颜前几天被磕了头性情大变的事,于是匆忙叫人把她喊来看看。

    太后住在慈宁宫,位于后宫偏西的位置。由于喜静,所以身边只留几个贴身的宫人伺候着,显得偌大的慈宁宫有些空旷。木倾颜一迈进大殿,就看见一身穿墨绿色绣千鹤图华服的女子手拿经书斜卧在软榻上。肌肤胜雪,丹唇外朗,眉目清冷,活脱脱一个冰美人。看见她来,清冷的视线才从书本上移开,眼底升起丝丝暖意。

    “颜儿来了。”

    我勒个去!不是她姨母吗?怎么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的模样?就算是保养也保养的忒好了吧!

    木倾颜心底虽是一阵感叹,但是面上却是一副孝顺的面孔,对着太后暖暖一笑,这才开口叫道:“母后。”

    冰美人眸光一闪,然后放下手里的经书坐起。目光扫到木倾颜粽子般的右手,眉宇微微一蹙:“颜儿,你这手是怎么弄的?”

    听出冰美人语气里的不满,木倾颜将受伤的手往身后一藏,然后才讨好的笑道:“前两天不小心伤到了,没多大事。母后不用担心,过两天就好了。”

    冰美人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就在木倾颜被她看得毛骨悚然准备招了的时候,才听到她长长的叹了口气:“颜儿,你过来。”

    啥?过去?木倾颜愣了愣,然后乖巧的走上前在冰美人身边,屁股刚坐下,冰美人的声音就幽幽的传来。

    “颜儿,你把那木倾玉给打了?还杀了他的男宠?”虽是反问,却又像是陈述。木倾颜心里不禁一惊,不知道太后为何问这个,但还是小心的回答,毕竟眼前的冰美人从小看着木倾颜长大,不像一般人一样容易糊弄。

    “回母后,木倾玉无视皇威扰乱朝纲,儿臣只是给她点教训罢了。”

    “嗯。”冰美人点了点头,然后又问道“那为君阁里面的几个男子,你可摆平了?”

    纳尼?木倾玉眼睛一瞪,见太后没有在开玩笑,这才有些尴尬的抽抽嘴角:“还没有。”他们讨厌她讨厌的要死,还摆平?

    闻言,冰美人又蹙了蹙眉,道:“颜儿,你可知那木倾玉为何敢在朝堂横行霸道?而一些大臣们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么?”

    “不知。”木倾玉摇了摇头,但是心底却似乎明白了什么。

    “皇嗣。”冰美人冷冷的吐出两个字,见木倾颜只是听着脸上没有一丝波澜,眼光又是一闪,于是拉过她的手语重心长的说道“颜儿,你必须要让那几个男人爱上你,不仅是为了皇位,还为了······雪弭国。”

    接下来冰美人又拉着她的手问了点别的,可是她早就被那“皇嗣”两个字给雷的里焦外嫩,根本没听清楚她问的什么。冰美人见她心不在焉,便不再拉着她放她回去。木倾颜晕晕沉沉的刚要迈出大门,冰美人的声音又再次传来,只是想比较刚才的轻柔多了分清冷。

    “颜儿一直都管本宫叫姨母,怎么今日改口了?”

    脚下的步子一顿,木倾颜只觉得后背一凉,接着自己飞离出去的三魂六魄瞬间归位。知道这个太后看上去不简单,只是没想到从一开始就看出了破绽,木倾颜没有回头,只是盯着门外说道:“颜儿前两天从鬼门关前转了一圈,所以醒来之后一下子醒悟了很多。对于一些东西,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才是最重要的。颜儿从小在姨母膝下长大,姨母待颜儿如亲生女儿,颜儿心底也早就把姨母当做母亲来看待。如今的改口,只是颜儿不想在压抑自己的内心罢了。”这样一来,也把她性格大变的原因顺便给解释了。果然,冰美人听后没有说什么,直接让她出去了。

    木倾颜一走,一个宫女打扮的女人就从一旁的纱幔后走了出来,见自家主子还在看着门外,便小心在她身侧,道:“主子,您在想些什么?”

    “清水,你怎么看?”瞥了一眼身旁的女子,冰美人开口说道。对于这个跟随她二十多年的丫鬟,冰美人可以说是推心置腹,有什么话都会对她说。

    “回主子,依清水看来,皇上的确是变了不少。但是,奴婢看得出来,皇上对你的那份心思没变。”木倾颜可以说是她亲手看大,所以清水心里还是很疼爱那个小主子的。

    “还是小心为妙。你去查查,回头告诉我。”

    “是。”

    话说这边木倾颜内心忐忑的出了慈宁宫,刚想着这下子终于没人可以阻挡她回去睡觉了,谁知香雪却突然冲了过来。一张小脸像是得了便秘一般,既愤怒又有些不安,哆嗦了良久,才在木倾颜不耐烦的目光下吞吞吐吐的说道:“皇上······祭···祭公子···相中了个···小···小宫女。”

    ------题外话------

    吼吼?被劈腿了?那女主该怎么办?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