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名医贵女 > 161,飞峋涟漪,大婚!(万更求票)

161,飞峋涟漪,大婚!(万更求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夕阳西下,天空一片艳红,如同火烧了一般。

    商部右侍郎,叶家老二叶轩在听到左侍郎李玉堂的言语后,愣了足足有两分钟的时间,而后才哈哈大笑,“左侍郎,在下心中知晓有容乃大的道理,有些事,即便我不认可但也不一定错。同样,你们的道理也许觉得正确,我却也无法认同。”

    李玉堂笑笑,“右侍郎约在下,难道就因这件事?”

    叶轩笑着点了点头,“是,今日见到左侍郎的神态,想到了舍弟,于是便将左侍郎约出,本打算好生开导下,此时却觉得你们根本无法听进去我的话。”

    “我们?”玉堂惊讶。

    “对,你与我三弟,叶词。”叶轩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两人又向回走去。

    两人慢慢的夕阳下徜徉,再无一人说话。片刻,终于又走回了商部办公楼大门前,见刚刚那会议室还灯火通明,想来涟漪郡主正在做最后的部署。未来几日郡主大婚,所以这几日会议稠密得紧,而未来几日的计划,想来其也已经安排妥当。

    叶轩微微一笑,眼中带着同情。“进去吧,再与郡主最后谈一次话,今日,她还是单身的涟漪郡主,无论你是喜欢还是亲睐都是可以。明日以后,她便是有夫之妇,你便要收敛了自己的心思,无论是为她,还是为你自己。”

    按理说,作为同僚,叶轩不应说这些话,但不知为何,见到李玉堂便想起家中那死心眼又别扭的弟弟,于是,便说了这些。

    李玉堂点了点头,“多谢右侍郎的告诫。”

    叶轩微笑,“只要左侍郎不觉得在下多管闲事就好,那您忙,我走了。”

    叶轩离开,门前便只有李玉堂一人。

    晚风起,微凉,李玉堂挣扎片刻,终于还是一咬牙,入了楼,进了刚刚的会议室。会议室中,正位那高挑女子低首认真翻看一本册子。

    苏涟漪抬头,看见进入之人是李玉堂,才恍然发现,不知何时,人们都已走光,刚刚她太过专注而未注意周围情形。“李公子,还未回去?”多少有一些尴尬,李玉堂对她的心思,她多少能有所感觉。

    李玉堂一身朱红官袍,站在会议室门口,并未直接入内,而是静静看着面前女子,好像是看最后一眼一般,那眼神饱含多少不舍与伤痛。

    苏涟漪合上了册子,放在原位,“李公子若是没事,我便告辞了,三日后我们见。”正常鸾国规定,婚假十五日,但因商部刚刚确立,她手头事务繁忙,于是便只请了三天的假期。

    李玉堂欲言又止,想说很多,却突然觉得此时此刻,说什么都晚了。

    涟漪自然是看出李玉堂那神情,无奈,她不敢去同情,同情心往往就如同堤坝上一道小小的裂痕,若是不加以控制,迟早会变成一道无法弥补的缺口。

    “等等。”李玉堂叫住准备转身而去的苏涟漪,“聪明如你,难道……你不懂我的心思?”他并不想入仕,李家已有大哥了,他原本想接手家中事务便好,但却听闻,商部尚书是苏涟漪,于是他便来了。

    李家自然希望兄弟二人都如朝为官,但只有他自己知晓对自己的鄙夷。

    两人离得很近,苏涟漪向后退了半步,拉来了两人的距离。“同样,李公子,聪明如你,明知道事情结果,为何还要说出来?有些事,过去也就过去了,有些人,注定是有缘无分。”

    李玉堂用一种类似惊呆的眼神看着苏涟漪,而后笑了出来,“果然。”

    涟漪想到李玉堂从前为她做的种种,又想到这几日以来,他为了她勤勤恳恳撑起商部,心中又柔软了许多,“其实,这世界没你想的那么纯粹,没了某人,太阳照常东升西落。人生也不单单只有一份缘分,你的世界,我苏涟漪只是个过客,真正属于你的女子,也许在不远处等你。”

    李玉堂苦笑,“苏小姐,你这是在安慰我?”

    涟漪摇头,神色认真。“没有,我说的是实话,我不会因单纯的安慰而说违心话。其他人不知当年在岳望县、苏家村中发生了什么,但你却知晓。我与飞峋的感情,并非是那种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而是如同滴水石穿一般的感情。即便是如此,在我初入京城时,面对种种困境和反对,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最坏的打算?”李玉堂好奇问。苏涟漪入京后会遇到怎样的挫折,即便她不说,他多少也猜到。

    云飞峋出身三公之一的元帅府,而那样一个名门大户,又如何会同意一名商女嫁给嫡子做妻?

    如今的一切,都是苏涟漪自己的努力所得,就如同……当初在岳望县一般。

    还记得两年前,苏家酒厂只是个依赖李府的小作坊,而苏涟漪也只是个不学无术的村妇女流氓,但突有一日,苏涟漪变了,如同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振作酒厂、研发药酒,创立神仙方,群菁会,机械制铁厂。

    就在他的眼前,她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走向一个连他都震惊的位置,带给他多少震撼。

    但如今,她依然是如此,在京城,一步步走到郡主、走到商部尚书之位,只不过这一次震撼,是带给世人的。

    涟漪点头,“是啊,当时在想,若是我不成功,若最后无法扭转一切,若我已尽了全力而得不到想要的结果,那我便大方松开,离开他,继续过我的日子,绝不寻死觅活。”

    李玉堂怎么也没想到苏涟漪会说这样的话,在他眼中,苏涟漪是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即便是无法和心爱之人在一起也会守贞一生的人,惊讶,无比惊讶。“真的?”

    涟漪笑,“真的。”

    “那你会为一个人守身一生吗?”

    涟漪挑眉,“那就要看他如何了。若真是因为某种不可逆的原因无法在一起,他若守,我便守。但若对方娶妻生子,我还傻乎乎得守着所谓的爱情,那不是贱又是什么?”

    李玉堂越来越惊讶,他认为自己已是惊世骇俗之人,但今日却发现,平日里看起来一板一眼的苏涟漪其实竟也现实无比。他本以为自己已了解她,但如今才知,平日里所见,也许只是她的冰山一角。

    “我明白了你的意思,苏小姐。”他道。

    涟漪一喜,“真的?李公子你若是能想开,那就太好了,有一句话说得好,天涯何处无芳草,会有个好姑娘在前方等你的。”

    李玉堂听她的话,面色白了一白,失笑,“你我想的,也许不同罢。”

    “你是如何想?”涟漪皱眉。

    李玉堂顿了下,而后逐渐调整了情绪,深吸一口气,“苏小姐,今日确实是我说多了,我走了,你也……早一些休息。”说着,便转身欲离去。

    苏涟漪一惊,一把抓住李玉堂的袖子,逼着他停下来,“你刚刚是什么意思,说明白它!”

    李玉堂低头,狭长的眸放在自己朱红官袍衣袖上的雪白柔荑,很想伸手去抓住,但最后,还是长舒一口气,不着痕迹地挣脱了她。

    “明日你大婚,想来定要早起,听兄长说,云家不是很满意这门亲事,往往当家主母会在大婚时使坏,让新人丢尽脸面,或下马威,你要小心。”刚说完,李玉堂一愣,为什么自己说这些话?

    “我要听的不是这些,你刚刚说我们想的不一样是什么意思?我想知道你到底想了什么?”苏涟漪才不关心云家是否喜欢她,她总觉得这李玉堂钻了什么牛角尖。

    两人是朋友,她希望他能想开,找到自己的幸福。

    李玉堂回首,深深看了苏涟漪一眼,而后转身离去,最终未发一语。

    苏涟漪看着其远去的背影,无奈叹气。人人都觉得她苏涟漪是全才,其实她不足之处太多,首先就是这感情……她真心不会处理这些复杂的感情纠葛。

    只能……顺其自然了。

    ……

    第二日。

    苏涟漪睡得正迷糊,就感觉到一只略带冰凉的小手捏在了自己鼻尖上。

    “醒醒,快醒醒,今儿是什么日子?你怎么还在睡觉?你平日里不是很勤快吗?快醒醒。”一阵软糯又急促的声音,很悦耳,很熟悉。

    涟漪皱眉,被迫醒来,“我才刚刚睡了一会。”一直在修订贷款利率方案,也在找一种珠算与乘除法综合最简单的算法,想对新晋一批专门搞结算的官员进行培训。

    要说她心大将自己大婚之日忘得干净,还真不是这么回事。

    主要是,她与飞峋从前在苏家村中便有着夫妻之名、过着同一屋檐下的夫妻生活,而最后一层防线,也在前一阵子破了,而后晚上飞峋日日偷摸入公主府,两人夜夜见面。

    这大婚,只是一个形式罢了。

    同时,这一阵子确实在忙商部之事,也没心思分神在大婚上。多亏了有夏初萤这个好姐妹,否则她今日连自己的嫁衣都不知该如何解决。

    “恩,知道了,起床了。”涟漪挣扎着起来,困倦难当。

    “都进来吧。”见苏涟漪起床,琪嬷嬷一声令下,房门被打开,一众穿着喜气得丫鬟们如鱼贯入,人人都面带笑意,手捧托盘,而那盘上满是女子大婚梳妆之物,一件不落,有条不紊。

    从后入两名粗实丫鬟,提着热水,到一旁的偏室小屋,将热水倒入硕大浴桶中,再倒入冷水,调匀水温,撒上花瓣及精油。“禀公主,水已备好,郡主可以沐浴了。”

    涟漪觉得眼皮千斤重,用尽全身力气抬眼,看向窗外,黑漆漆一片,离黎明还远得很。“要不然,我不洗澡了?”小声和初萤商量。

    睡眠不足已是没什么体力,全身软绵绵的,而洗澡更是耗费体力。虽不用她自己去做什么,但只要人的皮肤浸了热水,加速了血液循环,便更是没了体力。

    鸾国与中国古代的礼仪相似,甚至礼仪更是繁琐。

    在沐浴昏昏欲睡时,涟漪便听到琪嬷嬷在一旁嘟囔着什么,想来是一些吉祥话,而丫鬟们则是围了一圈,只要琪嬷嬷说上一句话,她们便将花瓣撒向涟漪一次。

    这是苏涟漪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洗澡,脱个精光让众人参观,为了这大婚,她勉强忍了。

    当这繁琐的沐浴仪式结束后,苏涟漪被众丫鬟们扶出浴桶时,真真验证了那句诗“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她从前听闻这句诗时,以为杨贵妃低血糖,沐浴后便体力透支,毕竟,低血糖病人多半伴随内分泌失调的肥胖,但今日她却推翻了从前的观点。

    ——可怜的杨贵妃一定是睡得正香时被人活活从被窝里拽出来洗澡,所以洗完后就全身虚软,就如同她苏涟漪的此时。

    沐浴后,便如同中国古代的婚礼仪式一般,由琪嬷嬷亲手开脸、梳发、穿衣、上妆。

    那婚衣,一层一层,足足有九层之多,鸾国以九字为吉,意味圆满,而苏涟漪就这么穿了九层婚衣。当然,最外婚衣是用上好锦缎制成,但里面为凑数的大红婚衣是薄如蝉翼的纱,所以虽九层,却也不算太厚,只是繁琐。

    苏涟漪要感谢春季大婚,若是炎热的夏季——不死,也要扒成皮!

    每穿一件衣服,每梳一下头发,每佩戴一样首饰,琪嬷嬷都要念念有词。

    当全部折腾完,已是三个时辰之后,天已放亮。

    三个时辰!六个小时!

    当盖上红盖头后,涟漪已被折腾醒了——困倦的最高境界,便是神经衰弱,再不想入睡。

    时间掐算得很准,不知是谁的功劳。当一切准备妥当后,便听见屋外有了热闹的嘈杂声,原来是接亲了。

    如果说之前的三个时辰,苏涟漪一直是用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被众人蹂躏,那此时此刻,她猛然惊醒,她,大婚了。

    众人都在忙碌,涟漪的房间内已没了那么多丫鬟,只有两名在旁伺候,大部分都出外忙碌,连琪嬷嬷也不在屋内。

    涟漪坐在自己床上,那床单与帐帘也早已被丫鬟们换成了喜庆的红色,喜红的床单上绣着锦簇牡丹,而床帐上则是有着金色丝线绣的凤凰——因苏涟漪的身份是郡主,是太后的义女,才可用凤凰图案,这是天大的恩惠。

    夏初萤也坐在床沿,陪着涟漪。“紧张吗?”

    涟漪看不到初萤的面,但听声音,想来她是笑的。因为此时,她被绣着金色丝线的红盖头盖得严实。

    盖头下,涟漪唇角勾起,笑容甜蜜。“恩,有一些。”

    两人的手紧紧捏着,互相给予力量一般。

    “这一日,你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初萤道,说完这句,又觉得不妥,补了一句,“这一日之后,你也是天下最幸福的。”

    涟漪笑着点头,“会的,有你与飞峋在,我便幸福。”

    两姐妹正说着,琪嬷嬷入了房间,“时辰到了,该上轿了。”说着,便有丫鬟捧着一只托盘,那托盘垫着大红丝绸,上面只放了一只圆圆的苹果。

    这苹果是被精挑细选出的,完美无缺不说,还被丫鬟们擦得锃亮。

    “郡主,这个一定要拿好,这是平安果。”琪嬷嬷将苹果交给涟漪。

    红色的盖头点了点,这手拿苹果一说,涟漪知晓。

    有喜婆来背新人,新人的双足不可以落地,否则便意味着还会被赶回娘家。涟漪乖乖的,众人怎么安排,她便怎么做。只不过,再无一丝困倦,从前的冷静也逐渐消失,心头涌起了百种情绪,交杂。

    若是普通人家,是迎亲轿子将新娘接入,而新郎则是在家中等候。

    但苏涟漪的大婚却不是,由新郎官云飞峋亲自骑着高头大马前来接亲。一则是因苏涟漪的身份——太后义女,她算是半个皇家人,嫁入云家算是下嫁;二则,即便没有下嫁一说,飞峋也是要来的,这一日他盼望许久,他要亲自将心爱女子迎入家中。

    见喜娘背着涟漪来,云飞峋翻身下马,在众人还未惊讶得缓过神来时,他已到了涟漪身畔。“涟漪,我来了。”那清澈的声音,几多温柔?

    这可把喜娘吓坏了,一旁琪嬷嬷赶忙冲过来,让人将飞峋拽了去,这……这……这不合规矩!场面一度混乱。

    涟漪在红盖头下笑得甜蜜,一颗心都快融化,如同吃了一颗糖一般。

    一旁的夏初萤偏过头去,明黄底粉色花纹的宫装广袖掩在嘴旁,偷偷笑得欢快。这云飞峋真是个不为世俗的,一会这大婚定然有趣非常,她一定要去看热闹捡笑料去。

    苏涟漪的大婚,自然是万人空巷。

    此时别说京城,就是全鸾国谁人不知苏涟漪的大名,并非她多厉害,而是她的“奇”,一名村妇短短一年叱咤商界,与金玉公主情同金兰,一年之后入京成为太后义女,更是成为商部首任三品尚书。

    她的经历可以说如同天助,岂能单单用“奇女子”一词来形容?

    京城府尹派出了兵丁维持秩序,好在公主府离元帅府不是很远,否则这些兵丁不够用,怕是要调用御林军吧。

    元帅府,更是一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五品以下官员,送了礼,记了礼单,便离去。只因这婚礼,他们根本留之不下,为何?先说说高堂,云家高堂自是不说,一品枢密院使赤虬大元帅云忠孝、一品诰命夫人云夫人。而苏涟漪一方,则是由太后娘娘亲驾坐镇。

    苏涟漪的真正家人,苏峰、苏皓和苏白,则是在一旁的贵宾席上,并未登上高台。这件事,苏涟漪心中也有一些内疚,但初萤已劝慰她多时,此时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若苏老爹上了台去,只会被云家低看。

    太后的坐镇,也是夏初萤的功劳。

    而苏老爹两日前便赶到了京城,初萤曾亲自招待苏老爹,将事情的利害为其细细讲解,苏老爹当即表示不用顾忌他,只要女儿能幸福便可,他这村汉,也不在乎这些虚礼。

    苏涟漪无法以一己之力改变这个时代、这个世界,也过了那个“给我一个杠杆,我便能撬动地球”的天真年龄,在对苏老爹诚恳道歉后,便也罢了。

    这些姑且不谈,单说大婚会场。

    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一眼望不到边际,那奢华贵气的八台大轿后,是连绵不绝的嫁妆,足有九百九十九台——鸾国以九为圆满。

    每一台都有两人来抬,这可怕数字的最终结果,便是嫁妆队伍第一抬已到了元帅府,而最后一抬还未出公主府。真真是,财大气粗!

    本来这嫁妆没这么可怕,太后命人为苏涟漪准备了三百九十九台,而夏初萤又为其补了六百抬,于是就有了这个自打鸾国建朝以来第一嫁!

    夏初萤几乎用了自己全部财力,偷偷为涟漪置办了嫁妆,最绝的是之前瞒得严严实实,无人知晓,今日大婚,才命之前准备好的下人抬了出来。

    被蒙在鼓里的苏涟漪一无所知,只是在喜轿中频繁听到外面人们的惊叹声,却不知何故。而后来得知此事,如何感动、如何抱头大哭、如何暗暗发誓定会用尽办法让初萤幸福,已是后话。

    云飞峋下了马,一颗心跳得厉害,纷纷扰扰的世界消失,缓缓走到轿门前,俯身,将那喜轿帘子掀开。

    一旁的喜娘都快晕了,“将军,踢轿啊,踢轿。”一张老脸急得红了,小声喊着。

    别说喜娘,轿夫都急了,都压低了声音,使劲告诫,“将军,您忘了踢轿,您踢一下就好。”

    但云飞峋却还是未听见一般,将那帘子拉开,深情看着其内的窈窕女子,红色盖头垂着,虽见不到其容颜,但脑海中却永远有那娇羞。

    苏涟漪自然也听到一旁人疯狂的低声呐喊了,那喜娘急坏了,不能大声喊,却又必须提醒,声音都快哑了。“飞峋,踢脚。”她也忍不住提醒了下,想来是飞峋太高兴,忘了这礼仪。

    飞峋一双深邃的眼望着面前最美女子,笑了,那幸福的笑容令他俊美无双。“不踢,我惧内。”

    鸾国大婚有踢轿一说,女子落轿准备入夫家大门时,男子先下马威的踢上一脚,表示不惧内,若是门当户对,女子便还一脚,表示不示弱。男不惧内、女不示弱,便和和美美、太太平平。

    苏涟漪哭笑不得,闹了半天,这云飞峋不是忘了礼仪,而是这丫闷骚的私自改礼仪,“飞峋别闹,这只是礼节,有象征意义,不代表以后我们两人的地位高低。”婚姻靠的是经营,而不是征服。

    “不踢。”飞峋坚持。

    一旁的喜娘年纪大概五十上下,是京城官媒第一人,无论是资历还是经验,在京城中都是首屈一指。

    她当了一辈子的媒人、喜娘,就没碰见过不踢轿子的,何况是这等高门大户!就连太后娘娘还在元帅府等着呢,太后娘娘老人家那是何等贵人啊!

    喜娘都想下跪了,老眼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将军,老妇求求您了,踢轿吧,求求您了,要么老妇给您跪了?”这不是要砸她的招牌?

    围观人都伸长了脖子,想看到底出什么事儿了,怎么新郎官还没踢轿就掀帘子?怎么还不踢轿?难道两口子还没成亲就开始吵架了?

    一旁的轿夫外加迎亲队伍之人都围上来,“将军,踢轿啊,踢啊,只要随便踢一下就好。”

    云飞峋冷眼横扫,一道杀气过去,“不踢。”

    众人被这杀气吓了一跳,都不敢吭声了。

    苏涟漪也是各种无可奈何,“我说,你不踢,我踢了啊。”以后就让你惧内到死!

    飞峋微微笑着,那声音温柔如水一般,“好,踢得用力些。”

    涟漪只觉得眼前一黑,手中的苹果差点没抓住——丫的,从前怎么没发现云飞峋有将人活活气死的本领。

    “喜娘,好了,扶本郡主下轿。”涟漪沉下声音,总归得有一个人做主,也不能一直僵持让人看了热闹去。

    那喜娘目瞪口呆,“郡……郡主,那……那个……您……您也不踢了?”

    大红盖头下,涟漪嫣然一笑,“夫唱妇随,相公不踢,我也不踢。”说着,一只手抓好苹果,另一只雪白纤长的柔荑伸了出去,示意让喜娘扶起。

    张媒婆只觉得左胸口突然抽痛几下,没有办法,扯嗓门喊开了——“到家不踢轿,百子千孙代代笑!”喜娘的一大工作内容,便是要将所有突发事件圆成喜事。

    甲午年己巳月戊寅日,天正二年,是鸾国枢密使之嫡子、云飞峋将军迎娶商部尚书、涟漪郡主之日。同时,也是鸾国京城第一官媒张媒婆坏了自己金字招牌之日。

    这普天之下第一个迎娶不踢轿便是今日诞生,是张媒婆的耻辱,后来张媒婆有一日想不开差点悬梁自尽,好在被家人及时发现,这才没死,这是后话。

    一根红绸,牵着你我。

    一只红花,悬在绸间。

    云飞峋手执红绸的一端,苏涟漪执着另一端,因为红盖头,涟漪被喜娘与丫鬟搀着,一步步向元帅府门内而去。

    飞峋向前走着,明明只有几步,但心头的幸福却盈满胸怀,一步三回头,而涟漪也好像能察觉那目光一般,红盖头下,淡淡笑着,笑得甜蜜。

    张媒婆愣住了,周围人都愣住了,刚刚嘈杂的声音静了几许,都伸着脖子看着这两人。

    一身红色婚袍的云飞峋,身材挺拔修长,乌黑长发被束入状元帽中,别样英挺。他站立不动,稍微侧着身子,看着那高挑的红色身影,仿佛能透过厚重的盖头看见美娇娘的面孔一般。

    而苏涟漪仿佛也能感受到前方之人站住了一般,也静立,含着笑。

    张媒婆双腿一软,想跪。

    一旁丫鬟眼疾手快扶住张媒婆,“您怎么了?”

    “没事,老了,有心疾了。”张媒婆呐呐道。

    丫鬟莫名其妙,这心疾为何要下跪呢?

    张媒婆欲哭无泪,原本以为做这两家的媒,很是长脸,今日才知,这真是深深一大坑啊!坑死她了!

    但她又有什么办法?现在就是刀山火海,她也得上了。最后一咬牙,扯嗓子又喊了出来——“门前停一停,金银财宝入不停!”

    旁观的百姓们都咂舌,这云家亲事怎么和别人家不一样?这么多新讲究!现在想想,也很有道理。但问题是,为何金鹏大将军迎娶公主时没有这些讲究?

    有些“聪明人”开始推论开了——飞峋将军与涟漪郡主的婚事自然要别出心裁,因这是官与商的结合,既要升官,又要发财。

    众人了然,纷纷点头称是。不信别人也得新涟漪郡主啊!传闻涟漪郡主为何屡屡平步青云,那可是菩萨身边的童女转世!这做法搞不好是之前郡主的意思,郡主这么决定,定然是有道理!

    心中暗暗想着,回头他们家再有婚事,也要这么办,咱们也要升官又发财!

    “涟漪,面前,就是云家。我云飞峋发誓,你成为了我的妻,我便疼你、爱你、护你,一生永不变心,一世只爱你一人。”飞峋道,声音不大,但周围之人都听了清楚。

    苏涟漪在厚重的盖头下,看不见,却又能看见。她看见的是自己脑海中的影像,想起第一次见面那冷如冰霜,仿佛随手便能将她如同一只蚂蚁一般捏死。

    想起两人做蒸馏酒的实验,他一声不吭地坚持拿着铁板,直到蒸馏酒出,才发现他的双手已经满是血泡。直到如今,苏涟漪都不知是什么力量让他撑得住。

    想起他为了讨好追求她,因无法去县城买夜莺,抓了一只猫头鹰几天几夜训练,只为夜鹰送笺。

    想起两人临分别前的无声誓言,以及在怀靖城外得种种。

    想起在猛虎营,为了和她缠绵,他在外打了一夜的架,更是将自己三名好友打的全身挂彩。

    想起之事太多,一件件事仿佛涨潮一般涌上她的脑海,百感交集。

    张媒婆哭了,掏出帕子擦去老泪。不是因为太过感动,而是因为她的金字招牌算是砸在这脑子不正常的云将军身上了。“将军,进去吧,别耽搁了吉时,这些话……要么咱入洞房再说?”

    云飞峋连看都没看张媒婆一眼,就好像身边根本没这个人一般,只是注视着自己最心爱的女子,仿佛期待得到回应一般。

    涟漪笑着,点了下头,“我也会,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人。”

    云飞扬的俊颜爬上喜色,仿佛第一次射箭成功、仿佛打了第一场胜仗,各种喜悦,喜上眉梢。

    张媒婆脸上是硬挤的笑容,心中却是愁眉苦脸,低声道,“飞峋将军,这说也说了,是不是可以入内了?”

    飞峋终于搭理一下这可怜的媒婆了,微微点了下头。

    媒婆心中嚎啕大哭,扯了嗓子——“门前说一说,山珍海味堆满桌。”

    众人暗暗记下,这一套规矩,以后也这么办。

    大厅内,云氏夫妻陪着太后娘娘说着话,心中却焦急万分——这算算时间,应该到了,怎么还没到?

    太后也是心中纳闷,出了什么事吗?当初初萤出嫁时,也没这么长时间啊。

    有丫鬟匆匆赶来,在云夫人耳边说了一通,便是将刚刚门外发生之事说了出。云夫人一听,气得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背过去,面色铁青。心中暗道,这苏涟漪果然不是个省心的货,还没入家门就这么多事事,一会非要好好整整她不可。

    有一名嬷嬷到太后耳边低声说了,太后也是愣住。这是怎么回事?

    这一时间,两人又经过了一些仪式,正式到了大厅。

    当走到大厅时,张媒婆后背都被汗湿透了。

    仪式继续。

    太后面色慈祥,看着面前一对璧人,但周身散发的威严之气,却还是压得左右人无法喘息。

    云忠孝一向是面目严肃,因为他发色偏红,所以被称为赤虬元帅,但此时,不光是发色胡须,脸面色都红里发黑。

    云夫人挤着笑,但脸色不好看。

    张媒婆谢天谢地,接下来得仪式都是正常的,这飞峋将军没再起什么幺蛾子,先拜天地后拜高堂,夫妻对拜后礼成,将新娘子便送入洞房。

    正厅宴席摆开,一众宾客开始吃吃喝喝,而新郎便开始敬酒应酬,一切有专门的管事提醒陪伴,自是不说。

    就说苏涟漪,被一群丫鬟嬷嬷众星捧月一般送入了洞房。

    本来,涟漪也有两名陪嫁丫鬟,虽然她不喜欢外人贴身伺候,但初萤却坚持要用,毕竟到了一个新环境,处处遇敌,若是一个自己人都没有,会很惨。

    涟漪不懂后院之争,便听了初萤的,而入了后院,这两名丫鬟到底是小胳膊拧不过大腿,被一群丫鬟嬷嬷用各种借口,一个一个打发出去,最后架空了苏涟漪,关了房门,准备按照夫人姨娘们的交代,各为其主,给这新媳妇下马威。

    房门关闭,仿佛将屋外的喧闹也隔开,恍如来世一般。

    随着时间的推移,苏涟漪逐渐冷静了下来。

    “春蕊、秋灵呢?”涟漪开口,先找自己身边两名陪嫁丫鬟。

    周围无人应答。

    涟漪一愣,顺着那红盖头,看见了地上的影子,也就是说,周围有人,却没人理她。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头逐渐蔓延。

    “有人吗?”她又问,明知故问。

    众人还是未答,连动一下都未动。

    苏涟漪垂下了眼,黑白分明的大眼中闪过思索。看来这些人都是来者不善,想来是被人刻意安排在这,将她的陪嫁丫鬟支了开,只等她做错事,好借机找事罢。

    新娘一般都早早起来梳妆打扮,早起是不允许吃东西的,而她更惨,一口水都未喝,折腾到这个时辰,想来又困又累。而若是发现房间内无人,一般都会偷偷撩开盖头找寻一些吃食。

    即便是不撩盖头,多少也会活动活动腿脚。

    而在这鸾国,也许会有规矩的女子即便是忍饥挨饿,也会忍着熬下去。但对方算准了她苏涟漪的性格,料定了她会有所行动,所以便用这一招。

    若是她撩了盖头,或者站起身来,都是极为不吉利的,她们多半会冲出屋去,大声喧哗说新娘子怎么怎么不规矩,要么便有人“匆忙”赶到云夫人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扯嗓子喊新房内发生什么,让她丢尽脸面。

    入了云家的门,就可以用云家的家法来收拾,什么跪祠堂应该是常事吧。

    退一步说,即便她知晓房内有人,这接下来的时间若是坚持一动不动也是很困难之事,只要她稍微动上半下,这些人想来还会借机找茬整她。

    再退一步说,就算是她坚持到了最后,一动不动到最后,想来这群人就要狗急跳墙了,跑出去诬赖,反正这屋内除了她之外,便全是她们的人,众口铄金,她们说什么便是什么了。

    苏涟漪不知自己这推论是对是错,但有一种预感告诉她——八九不离十。

    所以,若是想安全,就必须要先发制人,但……如何才能让这些怀着黑心的奴婢背叛主子不来害她?

    其实,苏涟漪猜对了,这些人的目的,便是如此。

    此时,众丫鬟嬷嬷们屏住呼吸,就等苏涟漪做什么过格之事。一,不能摘盖头,二,身子不能离开这喜床——这是鸾国婚礼大忌!

    苏涟漪撑起腿,一只手抓着苹果,另一只手则是从怀中掏出来个物件。那物件也是纯红丝绸做成,上面用金线绣着元宝样子,一看便是十分富贵。

    周围丫鬟嬷嬷相对一看,叫唤眼中的惊讶——她这是要干什么?这红袋子里又什么?难道是点心?想趁着没人,吃一些东西?

    毕竟,新房中,新娘挨饿,是注定的。

    涟漪撑住腿,让那苹果稳稳当当地放在双腿上,而两只手很随意地将袋子打开。

    众丫鬟嬷嬷喜上眉梢,就准备苏涟漪掏出点心后,抓个正着。

    而只见,那只修长白皙的手贪入了红色丝绸袋子中,随意拨了两下,那袋子中便发出一种金属碰撞之声,声音不大,很是月儿。

    众人不解,这些什么?

    涟漪从那袋子中随意掏出一个,拿在手心随意把玩——金叶子,金闪闪的金叶子!

    而那袋子鼓鼓囊囊,想来满是这金叶子!

    众人眼中贪婪心骤起!

    ------题外话------

    妹子们,今日一定要送丫头月票哦,原因有三:

    1,今日万更。【吐槽:你还好意思说?连续几天七千,终于万更了。】

    2,提前发布。【吐槽:靠!提前十分钟也叫提前?】

    3,今日大婚。【吐槽:你还好意思?三天前不是就说要大婚吗?】

    贫嘴丫头自动忽略吐槽内容,最后重申——今天这月票真值得投,真的!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