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41卷 魔君的真面目(一)

041卷 魔君的真面目(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聂栾侧目向她望去,苏琚岚的脸色是越来越凝重。

    他们站到宫殿最高处看着整片白赤城笼罩在诡异的黑色烈火中,而那些事先收到苏琚岚通知的隐居百姓则都在竭力扑杀黑火和黑影,只是即便早有准备,当前最多只是不相伯仲的状态。因为黑色焰火里又会突然窜出无数道黑影,在众人捏诀的时候发动凶猛的偷袭,使得惨叫声措手不及地响起来。

    “那个魔君到底在哪?”玉崔嵬放目四望实在是没看见那个面带獠牙面具的黑衣人,却因为火焰越来越大几乎快将整座白赤城吞噬殆尽了,急忙冲天而起抛洒下无数蓝色焰火。

    聂栾环顾四周确实找不到那名魔君,忍不住道:“郡主,难道是我们赌错了?”

    苏琚岚皱眉道:“应该不可能。”然后双手迅速扣在胸前,金龙发出一声震荡天地的龙啸后,从她身后冲天而起,整片天际都被照亮了。空中金龙狂舞,肆虐的电流交织成一面铺天盖地的电网,形成一股巨大的能量风暴在空中汹涌、浩荡。

    她咬牙道:“我要把他们打回原形看看!”双手顿时狠狠朝地面压下去,这层电网顿时朝白赤城压下来,那些黑色火焰顿时悄无声息地被电网吞噬掉,然后这些黑影人就像被剥了皮似的褪去伪装,展露出他们似人非人的真实面目!

    有些半身人半身兽,有些多手多脚,有些状若常人,有些佝偻如四不像等等。被剥去黑色外壳后,这些魔人顿时恼羞成怒地咧开满口的獠牙,扭头看着站在城内塔楼最高处的苏琚岚,立即手脚并爬地集中冲向苏琚岚,显然是要怒气全洒到她身上。

    聂栾看着所有魔人魔兽突然间从四面八方集中朝这里攻过来,饶是再阅尽沧桑的他,也忍不住被一股寒意瞬间从头顶凉到脚底。

    “郡主!我们要不要撤退,他们数量太多了!”

    白赤城内各种凌乱疯狂一幕幕的从苏琚岚眼中快速刷过,她快速浏览这些扑向自己而来的魔兽魔人的面孔,一张比一张狰狞可怖的脸但却一个皆一个不是。魔君不是这个,魔君不是那个……她望完北面后又飞速转身看着南面,来回在四个方向快速转动,全都不是!那位魔君没在这里面。

    “郡主!郡主!”聂栾急忙催发出体内的精神气护住两人的身体,最后将近是吼着苏琚岚的名字。

    苏琚岚这才回过神,望着这些全都不是的魔人魔兽,雅致绝美的容颜上布满了寒霜,双眼之中更是射出了两道冷电,怒意丝毫不逊于魔族散发出来的杀气。

    “不用撤退!他们想杀我?那就试试看吧。”

    她说道,十根细长的手指快速挥舞着,实质化的锋芒灿若划破长空的彗星一般,刺目的光芒闪动在每一寸空间,无匹的气芒剧烈的激荡着!然后翻身跳入密集如雨的魔兽魔人堆里,像狂风横扫落叶地把魔族一批一批的撂倒。

    城内城外全都陷入混乱战斗中。唐骊辞终于意识到苏琚岚根本就没有按照计划地那样出现,立即朝公孙锦币喊道:“公孙锦币,玺岚在哪?”

    公孙锦币也纳闷地摊手道:“我怎么知道!”他扭头望着其他人,邵乐、秦卫霜等人均是纷纷不知情的样子,而且环顾之后他敏锐的发现还少了两个人:玉崔嵬和聂栾!连他们两个也不在,难道……

    公孙锦币立即拍着脑袋朝白赤城跑回去:“我回去看看!唐少主,你们必须呆在这里不能跑,两国使者决定不能出事!”

    唐骊辞当然明白两国使者的安危非常重要,他皱眉望着公孙锦币突然间奔得不见人影,不知到底发生何事。但他知道玺岚安危是不用顾忌的,当前还是赶紧解决掉这些怎么杀都杀不死的脏东西!

    公孙锦币冲过峭壁通关后,望着不远处的白赤城依旧处于灯火昏暗的静谧之中,看似平安无事。

    “奇怪?外面打的那么火热,按理说里面该被惊动才是,怎么这会儿都完全没反应呢?”他眉头深锁,加快脚步往城池冲过去,差不多抵达城门下时正准备松口气,却突然间被一堵无形的墙壁给弹出去,摔了个四脚朝天。

    公孙锦币来不及哀嚎就赶紧爬起来查看,发现一道肉眼难及的薄膜笼罩在前方,上下左右根本就看不见尽头。

    他恍然大悟道:“就知道有古怪!”汹汹烈焰凝聚在他手掌上,他费劲抓住这层薄膜用力朝两边撕扯,好不容易扯出一条裂缝后,“噼里啪啦”地绽开时,里面一股热度扑面而来熏得他险些晕倒。

    公孙锦币急忙将裂缝撕扯得更大,然后钻进去,发现白赤城到处都是颜色各异的火焰,无数道光芒映照在他瞳孔里,好似烟花般灿烂。隔着一层薄膜,白赤城里面居然是火光冲天了!

    街道上那些不过问世事的隐居高手全都在跟各种魔兽魔人战斗,如果说城外那股力量已是非常强悍,几乎是比魔族集中攻击一整个国家的力量还要强的话,那这里更强数倍!

    公孙锦币急忙朝王宫里狂奔而去,在奔跑的途中惊喜的瞅见高空混战中有一抹熟悉的蓝色身影,他扬声喊道:“玉崔嵬!琚岚在哪里?!”

    正在疯狂战斗的玉崔嵬听见公孙锦币的喊声急忙低头看,发现一只呲牙咧嘴的魔兽正朝他偷袭而去,他顿时变了面色:“公孙,你走路不看后面吗?!”

    “谁走路需要看后面的!”公孙锦币急吼吼地回道,然后立即翻身滚向右边,那只意欲偷袭的黑白豹子顿时扑了个空。不爽的它立即呲牙咧嘴地抓地而起,扭头瞪着几乎要成为口中餐的公孙锦币。

    公孙锦币盯着这只豹子,挥舞着手中的火焰怒道:“拜托,我看起来也像是吃素的吗?”

    原来以为这只豹子只是普通的魔兽,但当它听见公孙锦币如此说之后,突然歪头冷了一声,抬手示意其他偷袭的魔兽统统住手,然后四爪抓地慢慢朝公孙锦币走去:“但我看起来明显是吃荤的!”

    公孙锦币有些吃惊地看着这只能口吐人言的豹子,只见它的身体边走边扭曲着,然后从后肢沿着前肢慢慢发生变化,待它爬到距离公孙锦币不到两丈远的距离时,它就变成一个站立着的面相妖娆的中年女子,一条豹尾在半空中灵活地甩动。

    “我的娘呀!”公孙锦币瞪圆了眼,转头就迅速跑。

    这名中年女子若无其事地舔着爪子,然后屁股一扭,那条豹尾顿时变得非常长,直直刺向公孙锦币而去。

    公孙锦币左躲右闪,但这条豹尾可真够厉害的,“噼里啪啦”随便一甩,摔倒建筑上就直接将整栋楼给攻垮了。

    “她奶奶得,非逼得我把你的尾巴割下来泡酒喝不可吗?!”公孙锦币骂道,在拐角处突然间脚踩着墙往后倒翻,那条豹尾才刚追到墙壁上,就被翻倒的公孙锦币抓住。只见他右手戴着一只迷金打造的手套,左手朝这条豹尾洒出一种粉末,这种粉末沿着尾巴快速蔓延到豹女身上。

    豹女狠狠嗅了一下就被这古怪的气味熏得头晕,急忙晃着脑袋清醒过来时,又发现公孙锦币掐指召唤出火焰扔到她身上。而这种粉末一遇到火焰顿时熊熊燃烧起来,红蓝黄驴四种宗法颜色异常绚烂,灼热的刺肤剧痛让她痛得翻地打滚。但“该死的——”,这些火焰非常特殊特殊到根本扑不灭,没多久,这只豹女的皮肉顿时被烧尽,一具骷髅崭露出来,不过瞬间就化作纷飞的毁灭。

    其他魔人见状有些忌惮地看着公孙锦币的双手,围堵在四周暂时不敢轻举妄动。

    玉崔嵬这时候趁机从公孙锦币头上掠过,几根蓝色焰线就将他缚住拖到了半空中,远离了地面的纷争。

    可是半空中还有其他同样会飞的魔人魔兽呢!

    公孙锦币才刚喘了口气,几只黑色翅膀顿时朝他拍了过来,吓得他哇哇乱叫把手中的火焰粉跑得四处都是,那些不幸沾染了火焰粉的魔人魔兽顿时浑身着火的坠落地面。

    玉崔嵬低头看着公孙锦币满脸肉疼地捏着一小袋所剩无几的火焰粉,惊道:“这是什么东西?这么厉害?”

    “琉璃粉呀!”公孙锦币心痛的小心肝直跳,“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从那批炼药师手中每天一小勺一小勺地偷到!据说他们炼制丹药只要稍微加一点点这个琉璃粉,就能提高火焰的热度好几数倍。刚刚洒了那么多,我要偷多久才能偷回这么一袋呀!”

    玉崔嵬闻言顿时朝天翻了个大白眼。

    两人掉头朝城池正中央飞去。

    没多久,就看见被魔兽群团团围在正中央的苏琚岚。苏琚岚一个人单挑大部分魔兽,在她四周的魔兽不过一会儿就尸体堆积如山高,所以她经常换地方打,身影变换飞快,若不是玉崔嵬眼尖还真难从堆积如山的尸体堆里找到矮小的苏琚岚。

    “苏琚岚!”公孙锦币和玉崔嵬终于跳落到苏琚岚身边,三下二除五地帮忙除掉几只魔兽后,公孙锦币就对苏琚岚开启了“管家”模式的话痨:“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城外那些还没搞定,你这里倒招惹了这么多更厉害的?!”

    苏琚岚屠戮捏诀的手诀越发加速,她朝天撑起召唤了数千只巨爪狂扫四方,在满目狼狈中回头看着公孙锦币,咬牙道:“先把那头上长角的魔君找出来,其他的日后再坐解释。”

    “魔君?!”公孙锦币愣了下。

    就这一晃神的功夫,苏琚岚已经杀到别处去了。她踏着无数人、兽、半人半兽的尸体在白赤城内快速窜动,紫芒一会儿像鞭子一样快速抽甩,一会热幻化出千军万马到处厮杀,一会儿又化成飞刀飞剑胡乱劈砍一阵,层出不穷。

    她几乎是翻遍了整个白赤城后,终于在一抹黑色影子面前停下来,而这抹影子的脚边也堆积了不少正常人类的尸体,听见身后那股微弱的呼吸声,顿时转过身来。大半个时辰前苏琚岚就已出招毁去所有魔人魔兽的伪装,而眼前这个魔人却还没有被毁去伪装……

    苏琚岚手指似是嘲讽地点着自己的脑勺,望着它,挑眉一笑:“魔君大人,您这里的两只珊瑚角呢?”

    玉崔嵬和公孙锦币也赶了过来,站在苏琚岚身后谨慎地盯住眼前这道黑影,难道这就是魔尊?

    那道黑影闻言发出不男不女的笑声,索性就不遮掩了,身上那层黑色烟雾自动褪色,然后露出修长的身躯和青面獠牙的面具。当然,那两只标志性的珊瑚角也渐渐从他发间生长出来。

    “苏琚岚呀苏琚岚,该说你是聪明呢还是愚蠢呢,明知道本尊要屠城,怎么还将主力放在城外?你难道不知道现在白赤城都快被烧没了,但城外那些人依旧还没有赶过来吗?”

    “哎呀,还真是魔君?”公孙锦币急忙朝苏琚岚说道,“整座白赤城都被他动了手脚,我刚刚从城外看,看到的只是城里一片风平浪静的假象。”

    “真是会声东击西的家伙!”玉崔嵬活学活用的咬牙说道。

    可苏琚岚听着魔君这短短的几句话,一丝极为复杂的表情从她眼中一闪而过。她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魔尊面具下的眼睛,从头到尾就未移动过半分,直直盯得魔君眼神有点闪躲后,她捏拳冷道:“你根本就不是魔君!”然后凝聚着浓浓烈焰的拳头就朝这魔君一拳砸过去,幻化成数条火龙呼啸而出。

    这个魔君的后背顿时展开五对羽翼飞起来,那张青面獠牙的面具顿时扭曲着朝中间收缩又往外凸出,最后变成尖尖的嘴,类似鸟人那般腾空在半空中,敏捷地穿过苏琚岚的火龙攻击后,又缓缓飞至另一边,居高临下地笑道:“真不愧是圣尊,说得没错,我在你眼皮底下居然连半刻钟都假装不了。”

    苏琚岚恼怒地盯着这个鸟人:“真正的魔君到底在哪里?”

    “哎哟,苏琚岚郡主,你长得可真是漂亮可爱呀,就连你这咬牙切齿的模样让身为魔人的我都忍不住着迷了……啧啧,难怪血煞活着的时候就嚷着要你嫁入魔族联姻呀。对了,你应该不知道血煞是谁吧?就是第一个出口开在白赤城时出现的那个家伙,虽然我平时就觉得他毛毛躁躁的有点讨厌,但是再怎么说也跟我同级的法王,就这样被你给杀了,当真是令人可恼呀!”这鸟人嗤笑道,“苏琚岚,忘了自我介绍了,我乃魔族四大护法之一,翔鹰王!”

    “四大护法?”公孙锦币暗地竖起手指盘算道,“这护法道行看样子也是厉害得紧……这人魔族又有魔尊,又有四大护法,整的跟傲凤国的傲君主与四大结印师同样!”

    苏琚岚冷道:“我管你是鹰还是鸟,我只问你,你们的魔君到底在哪里?”

    翔鹰王看着苏琚岚居然对自己毫无敬意,气得直咬牙,尖叫道:“你这个女人还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如此蔑视我?看来不给你点教训是不行了。”

    苏琚岚面若寒霜:“还轮不到你教训我。你不说是吧?那你的命我现在就要定了!”

    翔鹰王看见苏琚岚的神情不由自主的一阵颤动。他锁紧眉,十只羽翼朝前收拢起来,然后猛然间打开,释放出一颗巨大的混魔球,里面熙熙攘攘地挤满了无数颗鬼哭狼嚎的头颅。

    苏琚岚伸手示意玉崔嵬和公孙锦币暂时后退,这颗混魔球里面蕴含了巨大的力量,滚动间仿佛夹带着天地之威,是绝不能碰触的东西。她踏风而起,拂袖一扫,四道剑芒如虹的将混魔球冲到别处去,但这颗混魔球没多久又立即弹回来,而且像是跟定了她似的,无论她跑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这时,翔鹰王更是拍打着翅膀偷袭到她身后,卷起阵阵蕴含着魔气的煞风。这些煞风不仅有毒还企图限制拖延她的行动速度,时不时化成锋利的千刀万剑,奔袭而来。

    苏琚岚扬手狂扫出无数道紫光,一瞬间的光阴里,这些紫光环绕在她身边形成了一层坚固的保护网,光芒闪耀间就像是水里游艺的鱼群。成千上万把魔剑撞击在上面,摩擦出大片火花,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翔鹰王见状,再抱翅甩出更多的混魔球,然后这些球统统滚到苏琚岚四周,陪同魔剑一同撞击在苏琚岚的防御网上,不断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碎裂声,步步逼近碾压苏琚岚的防御网。

    苏琚岚顿时翻转一转,紫芒自动飞回了她手旁变作长鞭用力朝四周狂扫而去,射发出四色光芒,一环接一环,一层接一层,碰触到的魔剑和混魔球通通被撞得粉碎。

    苏琚岚爆发的威势震惊了翔鹰王,他皱眉想要继续阻拦,但苏琚岚根本不给他任何思考的余地,直接闪身挪移到他身后,紫芒鞭又变成一把巨斧直接挥砍下来。

    翔鹰王急忙抱住手脚,煽动五对羽翼迅速将身体包裹成密不透风的球,紫斧头看在这颗球上不仅火花喷溅,还发出阵阵响破人耳膜的摩擦声。

    玉崔嵬和公孙锦币不得不躬身捂住耳朵,但和其他人、魔兽、魔人一样全都被吵得心神摇晃,不少人、魔被这股撞击震碎了心声,直接呕血。

    聂栾看着四周连自家百姓都遭殃了,急忙大喝道:“郡主!快住手!我们自己的人都会受不了的!”此时就连那层笼罩在白赤城四周的透明结界,也因为苏琚岚这挥刀一砍所发出的余晖而出现各种裂缝,然后又因为城外战火波及而轰然破碎。

    终于,让城外的唐骊辞转脸看见了后方火光冲天的白赤城。

    他难以置信地喊道:“怎么会这样?白赤城遭受偷袭了!”

    秦卫霜他们也急急忙忙地回头,惊诧的望着起火的后院,然后又看见唐骊辞和金允庭直接掉头朝白赤城奔去了。邵祖旭见状,连连喊道:“唐少主!你现在不能离开呀!”可惜唐骊辞并未听见,他现在只想着玺岚和白赤城都不能出事,否则一切全毁。

    正当邵祖旭连连追喊不得时,那道三番四次做指挥却屡次原地失踪从唐骊辞眼皮底下悄无声息逃过数劫的黑影,突然间鬼魅般站在他身边,嗤笑了一声:“哎,唐骊辞平日再如何冷静理智,只要跟玺岚挂钩一样乱了分寸。感情这种东西,真是害人不浅呀……”

    邵祖旭闻言顿时身子一僵,飞速扭过头,那道黑影又再度一晃,直接穿过秦卫霜、邵乐等人组成的防御以及以侍卫人墙,轻而易举地站到两国使者身后,两把刀剑就这样从它掌中伸出,轻轻插入了两国使者的身体。

    邵祖旭瞬间觉得天要塌了。

    那边——

    苏琚岚的紫芒鞭又变成一张巨网,使得想要逃离的翔鹰王根本来不及幻化分身躲避,就被这张巨网死死的网住。

    翔鹰王慌张的挣扎了几下没有丝毫的作用,转身化形成一股青黑色的魔气想要渗透出去,但是他惊恐地发现这张网不但是厉害的法器所化,而且里面还布下了一层精致,无法逃脱出去。

    紫芒在苏琚岚手中经过了两年多的运用和研究,她已经运用自如还能添加更多妙用,譬如在紫芒里添加禁制就是其中一种。

    “魔君到底在哪里!”她锁紧网口直接将翔鹰王像摔麻袋似得摔来砸去,直接将他摔得五脏六腑险些移位,有口难言。

    “玺岚!”唐骊辞和金允庭急忙降落朝她走来,原本是关切的一问,却让苏琚岚的身子猛然间一僵。她这一怔,停止被摔的翔鹰王这才有机会喘口气,唇际勾起一道刻痕似的阴笑:“苏琚岚,你现在说我们的魔君是在哪里?”

    这话更是让头脑清明的苏琚岚一窒,僵怔在原地。她喃喃道:“骊辞,你们为什么要过来?”

    唐骊辞微皱起眉:“玺岚,你在说什么?”

    “我问你们为什么要过来?”苏琚岚回头怒吼道,声音竟有那么一丝丝的哽咽与嘶喊。

    聂栾和聪明的公孙锦币心中顿时升起一种不妙的感觉,在唐骊辞和金允庭锁眉疑惑时,他们二人倒是明白了什么。

    “小红!”苏琚岚仰天喊道,立即化作一道紫光冲天而起攀到金龙背上,然后火速朝城外飞去。

    翔鹰王见苏琚岚松手离开一时顾不得他了,立即抓着网口要逃出来,但聂栾立即扑上去搜紧网口。翔鹰王又被困回紫芒网里遭受冷热夹击的痛苦,但这回他是痛并狞笑着,他看着面色发白的聂栾,脸色阴狠,越笑越烈,是透着妖青的诡异:“聂栾,你们千算万算也算不过我们的圣尊!苏琚岚这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我看你们还怎么联手跟我们魔族斗!”

    聂栾死盯着翔鹰王,怒吼道:“出生,你给我闭嘴!我们是不可能输给你们这些魔人的!”

    苏琚岚驾驭着金龙狂飞到城外军营上,这短暂飞翔的时间,却几乎要让她的心脏停止跳动了!可是,城外战火在唐骊辞离开后不久后就平息了,邵祖旭他们虽然安然无恙,但此时却个个僵怔着不变的姿势站在原地,呆滞的目光直直望着人墙后的两国使者。

    “郡主!”秦卫霜看着苏琚岚匆忙地降落后是朝他们所站的方向飞奔而来,忍不住喊道。

    秦卫霜眼里淋漓的愧疚让苏琚岚失控地奔跑过来,“你们都给我让开!”她急忙拨开秦卫霜和邵乐等人,又快速推开几层侍卫人墙,终于面对面看见了两国使者。而他们也同样面对面睁眼望着她,只是瞳孔里并无光彩,因为两把刀刃从他们后背横插到前胸了。

    苏琚岚死盯住两国使者站立着的尸体,双唇颤抖,情不自禁闭眼仰天深深吸了一口气,怒吼了一声:“可恶!”整座白赤城恰巧在这时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爆炸声,将近一半的房舍倒塌在熊熊烈焰之中,到处弥散着尸体烧焦的气息。

    唐骊辞他们抓着狂笑不止的翔鹰王赶回城外,可已经晚了,当他们看到两国使者已死时也是狠狠一惊。

    金允庭忍不住低声道:“唐少主,我们确实不该离开的!”唐骊辞没有说什么,但心里也是不好受的。

    寂静无声的场景里,唯有翔鹰王还在阴狠的大笑:“哈哈哈……苏琚岚,你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想跟我们魔族斗,就凭你们吗?”

    “闭嘴!”玉崔嵬怒吼道,拳头毫不留情地砸在翔鹰王身上,但翔鹰王人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狂笑,笑得众人更是心惨淡淡的凄凉。

    苏琚岚静默地站在原地,瘦削的身影,衣发全被冷风肆虐地吹起,透发出一股凄凉落寞之感。她听见翔鹰王的耻笑后,缓缓道:“你说得对……我确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完全猜到我的想法……也知道骊辞他们的性情弱点……他真的太了解我们每个人了……而我们,包括我,却从未对他真正了解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