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7卷 唐郦辞大战赤凰

037卷 唐郦辞大战赤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警惕性地看向四周。

    公孙锦币哇哇哇的叫慢声突然间闯了进来,一簇红光随即闯入众人眼中,然后接连几声肉体坠地的闷哼声,除了玉崔嵬能及时地浮到半空中,其他三人全被螣蛇摔落到地面上。螣蛇在半空中打个转想飞回苏琚岚身边,却惧于唐郦辞的气息,于是接连发出几声低吼后,只能掉头飞回赢驷手臂上,惊恐的注视着唐郦辞。赢驷只能拍了拍它的头,安抚没事。

    公孙锦币、秦卫霜、金允庭三人赶紧从地面爬起来,一站起来就听见四周干尸群传来闷闷喘息声,公孙锦币立即思考往谁的身边躲才好,就听见苏琚岚提醒,“公孙,你们和赢驷呆在水龙雏身边。”

    “嗯,这主意相当不错!”公孙锦币闻言“嗖”地一声就跑去抱水龙雏的大腿。秦卫霜和金允庭同样摄于唐郦辞的气息,在苏琚岚开腔后,便也快速来到水龙雏身边。

    金允庭暗地打量着站在苏琚岚前方的少年,低声朝赢驷问道:“小尊王,难道他就是唐郦辞?”

    赢驷嘴撅得老高了,明显不爽了:“是,然后怎样?反正他长得没本少爷好看!”

    “……”金允庭默默地别开头。是,要想找出赢驷貌好的人天底下还真无人可媲,但唐郦辞透露出来的狂狷气息却令同为男人的他都能折服。金允庭忍不住多看了唐郦辞几眼,以前脑海中因为各种流传早已勾画出的残酷形象,很难与面前这位过度年轻的少年挂钩。

    周围干尸群的蠢蠢欲动并未能引起唐郦辞的分神,他目光炯炯地盯住石台后面那扇布满华丽图案的墙,似是思考什么。

    苏琚岚也攘袖望向那面墙,越看眉头越锁,因为上面绘制的全是人魔族的形象。按顺序从左到右观看,熙熙攘攘的百万只魔汇聚,赛过四国大陆的《清明上河图》。在这副壁画里的上空,有只体积稍显庞大的飞天魔兽非常眼熟。

    她当即回头问道:“水龙雏,为什么这里会有人魔族的壁画?!”

    水龙雏摇了摇头。

    老怪物和右曲峰也更不明白,虽然这里还在云琉宗的地盘,但他们谁都没来过这里的禁地。

    苏琚岚见状,回头盯着这面墙壁,心里飞速盘转:这里是云琉宗的禁地,禁的也就是郝师旋所谓的秘密,她跟人魔族有什么关系?还有四周这些蠢蠢欲动的干尸们,又是从哪里来的?

    “呼呼呼——”粗细不一的呼吸声越来越响亮了,紧接着骨骼嘎吱嘎吱摆动的声响,这群干尸们开始扭动了。众人看得惶惶不安,公孙锦币悄悄打起退堂鼓,忽地听见身后退路传来封门重锁的声音,登时绷紧了神经,暗地求神拜佛得神佑。

    金允庭从头到尾就紧紧盯住唐郦辞,后知后觉地唐郦辞面对的三座雕像中竟有苏琚岚的雕像?!苏琚岚的雕像与唐郦辞、郝师旋是并立?!“郡主,怎么那雕像会跟你——”他指着雕像惊讶喊道,却被赢驷从后拍了一击,赢驷道:“这种事用得着你大呼小叫的提醒吗?”

    金允庭不明所以地盯着赢驷,只能欲言又止地望回面色阴沉的苏琚岚。

    “躲够了吧?可以给我滚出来了!”唐郦辞忽然瞄着那面墙挥刀砍了下去,正面墙壁轰然爆出浓浓黑雾,一张血盆大口瞬间从黑雾中冲了出来张口咬下。

    唐郦辞旋身朝着这张血盆大口挥了六七刀,噼里啪啦的炫目青芒疯狂地涌入这张血盆大口间,逼得它合唇扭曲方向望上逃窜,巨大的身躯没完没了地从黑雾中不断往外延伸出来。整座黑殿原本也是大的无穷无尽,但这黑漆漆的怪物终于将整座身躯从黑雾中抽出来,巨长的尾巴盘旋着在黑殿上空回转顶端,直接占据了大半座黑殿的面积。

    水龙雏是头非常巨大的神兽,而螣蛇是身躯异常巨长的神兽,可头顶那只黑漆漆的怪物,三角形的身躯比水龙雏硕大好几倍,那条巨长的尾巴也丝毫不逊于螣蛇,就这样虎虎生威的盘旋在众人头顶,引得那群蠢蠢欲动的干尸群颔首呈现出膜拜的神态。

    这场景,像极了那副壁画的某处位置。苏琚岚迅速望回壁画的上空,而那里原本绘着飞天魔兽的位置已然空了!她暗地一惊。

    方圆数十里内恐怖气息浩浩荡荡,他们所处的黑殿就是动荡的根源,巨大的腥臭瘴气构成一股能量风暴,引得黑殿外面整个云琉宗凭空形成许多席卷天地的旋风,声势恐怖,吓得许多人都战栗起来。就连见多识广的聂栾、苏挽澜他们,也被汹涌澎湃的障气风暴激荡的晃动了起来,可想而知,此时的场面有多恐怖。

    黑殿内,公孙锦币抱着水龙雏的大腿,呈现出牙齿打颤的声响。

    赢驷赶紧伸手捂紧他没出息的嘴巴。

    秦卫霜和金允庭则绷紧浑身神经,玉崔嵬摊开双手随时做好攻击的准备。

    老怪物和右曲峰目不转睛地盯着头顶那只怪物。

    水龙雏脑海中快速翻转后,终于忆起这只魔兽的名字:“赤凰!人魔族最富盛名的魔兽之一,三百年前就消失灭迹了,原本以为是跟在那场战役里消失了,没想到就藏在我的眼皮底下这里。”

    苏琚岚循着水龙雏的话再仔细想想,终于想起它就是当初那只潜藏在魔神宫暗处将喻涛一口吞没的魔兽!三百年间四国大陆未曾再有人魔族的足迹,所以自然而然认为人魔族连同所饲养的魔兽全都死在那场战役中才对,只是没想到——一直赤凰就藏在郝师旋的地盘上。

    赤凰微微晃着身子在高空中竭力舒展身体,然后缓缓撑开厚重的眼皮,狂笑道:“哈哈,我终于重见天日了!”说着,然后吼出一声震荡天地的巨大咆哮声,巨大的吼声震得云琉宗里里外外全都震动起来。

    所有浮山剧烈震动起来,黑殿也不停的颤动,这声咆哮声震耳欲聋。

    所有人捂住双耳,即便是这样也被这声咆哮吵的像利刃刮骨一样难受。

    “吼吼,太舒服了,我终于重见天日了,哈哈……”赤凰继续狂笑着,震天笑声响彻天地。但过了段时间,似乎感应到某些熟悉的气息,它低着头看着地面那群体型非常渺小的人类,深深嗅了口气,狂笑的语气渐渐阴沉下去,变得阴森森了:“圣族的唐郦辞?……”它目光逡巡了所有人,凡是被它这双魔眼扫过的人都觉得脊背发凉,它伸出巨爪指向站在三座雕像前的唐郦辞,然后挪向旁边的苏琚岚,狠道:“还有你,就算移了魂我照样能嗅出你的气息,玺岚!”

    高台前就也就站着唐郦辞和苏琚岚两个人,再加上赤凰的巨爪非常明确地指向苏琚岚,这时候即便众人再蠢也不难知晓苏琚岚就是玺岚的事实!

    苏琚岚知道这时候再否认也没用了,况且殿内站着的也不是外人,所以她慢条斯理地笑道:“赤凰,想不到你还能记得我呀?”她的声音依旧沙哑而空灵,像是浸过了冰霜,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拂过了众人的心,让所有人整个颤了一颤。

    公孙锦币脑海中顿时警铃大作:如果她是玺岚,那真正的苏琚岚在哪?!

    →◆←→◆←→◆←→◆←→◆←→◆←→◆←→◆←→◆←→◆←→◆←→◆←→◆←→◆←

    干尸吼叫的声音犹如乱麻交织在黑殿四周,赤凰霸据了头顶大半座宫殿咄咄逼人地俯瞰他们,魔气暴涨,对众人形成一种无声的压制。唐郦辞掀开眼皮的瞬间,不甘示弱的暴戾气息顿时汹涌地回敬过去。

    强者施压,水龙雏自然迅速释放出防御之光,将身边几人护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它来回察言观色,知道赤凰和唐郦辞大打出手是必不可少的,只是苏琚岚面对赤凰依旧若无其事的样子,让它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怒,因为苏琚岚和郝师旋在某些方面越来越像了,就是心机非常深沉。

    “我之前都快将整个四国大陆都翻了过来,可不仅没找到郝师旋,就连你们人魔族半点踪迹都挖不出。没想到,是躲到这里来了?”唐郦辞冷齿一笑。苏琚岚看着唐郦辞冷峻的面庞,沉默的目光在赤凰与壁画之间来回逡巡,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唐郦辞冷眼瞟着那面栩栩如生的墙壁,挥着刀再度要砍,赤凰顿时张口咆哮了一声,这面近在尺咫的墙壁瞬间挪了位置变到干尸群背后去了,那群干尸群受了指使也纷纷张开遍布蜘蛛丝的嘴巴,从四面八方扑了过来,鬼哭狼嚎的攻击声,就算是黑殿外的人都能听得浑身发毛。

    “你们都别跑出我的阵!”眼看着四面八方全都是狰狞恐怖的干尸,水龙雏撑着防御阵法喊道。它的防御阵属于正阳之气,显然与干尸们的阴暗暴戾截然相反,所以也成了相克。这群干尸刚开始朝水龙雏这边攻来,可惜碰触到这阵纹全被灼得嗷嗷乱叫,以至于赶紧后退,再一窝蜂地朝唐郦辞和苏琚岚冲去。

    秦卫霜见状,忍不住要冲出去帮忙,却被水龙雏拦下来。水龙雏喊道:“不用过去,玺岚没这么容易出事!”

    “难道郡主真得就是那位圣族后裔的?!”秦卫霜问道,“水龙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能说玺岚在苏琚岚身上复活,是命运!”水龙雏简要解释,“我只知道三百年前的修炼界何其繁盛,因为唐郦辞就有生死肉骨的能力,所以玺岚才能平安无恙地在复活。”

    “生死肉骨?那我见到的那具骷髅还真是拼凑起来的——”玉崔嵬喃喃自语道。公孙锦币立即明白他讲的就是百年轩辕紫薇阁的那具胡乱拼凑起来的骷髅仆人。玉崔嵬当时打死都不信天底下哪有人能将死尸碎骨拼凑成一个活物,如今听水龙雏一说,不信也不行了。

    秦卫霜难掩满脸的错愕。

    蜂拥如潮的干尸群疯狂地朝唐郦辞和苏琚岚冲去,唐郦辞拿起魔刀横扫出去,一股黑色的妖焰顿时朝四面八方汹汹烧去。

    高空中的赤凰也张口喷出火焰,“炫火!”黑殿内顿时形成了一片火海,这片火海还是两种姿色,两种颜色的火焰在空中不断摩擦,互不相让,发出滋滋的声音。火海里,赤凰盯着唐郦辞冷笑道:“看来三百年多过了,你们这些圣族后裔倒是越活越堕落了?一个得靠移魂附体重生,一个甚至连具血肉之躯都没有,修为比三百年前还低!”说完,猛然间鼓起双腮,就将两股火焰悉数吸入嘴巴里去。

    唐郦辞的脸越来越阴沉,冷笑道:“说我修为低,把你宰了还是绰绰有余的!”

    赤凰闻之,立即将嘴里的火焰合并而一再度喷了出来,威力更甚。

    唐郦辞跨步挡在苏琚岚面前,两指相扣抵在额前:“血瞳!”熊熊燃烧的火海中顿时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邪眼,血红色的瞳仁散发出一阵阵光波,还传出幽幽的呼喊声,不仅将火焰气势压低,还将那群干尸扰得捂耳哀鸣。

    赤凰看着血瞳,舔着舌头笑道:“看样子,你好像已经变成我们的同类了?!”

    “同类?!呵呵,你这头魔畜真是想多了。”唐郦辞笑道,忽然间踏风跃了起来,高高举着磨刀瞄准血瞳砍过去,青芒色芒气穿过血瞳瞬间扩大的数十倍,犹如霹雳狂躁地砍向赤凰。赤凰急忙吐出更多火焰想要拦住这些芒气,但芒气仿佛遇风就涨,力量越来越强悍,以至于赤凰不得不将全身力量凝聚在双手上强行挡下来,依旧被砍出两道深不见底的伤痕。

    “给我杀!”赤凰忍着剧痛吼道,那群干尸群顿时不受控制的飞扑上来,就将它们即将接近唐郦辞时,唐郦辞大吼道:“给我毁!”血瞳再度生出一股芒气将周围至少三圈的干尸群扫飞出去。这威力,看得众人咂舌连连!但只有靠得最近的苏琚岚才发现,他接连使出两招后,身上弥漫的黑雾明显淡了许多。

    苏琚岚有种不好的预感。她飞速绕到唐郦辞面前,在唐郦辞微微错愕的眼神中,双手朝天撑开,数以万计的巨爪顿时从黑殿各处飞速凸过来,瞄着这群干尸疯狂地挥舞,一抓抓起几只然后拎到高空中狠狠扔下来扔得粉碎,那毁尸灭迹的场景,比烟花爆炸还大型。

    “那这里就交给你!”唐郦辞说道,身体就像一团燃烧的黑焰球,强者施压的气息不断攀升到强悍得无法形容的地步,然后朝赤凰冲了过去。

    赤凰意识到这股能量的强大,但是它并没有躲避,因为魔兽从来就没有躲避的概念,只有强悍抵抗。所以它的身体变得更大了一倍,迅速将整座黑殿撑爆了,黑色身躯就像座小山遮住了整座浮山天空,瘴气暴涨,灵活的巨尾盘旋着扑向飞来的黑焰球,狂吼道:“划空破尾!”巨大的尾巴带动四周的空气波,发出吱吱的高分贝尖叫声,唐郦辞化身的黑焰球顿时被这条巨尾当做面团一样划成了好几份。

    苏琚岚微微一愣,惊觉的叫道:“郦辞!”却见分散的黑焰球散乱分开时,突然间有规律地出现在赤凰四面八方,其中一团出现在赤凰头顶正中央,黑焰球正中央有簇血红色的火焰一闪一闪。

    赤凰明锐地感应到不对经,扭着庞大的身躯试图摆脱这些黑焰球,但每团相隔的黑焰球之间迅速延伸出青色芒气,守卫相连,迅速将赤凰围在了正中央。它见四周被锁,发射性的冲天飞起,却见头顶那簇有血色火焰的黑色焰球迅速变成唐郦辞,四周想起高亢的长鸣声,唐郦辞高高举着魔刀,整个人又瞬间消失不见,融入了魔刀青色的煞气中,晴天之下全是这把魔刀的凌厉刀气,魔刀越变越大,最后以铺天盖地地疯狂气势劈了下来,发出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咆哮声。

    所有人都感觉到这把魔刀的威势,苏挽澜忍不住喊道:“那人到底是什么人?”

    赤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不断喝道:“划空破尾!划空破尾!”这条灵活的巨尾迅速在四周挥舞,一圈一圈叠加将它裹得一团,密不透风。

    青芒魔刀重重砍在这团乌漆墨黑的东西上,青芒刀气和黑色尾巴交织在一起,四处都是剧烈的爆炸声。那些修为弱的人接连被这股爆炸声震得心脏翻滚,魔刀绕着赤凰接连砍了几刀后,这些人更是直接仰脸喷出一口血来,以至于所有人统统忘了他们现在是在战斗。

    一阵混乱的场景之后,唐郦辞左手撑着胸口的位置,右手提着魔刀悬停到一边去重重地喘息,身上那股黑雾淡得非常淡了。

    赤凰收拢的巨尾顿时解开圈子的围绕施展到身后去,它的尾巴也全是各种伤口,血迹斑斑不断往地面底下腥臭的黑色,差点是快被唐郦辞砍成几百段了。但它却看着唐郦辞,嚣张的大笑:“怎么了?你居然杀不死我?唐郦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把自己的身体封印在某个地方吧?这样虽然可以保存住你的力量和生命,但是你身上的伤永远不会痊愈,而你不能远离自己的身体太久,否则就会灰飞烟灭!我原先还在想,如果你还是跟以前那样厉害,那我就真得好怕你呀,我应该早点跑掉才是,可是现在几招过后,你就成了纸老虎了,轮到被我捏的地步了。哈哈,唐郦辞,你没想到今日吧……”

    垂头喘息的唐郦辞,唇角依旧勾起那抹不逊的冷笑,他缓缓抬起头,血红色的长发瞬间散乱开,他擦去嘴角的血迹,没有任何感情的声音传来:“战斗现在才开始。”